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外傳之一:短暫之夜

作者:Luis│2015-08-07 18:01:18│巴幣:12│人氣:421
  曾有人這樣說,想要認識一座城市最真實的面貌,最好的辦法就是在入了夜時去觀賞,因為你將會看到比平常更多的東西。
 
  但我想現在的情況並不適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染爆發後七個小時,市中心某街道深處,晚上9:34分。】
  
  黑夜的巷弄中,一男一女正倉皇急跑著,彷彿身後有什麼兇惡的怪獸在追趕著一樣。
 
  「該死,那些傢伙是什麼鬼?」玉琳上氣不接下氣地說,剛才的景象彷彿還烙印在腦海裡一樣,揮之不去。
 
  「我不管那些傢伙是什麼,我只知道他們都瘋了,整座城市都瘋了!」小白吼道,他拉著玉琳,在如同迷宮的巷道中不停穿梭著。
 
  小白真後悔慌不擇路下鑽進了這條巷子裡,但他仍不停拉著玉琳跑著,他相信只有保持移動才能逃過那些傢伙的追趕,即使他完全不曉得出口在哪裡。
 
  「等…等一下,我不行了,讓我休息一下。」玉琳喘著氣說著,她的臉色慘白,不知是因驚嚇過度,還是一時換不過氣來。
 
  小白點點頭,即使他不認為停下來是個好主意,但他實在是跑不動了。
 
  「該死,怎麼會這樣?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玉琳邊哭邊說著,她只要一閉上眼,好像就會看到媽媽咬下爸爸耳朵的畫面;只要一摀上耳,便會聽到爸爸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
 
  「跑!別回頭,只管跑就對了!」
 
  小白緊張的四處張望著,他真後悔那時候離開家門,當時他應該向鄰居求助,或至少請他們幫忙報警的才對,而不是像無頭蒼蠅一樣到處亂竄,最後迷失在這巷道中。
 
  「小白,你說我們會不會死啊?」玉琳低聲問道,她的聲音空洞,在這夜巷中彷若鬼魅一般,聽得小白渾身寒毛直豎。
 
  「電話完全打不通,家裡沒有人接,警察局也是,我們認識的人也是…」話還沒說完,小白走了上前直接把玉琳拉了起來。
 
  「別說這種話,我們絕對不會死的,聽到沒有!」小白大吼著,即使他的雙腿從剛才一直不停顫抖著,但他仍努力讓自己的語氣保持鎮定。
 
  要是我也跟著慌張的話,就什麼都完了,小白心想,所以他無論如何都不能表現出驚慌的樣子,哪怕他現在也是害怕到了極點。
 
  玉琳看著她,忍不住點了點頭,但即使如此,她還是感覺到無比的絕望,現在她所能做的,就只有拼了命的相信小白了吧?
 
  他們兩人還來不及鬆一口氣,一陣吵鬧聲突然傳來。玉琳嚇得跳了起來,小白則連忙把她護在身後。
 
  「什麼什麼?剛才那是什麼聲音?」玉琳緊張兮兮地問道,他死死抓著小白的衣角不敢鬆手。
 
  「我…我不知道,應該只是風吧。」小白竭力保持冷靜,但他也感覺到背後冒出了大量的冷汗。
 
  「我去看看,妳在這等我。」小白鼓起勇氣說道,但玉琳說什麼也不肯放開手,無奈之下,小白只能帶著她小心翼翼地走著。
 
  街道裡的路燈一明一滅地閃爍著,或許是城市想要節省電費,又或許是他們根本忘了,要走好一段的距離才會看到一盞路燈,而燈光偏偏又昏暗的令人看不清楚,正巧這時又飄起了小雨,為這暗巷更添一分幽魅感。
 
  「在過去就沒有燈光了。」小白站在路燈下,看著眼前一整排的漆黑,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
 
