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夜暮之曲-送給薰衣草的賀文!】番外、很久很久以前。

作者:追逐夢想的雲樹│2015-08-02 23:10:03│巴幣:12│人氣:354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地方有一隻黑色的大野狼,他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他夢到什麼呢?



 
 
  因為某個事件,而導致自己的時間停擺。
  青年沒有繼續成長,沒有變高、也沒有變老;只有柔的像絲綢一般的黑髮不斷拉長而已。
 
  他夢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空間裡面,只有自己一個人老老實實地坐在那正中央。雖然說是一個不用思考、也不用煩惱的空間。不過,不知道為什麼——他沒辦法說話。
 
  是因為那裡什麼都沒有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他「忘了什麼」,所以無法說話呢?
 
  但是,那也跟自己無關緊要吧。反正,這裡不過是場夢……那麼,等到自己自然醒過來就好了呀。
 
  這麼想的青年,很快地就放棄思考自己為什麼發不出聲音了。
 
  可是這場夢,卻遲遲沒有醒來的跡象。
 
  覺得奇怪的他沒有多想什麼、也無法做什麼讓自己醒來的舉動,只好任由這場夢境繼續下去;又或許是因為在夢裡,其實就連「思考」也都做不到吧?
 
  好像被誰的指尖緊緊地扣住腦門兒一樣,思想與行動皆無法動彈。
 
  然後,不曉得是過了多少個四季呢?又搞不好,其實才過了短短幾天而已。黑髮青年才終於感到不安。
  他覺得,自己必須要醒過來才行。
 
  要脫離這場詭異的夢境才行……
  但是他發現,要是自己越是焦慮的話,周遭的「黑暗」就會緊緊悶住自己;就像是在阻止他什麼一樣。
 
  於是,他又放棄了;放棄離開這場夢境。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等到他閒到無法再閒,終於豎起雙耳聆聽時——在他的周遭、耳旁,時不時地傳來一些些「聲音」。
  是誰呢?一直、一直對著自己說些他聽不懂的話。
 
  「吶、今天的晚餐你想吃什麼呢?」
  「我跟你說喔,今天啊——」
 
  是誰呢?好像一直、一直,不斷地呼喚自己的名字。
 
  「烏薩渚。」
 
  那是一個聽來開朗、活潑,卻又孕滿哀傷的聲音。
  一直、一直,對著自己說話。
  偶爾,也會聽到那道聲音發出劇烈的哭聲。抽抽搭搭地,且雜夾著自己的名字。
 
  那是連現在的自己聽了,也都會感到不捨、與心疼的哭聲。
 
  「對、不起……?」然後,在自己的心裡面,都會在那道聲音哭泣的同時,迴響這句話。
  為什麼呢?自己對那道聲音的主人,做了什麼不好的事嗎?
  為什麼當這句話出現時,自己的情緒就會起些漣漪呢?
  為什麼,每當那道聲音呼喚自己時,心臟就會像是被誰捏緊一樣。很痛,而且跳動聲會變大。
 
  雖然看不見那道聲音的主人,但不知為何,他可以想像的到對方的模樣。
  古靈精怪、燦金的眸子時不時會對著自己賊笑。燦爛的金髮會在太陽的照耀下變得更加耀眼。身材嬌小的他總會拉著自己晃呀晃的,眼眸之中溢滿無暇與真誠。
 
  一想到此,不知何時。青年身旁的黑暗緩緩退下,變成純白無垢的空間。
  他開始感覺到有什麼東西在拉扯自己。
 
  有時候衣服會被拉動、頭髮會讓什麼東西順著,臉又會被什麼溫暖的東西拂過去。還有,手指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牽著。
  同時,那道聲音又會在自己的心裡面響起。
 
  「我帶你出去逛逛吧!老是坐在家裏面,都要讓你長霉了呢。」
 
  ……人的身上才不會發霉呢。應該,吧。
 
  等他意識到自己回話之後,不知道為什麼,滾燙的東西就會從自己的眼眶溢出,掉落。
  啊啊,原來那道聲音的主人,一直都是這麼期盼「我」回話啊。
 
  但是自己,是發不出聲音來的唷。
  所以,別再浪費時間陪在我身邊了。
  你快走吧……人類的時間是很短暫的唷。
 
  黑髮青年這麼低語著,卻又為此感到更加心痛。
  是因為自己,其實非常希望那道聲音的主人陪在自己身邊嗎?
  是因為自己,終於了解到對方長久下來的「寂寞」嗎?
 
  一個人的寂寞。
 
  還是因為自己,對那道聲音的變化一次又一次的感到焦慮呢?
 
