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阿爾洛斯]本傳,第一話 : 傭兵守則,團結力量大(1)

作者:唯唯│2015-08-07 22:23:42│巴幣:18│人氣:217
<前言>
  大家好,這裡是正在偷懶的唯尋(?),今天要來發表一下創作上比較隨興的阿爾洛斯系列,一樣是採取單元劇分割的方式來發表,那麼,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觀賞這部中二魂大開的任性之作吧。
上一話 : 序章
下一節 : (2)

[阿爾洛斯]本傳,第一話 : 傭兵守則,團結力量大(1)

  
  在月光照耀下,靜謐的森林顯得十分寧靜祥和,潺潺的流水聲與不絕於耳的蛙鳴,洋溢著大自然獨有的清新氣氛,但在今夜,如果像那枝頭上的貓頭鷹一樣睜大眼睛凝望,就能在繁盛的被葉植物層下,發現一個突兀的物體。


  那是一輛漆著深綠色林間迷彩的輕型裝甲車,流線型的車身、六輪傳動的動力裝置,以及車頂那挺20毫米口徑的小機槍,再再都顯示著其身為一台軍事用載具的定位,車身裝甲上到處都可看見腐蝕的痕跡與浸水的爛泥,使它更加融入周圍的夜間森林景色中。


  樹影晃動,幾個人的身影自夜色中魚貫而出,動作俐落的輪流攀上裝甲車外緣,他們正是剛才襲擊了伊甸園部隊的傭兵團──阿爾洛斯。


  領頭的團長洛斯跳上車頂,一把掀開車蓋,對著裡面喊道「尼歐,我們回來了 !」


  回應他的不是人,而是車蓋下發生的動靜,從車頂上自洞口往下望,會注意到本來空無一人的黑暗車廂內,頓時被另一個燈火通明、整潔明亮的步道換上,雖然旁邊有攀爬用的扶梯,但這半米的高度,洛斯等人都是乾脆地一躍而下。


  『重甲狂虎』,這是阿爾洛斯傭兵團為這個移動據點所取的名字,外表看起來是輕型裝甲車,卻配備有經過魔法空間擴張的內裝車廂,裡面遠比外表看起來還要寬敞。


  從車頂蓋出口一下來,就是中央放置著正六角形大理石桌的『準備室大廳』,看上去既至莊嚴又整齊,另外還有廚房、浴室、機關部、駕駛艙、倉庫等多功能房間,右側的長走道裡面,甚至還有共8人份的個人起居室。


    這樣全面的設備,完全足以在長途旅程中,提供方便又不失舒適的生活環境。


  洛斯等人一踏入大廳,就看見末端駕駛艙裡的旋轉椅慢慢地轉了過來,坐在上頭的男人上半張臉都覆蓋著銀白面具,只能露出他那土黃色的捲髮以及嘴角的淺笑「比預計的還要慢呢,洛斯,不過任務想必仍是圓滿達成。」


  「抱歉,這裡出了意外,我們跟審判天使起了點衝突。」


  「團長,就老實說是安德森又闖禍就行了。」身穿白袍的少年李崩立刻幸災樂禍道。


  「欸欸,別說得那麼見外,我也是有贏過的好嗎 !」安德森沒好氣的抓著頭說,但看上去確實對今天的挫樣有些氣惱。


  「不是贏不贏的問題,任務中沒有必要節外生枝。」李崩脫下蓋住頭部的連身帽,露出一頭雪白的銀色短髮,直說道「要是再捅婁子,我可不保證每次都幫你善後。」


  「用不著你操心。」安德森沉下臉來這麼說。


  李崩本來還想再多說幾句,卻被洛斯伸手制止「好了,過去的事就算了,大家都不許再提 !」


  安德森略為沉默以後,上前推開了通往廚房的木門,低聲道「我先去準備晚餐了。」


  「呦,大廚 ! 今晚吃什麼好料呀 ?」洛斯抬高音量,面帶和善笑容的如此詢問,自從安德森入團以後,每次的用餐時段都相當值得期待。


  「生鮮燒紅酒燉牛肉燴飯。」安德森站在廚房內半掩房門,在縫隙中露出半張怨懟的臉,面色陰冷的說「不過我今天的心情不太好,所以可能會有那麼一份,味道會很奇怪。」


  房門『咿~』的一下被關上了,外頭的眾人一下子都陷入沉默,就好像剛才聽到什麼恐怖的宣言一樣,李崩頭上的冷汗都冒出來了,他表面上故作鎮定,語氣間卻盡顯慌張地說「糟、糟糕啦 ! 那白癡又亂來 ! 天殺的俄羅斯輪盤晚餐又要開始了 ! 怎麼辦啊 ?」


