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人地生疏的幻想鄉,先代巫女的歸來:外界篇之八 圈套

作者:ReimuMaga│2015-07-31 13:10:53│巴幣:10│人氣:276


  「又是你這個老太婆。」──禍靈夢在討厭的人面前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





  砰────!!砰砰────!!


  「全息影像和反魔神能量結界?看來黑色獵犬已經跟梵諦岡勢力結盟了!」當子彈穿過使用全息影像建立的誘餌時,禍靈夢知道自己犯了重大的錯誤,他落入敵人的圈套,感受到自己力量被某種負能量結界削弱的他恨恨咒罵一聲。


  究竟是怎麼了?明明確定對方身分為人類,為什麼開槍前的一瞬間對方能夠使出金蟬脫殼之術,絕對不能就這樣放過他,必須找出教宗的行蹤!


  「是入侵者,開火開火!」站在門外看守的兩名傳教士因聽到槍響奪門而入,發現入侵者後沒有多作遲疑,像是著了魔般拿著手中的步槍狂掃,禍靈夢腦中每一個腦細胞都在搜尋著教宗的下落,背對砲火靠著神經反射動作將每一顆子彈握在手心,根本沒有察覺有人正朝著他射擊。


  傳教士看到此景內心感到極度不安,知道無法勝過入侵者的兩人,緊張到鼻孔呼出蒸氣,雙臂肌肉不斷抽動,接著雙腳顫抖拋下手中的武器落荒而逃。


  手機鈴聲響起,禍靈夢放棄搜索,因為藏在某處的反魔神能量結界就像是EMP一樣干擾著他的感知能力,「原來是博麗阿,看來台灣的神明已經成功救出來了。」接起手機,只聽見電話另一頭傳來博麗的聲音,「靈夢,我們在山上的藏匿點遲早會被中國軍方發現,可以請你趕緊回來嗎?直升機已經在山區來回盤旋數小時了。」


  「是是是!真是害妾身白跑一趟,千里迢迢來到梵諦岡也沒有找回日記本。」禍靈夢用無奈語氣回應博麗,他心想目前只能先行撤退,留在這裡瞎等也不是辦法,但就在禍靈夢掛上電話的瞬間,教宗書房發生了規模如火箭擊墜的大爆炸。


  「連戰術導彈都拿來當玩具,人民的納稅錢就這麼蒸發了。」從倒塌建築廢墟中爬出的禍靈夢,無法順利使用能力感應到飛彈的存在先行躲避讓他十分不爽,除了全身上下的衣物被火焰燃燒殆盡以外,禍靈夢身上沒有任何明顯外傷。


    「這場爆炸一定會造成恐慌,是想透過人群的聚集逼一絲不掛的妾身離開這個國家嗎?」彈指一聲,木製典雅衣櫃出現在禍靈夢身前,他從衣櫃拿出同一套灰銀色女用西裝,花了十分鐘才將衣物穿好,伸手調整領帶後拿起梳子整理馬尾,就像是數秒前的導彈攻擊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樣。


  「發現非本國國民,請您表示身分,不然梵諦岡執法單位即將在五秒後開火。」一台德國軍火廠商Jaeger公司出產的智能保全是第一位到達現場的目擊者,似乎是將禍靈夢當作是偷渡入國的難民而非具有威脅性的恐怖份子。


  說到智能保全,那是機器取代人力的完美體現,這台電動摩托車大小的圓形球體機械不僅裝配熱感應,還附帶持有五百發子彈的小型機關槍,高分貝警報器、衛星定位系統以及能夠擊毀小型轎車的六枚小型火箭都是基本配備,通常用以取代人力進行危險攻堅行動,早就成為先進國家執法單位的必備武裝。


