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超越榮耀,番外、缺一不可。

作者:Keymind│2015-08-04 21:05:38│巴幣:544│人氣:495

超越榮耀,番外、缺一不可。



從那天失序的痛哭之後,凱特琳突然像沒了方向,明明跟菲艾相處是那麼快樂,被惹惱的時候、被疼愛的時候、以及不知所措卻有一股力量支撐自己的時候,凱特琳是幸福且愉悅的——

但…

其餘更多的情緒佔據了開心應有的位置——

杰西,他離去的背影深印在腦海之中,一股強烈不捨心疼,讓她第一次感覺不知該何去何從。







「菲艾簽到。」菲艾用臀部頂開木門,嘴裡咬著紙袋,雙手各抓著一杯咖啡,她很自然將這些東西放在凱特琳警長的辦公桌上,然後再走回門口將簽到木牌掛上執勤版。

「嗯?小蛋…警長還沒到嗎?」菲艾注意到凱特琳的木牌並未掛在執勤版上,一向都是最早到的她怎麼會遲到了?(對,沒錯,菲艾永遠都是最晚到的。)

「是!報告學姊!凱特琳警長今天都還未進到執勤室內。」稚嫩的學妹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擺出極為端正的敬禮姿勢,這種時候都會讓菲艾全身發癢。

「我記得今天出門…」菲艾輕咬食指關節,她想著出門前的家內的畫面,制服、高帽、佩槍、萬能背帶,嗯…任何該帶的東西凱特琳都帶了出門,但她卻沒有進入執勤室…

幾個可能…

1、她出了意外。

2、她偷懶。

3、她心情不好到足以讓她翹班。

……看來事情挺明確的了。

菲艾嘖了一聲,也不管學妹還保持敬禮姿勢,她拿起出勤牌放在自己的名字上開口:

「菲艾執勤外出。」








皮爾托福後山,軍警部門所屬野外訓練場。

一聲槍響響徹整個後山,凱特琳採蹲姿進行打靶射擊,遠方的靶燈亮起,槍靶順著滑輪快速向前到可視位置。

凱特琳靜靜看著標靶,眉頭是越來越緊縮,十三發,紅心只命中了兩發,其餘的子彈並沒有偏差太多,都環繞在紅心附近,當然、要凱特琳脫靶,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嘖。」她怒斥一聲,按下一旁的隨身按鈕,標靶發出陣陣聲響,鐵片迅速脫離安裝起新的靶心,然後快速往後滑回原有的位置。

凱特琳輕呼口氣,她全身放鬆,將槍身輕擺放在腰間,直到靶場的準備就緒蜂鳴聲響起,她輕轉長槍至肩,單眼緊閉迅速調整位置,扣下第一槍,順著後座力凱特琳拉住扣環將彈殼退膛,旋轉、上膛、重新至肩、瞄準、開槍。

一切動作行雲流水,就像走路或是呼吸般正常而自然,標靶因子彈貫穿而發出陣陣聲響,但那聲音對凱特琳來說卻不像平時那般悅耳。

子彈打完那一刻,場上再度響起停止警示蜂鳴,標靶再度向前,凱特琳那明亮堅定的褐眼,如今多了不敢置信的神情。

脫靶。

打從第一次握起槍,她就是天生好手,槍就像身體的一部分般,使用起來是那麼得心應手,她有低潮成績不理想過,但脫靶,她從未發生,一次也沒有,自己本身從小培養的強烈自尊也不准這種事情發生,但…事實擺在眼前。

「哇啊…這種成績我丟石頭都贏得了妳啊!小蛋糕。」凱特琳翻起白眼,讓一個幾乎不參加任何集訓,或是參加了也四處作亂的人這樣說,她除了翻白眼以外實在想不到該作何反應。

「妳來做什麼?不,應該說妳怎麼知道我在這?」凱特琳小心翼翼的深呼吸,然後將表情拉到她最該有的表情,沉著、冷酷又冷靜的那個皮爾托福警長。

「嗯?小蛋糕的味道我十哩外就嗅的出來,妳愛噴的那個什麼鬼噴霧,它早就幫妳留下足跡了!」菲艾露出牙齒燦笑,她將因剛剛開槍而稍微歪斜的帽子導正。

「怎麼可能…味道…」凱特琳聽到菲艾的說詞可不能放著不管,她帶著像是大考般的表情,輕拉自己的衣領,然後在自己身上左右嗅著,這一幕菲艾自然不可能阻止,對她而言這可是一個賞心悅目的光景。