  「呼嗯~會怕的話就不要隨便刺激他嘛。」洛斯挑了挑眉,繼續說道「如果他的個人行動會損及團隊安全,屆時就由我來做出判斷,決不會連累各位,大家不是早就說好了嗎 ?」


  「恩……是我說的過火了。」李崩略為猶豫了一下以後,還是決定老實地承認道。


  這時一旁的蘭特略為抬高視線,冷笑道「不過,真到那種時候的話,洛斯你把我們推開後,還是會自己跑回去幫他吧。」


  「那是自然。」洛斯毫不猶豫的這麼說「真到以命相搏的時候,我會終止團長命令,個人的道路就讓你們自己去選。」


  「我永遠不會拋下你。」蘭特又補充上這麼一句後,輕拍了拍洛斯肩膀上的鎧甲,然後就逕自穿過眾人,回到屬於自己的房間去,團員們都知道,每當他這麼做時,就表示晚餐不用叫他了。


  這時坐在駕駛座上操作筆記型電腦的面具男尼歐出聲道「洛斯,這裡有銀鷹聯合寄來的通知。」


  洛斯聞言上前,輸入只有團長才知道的密碼,加密信件隨即打開,主旨是這樣子的 :


   『召集所有第三級以上團隊,大規模聯合戰役即將展開,目標為時空管理局分城艾那羅爾,詳情請洽各地分基地。』


  一看見上頭的訊息,洛斯忍不住心下一驚 : 銀鷹聯合那幫人真是越玩越大了,現在居然連七大國也敢惹 !


  銀鷹聯合,號稱『三大國際非法組織之一』,是各路傭兵團們集結之後的大聯盟,在世界各地都擁有軍事基地,甚至還擁有自己的經濟體系與規章,戰力、異能者、兵裝等作戰能力總合起來,確實不亞於七大國,但潛在問題也不少。


  傭兵們在此承接任務、尋找同伴,甚至在必要時尋求庇護,形成一群不容小覷、唯利是圖的非政府勢力,所謂團結就是力量,這裡便是一個提供亡命之徒棲身處的黑暗巢穴,當然前提是你必須夠有本事,或者夠有錢 !


  與銀鷹聯合締結同盟的傭兵團,依實力由下至上被分為五個階級,不僅能享受國家規模的資訊網,也方便承接來自各國的委託,另外對洛斯來說最重要的,是能避免與其他同行的衝突。


  有錢大家開心賺,但若搶生意搶到頭破血流,甚至彼此大動干戈的話,那就太傷和氣了,異能者間要是結下仇恨,那帳是很難清算的,冤冤相報的結,往往都是一連串慘絕人寰的悲劇。


  「呼嗯,好 ! 將下個目標設定為最近的銀鷹聯合據點!」洛斯做出決定後下令道。


    「收到。」尼歐聞言將椅子轉了回去,雙手在儀表板上熟練地操作起來,重甲狂虎的引擎隨即發動。


  這台六輪傳動的輕型裝甲車稍微熱過機後,便以誇張的加速度開始疾馳,短短一分鐘內就已經將時速飆升至一百公里以上,在崎嶇的森林間四處騰躍著,一路上輾過枯木、越過泥濘,但在車內的魔法空間裡卻一點動靜也感覺不到,洛斯等人只能透過駕駛座上的大螢幕面板,看見由攝像頭接收到的外部情況。


  「團長,聯合那又想幹嘛啦 ?」李崩隨便挑了個位置坐下,歪著頭說「不是我故意造謠,那幫人手腳不乾淨,還是別深交為好。」


  聽他這麼說,包括正忙著駕駛的尼歐在內,在場所有人都將視線轉過來頭像李崩,他們的心聲異常一致 : 你不也是個傭兵 ? 為了錢殺人越貸的事幹得還會少嗎 ! 還有炸了玄冥幻世政府研究所的傢伙,又是哪個危險分子 ? 說這種話都不會臉紅的啊 ?


