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第二審判日】1.月黑風高撿紙片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08-07 22:12:54 | 巴幣 32 | 人氣 259


  星羅棋布,在寂靜的夜晚襯托下,人們毫無抑制的喧嘩聲顯得特別明顯,而這將光芒吞噬的月光在此時成為了米爾最大的助力。

 
  就算走在大街上,一般人根本注意不到他的存在,視線完全沒有集中在任何一像事物上,都是用餘光去關注,自然就不會被察覺到。


  沒有任何意義的遊蕩,漫無目地的前行著。


  曾幾何時他還是和路上的小孩子一樣,盡情的喧鬧、玩耍,但是他毫不忌妒也不羨慕,反而還喜歡看著小孩子們玩耍,想要保護,僅此而已。


  在陰影中守望著,就算讓雙手繼續沾染上鮮血也在所不辭,他又何嘗不渴望著羈絆,於是他十分珍惜著身邊的所有人,雖然沒辦法好好表達自己的想法。


  「那、那個!」


  嬌柔的聲線,怯生生的小女孩是目前唯一發現米爾的人,她從燈火通明的大街上進入了陰影處,正常人都不會在晚上獨自一人的,何況是這樣子的一個小女孩。


  「嗯?」


  米爾也有些驚訝,這麼久了,他在這裡巡邏的時間已經久到自己都忘了確切的時間。


  「大哥哥……要和愛依娜一起玩嗎?」


  這句話更是讓米爾愣在原地,第一次有人和他說出這樣的話。


  他不知道,愛依娜已經發現他很久了,過去是覺得對方很奇怪,和其他的王國軍有很大的差別,但是漸漸的,她對米爾的興趣越來越濃厚,每天晚上都會這樣看著對方,而今天,她終於下定決心和對方搭話了。


  「我在巡邏。」


  雖然回絕了,但是愛依娜並沒有露出任何失望的神情,反而更進了一步。


  「沒關係!讓我跟在你後面就好。」


  「妳不和那群孩子一起玩嗎?」米爾如此問著。


  愛依娜搖了搖頭,在那金色的長髮映襯下還是顯得蒼白的小臉上的是不該出現在這年齡的苦笑。


  「我沒有朋友,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會一直看著大哥哥你吧。」


  「是嗎……那隨便妳。」


  並沒有說出什麼同情的話語,也沒有露出溫柔的笑容,只是點了點頭就繼續開始了巡邏,任愛依娜跟在她身後,過程中兩個人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走著。


  走著走著,終於,米爾先開口了。


  「愛依娜,這麼晚了妳不用回家?父母親不會擔心?」


  「沒關係的,媽媽工作很累一定睡著了,爸爸也沒有回來過了。」愛依娜笑著回答道。


  為什麼這麼小的孩子能夠笑著說出這種話呢?米爾也不清楚,所以他也沒有再問些什麼了,只是點了頭做回應後繼續走著,這段路比原本的還要陰暗了,人們的聲音也漸漸遠去,但是愛依娜並沒有做出任何害怕的表情或動作,只是靜靜跟著。


  「抓著我。」


  或許是良心發現了吧,米爾頭也沒回的說著,而愛依娜也沒有矯情,緊緊抓住對方的衣角,可見還是會害怕的,只是在逞強而已。


  莫名的,米爾感覺道一股奇怪的感覺,好像會遇到些什麼的樣子,一直以來他都很相信自己的直覺,所以也繃緊了神經,隨時都可以應付各種狀況。


  這股凝重的氣氛愛依娜也感覺到了,暗吞了一口口水,手抓得更緊了。


  漸漸的,眼前出現了一口井,仔細一看的話,很輕鬆就能夠發現夾在井與地面間的小紙片。


  米爾皺著眉頭走過去將紙片撿了起來,想起了一些事情,比如說……關於異史巫師的那件事。


---------------------------------
抱歉,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寫到兩千字wwww然後我剛換電腦哦,三萬噴了。

創作回應

鱷魚飼料
一出場就4蘿莉
不愧4店長//
2015-08-07 22:16:41
才不告訴逆雷
這篇各種不滿意欸,感覺寫得很爛...
2015-08-07 23:16:10
夏川涼
插香~
2015-08-08 02:27:37
沒有人
呼呼呼,我五張紙片都找到了,可是我沒玩......
2015-08-08 15:25:53
才不告訴逆雷
嘛w都蠻明顯的阿w
2015-08-08 15:29:0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