  常常聽說人們最怕的兩樣東西,其中一樣就是黑暗,本來小白還常會嘲笑怕黑的人,但現在他可是怎麼樣也笑不出來。
 
  正當他猶豫不前時,突然身後傳來一道亮光,小白回頭一看,玉琳正拿著她的手機,耀眼的閃光彷彿寶劍一般劈開了黑暗。
 
  「這樣應該看得清楚了吧,小白?」玉琳調整著光線,當她抬起頭時卻看到小白正彎腰從地上撿起什麼東西來。
 
  「這個啊,我可不想空著手面對那些傢伙。」小白說道,手上抓著一根鉛管,他在空中隨意揮舞了兩下,發出一陣危險的咻咻聲,卻帶給他們一股奇異的安全感。
 
  「要是那些傢伙出現了,就用這鉛管砸爛他們。」小白喃喃自語著,看了身後的玉琳一眼,他咬了咬牙,跨步走入黑暗中。
 
  小白握著鉛管警戒,玉琳則拿著手機照明,兩人小心翼翼地在下雨的夜巷中走著,兩人都保持沉默,四周一片寂靜,只能聽到雨珠的滴噠聲,以及兩人踩到水坑時所發出的潑濺聲。
 
  「對了,你還記不記得我們國中時曾經夜遊過的事啊?」或許是受不了黑暗的靜謐,玉琳小聲的問著。
 
  「啊,當然,我還記得妳被假的蟑螂嚇到昏過去了呢。」小白歪著頭,一想到這件事不禁莞爾一笑。
 
  「拜託,就算是假的,可是突然十幾隻掉在你身上,難道你不會怕嗎?」玉琳沒好氣的說道,小白卻只是哈哈笑了兩聲。
 
  是啊,我確實什麼都怕,玉琳忍不住心想,好幾次都是靠著小白,我才有辦法度過的。
 
  一個人在外面,不敢從晚上的街道回家,是小白從家裡出來帶著他一起回去。
 
  看完恐怖電影,半夜不敢一個人去洗手間,小白會在門外陪她說垃圾話,等她出來。
 
  看到房間有蟑螂出現,她嚇得跳到床上不知所措,小白則面不改色地用報紙把牠給趕出去。
 
  在路上被陌生人搭訕,差點被拐走的時候,小白三兩下就把對方給趕跑。
 
  就連自己發現男朋友劈腿,跟他提分手時,他發了瘋似的想打我,也是小白第一個衝了上去擋在我面前,最後還把對方修理了一頓,當然他身上也多處掛彩。
 
  「比起妳心裡受的傷,我這點小傷算不了什麼。」她還記得當時小白邊擦藥的時侯邊對她說,是啊,沒有小白在身邊的話,自己真的什麼事都做不好呢。
 
  玉琳一邊低頭想著,一個不注意撞到了小白的背。
 
  「噓,別出聲!」小白回頭比了個噤聲的手勢,伸手指了指前方,玉琳小心地用手機的燈光去看,在雨勢的掩蓋下,燈光更顯得微弱,但她還是看清楚了。
 
  那裡站了一個人。
 
  兩人處在原地,大氣不敢吭一聲。那個人背對著他們,似乎沒有察覺到他們,也對於地上的燈光沒有反應,他只是維持著同一個姿勢站著,彷彿一尊雕像似的。
 
  「怎麼辦?他是人嗎?」玉琳用氣音問道,深怕一不小心會引起對方的注意。
 
  「不知道。」小白搖頭,想起今天一整天看到的那些瘋子,他抓著鉛管的手就不自覺用力起來。
 
  「我們小心點繞過他吧。」玉琳提議道,小白點了點頭,於是兩人躡手躡腳的從一旁的街道走過,正經過他身邊的時侯,天空突然閃過一道白光,然後便是轟隆地一聲雷鳴。
 
  靠著這一瞬間的光亮,小白看清楚了,但他握著玉琳的手卻是忍不住發抖了起來。
 
  小白看出了他是一名男性,那名男子身上穿著警察的制服,但他的脖子處卻有一道張牙舞爪的撕裂傷口,皮下的肌肉、氣管等等全部被掀翻了出來,從傷口處留下的血跡,一路蔓延到胸口。
 
  他緩緩扭過頭,空洞無神的雙眼盯上了小白,那雙眼睛,彷彿可以將小白的靈魂給吸進去似的。
 
  玉琳摀著嘴發出一聲驚叫聲,小白則忍不住倒退了兩步,後腳跟踢到了地上的空酒瓶。
 
  玻璃的瓶子在地上打了個轉,發出了清脆的聲響。
 
  那個人雙眼發出一陣兇光,他對著小白發出一聲低吼,那種吼聲絕不是人類會有的。
 
  「快跑!」從恐懼中回過神來,小白第一件事就是拉著玉琳的手拔腿就跑,能離那個人愈遠愈好。
 
  那個人發出一聲低嚎聲,步履蹣跚地追了上來,慌亂中,玉琳的手機不小心從手中跌落出去。
 
  她一回頭,藉著手機微弱的燈光,她看到身後有無數個蹣跚的身影,他們遲緩、腫脹、腐敗的身軀在夜色下如同鬼魅一般,那惡夢般的呻吟聲更是在她的耳邊縈繞不散。
 
  「別回頭!只管跑就對了!」小白大喊著,拉著玉琳又鑽入了另一條街道。
 
  黯淡的夜空閃過一道白光,又打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2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開拓者
這生文章的效率也太好了吧==別太累了

08-07 18:51

Luis
哈哈 謝謝關心R 剛好今天不用出門 可以多打一點[e29]
08-07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