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N3DS 聖火降魔錄 if 劇情心得 暗夜王國

作者:白夏│聖火降魔錄 if 暗夜王國│2015-08-02 23:27:09│巴幣:170│人氣:3640
自聖火降魔錄發售到現在已經過超過一個月了,現在筆者才打算開始寫這遊戲的正式心得文,畢竟筆者算是非要把一款作品玩到透徹後才會開始寫心得,而這次的聖火降魔錄if因為主要分三條路線的關係,所以筆者也會分別依白夜、暗夜與透魔將三者的劇情心得分開,再以類似講故事的方式敘述,在這三篇中只敘述劇情的部分,系統、DLC等項目會在之後的第四篇「總合心得」中介紹,反過來說這三篇文中就完全不會顧及到劇透喔!另外前6個共同章節收入為總和心得裡,這裡不會特別提到。






正文開始

在前6個章節中,我們的主角出生於白夜王國,但自小被擄去暗夜王國後,從暗夜王國長大,與暗夜的兄弟姐妹們共同生活,也與暗夜的家人們有著深厚的感情,但在一些因緣際會下,主角回到了故鄉白夜王國,在白夜王國與自己真正的兄弟姐妹們重逢了,在白夜王國中主角找回了過去被擄的記憶,同時看清了暗夜王國是多麼的殘酷無情,為了保護主角,「白夜女王-命」失去了性命,同時在這裡也成為了「神刀‧夜刀神」的繼承者,不久之後傳來了暗夜王國軍入侵的消息,我們的主角此時面對了必須在白夜與暗夜的家人間選擇的命運。


「這裡!/回來吧!,歐尼桑麻/歐尼醬」

「請退兵吧,龍馬哥哥......」主角經過各種糾結過後向龍馬請求退兵,因為即使主角深知暗夜王國的殘酷無情,也知道白夜王國的兄弟姊妹才是他真正的家人,但主角在暗夜成長的過去,在暗夜與家人的羈絆,這些決不是虛假的,即使這些人與自己沒有任何一滴血的血緣關係,但主角還是無法背叛一直支撐扶持自己的家人們。


「即使如此......我還是要待在暗夜王國。」

當然白夜王國的第一王子-龍馬不可能就這麼接受,即使用強行的也要將主角帶回去,在經過戰鬥過後,主角為暗夜王國擊退了白夜王國軍,同時主角也正式成為了白夜王國的背叛者,背負著背叛者的罪名主角回到了暗夜王國。

回到了暗夜王國的主角,在那等著他的並不是溫暖的家,反而是各種質疑,暗夜王-卡農並不信任自己的養子,反而認為他是為了故鄉白夜王國刻意臥底回來復仇的,並決定就地處決主角,在暗夜哥哥-馬克思與弟弟-里昂的勸說下,終於讓主角免於一死,但暗夜王給了主角一個幾乎是送死的任務,就是讓主角單騎一人去鎮壓冰之部落的叛亂,為了證明自己對暗夜王國的忠誠,主角接受了任務,並且親自一人踏上了旅途。

在路途中因為擔心主角一人的安全,女僕/執事-菲莉西雅/喬卡、親友-薩伊拉斯、妹妹-艾莉潔與臣下、里昂的臣下們紛紛加入了隊伍,最後在在冰之部落等待的主角的是,一直照顧他生活的另一位女僕-芙蘿拉,芙蘿拉為了守護部落不惜與主角為敵,最終主角還是平定了冰之部落的叛亂行為,且沒有出現任何一名犧牲者,同時主角向芙蘿拉保證不會讓暗夜王加害於冰之部落,他打算讓暗夜王國走向正確的道路,芙蘿拉最後向主角深刻的道歉道謝後,重新一次的向主角立下忠誠的誓言。

平定了冰之部落後,回頭向暗夜王報告的主角被揭穿了自己並不是單騎一人所完成任務,原本會被就地處決的主角,最後暗夜王決定放過他,同時給他另一個任務,這次的目的地為「諾特爾帝亞公國」。

在進軍諾特爾帝亞公國的主角們,在路途中經過名為「黑龍砦」的要塞中與「從暗夜出生,白夜成長」與自己相反立場的亞克雅重逢了,亞克雅因為自己出身於暗夜王族的身分,被憤怒的白夜兵強行掳走,打算私下處死亞克雅。


「被帶到這種地方來,我到底該怎麼辦才好......」

再救出亞克雅後,主角一行人繼續進軍諾特爾帝亞公國,在港口等待接送的船時,突然收到了白夜王國包圍了港口的通知,而對方的將領就是白夜王國的親弟弟,「白夜王國第二王子-匠」匠不能原諒主角,因為若主角不出現在白夜王國的話,身為白夜女王的母親,與眾多無辜的百姓都不會犧牲了,而且身為白夜王子的主角還背叛了祖國,他不能原諒這樣的主角。


「不可原諒!背叛了白夜,就只有你......」

最後擊退了匠後,主角一行抵達了諾特爾帝亞公國,但原本應出現在公國裡的白夜軍卻不見蹤影,詢問過後得知,白夜軍正守衛著七重之塔,而塔頂存在著主角們的目標之一「虹之賢者」而守護七重之塔的將領為白夜的姐姐-陽乃香,在即使可能是陷阱的情況下,主角們還是決定登上七重之塔去見虹之賢者。

