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輕小說-《圖鑑魔導士》7-3章 踏上決戰道路

燕陳 | 2015-08-01 08:38:18 | 巴幣 0 | 人氣 101


  波魯多帶著約瑟夫和晶香離開洋房,到一片空地。兩人可以聞到空氣中,夾雜著海水鹹味。波魯多觀察一下四周,確定附近沒有人,深吸一口氣,才開口。

「我就長話短說,其實雀思特曾經研究過圖鑑魔導士和卡片魔導士。你們現在施展的魔導,其實是受限的不完全魔導。」

「這怎麼可能,祖先傳下來的魔導,本來就是這種型態。」

「我本來也認為雀思特只是天真妄想,但是看到約瑟夫現在的魔力型態,和那張卡片的改變,證實了雀思特假設的可能性。」

「難道有我們祖先沒發現的能力?」

  約瑟夫和晶香相視一眼,疑惑的視線全投射到波魯多身上。

「約瑟夫,你原本的魔力是同一個源流,帶著神族的純淨。現在你檢視自己的魔力,分成了兩個源流。其中一個源流和之前相同,帶著神族的純淨。另外一個新延伸的源流,帶著世俗紛亂的雜質。」

  經過波魯多的提醒,約瑟夫才檢視自己的魔力,驚覺到自身已經起了強大變化。

「晶香,妳仔細看,妳的卡片魔力不只增強了,卡片內的魔力構成形式也改變了。本來的卡片是從外圍凝聚力量到內部,現在是卡片內部的能量向外擴散。」

「你觀察的比我仔細。」

「也就是說,我們的魔力能夠進化到什麼程度,不得而知?」

  擁有新的未知能力,約瑟夫難掩興奮,晶香卻擔心自己的領悟力不到,面露愁容。

「雀思特的猜測,圖鑑魔導現在施展的魔導,只是主神創造能力的分支末節。這幾種魔導,很有可能復合成別的魔導,但是現在的圖鑑魔導士能力受到未知限制,所以無法達成。但是現在的你,有可能還原這些魔導的原貌。」

「意思說,這些魔導可以組合在一起。好像挺有趣的,我來試試看看。」

  約瑟夫想起在深海中,艾琳被海浪沖走時。他在〝故事魔導〞中,使用〝圖鑑魔導〞,確實如波魯多所說,有同時施展的可能。

  約瑟夫思考了一下,先用純淨的魔力對樹木施展〝精粹魔導〞後,再用蘊含大量雜質的魔力對著樹木施展〝改寫魔導〞。兩股魔力接近時,瞬間融合在一起,形成大量橘色強光,射向樹木。

  樹木被橘光射中,瞬間化成無數橘色光澤,四散到周圍。橘色光點落下的區域,突然發出轟然巨響,本來稀疏的樹林,瞬間長滿參天樹木。約瑟夫等人看到這個景象,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哇!這效果真是狀闊!」

「笨蛋!我不是教你控制魔力的施放量,你一次放出這麼多魔力做什麼!?你這個不會控制力量的白痴!」

  約瑟夫本以為會獲得波魯多褒獎,沒想到波魯多跳起來,用圓嘟嘟的身體撞擊他臉部,一邊斥責。

「我又不知道會不會成功,你別這麼嚴格。」

「你好好思考,修煉這些,接下來我要和晶香談。」

「放心,我可不像他粗心大意。」

「等等,等我把話說完。」

  晶香拿起新的〝神之魔導〞卡片,快速唸起咒語,波魯多要制止,已經晚了一步。

  卡片中投射出強大魔力,產生的後座力異常強大,晶香承受不住的卡片脫手而出。轟天巨響傳來,狂風如同憤怒的巨龍,在四周肆虐破壞。波及範圍遠超過晶香預料,旁邊的洋房上半部瞬間摧毀,破壞的碎屑瞬間散到大氣中,消失的無影無蹤。

