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For Tactical Vest

作者:沃夫│2015-08-04 02:41:52│巴幣:16│人氣:1585
  戰術背心發展至今,早已包羅萬象,廠牌款式千百種,不是只有台灣露天拍賣上的那些。而且,沒有絕對最好的背心,只有不會挑的使用者。



  選擇適合自己的戰術背心,首先要考慮到,你的任務和危險等級是什麼,交戰距離?野外偵查巡邏?城鎮巷戰?敵人武器?還是都有可能?



  如果你沒辦法絕對確定,或者說沒有足夠的資金,買很多件背心因應各種情況需求;那就請你做最壞的打算,買一件Plate Carrier(全包覆式)的背心吧。全包覆式的背心,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包覆著你的身體,而這種類型背心的裝載空間比較多,相對的,它就能在身體的正面和背面安裝防彈板,這是『最低保障』。有的甚至於兩側腰部都有安裝防彈板的空間,還是說要護肩還是護檔什麼的,那個都可以另外再調整。

Crye Precision公司的Crye Assault Gear Armor Chassis全包覆式背心 + 防彈護肩 + 防彈護檔 + 腰封


PTS SAPI Dummy Plates 專為生存遊戲設計 軟式防護板


FMA製 專為生存遊戲設計 塑料防護板


美軍公發品 SAPI Level III 防彈板


傳統的背心,但是沒有任何防禦能力。


  選擇好自己信任的品牌或看順眼的款式後,再來要考慮的,就是『尺寸大小』和『舒適度』。這很現實。
  如果你選擇的不符合身體大小的背心,一般都會遇到太大的問題,復刻品或大陸香港品牌都是M號中碼;而這就一定會妨礙你的任何動作,像是射擊時槍沒辦法托底肩窩、手往前往上伸肩膀會卡到背心前板、蹲下時背心上緣會卡到下巴脖子、彎腰背心下緣會卡到肚子、穿起來像小孩子穿大人的衣服,活像布袋戲偶一樣諸如此類。一般以胸寬為基準,來比照背心前板,小於胸寬大於兩乳頭才算合適。
  而舒適度,這更是很多人不會去注意到的問;題這問題大小會因人而異,並受核心肌群影響。
  在下以自身作為例子,在下的S號SAPI Level III 防彈板兩片是11磅,S號CAGE Plate Carrier是3.8磅,在家裡穿6小時才會腰酸。但是,一樣的防彈板兩片,安裝在Jumpable Plate Carrier或是6094 Slick裡,穿個一小時肩膀就痛到想摔背心了。

  以短時間來講,如果你也會有肩膀痛方面的問題,不妨先從墊肩上做調整,比如更換墊肩或加入海綿墊,別讓織帶直接壓迫到肩膀肌肉。腰痛的話就是自身核心肌群強度不夠。




  背心還有一種肚兜式的,但是這類型的背心除了羅德西亞系統以外,都不具有安裝防彈板的功能,所以得在內搭一軟式件防彈背心或可安插防彈板的簡易背心。這類形兩件式的穿搭,在於為了讓使用者,在休息的時候可以把不必要的武裝脫除下來,減輕重量,但是仍穿著軟式防彈背心,以達到隨時防護人員為目的。請參考電影『美國狙擊手』主角埋伏屠夫的橋段。

Rhodesia Recon Vest 羅德西亞偵搜背心




美國狙擊手主角 RRV內沒有安裝防彈板 但是有內搭軟式防彈背心


  MayFlower R&C LLC 超高擴充性的設計
每個肚兜都是獨立的商品,但是只要再搭配LWPC,就成了一個具有防護能力的戰術背心


不具有防護功能的肚兜式背心LBT1961


不具有裝載功能的防護背心 LBT6094 Slick


ST3採用 海軍版 SPEAR BAS CUT 抗彈背心


ACT OF VALOR 中也有出現這件背心和兩件式穿法



  依自身『需求』選擇出來的背心,才是好的背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88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templar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路難走?難走路?... 後一篇:Soldier Sy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