經過戰鬥過後,主角們擊退了陽乃香,且不造成任何的犧牲者,不造成任何無辜的犧牲,這項命令正是主角所下達的,他道出,他要用他的方法結束這場戰爭,這句話被白夜忍者「涼風」所聽見,涼風更一步地詢問主角的真意,主角道出,他一開始確實只是不想背叛暗夜的家人們,但現在的他想在內部改變暗夜王國,用他的方式結束這場戰爭,見證的主角的真意,涼風最後決定跟隨主角。

通過試煉的主角最後向虹之賢者見面,虹之賢者向他道出了「炎之紋章」的秘密,若可以和其他的神器所有者同心共鬥的話,夜刀神將會擁有更強大的力量,在感謝虹之賢者將離去的同時,暗夜軍師-馬克貝斯向主角傳達了追加任務,就是「將虹之賢者處死」,主角當然不願意恩將仇報對自己的恩人,但馬克貝斯進一步地用王命威脅著主角,最後虹之賢者向主角道謝他說出了不願殺死自己,且以自已已經活了夠久,向主角道別後自我了斷了,主角在這深深的責備了自己,明明選擇了這條路,明明想不做任何不必要的犧牲......想拯救更多的人......結果卻這樣......結果卻這樣......

而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艾莉潔在此時感染了諾特爾帝亞公國特有的風土病,若不用特殊的藥劑治療,恐怕有生命危險,而擋在他們取藥的路上的卻是白夜王國第一王子,自己的親生哥哥,龍馬。


「妹妹他......艾莉潔染病了,一刻也好必須盡早拿到藥」

向擋在面前的龍馬道出了妹妹染病的事實,龍馬開出了交換條件,只要主角願意就這樣和自己一起回到白夜王國,那他就願意退兵,當然主角拒絕了,最後還是不免一戰,在戰鬥中龍馬不停地想將主角帶回白夜王國,「即使現在也不晚,現在也還可以重新創造家人的羈絆」,龍馬還是不放棄的想將主角帶回,最後擊退了龍馬後,艾莉潔脫離了險境,下一個目標為「修伯利葉公國」的叛亂軍。

在修伯利葉公國的鎮壓戰中,我們在一次的與匠重逢,而鎮壓了反抗軍之後,敗北的匠的贈恨進一步的加深,絕不原諒主角,絕對要擊潰他,無論用任何手段!


「擊潰你!絕對!無論使用任何手段!」

匠撤退後突然發出了慘叫,而在主角面前的是如同地獄般的虐殺,仰賴者暗夜王直下的命令,剛茲不停地虐殺修伯利葉王國的人民,包含非反抗軍的一般市民,主角當然不能認同,這真的是父親大人所希望見到的景象嗎?自己至今為止的作為到底是為了甚麼?正義又在哪裡?這就是暗夜王國的正義嗎?


「哈哈哈哈哈哈!!!反抗暗夜的人全部殺掉!」

為了詢問父親的真意,主角一群來到了「謬斯公國」,在這裡與弟弟里昂重逢,謬斯公國為了歡迎暗夜王卡農的大駕,特別準備了表演秀歡迎暗夜王,而在秀中有位神秘的歌姬,她所唱出的歌卻讓暗夜王痛苦不已。


闇へと 進みゆく(歌詞)」

歌姬的行為驚怒了暗夜王,但當事者的歌姬卻下落不明,大怒的暗夜王決定處死所有謬斯公國的歌姬,即使他們是無辜的,但「反抗的芽苗還是盡早摘除」暗夜王如此說道,主角當然不可能認同,甚至對至今所有的殘暴虐殺做法不滿,這種殘暴的風景真是父親大人所想見到的嗎?主角向暗夜王的父親質問,而暗夜王回答了「他的目標只有支配白夜王國,無論任何手段」。


「這就是父親大人所希望的嗎!?」

在主角進一步失言造成大禍之前,里昂及時插入對話打退了雙方,之後主角也詢問了里昂真的認同暗夜王的作法嗎?其實里昂也並不認為這樣是對的,但他不能就這麼明目張膽的反抗父親,失望的主角表示他還是不會接受抹殺歌姬們的命令,就打算這樣離去時,里昂叫住了他,並且表示,「雖然他不能就這樣明目張膽的反抗,但沒說過不能暗著來啊」,靠者搜索錯誤的地方為歌姬們製造逃跑的時間,為了不讓哥哥傷心難過,他也會用他的做法來行動,就只是這樣而已,此時兩個所有者的理念交錯,雙方的神器產生了共鳴,夜刀神取得了新的力量,他就叫做「夜刀神‧長夜」。