「放心吧,只有我…聞的到。」冷不防的,菲艾從背後環抱凱特琳,她將臉輕輕埋在那淺藍色的髮梢內。

「啊…笨…妳…」凱特琳睜大眼想往後看,但菲艾貼著自己的臉龐讓她無法轉過頭。

「如此近的距離,妳也聞得到我的味道吧?嗯?小蛋糕。」菲艾故意靠近凱特琳的耳垂輕聲,嘴中吐出那特有溫度的熱氣弄得凱特琳全身緊縮。

「什麼…怎麼可…能,妳、妳這…嗯!」凱特琳咬著牙想做些反駁,菲艾卻帶著邪笑輕輕含住她的耳垂,那讓本來採蹲姿的凱特琳一陣脫力,不自覺全身往後靠在犯罪者身上,而受到突如其來的衝擊,菲艾抱著她也一起向後倒下。

「喔?怎麼啦?」菲艾環抱住凱特琳的雙手開始不安分的上下游移,左手順著腰間的制服緩緩伸入,只見凱特琳輕微顫抖著,想必是在忍耐吧,菲艾因此更加得意,雙手也越來越不檢點。

「妳、妳別鬧…嗯…啊…」凱特琳試圖掙扎,但隨著自己的喘息聲增大,她的抵抗也漸漸的無力。

「一大早翹班是為了讓我有機可趁啊?」菲艾邊笑編思索著該怎麼進行下一步的同時,凱特琳整個人突然僵住,雙眼瞪大,像是突然被拉回現實般,她猛力的甩開菲艾,然後迅速爬起。

菲艾那句話讓她想起自己為何一早在這裡,而那令人傷心的背影又再度出現在眼前。

「咕…!」一陣反胃,頭暈目眩的感覺讓眼前突然一片模糊,凱特琳雙腳一軟,整個身軀再度倒下。

「小蛋糕!」

在失去意識之前,她聽得很清楚,這打從心底喊出來的嘶吼。









「嗯…」隨著意識漸漸復原,凱特琳閉著眼整理自己的狀況。

醫院特有的消毒味,心電圖那一聲又一聲的跳動,單薄的棉床,她心裡已經確信自己躺在醫院。

怎麼回事?

凱特琳心中盤問著自己,早起到了後山打靶,遇上了菲艾,她開始毛手毛腳,然後她問到翹班的事情,她情緒激動起來,然後就感覺一陣不舒服,之後就……

她右手抓了抓周遭,傳來一陣暖和,仔細摸了幾下,那是充滿厚繭的手掌,凱特琳突然有種安心的感覺,她握上那雙手,而那雙手遲疑了一陣子,輕輕勾了勾。

「嗯…菲艾?」凱特琳閉著的眼略微緊繃,她皺眉輕喊了一聲,但對方沒有回應。

「在生氣嗎?」凱特琳對那隻手稍微使了力,希望對方給予回應。

「呃…嗯…我不是菲艾喔,是杰西。」對方尷尬開了口,杰西帶著苦笑搔了搔自己的頭髮。

「杰、杰、杰西!?」聽到這句話凱特琳趕緊張開雙眼,沒錯,坐在身旁的的確是杰西,凱特琳猛盯著對方看著,一時間還無法整理狀況。

「你、你怎麼會…應該是菲艾…可是…啊!」凱特琳慌張的有些語無倫次,她後來又意識到自己正抓著他的手,驚叫了一聲趕緊收了回來。

「對、對不起…」凱特琳紅著臉撇過了頭。

「不用道歉,是我賺到了,哈哈哈。」杰西倒是豪邁笑了笑,然後雙手指尖交錯,手肘撐著床,開始解釋為什麼是他在這裡。





稍早前———


「可惡!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菲艾用公主抱的姿勢迅速跑下後山,她的體能很好,抱著凱特琳奔跑並不是一件難事,但好死不死,皮爾托福聯合醫院卻是在後山的反方向,凱特琳本來還有些許意識會發出一些聲音,隨著時間她越來越安靜了。