  雖然如此,洛斯也不是不懂李崩想表達的意思。


  「我知道大家都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沒錯,咱們阿爾洛斯即使站上世界舞台,也是實力數一數二的隊伍,倒也不必依賴銀鷹聯合。」洛斯跟著在大理石桌坐下,試著安撫大家「所以說原則就是以和為貴,多少應付一下就是了。」


  這時廚房的大門被一腳踹開了,只見安德森穿著佈滿油漬的圍裙出現,表演特技似的在雙臂上都擺滿了冒著白煙的盤子,裡頭盛放著滾燙、剛出鍋的料理「吃飯啦 ! 大夥們暫停手邊工作,先吃飽再說 !」


  他走到桌邊,熟練地將手中的食物盤一一滑出,接著從圍裙口袋掏出餐具,彈指間拋向每個座位,轉眼就佈置好六人份的餐點,每一份食物、餐具的位置都擺放得恰到好處。


  安德森一把扯下圍裙掛在廚房的門把上,掃視大廳後問道「啊那個白化症吸血鬼人哩 ?」


  「他今晚大概又想一個人喝著紅酒,邊賞月邊飲用事先保存的鮮血瓶吧。」洛斯不假思索地回答,言下之意就是人家又不用餐了。


  「那算啥 ? 耍自閉喔 !」安德森略為不悅地埋怨著,然後毫不考慮地就把旁邊座位的晚餐也拉到自己面前,一坐下來就拾起叉子道「沒差,他的份我來解決,你們也快吃吧 ! 今天的燉牛肉超讚喔 !」


  洛斯看他狼吞虎嚥、大快朵頤的模樣,好像把剛才的不愉快都忘光了,心下也就暗自寬慰了些,他知道安德森為人就是個直腸子,事情過去也就算了,心理連芥蒂都不會留下,其他團員雖然大多主觀又任性,原則上也都是好人。


  雖然大家都因為各自的理由,曾經做過一些無法被原諒的事情……但此時的他們珍惜彼此,也珍惜這個暫時棲身的家園,只要大家都還是這麼想的,阿爾洛斯傭兵團的存在便有其意義。


  「菲葉,過來用餐吧。」洛斯見一身和服裝束的年輕少女,從進來後就一直默不作聲、面無表情地站在角落,便對她招了招手,她輕輕點頭回應後,也安靜地走過來,拉開椅子坐下。


  這時駕駛的尼奧也把重甲狂虎切到自動操作模式,過來享受新鮮美味的晚餐,安德森的料理手藝可是足以媲美連鎖飯店大廚,洛斯等人剛認識他時都對此感到十分詫異,畢竟這種生活技能與他那大刺刺的外在形象完全不合。


  不過針對質疑,當時安德森只是隨口回了一句『吃飯很重要啊 ! 連自己的身體都照顧不好,還怎麼打仗 ?』,就令大家啞口無言。


  「唔,車子在移動啦 !」安德森用匪夷所思的速度吃光第一盤燴飯後,才注意到窗外飛逝的景色「要去哪啊 ?」


  「銀鷹聯合基地。」洛斯答道


  「我們不先回據點帶上其他人嗎 ?」安德森進一步詢問,其實在阿爾洛斯設立的隱密據點那,還有另外三位團員在守備待命,畢竟不是每次任務,都需要用上全部成員的力量,有時他們也會精簡化隊伍好方便行動。


  「沒必要吧,基地那有阿瑪迪斯跟天依守著,應該不成問題。」洛斯接著說「我們只是去看看狀況,應該不會參加聯合的襲擊計畫。」


  「這樣喔。」安德森聽完後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不過臉上倒有幾分惋惜的表情,不過洛斯與李崩的立場一致,原則上可以的話,他們這支有能力執行各種任務的自主傭兵團,還是不要太受制於人比較好。


    所以跟聯合打交道,也僅限於做做面子,基本上是這麼打算的,不過實際情況誰也說不準。


  洛斯不禁暗自沉思著,要是讓他們知道聯合這回吃了熊心豹子膽,要去偷襲七大國之一的時空管理局,這兩個傢伙搞不好還巴不得去湊湊熱鬧呢 ?