「難道說,這就是虹之賢者所說的......」

取得新的力量後,主角再一次的重新檢視自己的狀況,不管是修伯利葉還是謬斯公國,當時發生的悲劇,當時的霸道,主角還是不能認同,他開始懷疑自己選擇了暗夜王國這個決定是不是錯誤的呢......是不是應該要背叛馬克思哥哥與里昂,到白夜王國側去比較好呢......此時出現在他面前的是亞克雅,出生於暗夜,成長於白夜,擁有相同立場的她一定也有著和自己一樣的迷惘,正主角想和她談談時,亞克雅卻一步步地走向湖邊,最終消失於湖底,主角很驚訝地追了上去,沒想到自己卻被傳送到了一個未知的世界,在那裏等著他的是亞克雅驚訝的表情。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這裡到底是......」充滿著懷疑的主角,亞克雅向他表示,這不是主角該來的地方,必須趕快回去,但現場的情況不存在進一步地說明時間,一名迷之士兵攻擊了主角,亞克雅向他說明,這迷之兵只是擁有人形的怪物,他並不擁有任何感情,只會襲擊所有出現在這大地上的生者,接著不知不覺中,主角與亞克雅已經被迷之兵所包圍,就在萬事休矣,亞克雅想向主角道出長年以來她一直埋在心底的秘密時,這時出現拯救他們的是「老騎士-君特」,君特原本在前6章被剛茲陷害落於無限溪谷,但君特卻沒死,不過現況已不是感嘆重逢之時,再拚死脫出包圍往後,君特向主角說明,當時他落於無限溪谷之後,醒來就發現自己出現在這未知的世界,當然不久後也遭遇到迷之兵的襲擊,當時拯救他的就是亞克雅,亞克雅告訴君特這個世界安全的地方,在此之前,君特一直在這未知的世界中,然後亞克雅稍微說明了這未知的世界,這個世界不隸屬白夜王國,也不隸屬暗夜王國,這是一個絕對「看不見」的王國,同時關於這個王國的事情絕不能透露出去,一旦透露出關於王國的事情的話,當事者會化為泡沫死去。

最後亞克雅要將兩者帶回原本的世界,到了一個懸崖,只要從這裡跳下去就能回到無限溪谷,主角有點驚訝又有點佩服地感嘆亞克雅,真虧她每次都能這樣跳啊,亞克雅否認並說她平時正常都是從湖底過來的,主角反問說那為何不從湖底回去呢?亞克雅卻回答「能從湖裡穿梭這個王國的只有自己與主角而已」,這到底是......說著說著亞克雅就毫不猶豫地跳下去了,主角雖然有點害怕,但也跟著跳下去,當他醒來時,他已經回到了原本的世界。


「歡迎回來」

因為那個世界和原本的世界中存在著時空的差距,君特回來的時間和主角們有一點間隔,趁著他不在時,亞克雅向主角道出了一些事實。

「若你想靠自己的方法結束這場戰爭的話,那你該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打倒卡農王」真正的卡農王已經不在了,現在的卡農王只是空有外皮的怪物而已,亞克雅向主角道出了真實,亞克雅讓主角使用了「那個世界」所製造的水晶球,這個水晶球只有像里昂那樣擁有強力魔力才能之人或向主角這樣繼承了強力的龍之血的人才能使用,這個水晶球能反映出真實。在水晶球裡所反映的卡農王的真實卻是......


「好了,這樣就明白了吧,卡農王的真實」

雖然明白了真實,但主角還是在一次詢問了亞克雅,難道已經沒有任何方法能拯救卡農王了嗎?「已經太遲了」亞克雅向主角說出事實,當時的她在謬思公國已經試著用她的歌做點甚麼,當時的神祕歌姬就是亞克雅,而亞克雅的歌聲中有著神祕的力量,但對卡農王已經太晚了,現在的他只是個怪物,除了打到外沒有任何的辦法了。

但想打倒卡農王勢必說服馬克斯哥哥與其他的兄弟姐妹們,但「那個國」的事肯定不會有任何人相信,而且說到底關於「那個國」的事卻只能隻字不提,對目前的現況,雖然不甘心,但主角只能做出這項的判斷,但亞克雅卻向主角提出了另一個可能性,但這是個非常危險的賭注。

「鎮壓白夜王國,結束這場戰爭」這就是亞克雅所提出的另一個可能性,透過鎮壓白夜王國,讓卡農王座上白夜的王座,白夜的王座有讓人獻出真實的模樣的力量,透過王座的力量讓大家親眼見證真實,只有這樣才能讓大家相信,但這條路勢必會與白夜的家人們抗爭,這對主角勢必是個痛苦的抉擇,但主角下定決心了,他要戰鬥,即使沒有任何人理解自己,即使受到所有人的責罵,他還是要戰鬥。

之後主角被任命為侵略白夜王國的先鋒軍指揮,在港口即將出發時與久違的馬克斯哥哥重逢了,暗夜王國第一王子-馬克斯加入了隊伍,而在遠征白夜王國的路途經過了盜賊的海上突襲,跟伏瑪公國的戰役後,現在的他們抵達了中立國「伊茲摩公國」,而在伊茲摩公國中等待他們的不只有超輕浮的公王,還有白夜的兄弟姐妹們,白夜與暗夜的家人們的衝突一發不可收拾。


「好啊!放馬過來!」

即將爆發衝突的雙方,公王「伊札納」及時插入化解了雙方的衝突,身為中立國是不允許任何武裝衝突的,強硬性的要雙方卸下裝備,並且為雙方辦了一場盛大的宴會。

之後龍馬過來見了主角,馬克斯非常警戒著龍馬,並指出龍馬是想趁不注意時將主角帶回白夜王國,但龍馬強烈了否定馬克斯的指認,身為白夜王國第一王子,怎麼可能做出馬上違反條約這種失態的事情呢!這點馬克斯也認同了,身為暗夜王國第一王子的他,也會盡量避免有損國家信用之事,看到這樣的兩邊哥哥們,主角說出了「哥哥們真像阿」的發言,當然這種發言受到了雙方強烈的反對,龍馬更以「明明我的臉型長得比較端正」這種小家子氣的發言來反擊,而馬克斯也意外的對這點非常不滿,筆者表示:「你們是小學生嗎!」,正雙方快打起來時,主角趕緊澄清,他所說的相似處是身為第一王子立場的尊嚴,與身為國家繼承人的覺悟、禮儀,這些內在的相似!