「嗯?」在某處十字路口,杰西正結束晨跑緩緩走在路上,他看見努力奔跑的菲艾,以及被扛著的凱特琳。

「怎麼了!?」杰西飛快的擋在菲艾面前。

「嘖!不關你的事情!別擋路!」菲艾大吼。

「我學過一些醫療!把她放下!」杰西也少見的拉起高分貝,路人也漸漸圍觀起來。

菲艾怒視著杰西一會,她帶著極為不願的表情輕輕把凱特琳放在地面,杰西完全沒有浪費任何時間,他捲起袖子,立刻開始檢查警長的狀況。

「嘴唇有些許發白,冒冷汗,心跳加速…」他用手背摸向凱特琳的頸動脈,快速的分析中,而菲艾卻只能在旁邊袖手旁觀。

「咕…」菲艾咬著牙,看著杰西那完全不拖泥帶水的動作,她卻什麼都幫不上忙…無法忍受這種狀況的她,低著頭轉身喊道:「小蛋糕交給你了,她要是有個三長兩短…」

「放心,我會讓她好起來的。」杰西只有回話,他並沒有看向菲艾,不如說他沒時間看。

而這句話之後,菲艾已經不在現場。







「這就是事情經過。」杰西帶著一貫紳士的笑容,然後起身開始泡茶。

「妳的症狀只是血糖太低,一早什麼都沒吃就開始訓練了吧?」杰西拉起隨身包好的茶包放進跟醫院借的茶壺,他將熱水以螺旋的方式輕輕淋上。

一股懷念的茶香湧上鼻頭,她看著杰西的背影,心中又是一陣不捨。

「我這次會放比較多的糖進去,你需要一些糖分。」杰西專注的泡著茶,他沒有注意到凱特琳已經站起身。

啪,突然一陣壓力施加在杰西的背上,凱特琳從後方靠著他,緊抓的雙手讓他衣背拉起皺摺。

「我、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也、我也還是很確信我的選擇,但、但…可能是貪心…自私…但杰西…你可以不要離我那麼遠嗎…」凱特琳看著背影,終於明白了自己的情緒,杰西改變了自己的行為模式,即使還是住在一起,一切行動都像是陌生人般,足以令人窒息的難受。

「凱特琳…」杰西看著透明的水逐漸變為橙色,那是茶葉開始綻放的證明,他閉起眼想了一會,然後開口:「不要同情我。」

這句話像是重鎚般打在凱特琳的胸口上,她頓時覺得呼吸難受,但又像是醒悟了什麼。

「只要妳不再同情我,我便會是妳認識的杰西。」杰西轉過身輕輕扶著好像隨時都要倒下的凱特琳。

「我…」她很想大喊不是這樣的,但卻怎樣都找不到更好的說詞。

「我是一點都不同情你啦,畢竟我可是最後的優勝者。」兩人將頭轉向聲音來源,菲艾不知何時已經靠在房門口,她表情帶著一些哀傷的笑容,這已菲艾來說,是非常難得的表情。

「哈哈哈,我也不希望有人落井下石就是了。」杰西苦笑,然後他拍了拍凱特琳,好像在告訴她一切都沒事了。

「嘖,我只說一次…謝謝。」菲艾不自在的撇過頭,但她坦然的說出道謝。

「哈哈哈。」杰西只是用一貫的笑聲回應。

「笑屁啊!你這粗黑假眉毛!」

「高興當然要笑啊,肥臀男人婆。」杰西笑著回應。

「哼,回的很有種嗎!」菲艾總算拉起那屬於她的豪邁笑容,她拉起右拳對向杰西。

「我退讓了一些事情,不代表我什麼都會退讓啊。」杰西也笑著,他同樣拉起拳頭,兩人彼此敲了一下。

這一幕讓凱特琳突然鬆了口氣般跌坐回床上,她明白自己不希望失去杰西這個好夥伴,也明白自己選擇菲艾的決定,但她更希望這兩人可以這樣互相鬥嘴,然後空氣中彌漫杰西泡茶的濃郁香味,她想要的就是這些最好的夥伴待在身邊!

