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弱虫ペダル/東卷▶魔道上的迷途者 03-1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8-04 08:03:57│巴幣:6│人氣:211
※文章縮圖id=47785602

  ▼▼

  直到看不到老太太,旅者才鬆口氣。

  這一路上還要經歷多少這樣的人呢?

  他想起長老行前的叮嚀──

  『這趟旅途中,最少會遇到三種人。

  第一種是想害你的人;第二種是幫助你的人,第三種是你朝思暮想的人。

  這趟旅程中,必須要學習分辨前面兩種人,你才能遇到第三種人。』

  思至此,沙漠中第二個人出現了。

  是個頭部包裹到只剩兩顆眼睛的少年,騎著駱駝對他說:「嗨,需要我載你一程嗎?」

  這個人,是要害他還是幫助他?

  是好人還是壞人,總要相處後才會知道的吧?

  旅者毫不猶豫地坐上了駱駝。

  ▼▼


  那天晚上巡邏結束,卷島只說了「晚安咻」後,便回次元空間了。

  接連幾天兩人呈現話不投機半句多的狀態,東堂異常煩躁。

  明明真波跟小野田沒什麼問題,為什麼他和卷島經常……吵架?

  嚴格來說不算吵架,是卷島單方面的緊張害怕,他想關心卷島,卻不知道該怎麼起頭安慰。

  這時候問問真波那小子,說不定能有什麼好建議──雖然他並不怎麼期望那個傢伙的建議,但教團中有戀愛經驗的大概只剩他了。
  
  「真波,我認真的問你個問題。」

  「什麼事呢?東堂前輩。難得這麼嚴肅呢。」真波悠閒的打招呼,一旁的小野田怕打擾他們說話,本想回次元空間,東堂卻留下他。

  「眼鏡君也聽聽沒關係,這攸關我一生的大事,多個人給建議也好。」

  「是、非常感謝……」

  東堂將昨晚卷島突然很激動的事一字不漏地說一遍,包含他與卷島間的情話也一併說出,讓小野田臉紅不已。

  「啊──原來東堂前輩這麼浪漫啊,那麼我也要好好學習呢。」

  「你真的有聽出我的重點在哪嗎?真波。」東堂額角爆出幾根青筋道。

  東堂這番話小野田不忍心吐槽……東堂講太多東西,一個焦點也抓不到,一大段話中就包含許多煩惱在裡頭。像是:小卷到底是怎麼想的?為什麼老是想躲起來?之類的。

  「那眼鏡君,你覺得小卷為什麼會這樣?」

  「咦咦咦?」小野田慌慌張張看著東堂,真波沒認真回答目標就轉向他了嗎?他硬著頭皮說出自己所知道的卷島:「那個、雖然不知道卷島前輩對東堂前輩的想法、卷島前輩一直都很溫柔,煩惱的事情也往肚子裡吞……聽東堂前輩講你跟卷島前輩的事,那個、怎麼說呢……卷島前輩一直顧慮著東堂前輩的感受……所以……」

  「這我知道。小卷一直都很溫柔這點……」東堂垂下眼簾,失落的,「但是,如果什麼都不說也是溫柔的一種,那是最殘忍的溫柔。」

  「殘忍……」小野田低下頭來喃喃。

  對不起,東堂前輩……有些事情不是不說,而是說不出口……卷島前輩也是這麼想的吧?

  「那至少說一下『水』是怎麼回事吧?夢中出現的水。」東堂嚴肅地看著他,彷彿已經看穿小野田知道所有的事情。

  「咦?水……」

  「唉呀、東堂前輩這樣會嚇到坂道君的。坂道君是惡魔,應該不曉得水的事情吧。」真波按住小野田的雙手緩解不安的心,「倒是東堂前輩說的夢,我也有呢。有問過其他前輩,他們也有作過這樣的夢喔。是『不論如何都不能喝別人給的水』的夢吧。」