「那個,哥哥們......總感覺,非常像阿」

然而這時伊札納公王卻與暗夜兵一起將龍馬押走了,馬克斯質問伊札納公王到底想做什麼,但此時的伊札納公王並不是本尊,原來這是暗夜的幻術師「索拉」所設下的陷阱,透過假扮公王讓白夜的王族卸下武裝,再趁機押下,打算一次處死白夜的王族們,但擁有高貴榮耀的暗夜第一王子馬克斯與主角絕不認同這種做法,決定解放白夜的王族們。

解放了白夜的王族們與真正的伊札納公王後,真正的伊札納公王反而比假扮的更輕浮,果然是恐怖的國家啊,馬克斯哥哥如此感嘆,伊札納公王繼續照原預定為雙方舉辦了盛大的宴會,但這場宴會,肯定會十分的沉重吧......


「即使是敵人,但能像這樣大家一起吃飯,我很高興喔」

繼續踏上遠征的主角們遇上了妖狐的襲擊,通過風之部落的考驗,最後在「黃泉的階段」中受到了大量魔物們的伏擊,就在絕體絕命之時,主角要受到魔物最致命的一擊時,「莉莉絲」跳了出來,用身體守護了主角。


「為甚麼要為了保護我替我擋下攻擊呢!」

「不能死阿!莉莉絲!」主角非常悲傷地喊者,莉莉絲對於能保護主角感到非常的高興,在這最後和主角一起生活的快樂回憶一一浮現於腦中,「請不要難過,能守護您,我感到十分幸福」,「都走到了這裡,再過不久戰爭就能結束了,但是為甚麼,為什麼莉莉絲非死不可啊!」主角發自內心悲痛的吶喊著。筆者表示:「莉莉絲!!!」


「請不要哭泣......在最後......我想看見您的笑容......」

就在主角陷入失去莉莉絲的痛苦泥沼之中時,馬克斯與亞克雅終於趕到,但主角還是十分自責自己,想說如果自己再更快的結束這場戰爭的話,就不會出現任何的犧牲了,原本是這樣想的,但是莉莉絲卻因為自己的錯而失去性命。

「現在是哭的時候嗎!」馬克斯哥哥向陷入痛苦泥沼的主角指責,「在這邊哭,莉莉絲就會復活嗎!」馬克斯向主角表示,雖然他不想說嚴厲的話,但即使在這邊哭,自責自己,事情也不會有任何好轉,迷惘的指揮官只會讓部下們陷入危急,再者我們即將踏入白夜王國的領地,在那之後不管出現任何犧牲者都不奇怪,你不站起來繼續向前是不行的,你迷惘大家也會迷惘,你止步不前大家也會止步不前,這樣你也算是也刀神所選上的人嗎!


「現在是哭的時候嗎?」

「沒有迷惘的眼神,帶領大家戰鬥」就像我一直教導你的那樣,這才是莉莉絲希望你所辦到的事吧!通過馬可斯的教誨,主角終於覺醒了,在這裡止步不前的哭泣,莉莉絲一定會很難過的,「我已經不再迷惘了,不管之後發生了什麼事」莉莉絲請稍等一下吧,請你看著我們之後的道路,就這樣守護著我們吧。


「請妳就這樣守護著我們吧,最喜歡妳了喔」

跨過了莉莉絲之死的主角終於到達了白夜王國,而在他面前的第一個對手就是「白夜王國第二王女,自己的親妹妹-櫻」。


「請快去避難吧!櫻大人!外面出現了暗夜王國的軍勢!」

櫻即使得知侵略者就是自己的親哥哥,但她還是不畏懼,決定正面接受哥哥的挑戰,但最後還是不敵主角的攻勢,最終投降。


「白夜王國軍決定向你們投降了」

「白夜王國軍決定向你們投降了,但請保證櫻大人的性命,拜託了」,接受了白夜王國的投降,馬克斯答應王女等所有戰敗俘虜的性命,但事實卻不如他所意,暗夜王國軍師-馬克貝斯下令處死所有白夜的俘虜。


「不要啊!快住手......別再殺了!求求你們!」

馬克斯當然不能容許這種卑劣的作法,正當馬克斯要下手處決卑劣的軍師之時,卡農王出面阻止馬克斯,這是他的命令,膽敢違反者絕不饒恕,主角與馬克斯心中雖有不甘,但在卡農王的面前只能將它吞下去了。


「身為暗夜王國第一王子,即使用力量也要阻止你們!」

再通過櫻所守護的城寨或後,在接下來的「須左之男城」中,等著他們的是,白夜王國第二王子-匠,「來了嗎......之要有我在這裡,任何的暗夜兵都別想踏上白夜王國的領土一步」匠如此說道,「你就由我親自解決,絕對要殺了你!絕對!」匠對主角的恨還是沒有絲毫減退。

但最終匠還是敗於主角的軍勢下,在為了保護匠不被暗夜王處決下,主角想盡快將匠俘虜,將它移轉到安全的地方,但匠推開了主角,「只要你不在的話,白夜王國就不會有這樣的災難,就不會出現任何犧牲」,「為甚麼你要選擇暗夜,為甚麼你不是我們的夥伴啊!」


「為甚麼你不是我們的夥伴啊!!!」

匠的恨與真意在這最後一次的爆發了出來,「算了......」就像是放棄一般,絕望的匠的身體開始發身異變,「沒有拯救的刀話,就由我來拯救白夜王國」,與其被主角們抓住,匠選擇了投身於城下,從這麼高的地方投身於下,肯定是沒命的,但在主角趕到城下時,那裏卻不存在匠的身軀,連屍體都不存在,這到底是......