她明白自己的焦躁來自於哪裡,也明白自己那些自私的情緒與矛盾。

但正因為在意,才會讓自己起伏。

凱特琳自小就將一切投入在警界中,她真心覺得,眼前的這兩人一定是她最好最重要的夥伴,缺一不可。

對,缺一不可,這才是皮爾托福執法單位最厲害的三人組!

現在是,以後,也會是。而且,無人可以超越!

凱特琳拉起少有的笑容,大聲的笑了起來,而另外兩人看向她,也跟著笑了起來,也許心中還是有些疙瘩,但彼此都相信,他們一定能夠克服。

他們笑著———



直到護士衝進房門來罵人為止。






番外,終。

——————————————————



後記。



小說這種東西,果然不能拖太久,我打到一半一陣子沒打,準備回來填坑卻發現完全不記得當初要打什麼,對不起給了一個奇怪的結尾。

我一直在想,要給BD還是HB,但後來想想、我真的不太會寫BD,只好又寫溫馨文了,希望各位讀者依然買單!謝謝收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95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妖狐
阿卡莉衝進來啦!!!

08-04 21:18

Keymind
大吼,你們吵死啦!!!!
08-04 23:25
張張小豬豬
好險是HD~
不然可能有一堆讀者排隊磨刀XDD

08-04 21:32

Keymind
我實在很想寫~但我自己都不太敢虐自己QAQ08-04 23:26
星川月夜
平偉帥:阿哈哈哈! 這種開心的場合就是該由本帥登場! ((雙手拿著花束狂轉
兔子娜:平偉帥先生 這裡是醫院 請克制.....

08-04 21:42

Keymind
拿著花束狂轉超級有畫面耶!!!!!08-04 23:26
KR
溫馨好棒啊!地方的KR需要更多溫馨!

話說我本來以為凱特懷孕了......但是她選擇了六姊......可是兩個女人怎麼可能......

細思恐極的我後來發現只是血糖太低,真是太好了,哈哈(゚∀゚)ノ

08-04 22:34

Keymind
如果是真的,那真像就很明確了XDDDD 不行拉!!! 凱特琳會變成最爛的那種人!!!!不可以!!!

沒錯XD血糖太低~~~08-04 23:26
妖狐
樓上上給了我主意 出個造型 探病者 達瑞文 拿花束狂轉

08-04 23:36

Keymind
大招變成 「花樹代表探病啦!!!!」08-05 21:42
車車
終於有啦~~~~

08-05 21:40

Keymind
謝謝你的支持XDD
08-05 21:42
車車
作者我愛妳(小花 這故事超讚的!!!

08-05 21:41

Keymind
QAQ 挖賽~~這個這個我受不起啊
08-05 21:42
妖狐
大絕給一句語音:[早日康復!!]

08-05 22:27

Xllect
好甜....太甜了阿!!!
一段時間沒看到這對CP突然襲擊而來的過甜...!!

08-06 17:40

Keymind
甜蜜就是最棒的啦啦啦啦
08-12 23:18
屍魂
阿斯~許久不見的甜文阿...
想一想我也常在醫院跟朋友打鬧ㄎㄎ...(每次都被護士趕出去XDDDD
相隔一年的超越榮耀啊!!!!!!!!!!!!!

08-06 18:47

Keymind
你竟然有注意到上次更新是一年前...我超慚愧...08-12 2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j029opg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rouble Make... 後一篇:番外,斯溫與勒布朗、兩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