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仇恨狂嵐之境 ✵ Where Are We Loving?My Lover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5-08-02 02:52:06│巴幣:34│人氣:328



  林茵再回過神的時候,羞得想把整個人給藏進被窩裡。她第一次在荒木哀的面前失控崩潰大哭,然而哭過之後,她的思緒清明了不少,也才終於意識到自己的情況很不對勁。
  
  恢復了理智後,他們平靜下來地認真交談。將所有的一切想法都從內心深處拖曳出來,攤在了他們共同的陽光底下。
  說出來並不能立刻解決問題,然而說出來才能尋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溝通是第一步,然後才能共同達成相處的和諧。裂痕是因為拒絕溝通。至少因為坦白之後,他們彼此之間的心裡距離又更近了一些。

  荒木哀解釋了目前阿斯嘉特的境況,也把這仇恨之風吹拂影響人心造成的效應說了一遍。包括似乎已經有人得出了解除仇恨的方法。

  愛是世間最偉大的魔法。

  沒有人會質疑這一句話。

  新聞上有人寫說,只要尋找到兩人相愛的證明,就能夠化解仇恨滋長。
  他們雖然都還受到影響,但都將那些壓抑了下來。除了要解除仇恨,他們還要確認相愛,並且回到地球。
  而回憶起相愛證明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走訪曾經到過的地方。
  既然如此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再繼續浪費了,他們即刻動身。

  第一站就是旅店的陽台。
  他們在這裡經由小心翼翼地探索與交換,終於摸索出了彼此心意的輪廓,那是第一次他們確切碰觸到彼此心門的地方。
  林茵走上前,靠在了她曾經佇立望著他的位置,身體似乎都還記得那些石磚的觸感。荒木哀也走了過去,倚著欄杆。雖然現在是早上接近中午,看不見那天傍晚絢麗的夕陽。
  
  她還記得,荒木哀的手心裡曾經捧著纖細透明的太陽,冒著氣泡,就是那小小的光亮卻炙熱了她的眼睛。芒果與荔枝的空氣是甜而不膩的氣息。那是夜晚的海風配合著夏日灼燒的落日。在藍與橘的漸層之間交融透明的交界,像是他們交換的心。
  「我那時候被你的掌心太陽晃花了眼睛。」林茵指著他的手,雖然此刻荒木哀手中並沒有名為夏燒落日的調酒。
  「我拿回了海風夜晚與柔軟甜蜜。」荒木哀說。他記得林茵喝了他那時候拿著的海風夜晚調酒,在最後一口被喝去以前,奪回了屬於他的最後一口,也初次奪取了柔軟的甜香。
  林茵走近他,握住他的手,捧著那雙指節修長的手。她一直很喜歡他的手。將手指一隻一隻地穿過了指間的縫隙,十指相扣。
  彼此對望著,握牢了相牽的手,他伸出另一手挑起了她的下頷,低下頭親吻。小心翼翼地。就像是第一次的時候。帶點試探、還有轉圜的餘地。
  這樣應該算是和好吧。
  牽緊的手這一次不會再輕易甩開。

  他們下一站去的是一個叫做小世界的餐廳。藏匿在阿斯嘉特商業區的一個小小角落。就像它的名字一樣。裡面二十四小時循環播放著各種語言、各個版本的小小世界。擺放了地球上各個國家的國旗與相關物品、電視機總是播放著NBA和MLB的賽事。
  這裡是最貼近地球的地方。荒木哀與林茵第一次掉入阿斯嘉特的時候,就是因為來到了這裡,才終於確定了他們回去的可能性。那是一種確認自己並非在作夢,而是真實存在、並且清楚看到希望何在的喜悅。

  「哀,你看是近期的賽事。」林茵指著電視螢幕。
  上一次看過的優雅男精靈與獸人又坐在那個位置。看來是老熟客。而且從他們勾肩搭背的樣子看來一點都不知道上次曾經大打出手。
  「林茵,妳看。」荒木哀指著他們。
  「他們解除了仇恨嗎?」林茵不確定地問,這是他們看到的第一對和睦相處的人群。
  「很可能。」荒木哀回答。

  也許小世界是帶來希望的場所。他們總在這裡看見微渺的希望,儘管像是燭火,卻是實實在在地存在的。

  離開了餐廳,他們走向了快快鳥郵局。
  在半道的河橋之上停下了腳步。林茵指著河面上倒映的水光,「你問過我,這裡像不像法國。」
  「妳說,像。這橋上燈火輝煌的模樣。」荒木哀點頭。這水橋像是巴黎水岸邊以夜晚光暈似是鎏金而得名的美麗黃金橋。

  「再哼一次歌給我聽,好嗎?」林茵滿懷期盼地看著他。
  荒木哀清了清嗓子,哼起了他曾為她哼過的旋律。他以這首歌為林茵描繪了他所認識的法國為何種模樣。
  Le Tourbillon De La Vie。夏日香頌的反覆迴旋低吟如同川流小溪輕盈而靈動。楚浮的老電影《夏日之戀》裡面女主角哼唱過的歌曲。他記得這首曲子的旋律;然後她為曲子填上缺少的歌詞。

  他哼曲;她唱詞。低沉男聲;高昂女音。完美地交融。

  「Alors tous deux on est repartis.」兩個人重起生命的輪迴。
  「Dans le tourbillon de la vie.」在複雜命運的漩渦之中。
  「On à continué à tourner.」不斷繼續地著轉呀轉著。
  「Tous les deux enlacés.」我倆無止盡地相互擁抱。