「看......逃走的路......就在這裡......」

在結束與匠的戰鬥還保留疑問之下,主角們終於到達了白夜王國的王都,而暗夜王國的行軍恐怖之至,就如同死神的行軍般,白夜的人民也不停地以背叛者指責著主角。


「是那些傢伙!是暗夜軍......暗夜軍來了!」

暗夜軍在行進的過程中將所有不滿的白夜人民就地處決了,看著這種慘無人道的做法,主角內心十分痛苦,馬克斯很清楚這不是主角所希望的,他向主角表示「正義什麼的哪裡都不存在,這就是戰爭」「正確的路,錯誤的路,在這世界是不存在的」,有的只有各自的野望、慾望與遵從這些意思的人而已。筆者表示:「這是叫筆者買另一條路線嗎」


「正義什麼的哪裡都不存在」

在王都裡等著他們的是,白夜王國第一王女-陽乃香


「白夜王國第一王女,陽乃香,起舞!」

最終敗陣於主角的陽乃香要求主角要求讓她像個武人的方式死去,要求主角處決自己,但其臣下卻阻止了自己,他們不能讓陽乃香就這樣死在這裡,但主角卻以卡農王不會饒恕任何敵方將領為由反對了他們,主角舉起了劍,但揮下的劍卻沒有斬下陽乃香的首級。


「這是怎麼回事?為何不殺了我?」

主角一心只想盡早結束這場戰爭,他不想再額外製造出多餘的犧牲者,聽見此話的陽乃香本想與主角一同前進,想讓自己能說服龍馬,盡早結束這場戰爭,但主角已若讓陽乃香姊姊還活著的消息傳到卡農王耳裡,不知卡農王會做什麼的理由拒絕了她,雖然可能會很痛苦,但他希望此時陽乃香姊姊還是先逃走比較好。

陽乃香最終終於接受了主角的想法,並且請求主角再最後請饒了龍馬一命,畢竟在失去命女王的現況下,若又失去第一王子,白夜王國就真的完蛋了,主角答應並向陽乃香約定,只要他還配帶著這把救贖之刀,就肯定會守護下去。


「龍馬哥哥大人也不在的話,這個國家就真的完了......」

最後在王座前等著他們的是,白夜王國第一王子-龍馬。


「真虧你們能到達這裡啊,但是......此路不通!」

龍馬也很清楚,當暗夜軍到達他所在的王座前時,白夜軍恐怕已經可以宣告敗北了,暗夜軍軍師-馬克貝斯,非常卑劣的向龍馬傳達其兄弟姊妹殘酷的現狀,妹妹櫻現在被暗夜王國所俘虜,弟弟匠投身於須左之男城中,現今下落不明,但最後馬克貝斯宣告了身為白夜王族的主角親手斬殺了自己的姊姊陽乃香時,龍馬的怒火終於爆發了!


「可惡啊,妹妹的仇...你這傢伙,我要跟你一對一了結!」

在戰鬥中,主角不停的想向龍馬傳達真意,但憤怒的龍馬恐怕已經聽不到任何的辯解了,現在他的眼裡已經不是自己的弟弟,而是殺了妹妹,侵略國家的仇人。


「我已經不再將你這傢伙認為是弟弟了!」

在戰鬥的最後主角擊敗了龍馬,龍馬也看清了已經結束了,自己還有白夜王國,最後他要求主角將她送到陽乃香的身邊去,但主角拒絕了,他沒辦法將龍馬送到陽乃香的身邊,因為他根本沒殺死陽乃香姊姊啊!不管是龍馬還是陽乃香,白夜的家人們都是他重要的人,他只想盡早結束這場戰爭,他向龍馬保證他絕對會拯救白夜王國,無論如何他還是龍馬的弟弟,請他相信自己,此時龍馬看見了,握在主角手裡的夜刀神的光芒,龍馬這時瞭解了,自己的弟弟之真心想要用他自己的做法來拯救白夜王國。


「不管龍馬哥哥怎麼想,我直到現在也還是你的弟弟啊!」

原本在打倒白夜王國第一王子的現在,已經確認了暗夜王國的勝利,但卡農王還是不肯放過龍馬,卡農王要求主角親手將龍馬處死,主角當然是下不了手,但卡農王卻已若不下手,就要以背叛的罪名將自己除死,主角在極度煎熬的狀況下,龍馬行動了,龍馬相信主角一定會為他拯救白夜王國,最後他將一切都託付給了自己的「弟弟」,像個武士切腹,龍馬最後留下的不是懊悔、不是怨恨,而是笑容。筆者表示:「我好難過啊!真男人龍馬!」


