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能行啊,這傢伙」《鑽石王牌第二季》18話 捏他+心得

作者:アニエス│鑽石王牌 第二季│2015-08-06 22:28:26│巴幣:14│人氣:1118








八局上半,二壘人有人,一人出局,打擊輪到第三棒小湊。

小湊將球打成二壘方向的滾地球,雖然跑者推進到三壘,但已經兩人出局。

打擊輪到今天打下三分打點的四棒御幸,王牌投手梅宮是否可以阻止攻勢呢?







梅宮第一球就是投進好球帶的慢速曲球,御幸想要趁現在多得點分,

好讓第九局上來投球的澤村可以投的輕鬆一點,球數來到兩好兩壞,御幸很拚命的糾纏。

御幸最後把球打出去,但球卻在圍牆前面被外野手接殺,這場激戰只剩下一局了。









青道在第九局換上一年級的左投手澤村,看球的觀眾們都期待鵜久森可以上演一場逆轉秀。

御幸在投球前先上投手丘跟澤村講幾句話,

兩人決定好一定要讓觀眾閉上嘴巴,

說完兩人都偷偷笑了一下,片岡教練下達的戰術是,

把內角球當作騙打者的球,用外角球一決勝負。









澤村第一球是外角低球,結果主審判這球是壞球。

打者也覺得好險,御幸在降谷上場的時候也有感覺到今天的主審對偏低的球很嚴格。

第二球內角球澤村太緊張直球變挖地瓜的球,球數形成兩壞球。

打者把第三球打成界外球,鵜久森的打者跟選手都察覺出棒時機晚了。

第四球打者出棒,球朝投手正面飛過來,但是澤村沒有接到這球,

球落地被游擊手倉持徒手接起來傳向一壘,結果一壘審判定跑者安全上壘。

追平比分跑者上了一壘,打擊輪到第四棒王牌投手梅宮。










九局上半,鵜久森落後一分,鵜久森的選手們都把希望賭在梅宮堅定的意志上。

梅宮是球隊的中心同時也是球隊的支柱,所以明顯具有影響力,

反過來說若能解決梅宮就等於澆熄鵜久森的氣勢,

對梅宮的第一球是內角低球,投得很刁鑽卻稍微偏離好球帶。

第二球是外角球但梅宮把球打成界外,梅宮覺得澤村是個厲害的投手。

接下來的兩球也被梅宮打成界外,第五球則是一記偏高的壞球。

觀眾都期待看到大逆轉的戲碼,整個球場充滿了奇特的氣氛。










眼前的這個場面讓澤村回想起夏季大賽決賽,投出觸身球打中打者頭部的回憶。

第六球是偏高的球,梅宮放過就是壞球的球,打成界外球。

御幸察覺到澤村和降谷一樣,開始無意識地跟梅宮單挑,

並不是被球場的氣氛吞噬,而是梅宮會刺激投手的本能,

球數雖然領先,但是投捕之間遲遲無法決定暗號,

在觀眾席上看比賽的落合教練,認為這時候派上球種比較多的川上來投比較好。









御幸最後比完暗號,把手套往內擺,所有人都相當驚訝,把卡特球投到內角來。

用內角球與強棒一決勝負,御幸也覺得是個危險的賭注,

澤村也認為這個時候害怕的話,就跟那個時候一樣了,

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決不逃避,梅宮出棒究竟會怎麼樣呢?(完)













原本以為會在這話分出勝負,沒想到動畫組又斷在這個地方......
球場上現在這個氣氛是個壓力,但也有人能夠把壓力轉變成動力,而梅宮就是後者
澤村在途中回想起夏季大賽那記觸身球,代表還沒完全克服投球恐懼症。
御幸放棄片岡教練的戰術,決定要讓澤村把自己最有自信的內角球投出來。
這球若能壓制住梅宮,相信澤村會蛻變成一位厲害的投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16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鑽石王牌 第二季|動畫|漫畫|年番動畫|MADHOUSE×Production I.G|増原光幸|鑽石王牌|ダイヤのA|甲子園|古怒田健志

留言共 2 篇留言

楔。おにいさ!!
頭香 等澤村克服內角球等好久了

08-06 22:31

アニエス
對阿 這求如果可以壓制住的話 就代表完全克服了08-07 22:47
丸羽
所以說那顆球打出去了沒?

08-07 22:09

アニエス
沒有,梅宮出棒的瞬間就結束了08-07 2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7111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曾經聽過的音樂」《Ch... 後一篇:【廢文】2015年八月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