  他們的人生也似是如此。在複雜的命運漩渦裡面旋轉,然後終於遇見彼此。於是再不願鬆開手,靈魂擁抱著,無止盡地在這生命輪迴之中。他們都曾有一段晦暗的過去,而如今重獲新生。

  相牽的雙手更穩固了一些。那些躁動不安的仇恨似乎已經漸漸遠離了他們。
  人類從幾千年前就開始尋找愛,至今為止仍然不斷。因為愛戰無不勝;永遠不死;以任何的樣貌存在。

  最後一站是快快鳥郵局。漫天飛舞的鳥兒快速地進出,即使已經入夜依然孜孜不倦地勤勞送信。每一隻鳥兒飛過人們身邊的時候都會帶起一陣疾風,才會發現那些鳥兒的身形都很巨大。也或許只有這樣才足以乘載穿梭過世界壁壘的艱辛。
  牠們這麼勤勞,大概是因為信裡所寄託的心意是不容片刻耽待的。

  林茵的懼高症沒好過。所以踩上了綠色平台的透明電梯立刻就閉上了眼睛。荒木哀摟著她的肩將她壓在自己的肩窩。
  他們曾在這郵局裡面為彼此寄過明信片。在回到地球之後也陸續收到了。至今都被好好地保存著。

  「你後來有去查過我給你寄的明信片的意思嗎?」林茵站定在明信片架前,回眸挑眉問道。
  「幸福是倚坐在長椅上等待。」荒木哀答,他自然有查過了。
  「你知道我為什麼寫這一句嗎?」林茵再問,挑起了她曾經用來寫這一句話的阿斯嘉特世界樹廣場街景明信片。

  林茵為荒木哀寫了兩張明信片。

  第一張是荒蕪的雪原,她在上面寫了小王子最著名的一句話。

  On ne voit bien qu'avec le cœur.L'essentiel est invisible pour les yeux.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

  純白一片的雪原底下的東西要用心才看得見,就像荒木哀的身軀裡頭藏著的心也必須要林茵用心才看得見。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肉眼看不到,而要用心去看。就像愛是眼睛看不到,心卻看得到的。
  這一句話富有多重的含意。

  他們會有所交集的起因就是小王子。是他們在台北誠品因為小王子而所交談。荒木哀是飛行員;林茵是狐狸。他們都在尋找小王子。松山文創的小王子展覽是他們共度的愉快時光。那一趟星際旅行是記憶中最美好的片段之一。

  林茵寄給荒木哀的第二張明信片,是寫在街景的長椅上頭。

  Le Bonheur est assis sur un banc et il attend.
  幸福是倚坐在長椅上等待。

  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就是只是單純地等待也能夠是幸福的。然而也不光是等待,坐在長椅本身也是幸福的。整句話語的意涵只有一句話:生活中佈滿了種種的小確幸。從容等待,幸福就會從遠方走來。

  確實地,在他們第一次迷失於阿斯嘉特的時候,坐在長椅上的林茵聽見了快門的聲響。回過頭,就看見了他。
  荒木哀舉著相機,對著她說:「早安。」

  「我在長椅上等到了你。」林茵微笑了起來。溫柔如同南法的陽光。明明是直白樸素的一句話,卻比情話更動聽。
  這才是林茵寫這一張明信片給荒木哀的原因。

  吹襲整個阿斯嘉特的冷鋒忽然之間止息了。荒木哀與林茵一怔,走出了快快鳥郵局。天空恢復了湛藍的色彩,午後的太陽尤帶著中午的熱度照耀在街上。
  那些灰暗沉悶的仇恨之風不知道為何從阿斯嘉特消失了。

  「這是?……」林茵伸手接住了一片粉紅色的雪花。
  荒木哀也伸出了手。
  天空不斷灑落片片粉紅的雪,像是漫天飛舞的櫻花。雪花落在了身上很快地就消溶掉了。
  人們驚訝地發現,原本遮蔽了雙眼的盲目仇恨漸漸地被雪給一併洗去。心靈再次恢復了平和,眼睛也再次亮起清明的色彩。

  林茵往前踏了一步,還沒踏穩,面前的空間扭曲了一瞬。
  她連忙回過頭,握緊了荒木哀的手。
  下一秒,空間捲成了讓人暈眩的模樣,他們的眼前一黑,伴隨著期待的失重感。再一次睜開眼睛的時候,是熟悉的日本街道。
  晚霞已經沒入地平線,東京璀璨的光芒穩定地閃爍。

  「走吧,我們回家。」

  他們在台北初次相遇,在阿斯嘉特相逢、相愛,在生命的路途上相牽、相伴。
  這裡是一切是起點,也是終點。
  荒木哀與林茵的人生會在地球上繼續。




  哀茵第五回,完結篇
  終於趕在死線之前完結了(抹汗
  啊、不過就來不及寫加碼劇情了,加碼劇情,我看就之後另外寫成單一短篇好了
  這次的仇恨狂嵐活動,超級滿足了我廚廚的心願>//////<


✵       ✵       ✵


Where Are We Loving?My Lover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7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RPG公會|活動|仇恨狂嵐之境|艾茵‧埃特納|林茵|荒木哀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