    畢竟安德森就是個愛找強者打架、收集作戰數據的戰鬥狂,李崩則是死要錢跟各國科學知識、有事沒事就在自己房間玩爆炸的武器發明家。


    簡單回應過安德森後,洛斯默默地拿起餐具,卻只是看著眼前的料理發呆,盤內的燴飯粒粒分明,燒得半熟的牛肉四散著蒸汽,再加上紅酒微燉過後飄散的淡淡清香,再再都顯示著,這是一份色香味俱全的高級料理。


  但洛斯卻忍不住望而卻步,他抬頭一看周圍,李崩跟尼歐也陷入了同樣的困境之中,他們很想就此爽快地享受美食,卻不得不考慮安德森方才在作飯前下過的毒誓,只有菲葉恍若未聞地拿起湯匙,小口小口的開始吃了起來。


  俄羅斯輪盤晚餐,本來在座的各位都屬當世豪傑,個個都是以一擋百的上位異能者,又怎能被區區料理所震攝 ? 無奈安德森開過的先例實在太過駭人,他刻意製作的黑暗料理,其怪味堪比親口吞下炸彈,縱使強如洛斯等人,亦曾在中獎後當場失去意識過。


    那種難以言喻、複雜無比的怪味,可以的話真不想再面對一次……洛斯暗自與其他人交換視線、確認彼此的意思後,大家很有默契地挖起第一口飯,默數三下,伴隨著覺悟一口氣吞下看似平淡無奇的燴飯。


  三人同時定格,經過短暫的沉默以後,都偷偷的鬆了一口氣,餐桌上的緊張氣氛頓時煙消雲散,大家一邊享用例行的美食,一邊用眼角餘光瞄向菲葉,那個總是面無表情的冷感少女。


    她以規律的速度一動湯匙,慢慢地消耗著盤中食物,看上去沒有半點異樣,但大家都很清楚安德森的言出必行,也很清楚黑暗料理的威力,所以他們只能在心底偷偷讚嘆著『又被菲葉救了一命……』


  載著阿爾洛斯等人的重甲狂虎,正駛向銀鷹聯合分基地之一的軍事要塞。


<後記>
  唯尋我加入了文藝閣,對於能與更多人交流這件事情,還是感到非常愉快的,另一方面,食用報告也會如期上交,請各位不必擔心。

  我是唯尋,我們下回更新再見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唯尋小說|阿爾洛斯|軍事

留言共 3 篇留言

端木和樂
陷入了同樣的猶困境之中 → 猶豫?

以一檔百 → 擋

恭喜加入文藝閣XD那裡聚集了許多厲害的人物啊!
相信唯尋可以因此更加精進!

08-08 12:47

唯唯
恩恩,感謝和樂一直以來的鼓勵,話說最近總算注意到一個問題,
我好像太習慣線性發展了...下次來做點突破吧08-08 16:20
無期限耍廢☆魔羽
覺得食物看起來超好吃的啊!!然後也恭喜唯尋加入文藝閣喔!

08-08 18:49

唯唯
是手機限定版的魔羽醬欸 ! 製作RPG也多加油喔 ! 我這裡也會繼續努力的08-08 19:50
無期限耍廢☆魔羽
然後怕字數限制於是分開留言#總覺得超歡樂的啊!還有菲葉是鐵胃嘛?終極鐵胃嘛qaq!居然吃黑暗料理面不改色超厲害!

08-08 18:52

唯唯
其實比起鐵胃,設定上更貼切的說法是無心08-08 19: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mall2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藝閣】自我介紹 (關... 後一篇:[食用報告] 第18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UFO012345678正在生活中掙扎的你
加油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