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狂戰士小魔女】2. 天真爛漫的我也是要面對現金

作者:瀨葉│2015-08-02 00:09:58│巴幣:12│人氣:296
2

  什麼時候掉了?或者是被偷了?
  我確定不是那個黑色的大男生,因為我跌倒的時候錢包還在,而且他沒有碰我就走開了。

  那麼是在那之後囉?

  我想也不想就轉頭沿著來時的路走,睜大眼睛朝每個角落張望,從碼頭到麵包店,再從麵包店到碼頭,來回走了三趟,都沒有看到錢包。

  假如是被偷了,那當然不可能回來,我要詛咒那個扒手,竟敢偷單身年輕小姐的錢!雖然裡面也頂多銀幣三個銅幣二十個,不算是什麼很大的數字,但可也是錢!拿走人家的全部生活費,這種人最好給我去死!最好是被魔物吃掉!

  不過眼下我有比詛咒扒手更重要的事情要想,比方說,要吃飯。還有,要住旅店。這兩者都必須要有錢才辦得到。

  重點:必須在天黑以前解決。

  我下意識地摸摸脖子。我脖子上繫了頸飾,但它並不只是愛漂亮而已,畢竟雪之島很冷,脖子上一定要圍點東西才行。頸飾下面有條短鍊,是冒險者公會發給我的,身為冒險者的證明。有了這個,還有手杖,我就還有機會把錢賺回來,不怕,不怕,沒問題。

  這個城裡也有冒險者公會,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它。坐在櫃臺後面的是個胖胖的大嬸,後面還有兩個大叔,一個滿頭油光閃亮的黑捲髮,一個既胖又禿,兩個人正在一面喝酒一面大聲聊天,把公會裡別人交談的聲音全部壓下去,胖大嬸還是在我叫了三次以後才答應。

  「小姑娘,什麼事?」

  「請問一下……」我盡可能擺出低姿態:「城裡現在有分派給冒險者的工作嗎?日薪,不對,時薪,而且當日可領?」

  大嬸打量了我一下。

  「妳能做什麼?」

  「我是魔法師。」

  她後頭那兩個大叔正好就在這時候轉過頭,我跟大嬸為了要聽見彼此的談話內容,剛剛幾句話都是扯著嗓門在講的,他們顯然全聽見了。禿頭的那個打了個酒嗝,油頭的大叔則看了我一眼,我很明顯地感覺到他把我從頭看到腳再從腳看到頭。

  「妳?魔法師?我看妳頂多巴掌大,給魔物塞牙縫怕都不夠,魔法師?」

  兩個大叔一起哈哈大笑,肥禿的大叔咧開大嘴,搖頭晃腦地說著「不要說是魔物了,就連男人搞不好也沒興趣,你看她那麼小一隻,別說魔法了,叫她去酒館端盤子搞不好都沒辦法!」

  我氣得咬牙切齒,他們兩個還沒笑完,一支半人高的冰錐已經釘在他們兩個中間的桌面上。那兩張臉不知道是被嚇到還是被冰錐照的,總之都發藍。胖禿大叔先恢復神智,站起來對我掄起拳頭。

  「妳……妳妳妳……」

  「我怎樣?」

  「竟敢對哈伯達克冒險者公會的伯斯大人動粗!也不想想妳自己是什麼角色,只不過是一個小娃娃而已!」

  胖禿大叔站起來,我頭還頂不到他的胸口,他整個人有我兩倍寬,但是,我一點也不怕。氣到不知道怕。

  「我可是正正當當很有禮貌的走進來請求冒險者公會分派工作,既然伯斯『大人』不相信我是魔法師,那我自然要『證明一下我的實力』不是嗎?」

  伯斯,哎,還是繼續叫他胖禿大叔好了,總之那張臉一下子變紅,紅得有點發紫。冒險者公會裡的人都在看我們,我聽得出發自前後左右的嗡嗡聲跟吃吃笑聲。胖大嬸跟油頭大叔開始在旁邊打圓場:「總,總之,小姑娘,妳先把那東西收了吧?」

  這難不倒我。

  胖禿大叔跌回椅子裡去就不甩我了,油頭大叔跟胖大嬸則翻開櫃臺後面一本厚厚的、皮面的大書,裡面夾了很多信件跟紙張,有很多地方還沾著油墨跟指印。胖大嬸一面翻一面問:「妳想做什麼呢?像是在附近的丘陵地區剷除鼴鼠,或者清理碼頭附近的倉庫?倉庫裡面有時候會藏著偷渡的人或者被好酒的味道吸引來的魔物。」

  關於這個,我有問題。清理魔物是沒有關係,但是做那些事情無法很快拿到薪水,而我眼下身無分文,急需用錢。胖大嬸聽了我的話之後,把書合起來:「假如要支時薪而且現付的話,那最快的工作還真的就是去酒店端盤子。那間酒店叫做『海貝珍珠』,就在公會的對面,我們之前幫他們從別的鎮上雇了一批服務生,但是還要兩天才會到,現在店裡正忙。妳去找領班,我們都叫他瘦子阿東,然後把公會的介紹信給他,他一定會收妳。」