  本來稚嫩的聲音,變得有些成熟了。開朗、活潑的聲音,染上一層朦朧的色彩。而那抹哀傷,也隨著時間推移變得冰冷。
 
  「烏薩渚。」
 
  但是當他呼喚自己時,那溫暖的感覺依然不變。
  他還是可以想像的到曾經、曾經有一位嬌小的金髮少年,老是喜歡裝扮成狐狸的樣子,卻又喜歡在語尾加個貓咪的叫聲。然後總是開懷大笑地,拉著自己到處走、到處跑。
  很喜歡吃甜食,特別是街口的那間蛋糕店。
  也很喜歡在冷冷的冬天窩進自己的懷裡,一邊喝著熱飲。
 
  「變態,今天的晚餐是漢堡排喔!」當他對自己這樣說時,心中就會響起自己以前回應過他的話語,「我以為今天的晚餐是狐狸貓呢。」
 
  狐狸、貓。
  是的,那好像是、自己對那道聲音的主人取的暱稱。
 
  狐、狸貓。
  ……狐狸貓。
 
  那麼,現在那隻狐狸貓,長大了嗎?一直煩惱的個子抽高了嗎?有好好吃正餐嗎?是不是還喜歡在正餐前吃零食呢?
 
  不行喔。吃太多的話,就會有大野狼把肥肥的狐狸貓吃乾抹淨唷。
  偶爾,他會這樣悄悄地回話道。即使自己的面前沒有任何人……
 
  但是他總覺得,那雙靈活的金眸今天,也一直盯著自己咕溜地轉。

  「我好想你……」
 
  然後、然後——那隻大野狼最後的夢……
 
×  ×  ×
 
  他偶爾會在睡不著的夜裡,發現枕邊人的面上佈滿淚水。
  「烏薩渚。」
  不驚動他,讓手指輕輕順著那黑髮人兒的秀髮後,他會握住那人有些冰冷的手,這麼低語:「我在這裡喔。」
 
  很小聲、很小聲的,不知道是在安慰對方,還是安慰自己呢?
  「我在,這裡喔……」
 
  一次又一次的,不斷重複同一句話。
  柔嫩的掌心撫過臉蛋,溫柔地逝去那一滴一滴晶瑩。
 
  「沒事的,我在這裡。」
  有時候,就連他自己也會跟著對方哭泣。
 
  「那只是惡夢罷了,沒事的、沒事的,有我陪著你。」
  即使對方不知道。
 
  「我在這裡。」



===小番外

  為了讓烏薩渚露出表情,琉夜一雙金色的眼眸在青年旁邊左搖右晃的,了解他的人一看就知道這隻狐狸貓在打什麼主意。


  看著青年一成不變的樣貌。
 
  他盯著對方木然的表情,嘗試捏拉烏薩渚的臉頰。直到他白皙的臉蛋上頭出現紅印子,青年的眉頭也只有微微蹙起;嘗試在他面前做鬼臉又搞笑。直到少年自己臉頰都酸了、喉嚨也都渴了,青年的眼神依然空洞。
 
  「……理人家一下啊……」吐出弱小的聲音,少年泫然欲泣的神情全都倒映在那雙沉黑的眼眸。
 
  推推他的手,又拉拉他的衣角、頭髮。青年仍舊是維持剛才的表情——
  而突然想到什麼的琉夜,則是晃著尾巴,匆匆忙忙地拿了兩、三片運動貼布回到烏薩渚旁邊。
  撕開一片、緊緊貼在青年的背上後,用力撕下。
  但是烏薩渚,也只有因為皮膚上熱辣的觸感,而讓眼眶自然的泛紅、醞釀著水氣。瞧見他終於有反應的琉夜喜出望外,指著他的鼻頭嘲笑著,「你看吧!誰叫你、誰叫你……不理人家……」
  但是那份喜悅,卻因為自己的視線開始模糊起來而沒有持續。
 
  「變態……烏薩、渚……」
 
  明明,已經這樣生活了一段時間;明明,已經知道他失去情感。
  早就知道的事情,為什麼自己還是會哭泣呢?




===

  今天 是 薰衣草小薰薰的生日喔!(字體可以統一嗎#
  趕在今天終於把最後面弄完啦揪咪。

  謝謝小薰薰生了一隻這麼鬼靈精怪的狐狸貓,讓我兒紙的婚前婚後生活都過得幸福美滿啊

  最後最後,祝可愛又可攻可受又髒髒又調皮的小薰薰
生、日、快、樂

希望小薰薰喜歡這篇賀文//


點我進入【夜暮之曲】!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6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思念|雲樹|啊哈哈哈❤|夜暮之曲|S.N.T|烏薩渚|琉夜|小薰薰生日快樂唷唷唷唷唷唷嗯嘛!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冰o糖
很好,再虐啊,再虐啊(不

08-02 23:25

追逐夢想的雲樹
真的嗎?那我就繼續虐囉!!!!!!!!!!!!!!!(快來人壓住這個瘋子#08-02 23:44
ㄇㄔ
同一樓,再虐阿(兇(#

08-02 23:27

追逐夢想的雲樹
抹茶好兇喔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Q(活該#08-02 23:44
淚羅
好虐好好看*(咦

08-03 07:42

追逐夢想的雲樹
喔喔謝謝小淚羅支持QwQQQQQQQ(被架刀08-03 0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proudof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翻譯】小白玉-戀愛,小... 後一篇:【翻譯】小白玉-生於此,...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