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文藝閣】【心得】短篇愛情 愛莉諾的四色酒杯

作者:字奴│2015-08-02 15:25:57│巴幣:10│人氣:153
      故事講述愛莉諾陷入一個神秘的國度,這裏沒有她親愛的哥哥,也沒有她愛慕的約瑟夫,只有一名自稱男巫的英俊男子邀請愛莉諾從四種不同顏色的酒,選擇其中一杯喝下。



      這篇故事具有童話色彩,讓人讀起來蠻輕鬆。無論是對男巫的描述,還是場景的描述都帶有撲朔迷離的感覺,當我自己透過文字去想像時會彷彿置身於夢幻之中。這點值得讚揚。

      但是,我覺得文句上的詞彙太淺白,可以再帶多點比喻,各方面的修辭和描述端細一點。另外某部份句子的文法和形容詞用錯,讀起來不知角色是傷心還是開心。

      另外在愛莉諾與芬尼堤時可以更加多寫出她的疑惑和内心所想,而不是單單幾句帶過。

      以下某些錯處直接點出。

1.「別害怕。我不會傷害您的。我是男巫芬尼堤。【白色婚紗很華麗好看。】」

這句有點突兀了,與前半句完全不搭,要是寫芬尼堤對愛莉諾的衣着表示讚賞的話可以這樣寫:「您這身白色的婚紗真華麗,充分突顯您的高貴與優雅。」而且句子不宜加太多句號,可以用逗號把它們串聯起來,省去多餘的句號。


2.「這是怎麼回事?不要開玩笑了。     他們都是我最重要的人。」愛莉諾激動地站起身來,並用【水汪汪】的大眼,瞪著芬尼堤。

這裏是想表達愛莉諾憤怒得想要哭的情感吧?「水汪汪」這個詞語是形容眼睛像水般動人好看,如要表達憤怒得想要哭的情感,理應在前面加個「淚」字,變成「淚水汪汪」

3.「如何?這就是妳和大哥的一部分。」芬尼堤起身,伸了個懶腰後,靠向門口的桌子,【拿了一個咖啡杯】,開始啜飲起來。

不覺得很奇怪嗎?改成這樣會較順暢:「拿起一個盛載香醇咖啡的杯子」、或「拿了一杯咖啡」

      最後,我覺得結局那裏可以營造更多的懸念氣氛,譬如指出愛莉諾心内的約瑟夫形象漸漸破碎。

      心得到此擱筆,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7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Noctis&Ghoul─食夜鬼
了解。
2.她沒有氣到想哭,只是想要揍人。所以才瞪著他。

最後你說的部分,約瑟夫是他的未婚夫。不是他哥哥,然後還在埋梗中。

感謝妳的心得。

08-02 16:05

字奴
我想表達的是,您結尾既然寫了維克多,可以再寫一下對約瑟夫的想法,做一個對比。08-02 16:18
字奴
「眼前卻是維克多那俊俏的笑臉。」就是這句08-02 16:19
Noctis&Ghoul─食夜鬼
還有就是,愛莉諾的心情,我是故意弄得很少。

因為她還在莫名其妙的氛圍中。根本無法作太多思考

08-02 16:11

字奴
您在文章選用的是第三人情,您可以利用其全知特性去寫出那種莫名奇妙的心情。08-02 16:15
字奴
更正:第三人稱08-02 16:20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原先的設想是,她一開始的情緒是不可思議、中間被男巫戲弄了一下變得放鬆、還有陶醉在這。後面忽然發現到自己被迫作選擇時,感到憤怒和悲傷。

所以我那時沒想到莫名其妙的心情,整個人還是被芬尼堤帶著走。

08-02 16:20

字奴
我自己覺得情感不夠渲染,令我讀起情感轉折上感覺清淡,所以我是想建議您用更多修辭去強化讀者感受。08-02 16:26
Noctis&Ghoul─食夜鬼
妳說對比效果嗎?因為她的回憶被男巫弄到滿是哥哥的回憶。所以她目前只想到哥哥。

08-02 16:23

字奴
喔,您誤解了。我想表達:「思緒内只僅存維克多那俊俏的笑臉,而約瑟夫則像一片紙屑消失在她心裡。」08-02 16:33
字奴
再次強調是第三人稱,感受不用框限於她的情感,您是以第三者去觀察她的現況。08-02 16:36
Noctis&Ghoul─食夜鬼
嘿嘿,這就是第二章的工作了。不過,我比較傾向是用對話,還有動作,這倒是真的。修辭的話,有必要才會出來。

不過說真的討論到現在,忽然覺得妳頗強大的。妳說得都是我容易忽略的弱項。可惜不能給心了。哀....

08-02 16:40

字奴
加油!我就拭目以待囉。08-02 16: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ero248504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藝閣】自我介紹... 後一篇:【新詩】所謂菜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