  大嬸說酒店就在公會的對面,果然不錯,雖然公會位於市中心區的廣場上,對面有好多間不同的餐廳、酒館、旅店等等,但那個寫著「海貝珍珠」的招牌還是很明顯。酒店的餐廳很多人,卻沒幾個服務生,領班一聽到我是來幫忙的,感激得好像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立刻換上圍裙開始工作,家事難不倒我,以前跟師傅住的時候,家事都我做。記下客人的點菜,然後把菜單送到廚房,再把已經做好的食物送到客人桌上,工作本身聽起來很簡單,剛開始也確實沒什麼問題,只不過幾十趟跑下來又累又餓,聞到食物的香味還頗有偷吃一口的衝動。

  「喂,小姑娘!」

  我正機械式地端著托盤從桌子跟桌子、椅子跟人中間擠過去,袖子被一隻手拉了一下,差點把托盤打翻。第一個念頭是慶幸上面沒東西,不然我可賠不起。

  「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拉住我的是個水手打扮的漢子,皮膚黝黑、身材粗壯,手臂毛茸茸的,下巴都是黑鬍子,說是個人,我覺得更像頭熊,只不過熊應該不會酒氣沖天。

  「小姑娘,妳長得滿可愛的,看妳又白又嫩,不像本地人,是從別的國家來的吧,怎樣,陪叔叔我喝一杯如何?」

  這就是傳說中的搭訕嗎?我應該感到高興嗎?……少開玩笑了,我又累又煩,只想趕快脫身。

  「不好意思,我還要幫別桌點菜……」

  「來嘛,來嘛,別客氣,叔叔我會多給妳點小費的!」

  毛茸茸的手又拉了我一下。我覺得自己快要爆炸了,拿出最後一點點理性想很淑女的甩脫那隻手,但水手的力氣還真的不小,我甩不掉,反而被那隻手抓住上臂。

  「來來來,坐,這裡太擠了,妳就坐在這裡吧,倒酒倒酒!」

  他一邊說一邊拍拍自己的大腿,又把我往下拉,我想也不想正準備要拿托盤朝那顆被酒給燻壞了的腦袋砸下去,一隻白色的手從旁邊伸了過來,輕易地就把揪住我的那隻毛茸茸手臂給鬆開。我握著發痛的手臂往後閃,水手則生氣地大吼起來:「你幹什麼!」

  「請把手拿開,不要對人家有什麼騷擾行為。」

  雖然酒店裡很吵,但這句話我卻聽得很清楚,是帶一點點沙音,慢條斯理的男低音。現在雖然快傍晚了,但窗外射進來的陽光還滿強,照在他一身白色的衣服跟一頭淺金色的短髮上,顯得有些刺眼。他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三個身高很高的人,我估計我的頭頂應該只能勉強頂到他鎖骨下方。不過,因為背光的關係,看不清他的面貌。

  水手也站了起來。他的臉比剛才更紅。

  「喂,小子,你嘴巴放尊重點!」

  「我想這應該是我要說的話才對吧?」白衣服的大男生聲音一點也沒變調:「我等這位小姐替我點菜等很久了,不太想看到服務生老是被同一個人霸佔。」

  「這小姑娘是大爺我……」

  「我建議你到隔壁街去,那裡有至少六十個不同種族的美女隨你挑。」他說著轉向我:「小姐,請給我一碗奶油海鮮濃湯、一份燒魚跟一杯氣泡水。」

  我還沒答應,水手的聲音已經轟然響起:「你敢!」

  白衣大男生推了我一把,我再怎麼累到遲鈍也知道是逃走的時候了,立刻轉身擠過人群溜向廚房,只聽得背後傳來叫罵、起鬨、吆喝混雜著「砰磅」、「嘩啦」之類的雜音。

  領班儘管一副快昏倒的樣子,卻還是給了我薪水,還很好心地撥了一個小房間給我過夜。

  這晚,雖然我非常累,躺在床上卻睜著大眼睛,不知道為什麼,白天遇到的那兩個大男生,我一直忘不掉。




只要有打工就一定要被騷擾,這是公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65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根據某《硬不行》的章節篇名:來酒館就是要吵架

在酒館吵架已成為固定公式(?

08-02 02:10

瀨葉
固定公式(點頭)→?!08-02 10:58
亞蘇
急需用錢,怎麼辦!

當然就是XX當鋪……(蓋台廣告)

咳咳!以前古時候的打工還真沒保障啊,沒有勞健保還要被騷擾……

08-02 09:36

瀨葉
因為古今中外的雇主都會有不遵守勞基法的(?!08-02 10: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狂戰士小... 後一篇:[達人專欄] 【狂戰士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