「怎麼會!我明明注入的魔力很小。」

  晶香其實使用的相當謹慎,只有注入平日使用魔力的十分一,認為這樣試驗性的使用,可以控制。沒想到卻引來這麼大的反撲,嚇得她臉色刷白。

「我正要說施放魔力的點不同,沒想到妳也賣弄小聰明。」

「你們在做什麼!?要把這裡的人都殺了嗎?」

  波魯多抱怨的聲音還沒止歇,傳來屋內其他人的大喊聲。

「對不起!」

  晶香道歉的聲音響遍屋內,伴隨著波魯多的嘆氣聲。

  隔天早晨,寒鐵威齊和龜吉在艾琳的聯絡下,來到了洋房,看到這個殘破景象,難掩驚訝。龜吉問艾琳發生了什麼事,艾琳含糊應付了一下,帶著兩位水族去見約瑟夫。寒鐵威齊把裝著解藥的寶盒交給約瑟夫,就一副事不關己的退到一邊,讓龜吉和約瑟夫談。

「格蘭潔先生,我們已經確認解藥沒問題。關於解除水晶珊瑚種子的計畫,族長已經擬定好。因為現在種下水晶珊瑚種子的地點,已被海水給淹沒,你們沒辦法靠近。就由水族精銳部隊負責施放解藥,格蘭潔先生的夥伴負責牽制佛烈西親王。」

「這怎麼可能!?蒙德市位於大陸中心位置,這裡還沒有被海水侵襲,為什麼內陸的部份先淹水?」

「各位對水晶珊瑚種子有些誤會,它不只會召喚海水,還會激起地下水,或是附近的河川。」

「我只有聽水精靈說過水晶珊瑚種子的事,實際上怎麼樣,我可不清楚,別這樣看我。」

  龜吉懂得人類語言,所以說出來的話,眾人都聽得很清楚。波魯多注意到其他人的視線射過來,臉紅的撇開頭。

「我瞭解了,這次一定要解除這個災害。」

「這罐解藥給你們備用,如果水族精銳部隊不幸失敗,就要麻煩格蘭潔先生使用這瓶解藥。」

  龜吉看約瑟夫接過解藥,約定明天早上實行計畫,就和寒鐵威齊一起回到海中準備。

  約瑟夫等人在獲得備用解藥的同時,啟程前往蒙德市。到達目的地,只看到許多建築物的屋頂,其他已經淹沒在一片汪洋中,和龜吉形容的情況相同。約瑟夫正要領著眾人進到市區,卻被辛格一把拉住。

「薩……辛格,有什麼事?」

「這個你拿去。」

「你已經知道了?」

  辛格從口袋中拿出一條項鍊給約瑟夫。約瑟夫看項鍊的中心,放著爸爸的照片,訝異的看著辛格。

「這個人是你的爸爸吧,看起來是個溫柔的人,莉莉卡和他在一起,是不是很幸福?」

「啊!亞瑟先生!我記起來了,亞瑟先生確實姓格蘭潔!」

  晶香好奇的擠過來看,一看到照片上的人,立刻發出驚呼聲。辛格本以為這是他和約瑟夫的秘密,聽到晶香也認識,難掩詫異。

「妳也認識他!?」

「亞瑟先生當然是個好人,他救了我和我的族人,是個溫柔的好人。」

「媽媽和爸爸在一起很幸福。」

  約瑟夫微笑著,臉上洋溢著幸福,辛格和晶香也感染到幸福的氣氛,跟著微笑。

「這條項鍊本來是我送給莉莉卡的,你帶著吧。有父母的加護,是最好的護身符。」

「你為什麼要騙我?說不認識亞瑟先生。」

  晶香看到約瑟夫把項鍊收起,嘴上忍不住抱怨。

「當時的情況,我開口承認,感覺像在炫耀式的。」

「知道我保護了亞瑟先生的親人,讓我感到精神百倍。我一定會幫助你解決這次危機。」

「我也要幫忙。」

  本來插不上嘴的艾琳,這時候也放大聲音附合。

「有信心是最好,一進到市內就是大戰,大家要互相掩護,任何一個夥伴都不能失去。」

  波魯多和蓋亞吉斯在約瑟夫肩膀兩邊,發出激勵語後,眾人踏上最終決戰的腳步。

  佛烈西站在德倫陀協會的屋頂,眺望著逐漸浸到海水中的都市,滿意的笑著。突然飛來數把利劍,逼得他召喚無數水柱抵禦。利劍被水柱破壞的斷成兩截,紛紛落到下面的海水中。他轉頭一看,看到約瑟夫等人站在市長官邸屋頂,和他對峙著。

「佛烈西,今天就要終結你製造的結晶化。」

歡迎喜歡我作品的人點選下面圖片看其他輕小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