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體諒,生活簡述

作者:極光雪藏│2015-07-31 23:08:00│巴幣:14│人氣:560




我知道有些人很喜歡挑戰別人底線,然後用一句「開玩笑的啦,幹嘛那麼認真?」來草草帶過,掩飾尷尬、粉飾錯誤。

其實聽起來一點都不風趣好笑,想當然對當事人(或者其他旁人)絕對稱不上幽默。不分場合、不論禮儀,發言的輕佻浮誇、百無禁忌,膚淺張狂的不知輕重那樣的不懂尊重、不知天高地厚為何物。不是每個活潑開朗,或是個性較為開放的人,就活該、也絕對不可能應該忍受戲謔以及嘲弄的人。

對方願意配合你打哈哈下了,那事情(可能)也就過了,倘若不願意,對方也對你發了脾氣,那麼道歉絕對是無庸置疑,當對方對你的言語產生質疑,除非你的立場站的住,否則即使有聲援大軍幫你,明眼人看了也會對你搖頭,上司見了也會在心中對你百般計較。

但是,釘子都釘上牆壁了,還有可能完好如初?




對於一些解釋解釋再次解釋的事情,在對方無法相信、與你決裂的同時,應該要知道閉嘴不言,因為若是無可撼動的事實,說或不說早就已經不重要,而真相或者真實,它總有一天會被證實、甚至被捧出來。同時,這麼重的摔這一跤也是有收穫,這樣下次你就不容易在類似的情況下又摔跤甚至受傷。
它也能讓你明白,誰願意扶你起來,誰願意停下等你,誰會離你而去,誰會把你踢下懸崖。




在情感上面,無論愛情還是友情或者親情,如果要我一直想著去改變or補償另一個人,那麼,這樣的日子一定很不快樂,不過也罷。我喜歡用我一直以來保持過來的心態、用我的做法。我只是單純的去支持或幫助一個人,或者純粹覺得我想跟你在一起,僅此罷了,與前者相比,我絕對會比較快樂,我也相信,對方壓力不會那麼大。

也許是這個社會,或者我們從小到大都已經習慣看著別人的眼光。「我穿這件衣服好不好看?」「你覺得我有沒有變胖?」我們都太過害怕自己不被別人喜歡,也非常擔心自己會在各式各樣的關係、種種的情境之下受到傷害,所以,我們違背原本的意願與做法,讓自己去迎合這樣的世界、如此的社會。我想,要我一直如此,恐怕就是我討厭自己最大的原因吧。

但是我總覺得,我們經常遺忘,最後被貼上「健忘」,這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可以體貼身邊的人,但自己的生活不該是用來符合其他人期待,甚至不是為了其他人犧牲奉獻。而我不喜歡的教育以及觀念都硬生生的架在我的脖子上,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他的思考權力,他有選擇的權力,並非我所能決定、也決不可能由我負責,沒有人的人生,能被別人買單。而有人正在努力的想要破繭而出,也會有人覺得我在繭裡沈睡安然度過即可。

最後,破繭而出的人一生翩翩,在繭中的卻是真正的「作繭自縛」最後被淘汰也渾然不覺。




從來,我對愛情的觀念一直都很陽春。
我知道兩個人在一起必須磨合忍讓,但是絕對、沒有必要,被糟蹋與作踐這件事情。「戀愛中的犧牲奉獻不等於偉大,不被當一回事的犧牲奉獻,那是一種傻。」這是我一位朋友笑著說的話,沒錯,正中我心,而我從來都不覺得我有必要「犧牲奉獻」甚至「打破所有原則」,畢竟我認為,在情字裡本來就是有緣千里來相聚,無緣對面手難牽的狀態。人除了向現實看,比起多疑,我想我給予另一半是非常充足的信任。

我從來不懷疑另一半,儘管偶而我會有所懷疑卻不會對他抱持質疑。

而我想告訴你的是,不要一味覺得我對你不夠好,其實只是我能給予你的不符合你期待的那樣罷了。當然,同理可證(?)不要覺得全是自己的錯或不夠好,只是我想要的跟你想像的不同。人與人之間,如果合不來也勉強不來,不如緣來緣去,聚散好離。




「男人不擅長說情話,我們比較會的是髒話與蠢話,我覺得你也很適合這句話。」
曾經有死黨這樣吐槽我,當然我是嫣然一笑。沒錯,跟我熟到爛的死黨才會知道,我比較會的就是髒話跟蠢話,沒有其他。特別在感情上,我的表現可能比男人更遲鈍的多更多。有些男人喜歡開出一堆條件營造自己的女神,當你真的遇見這樣條件跟你完全相符合的,你卻很少會接受甚至把這樣的女神娶回家,大概是源於自卑心態吧(?)基於我自己就是如此,哈哈!




其實在交往之前,我常常都會把話說在前頭:「談戀愛就是要開心,不是找罪受的,不是折磨自己的,你跟我在一起,只要記得這個原則就好。」但是交往後往往很多人都會忘記初衷,最後遺忘本質,然後失去本分,最終只能走上分手一途。其實偶而我滿不懂的,為什麼有人會很堅持希望是我跟他提分手,而不是自己覺得不適合就直接說分手?是不好意思嗎?還是有別的原因?雖然我有點好奇,但是我覺得不太重要,所以有沒有答案我其實沒差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很多時候我很希望身邊的人能試著用「善意」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生命」,當你腳步踉蹌也許會有人立即的扶你一把,也有可能是草地上的柔軟草皮讓你免了許多傷口或者傷筋斷骨,甚至有可能在你昏倒的時候有一隻流浪狗會坐在你身邊替你守護。 當你有正面的付出、正面的能量、正面的想法,我想別人也會願意成就你的目標吧?這(也許)不是現實,我也不覺得是一種利益交換。只是一種純粹,簡單,沒有任何雜質的對彼此協助的一種正面回報罷了。




在我保持單身狀態很久的時候,當然,我絕大部分都不是刻意(有時候也是有一點原因的),我其實也會有想愛的念頭。甚至,我也有想過要將就點,找個老實可靠的就這樣過了,結果,發現將就不適合自己的個性而且還會狠狠的嘲笑一遍自己:「你都單身那麼久了,能將就早就將就了」。其實,也有好幾次都有極大機會能發展成戀情的機會,最後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無疾而終。通常都是我自己突然沒感覺,不然就是對方不再有所表示或者暗示。不知道這種特殊能力算好還是算可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52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trouble69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結婚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