  「嗯,原來真波你也有啊。」他原本以為只有他會作這樣的夢,其他人倒是從來沒聽他們提過。

  「那個夢很有趣呢,一邊被惡魔追趕一邊極限的逃跑,心臟像要撕裂一樣。」邊說著,他邊抓皺心臟位置的衣服,看起來很開心。「能強烈的感覺到我還活著。」

  「惡魔的話我倒是沒遇上幾隻。」東堂搔搔頭,「大概是我太美型了,惡魔擔心傷了這美麗的山神吧,哈哈哈。」

  談到最後,關於水的事情還是沒有結果。不過小野田倒是希望東堂能好好跟卷島談,雖然沒能給什麼建議,但至少東堂心情舒坦些了。

  總之還是決定好好跟卷島溝通,事不宜遲,就選在今天中午談談吧。



  午間,東堂將卷島召喚出來,卷島異常平靜的吃便當。

  要是不來點互動的話,不就跟前幾天一樣了嗎?各自吃自己的飯,巡邏一人在前一人在後,結束後各自回自己該回去的地方。

  他們是朋友吧?怎麼互動那麼陌生?

  他決定先發制人:「小卷……」

  「嗯?」

  「我喜歡你。」

  「唔咳咳咳咳……」卷島一楞,吞下肚的食物碎屑卡在喉嚨讓他咳嗽不止。

  「啊對不起!太刺激了嗎?喝點水吧!」東堂拍拍卷島的背,順便遞給他一瓶水,卷島立刻往嘴裡灌。

  「別在吃飯的時候這麼說咻!會消化不良。」卷島皺著眉頭,猛力灌水的結果是嘴邊及下巴都濕漉漉的。

  「啊哈哈哈,我只是想表達自己有多喜歡小卷啊。」東堂湊到卷島的嘴邊,舔舐並輕吻著卷島的下頷唇,試圖清理卷島下唇附近的水珠。

  「等……東……」無法忍受的搔癢感及悸動感,卷島想阻止也阻止不了。在這個任何使徒都可能經過的中庭,東堂毫不擔心被人看見。

  他輕咬卷島的下唇低語,「吶,我想了解小卷的一切……」

  卷島睜大雙眼。

  「明明是那麼喜歡小卷,卻不知道小卷的痛苦……看到這樣的小卷我很痛苦。」東堂溫柔的在卷島的唇落下一吻,「吶,告訴我吧,小卷。所有的痛苦都說出來,你的痛苦,讓東堂尽八來扛吧。」

  還真是自以為是的霸道要求……痛苦說出來只會更痛,東堂能理解嗎?說要扛,扛得起嗎?

  正這麼想,他感覺到水珠滴在臉上──是東堂的淚水,他心臟不覺抽痛幾分。

  還沒說就開始哭,真是笨蛋呢……

  「真是敗給你了咻──」

  他原本打算一輩子都不說的,這下子破戒了。

  「我說了,你可要認真聽。」

  「當然,小卷的每一句話我都會聽。」東堂坐回原本的位置,信誓旦旦。

  深吸口氣,他娓娓道來。

  那是他曾經還是人類時候的故事──

▽TBC.


下一篇開始是回憶篇。
喜歡珍惜卷島的東堂,真心覺得他可以為了小卷做任何事,包括犧牲。゚(゚´ω`゚)゚。

再一發改對白。也是這篇喜歡的台詞之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94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飆速宅男|弱蟲|東卷

留言共 3 篇留言

樞木朱雀
告白了阿阿阿阿阿[e32][e5]
東堂整個超溫柔的wwwwww
最後一句包括犧牲是什麼意思![e17][e14]

08-05 00:27

柳爺子✖ツバキ
東堂是新好男人/// 會做菜又會為另一半著想TT,my男神XD
最後一句是個人的觀點,是指卷島發生什麼事的話,東堂會不計後果奮不顧身的去幫他,說犧牲重了點><,總之是上述說的那個意思W08-05 08:36
樞木朱雀
哈哈~真的是新好男人![e29]
喔喔~害我想說後面會很虐之類的[e3]

08-05 23:17

柳爺子✖ツバキ
其實後面是真的會有點虐TT
但應該不會是朱雀想的那樣XD08-06 21:53
樞木朱雀
啊...好吧!至少你給我心理準備了![e3]
哈哈那就好XDD

08-07 00: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商▶刀劍亂舞/安清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弱虫ペダ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