「我最後的劍!給我仔細看好了!」


「剩下的就......拜託了......」

卡農王高興地仰嘆自己的勝利,但主角一發不語的離去,到了任何人都看不見的地方,見狀的亞克雅趕緊跟上了主角。

「不能哭,難得龍馬哥哥幫助了我,在這裡哭出來的話一切就白費了」,「我是暗夜王國的人,我是殘酷無情又殘忍的王子,對敵國的人死去應該要高興才對」,「我沒有資格對龍馬哥哥的死流淚,但是......但是......」主角這樣說著,但在這沒人看到的地方,主角還是哭了出來,最終他還是無法守護與陽乃香姊姊的約定,最終還是無法守護龍馬。

見到自責的主角,亞克雅安慰了他,雖然前一個約定無法達成,但你不是和龍馬立下了新的約定了嗎,「剩下的就拜託了」,這句話可不是對敵人說的,龍馬在最後相信了你,就快全部結束了,這次你一定要好好遵守約定喔,亞克雅安慰者主角,不過在最後亞克雅也流下了眼淚,畢竟對在白夜王國成長的她,龍馬是她真正的哥哥。


「我是暗夜王國的人,冷酷又殘忍的王子」

就快要結束了,在卡農王進入了王座間,再等一下就能向大家宣布真實,但此時卑劣的暗夜軍師-馬克貝斯終於在最後像主角伸出他卑劣的獠牙,當然馬克斯在內的夥伴都已經忍他很久了,這次終於跟馬克貝斯爆發最大的衝突。筆者表示:「我忍你很久了!」


「這次就由我的劍,將你討罰!」

在殲滅馬克貝斯軍後,主角向大家宣布這場戰爭還沒結束,他們還有一個非得擊倒的對象,他的名子就是「暗夜王-卡農」,夥伴們紛紛認為主角瘋了,又或者事到如今才想要背叛暗夜王國,但主角反對,並且向大家保證會讓大家看到證據,現在的卡農王只是個怪物,真正的卡農王早就不在了。


「這場戰爭還沒有結束」

一直帶領這支軍隊到此的主角,馬克斯最終決定相信他,但他也要主角覺悟,若事實不像他所說的這樣的話,到時你就會變成背叛者,在此的所有人都會成為你的敵人。

主角做好覺悟帶領大家來到王座前,現在像像大家傳達卡農王的真實。


「這就是卡農王的真實!」

打開王座正門,入映在他們眼前的已不是所熟知的卡農王,而只是個怪物。


「看見了吧......我真正的樣子......」

對主角為自己設下的陷阱,卡農王非常生氣,並且要將所有見到他真實模樣的人殺光,主角一直不停地要大家戰鬥,但即使知道了真相,暗夜的兄弟姐妹們還是無法輕易的斬殺自己的父親,只有一人除外......「你想要對我刀劍相向嗎!馬克斯!」

「給我閉嘴,不要隨便叫我的名子,你這個異形」,此時唯一站出來的只有馬克斯,現在在他眼前的已經不是他所尊敬的父親,過去的父親他是最清楚不過的了,敵國的支配、掠奪,盡做些過分的事情「老夫的事你又懂什麼了」「你這傢伙才是,父親大人的事你又懂什麼了!」,馬克斯至今為止一直服從於卡農王,是因為他相信父親只是一時不正常而以,他相信父親總有一天會變回原狀,但過去那個讓人尊敬的父親已經回不來了。


「你這傢伙才是,父親大人的事你又懂什麼了!」

馬克斯決心與主角共同戰鬥,就像當時他所尊敬的,擁有高傲自尊的父親大人一般,將眼前的怪物打倒,取回真正的和平。

此時夜刀神發生了共鳴,決心與主角一同奮戰的馬克斯,兩者神器的共鳴,夜刀神取的了新的力量,它的名子是「夜刀神‧暗夜」



「這就是虹之賢者所說的『炎之紋章』所聯繫的刀......」

「好了,上吧!卡蜜拉、里昂、艾莉潔!」,「身為暗夜王族,為了國家,為了世界,還有為了父親大人......站起來吧!」馬克斯向其他兄弟姊妹們呼喊,此時暗夜的兄弟姐妹們決心站了出來,不只為了國家,也是為了自己的父親。

「絕不會放棄!我們直到最後都不會屈服於你!」,「上吧!各位!葬送讓白夜與暗夜爭鬥的元兇」,「將這個世界,還有卡農王救出來!」主角如此吶喊,這是最後一戰了!


「為了國家,為了世界,還有為了父親......」

經過奮戰之後,主角們終於打倒了卡農王,最後卡農王化為了「泡沫」消逝了。


「這樣就行了,拯救了父親大人,這樣就......」

就在主角認為一切都結束時,此時一發冷箭射向了主角,在他眼前的是已被仇恨佔據的匠。


「由我來做......由我來......將大家......」

此時的匠已是被仇恨所操縱,現在的他跟卡農王一樣,已經不再是過去的匠了,真正的匠在投身須左之男城時已經喪命,被仇恨所操縱的匠除了殺掉之外已經沒有任何辦法。

但最後主角決定自己接下匠的所有仇恨,說到底白夜王國的所有慘劇確實也是由主角引起的,他決定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他決定犧牲自己來化解匠的仇恨。


「就是這樣!匠,你要瞄準的......只有我一個」

「匠......你的憤怒......不只有這點程度吧......再來一次......放馬過來......」在接下匠超乎想像的一擊後,夜刀神粉碎了,主角也漸漸失去意識。


