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第二審判日】1-4.謎樣的新房客

作者:鱷魚飼料│2015-08-05 21:00:52│巴幣:12│人氣:161


事件開始第三天了,聽說紙片回收的比想像順利,畢竟連我們家都找到三片了,然而貢獻了那麼多,卻一點用也沒有,苦逼的我依舊沒假可放。
 
然後這些智障長官,故意把我跟希萊的巡邏地點排開就算了,我還得去幫忙扛要被火葬的屍體,昨天一下班就去倒糞水就算了,今天又要幹這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總之心情真夠差的。
 
「碎片,碎片,可愛又迷人的碎片啊,你是我最完美的初戀啊,快出來,快出來,伊修斯大帥哥想看看你的真面目,哈哈。」突然,一個走音又落拍,詞句也意義不明的怪歌從裡面傳了過來,想來想去會有這怪異行為的永遠只有……
 
猜的沒錯,就是伊修斯,最近搬來我們家,說是當旅館什麼的,但我總覺得他身上謎團一堆阿,還是先去觀察下吧?
 
「伊修斯,對吧……你唱那什麼奇怪的歌啊?萬一被別人以為我們軍方都怪怪的怎麼辦?」直直走了過去,但唱著歌的他似乎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或是說不想管我,總之他無視了我軍靴踩踏地板發出的巨大聲音。
 
「呦,這不是希萊的老公嗎?剛辦完婚禮啊?哈哈哈。」伊修斯這傢伙一發現是我,一臉“我知道你們每天都在幹嘛”的表情嘲諷著。
 
「才不是勒,我是在上班好嗎,到底什麼時後才能放假阿。」壓抑著被這樣嘲諷的怒氣解釋著。
 
是怒,但不是氣被這樣嘴砲,而是有點忌妒他的我行我素,哪像我,連跟一個人再一起都不敢,笑他是個瘋子,但我這個懦夫也好不到哪吧。
 
「想放假就放假唄。」伊修斯不負責任地說著,同時閒逛的腳步依然不停「反正又沒人管。」
 
「嘴上這麼說,身體卻很誠實的在找紙片不是?你剛剛的歌詞我聽得一清二楚阿。」隨意找了張椅子坐下,我不認為兇手會來這,畢竟軍方要的話大可直接把他逮捕,再以勝者的觀點編出本愚民史,根本不必這麼麻煩。
 
「恩哼,反正你跟我的初戀沒關係,隨便你吧,除非……」我還沒坐穩,這把紙片當戀愛對向的怪人突然湊了過來「你手上有我要的東西。」他像是吸了禁藥一樣,笑得非常音沉,令人毛骨悚然,果然對得起“瘋狂伊修斯”這稱號。
 
「那還真抱歉阿,那幾片都上繳了。」對抗瘋子,氣勢一輸就慘了,我也只能一臉無所謂的聳肩「不過我說你做事也太沒方法了吧,犯人應該不會智障到來這吧?」。
 
「我只去我想去的地方。」伊修斯一臉無趣的收回探近的臉「上繳給王國真是浪費,有趣的東西要留下來慢慢品味。」
 
「是是是,我說你這大閒人當然不懂我的苦衷阿。」除了是個瘋子,還是個公子哥兒嗎?難怪說要跟我分房租卻幾乎沒來住,這樣一切似乎解釋的通?
 
人家就是有錢,窮人我為國家賣命,薪水也不調漲一下,越想越無奈,還是去外面抽根菸解悶吧,當我站起來時,卻不小心踢到我今天的任務,剛祈禱完準備去火葬的棺材「連你這死人也來欺負我阿……」
 
剛抱怨完,我發現我臉腫了,一張染血的老舊紙片被壓在棺材下,原本藏的好好的,卻被我踢了一下,偏移了原本位子而露出了一小角,這傢伙跟兇手有關係嗎?還是故佈疑陣?
 
「嘖,你真是好運呢。」沒想到當我還在思考時,伊修斯逕自走了過來,拿走了紙片,然後像第一次見面的魔術那般,消失了。
 
「喂我說你阿……」雖然知道沒用,但我還是忍不住想阻止他離開,結果才踏出第一步……就被地上的棺木絆倒了,跟這死去的老爺大眼瞪小眼,好吧我屈服了,還是先工作吧。
 
將棺材運上推車,我走向了墓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205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第二審判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s09886384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審判日】1-3. ... 後一篇:【萌獸學園】擺攤申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