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 千錘百鍊的英雄信念

作者:倒影弦月│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2015-07-31 07:08:24│巴幣:0│人氣:655
Unlimited Blade Works,動畫共分為上下兩季,一共25話。改編自 TYPE-MOON於2004年1月30日發售的PC平台十八禁文字冒險遊戲。

聖杯:傳說中可實現持有者一切願望的寶物。

主角,衛宮士郎,偶然地與從者中的劍士·Saber(セイバー)訂定契約,被捲入聖杯戰爭當中,但是缺乏學習魔術的才能的他,能否於殘酷的戰爭中生存?

剛看第一集時,本以為只是原本的 Stay night劇情重制,但是看了幾集之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跳脫了發閃光和多後宮的味道,這一次描述的亮點反而是主角衛宮士郎,內心中那天真浪漫的英雄主義,被不斷地檢視著…

接續了 Fate Zero的劇情,主角幼年時,於第四次聖杯戰爭中被摧毀家園,是唯一倖存下來的生還者,受到養父衛宮切嗣極大的影響。但不同於務實無情計算的切嗣,士郎想成為拯救一切的英雄。

如此想拯救所有人的理想,與女主角遠坂 凜的從者Archer不合,被強烈的質疑與考驗。主角也一度迷惘,是否抱持太過理想的行動?最後卻是帶來一個人也救不了的結果?

Unlimited Blade Works是遊戲 Fate/stay night中,多重結局的主線之一,Archer迷樣的身分,也被揭曉了。他是不屬於過去英靈,而是未來才會出現的英靈衛宮。

憑著英靈的能力,在過去未來多次出現的英靈衛宮,秉持著英雄信念而行動,但是結果還是無法拯救所有人,幾乎心死的他,這一次與過去的自己相遇。這一次的干涉有可能會改變自己往後的命運。

俗話說,瞄準月亮即便沒達到預期的目標,也將置身於繁星之中。想拯救所有人雖然天真不務實,但是使用較為遠大的目標,可能比一個務實的目標,更具行動力。

改寫一個管理常出現的話語,那麼~英雄信念就是一種實踐,本質不在於知,而在於行。檢驗不在於結果,而在於過程,唯一的權威就是堅持。

假作真時真亦假,這概念,也讓我想起一部作品【偽戀】。一開始雖說是假裝的,但是時間一長之後,假戲真做,最後的糾葛已經真假難分了,那時再來分辨真假已沒有特別的意義。

在劇中看到的是一個逐漸逼近理想的過程,主角士郎的技能,投影,剛開始只能製作一把質量差的仿製品,但是每經過一次的投影,就越來越接近真實。如此千錘百鍊的經歷,令主角獲就了Unlimited Blade Works的技能,那滄桑荒漠世界,擁有數之不盡的武器遍及荒野,似乎是訴說了那無盡的英雄經歷….

這一次的Unlimited Blade Works,雖說主題有點二,但是認真的探討的結果,雖是小道,但是也不容小覷。真令人期待下一部 Heaven’s Feel的動畫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4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二季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JOJO 的奇妙... 後一篇:【心得】妖精狩獵者– 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