「真暗......什麼也看不到......」

「已經早上喔」一聲充滿慈祥的話語喚醒了主角,在他眼前的是「白夜女王-命」


「已經早上了喔」

醒過來的主角,在他眼前的是自己在白夜王國的房間,而叫醒它的是母親大人,「好了,今天也和龍馬有訓練的約定的吧」母親大人這樣和主角說道,但主角卻十分的睏,他還想再繼續睡下去,「這樣是不行的!」如果可以命也希望能就這樣繼續下去,但為了主角這樣是不行的,主角沒辦法了解母親話中的意思。

「真是的......你還沒睡醒嗎?」這次出現的是龍馬哥哥,「快點拿刀到中庭去,若是在讓我久等的話,後果是很可怕的喔」龍馬對主角說道,被這樣威脅,一時緊張的主角開始找起他的刀,但他卻怎麼樣也找不到「夜刀神」。

「沒問題的!我會趕快找一把替代的刀」主角如此回答龍馬,但「其他的刀真的可以嗎?」「這樣就想獲勝,這樣就想拯救這個世界嗎?」,命跟龍馬這樣反問主角,但主角還是無法了解他們的話,「你還沒睡醒嗎,難道你把我最後的話忘記了嗎?」「我應該說過了,之後就拜託了」聽完龍馬的話,主角終於醒了過來,此時畫面一轉,畫面從房間裡轉變到白夜的大草原。


「你還沒睡醒嗎?」

終於意識到自己還在戰鬥的主角向龍馬發問,既然自己出現在這裡,是否已經死了了呢?龍馬否定了他,並且向他表示,「若自己還擁有強大的信念的話,還是可以回到夥伴們的身邊的」,此時主角的耳邊傳來了伙伴們的聲音,夥伴們向信主角一定會醒過來的。


「快起來!快起來!你是不能在這種地方倒下的!」

主角決心要回到夥伴們的身邊,不回去不行,不去阻止匠不行!雖然想再和兩位在一起,但現在不走不行了,在主角踏上回程之前,還有另一個人在這裡等他......


「匠!」

此時出現在主角眼前的是匠,但匠不應該出現在這裡才對,匠向主角解釋,現在在那裏的已經不是他了,他的心早在很久以前就死去,現在在那邊的只是單單的屍塊而已,匠請求主角將他的身體殺死,如果是你所擁有的夜刀神的話,絕對可以辦到的,但夜刀神已經因為被那傢伙的攻擊所粉碎了。

「既然這樣......就將我的風神弓拿去吧」匠將風神弓交給了主角,他相信靠風神弓的力量絕對能讓夜刀神復原的,他很不甘心,在這裡的他已經什麼也辦不到了,所以將風神弓託付給主角,主角也答應他,為了拯救匠,他會好好使用風神弓的力量。


「有這股力量的話,夜刀神一定能回復原狀的」

「謝謝你」匠向主角道謝,並且向主角坦白,其實他是一直想和主角作為兄弟打好關係的,他一直想稱呼主角為「哥哥」而不是「背叛者」,他很後悔自己在生前時為甚麼就不能老實點的面對自己的感情,主角也向匠道歉,主角也一直希望能讓匠稱呼自己為「哥哥」,戰爭結束後自己或許能和匠發展成感情深厚的兄弟,然而現在卻變成這樣,他真的感到很抱歉。

「已經沒事了」匠原諒了主角,主角為了化解匠的仇恨,以身軀接下匠的攻擊來到這裡,對匠而言,這樣就夠了,「謝謝你,哥哥」


「謝謝你,哥哥」

已經沒問題了,現在的主角經過各種苦難已經沒問題了,「醒過來的話就向前進,想向前進的話只要跨步出去」對於被夜刀神所選上的主角,絕對辦的到的,龍馬這樣相信著主角。

「和龍馬哥哥下的新約定,這一次絕對會達成的」,「所以說請安心的在『這個國家』裡繼續守護著我吧」主角向龍馬這樣回覆

「我不管你身處何方,我還是會一直愛著你的」「這次回去後請變得更強來讓我看看」這次是母親大人的話

「是,下次見面時,一定會成為能讓您引以為傲的自己,我向您約定」主角向母親大人約定。


「路上小心,哥哥/上吧!/路上小心」


「我走了!!」

「莉莉絲!」最後出現在主角面前的是莉莉絲。


「要走的話由我來帶路,請抓住我的手」

和最後的莉莉絲道別後,主角下定了決心,他該做的事還沒有結束,不繼續向前是不行的。


「我還不能就這樣結束,不看著前方繼續向前是不行的!」

拜託了,風神弓,將你的力量借給我與夜刀神吧,為了拯救你的主人「匠」!


「將你的力量借給我與夜刀神吧!!」

透過風神弓的力量,夜刀神再一次的發出閃耀的光芒,這次不會再折斷了,為了守護和最重要家人的約定,為了拯救匠與這個世界,這次真的是主角最後的戰鬥了!