  「還好只是販售給私人企業當作巡邏守衛使用的智能保全,妾身還擔心要殺人滅口呢!」對上已經架起機關槍瞄準自己的智能保全,禍靈夢鬆了一口氣。


  「五、四、三、二、一,零,偵測到未授權目標,武裝系統啟動。」集中炮火開始,集中砲火結束,戰鬥開始不到一秒,禍靈夢踏著如忍者般的步伐移動到智能保全身後,手刀直直插入防彈鋼板保護的外殼,捏碎中央處理器使整台機器故障。


  「結界的功效還在,這樣無法明確感應到博麗現在的位置,手機也在剛剛那場爆炸中遺失了,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找台計程車離開梵諦岡城再進行遠距傳送。」拿出皮夾,禍靈夢對空無一物的皮夾露出苦笑,該不該拿槍搶劫一台計程車呢?不行,這樣會造成反效果,屁股後面跟著整團警車和智能保全對離開此處完全沒有任何幫助。


  「真是可悲呢,能力完全被限制住了。」隙間張開,妖怪賢者八雲紫步出隙間,用不友善的嘲諷語氣對著禍靈夢說道。「又是你這個老太婆。」聽到熟悉又惹人厭的聲音,禍靈夢反射性地回答,兩人吵嘴的時候活像是一對冤家。


  「梵諦岡的下水道系統都被建立對抗魔神的結界,剛剛我去探查過了。」


  「這也難怪,離開貧民區後妾身就無法使用傳送與感知兩項能力。」


  「他們的目的是要把你困在此處,關於這點你有甚麼看法?」


  「梵諦岡方面應該與博麗無關,他們只對魔神的力量有興趣,教宗似乎已經透過閱讀死亡之書學習到部分關於神明的知識,透過分享知識給黑色獵犬,這讓他們創作出專門針對魔神力量的反面裝置,如果人類利用這種能力打破大結界的防護......」


  「那麼幻想鄉將會滅亡,這點我知道。」八雲紫露出些許不安的神情,他完全沒有想到人類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透過科學技術發展出足以與幻想匹敵的力量。


  「或許你該跟博麗說清楚講明白,他還傻呼呼地認為自己是妾身身邊養的忠犬,毫無怨言默默地工作,只為了見到還年幼的女兒。」哈哈乾笑了兩聲,禍靈夢對固執不懂變通的博麗也是很傷腦筋。


  「不,現在時機還沒有成熟,我不能肯定將他送回幻想鄉會不會造成更大的傷害。」八雲紫在說謊,禍靈夢察覺到了這點,他打算再次試探對方的底限。


  「例如甚麼事?幫助你們消滅鬼族但觸怒了神明,妖怪界與神明界兩派施予壓力,在逼不得已之下把母親趕出幻想鄉?」就像是在傷口上灑鹽,禍靈夢說出了八雲紫那不堪回首的醜聞。


  「住嘴,你這個骯髒的孽種,博麗的女兒一直以來就只有一個。」感受到強烈殺氣的八雲紫,為了預防萬一早就將反魔神能量結界帶在身上,用來當作最後的王牌。


  「如果沒有你這個死老太婆利用父親與母親幫你做骯髒的事情,博麗和靈夢會一直安穩地留在幻想鄉生活,這個孽種也不會誕生!」


  終於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禍靈夢拔出腰間的麥格農手槍朝著八雲紫射擊,反魔神能量結界干擾了禍靈夢的能力,子彈沒有順利擊中八雲紫,而是透過隙間的轉移貫穿了禍靈夢的額頭,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魔神被人類創造出來的武器傷害。


  「多虧人類發明了這種削弱神明能量的機械,看來魔神也沒甚麼好怕的。」敞開扇子遮住口鼻,八雲紫用極度厭惡某人的眼神看著額頭被子彈開了大洞,倒在血泊中一動也不動的禍靈夢。


  「藍,盡快將他護送到博麗身旁,這殺不死的孽種很快就會死而復生。」八雲紫將反魔神能量結界裝置取走,離開前又撕開新的隙間,將式神八雲藍與禍靈夢送往台灣。


  「我要去確保教宗是否平安無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qt3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Way ... 後一篇:[達人專欄] 《Hat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2 章「一場大捷」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