亞克雅唱起了歌,這歌是禁斷的力量,這歌聲或許能稍微壓制這詛咒的力量吧,但一旦使用這股力量他自己也會......「龍馬、匠,如果我到你們那邊去的話,你們一定會很生氣吧......」


「不會折斷!這把刀已經不會再折斷了!」

「謝......謝......」經過最後的死鬥後終於打倒了匠,匠再最後化為「泡沫」時留下了感謝,但操縱著匠與卡農王屍體的力量到底是什麼,這個謎團始終沒有解開。

總之戰爭姑且是結束了,但造成了如此巨大的犧牲,這樣真的好嗎?主角這樣問了馬克斯,「這道地是好是壞我不知道,但至少為了犧牲者們的分,從今之後的未來我們要好好創造」馬克斯回答的主角。

此時主角突然發現自己到處都找不到亞克雅,其他的兄弟姐妹們想或許亞克雅是在這白夜王城裡到處晃晃吧,畢竟這裡才是他生長的家,但主角還是覺得不正常,就好像再也見不到亞克雅一般。


「就好像再也見不到亞克雅一般......」

光陰似箭,轉眼間結束戰爭的暗夜王國,現在正舉辦第一王子-馬克斯,正是即位於新的暗夜王的戴冠式,現今白夜王國與暗夜王國已達成和解,馬克斯王宣示將來會與白夜王國共同攜手前進,也認同所有暗夜王國領土內的公國、部落的自治關係,雖然這還需要點時間達成,但他絕對會盡力去做,馬克斯王在這裡向大家約定。


「即使被黑暗封閉的夜空裡也會有星星閃耀著光芒」
「我作為王,作為那道光,最大的那顆星星來引導大家」
「為了所有人都能展現笑容,幸福度過的未來」

白夜的王族也到場參加戴冠式,代表的是白夜次期的女王-陽乃香,陽乃香作為女王還有很多很多要學習的,畢竟她怎麼也沒想到會由自己來即位,對她而言要說不憎恨暗夜王國是騙人的,用各種卑劣的手段傷害白夜人民、士兵,她或許一輩子也不會原諒也說不定,但她也明白主角已經用自己的方法拚死的去抗爭了,但現在還是有不少白夜的人民不能原諒暗夜王國,為了不再形成新的仇恨,她會好好注意的。

這裡馬克斯王也明白,他做為王,不惜王的尊嚴也要向陽乃香低頭道歉,作為先前戰爭所犧牲的生命,所有留下的血與淚,他會終身背負。


「嘛,白夜王國的次期女王就是妳呢」

在戴冠式結束之後,暗夜王國舉辦了盛大的餐會,這場餐會集結了國家的重要人士向馬克斯王見面,而餐會之餘主角到外面休息時,他聽到了熟悉的歌聲。


「這個歌聲是...!」

「果然是亞克雅!至今為此到底去哪了!」不管主角的詢問,亞克雅只問了主角覺得她的歌聲怎樣?主角當然覺得亞克雅的歌聲很美,接著亞克雅要求主角閉上眼聆聽她的歌聲。


「稍微閉上眼聆聽我的歌聲吧」

「亞克雅,妳能回來我真的很高興呢!」閉上眼的主角開始說著與亞克雅的過去,包括她們相識、相會,但在睜開眼睛時,亞克雅卻已經不在了,但亞克雅最後留下了道謝的話語,總有一天,或許會在哪再次相會吧。


「謝謝你,或許有一天,會在某處......」

最後馬克斯王在外面找到了主角,現在馬克斯王要跟國家的要人見面,他希望主角一起去。


「還是一樣吵吵鬧鬧的呢,你們這些傢伙」


「我接下來將作為王,將貫徹自己所相信的正義」
「和教會了我這重要的事的你一起」

聖火降魔錄if 暗夜王國 可玩章節本篇27章+終章+外傳14章






小結

筆者的第一篇心得就到這裡,暗夜王國是主角選擇了暗夜的家人們,在暗夜中貫徹自己的正義的故事,筆者在暗夜王國中最衝擊的不意外就是龍馬大哥最終選擇了像個武士切腹,其實筆者在這之前一直不能了解過去日本的切腹文化,但經過這次之後,筆者好像稍稍有點了解了,而且在暗夜的劇情裡,龍馬一直到最後都想將主角帶回,這點其實是有理由的,但現在筆者還不能提。

同時在劇情裡也解釋了為何像馬克斯這樣的男人卻會服從於當時的卡農王,馬克斯所尊敬的是過去充滿榮耀強大的父親,他始終相信父親會回復原狀,所以即使知道是錯誤的,他還是選擇服從,不管是騎士道還是武士道,在聖火降魔錄if的刻畫中,兩邊的哥哥都非常具有魅力。

這次就先到這裡,剩下的等筆者寫完下篇後再繼續談吧。


聖火降魔錄if 暗夜王國 在黑暗中貫徹自己的正義

喜歡的話請點個GP支持,您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聖火降魔錄 if 暗夜王國|ファイアーエムブレム if|白夜王國|暗夜王國|3DS|任天堂|聖火降魔錄|Fire Emblem|nintendo

留言共 4 篇留言

YOYO
\( ^▽^ )/

08-03 00:08

白夏
[e1]08-03 00:14
稱暱
認真的全看完了 所以期待下篇[e22]

08-03 04:37

白夏
不過最快也要2個禮拜就是了,平常日比較忙[e6]08-03 11:09
KCH
今天終於破完三星暗夜了......特別來GP一下
是說、如果到時候我想寫心得文、能否借您的圖片使用?
當然文章中會特別註明是從您這邊借過來的~

09-24 20:16

白夏
這當然是沒問題啊[e7]09-24 20:18
Nahe
寫得真好 謝謝分享

02-11 06: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nasha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火降魔錄0 覺醒... 後一篇:N3DS ORAS P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2005712d各位
還有玩頁遊摩爾莊園的來++,23637441,可以幫養毛毛樹那些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