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這一次,就讓我任性一回又如何?

作者:東廾文│2015-07-29 21:05:57│巴幣:8│人氣:123

  我昨天發文完後赫然發現我忘記講昨天其實在早上可能五點半就起床了,結果我今天早上明明昨晚也差不多是十一點多睡的,竟然還會覺得睡得很飽,早上很有精神。
  這告訴我們一件事,睡眠時間是可以操控的,只是我一直以來都很放縱自己的睡眠時間的樣子。

  早上我整理了巴哈上的日記,重新分類跟命名每天的日記,可是弄完竟然就一個早上過去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
  不過另一個進度就是我終於決定好我暑假作業英文的書要買哪一本並且在下午下訂單了。
  而數學嗎?數學呀......數學我自己在網路上看了看,又在圖書館看了看,又詢問了別人的意見,然後,我決定再跑一趟鄉立圖書館看看。
  英文應該下周會到,但數學就難講了,我會盡快解決但很明顯的我很猶豫不決呀!

  然後中午去吃了午餐,吃六甲菜市場的一間有賣肉圓的麵攤,真心覺得這世道真的變了。
  有些東西莫名其妙地變貴,可東西明明都是一樣的,怎麼可以這樣!

  下午就有點分不清楚神智了,突然討論起八卦掌跟太極拳的關係,然後我莫名其妙講到兩個其實根本沒人聽過的練功方法,但真的不是邪門歪道啦!只是比較不為人所知而已。
  雖然說我講的真的是我所想的,但如果可以重來我不會講這些,因為感覺這東西不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而其實就我了解的也無法完整說明那兩個練功的方法,而且從頭到尾我覺得根本是我自己在狂想,雖然我很習慣自我探討然後在腦內產生狂想,可是在別人面前這麼做我只會變成瘋子!重點是我的手機一直處於低電量呀!幹早知道昨晚就別玩手機了!
  所以我不會在這篇日記記錄我的狂想曲,我會把這些概念加到小說的,以小說來呈現或許比較好,也比較恰當。
  雖然說當初研究時沒想到可以寫到小說,不過既然最近正在造坑,那其實也沒差啦!
  武俠的坑也要記得挖,是說最近的坑挖得好像太少了,明天再開兩個。(欸欸!)

  嗯......是說我今天刪了藍寶石估計一定會刪的字,結果發現,我一刪就刪掉七萬字了。
  毫不猶豫地把整個頁面拉下來,全部刪掉,然後發現我的感覺還挺準確的,藍寶石我真的寫了三萬五千多個字,這是確定會出現的,而後面的呢,則是全被我刪掉了,因為不需要。
  不過藍寶石我估計也是會創作量達十萬字左右,所以寫到三萬字五千多個字真的算是有三分之一了,只是我得繼續加油努力呀!
  我的目標可是一百萬字呀!這不是衝稿就能解決的,需要每天每天寫呀!

  我明天會統計日記的字數然後順便把部落格的日記名稱順便改一改,今天因為弄到有點煩了所以沒有完成這件事。

  然後我說好會在星期四放的那個新小說呀,今天我都沒動它,就看明天的狀況再決定到底要不要放。
  是夸父的續集,名字還沒想好,等放了第一篇後來詢問個意見(幹最後還是自己取算了,誰要裡你呀!)。
  我是說如果明天那篇創作量能夠到四萬的話啦!
  三萬我會考慮,但衝不出三萬我就還是算了。

  藍寶石今天預估會衝到四萬字(最近得數據化提醒自己了,時間真的所剩不多),目前只差四千字,等下打完日記我會好好補上的。
  不過這時候就可以看出來原本的藍寶石是多麼擁腫的一部小說了,最近我修了三萬字,又刪過一次一萬字(昨天),在前天修了三萬字,刪的字沒有計算,然後其實在藍寶石寫好的去年,寫短篇的夸父之前,我也有大修過一次前面的部分,把原本四萬字的內容濃縮到一萬字,原先完稿則是十萬快要十一萬字。

  我寫這些幹嘛?
  不幹嘛,嘲笑我自己的無能。
  警惕我自己記住這個教訓。
  寫小說,修,是花最久時間的一件事。
  假如要寫,那就一次到位,可以接受兩三次的微幅修改跟改錯字檢查稿子等,但不要拖十幾次都沒辦法完成。
  藍寶石對我而言,不僅僅是我的第一篇完稿的長篇小說,也是讓我成長最多,也是打了我的臉的小說。
  狠狠地把我從自我陶醉裡打醒的小說,簡單來說,我寫作前兩年所寫的十萬字根本是個屁。
  當時我看不懂,現在我看懂了,為什麼看懂,因為藍寶石。
  因為寫藍寶石的同時我練出了我的文筆,在那以後我寫出來的東西都會經過一些思考。
  也因為太明白它的爛,所以更迫切需要把它改到最好。

  這篇日記應該是這個月下的最震撼的感想。
  寫小說,我不是高手,但反省,我常做。
  刪掉了那七萬多字以後,我覺得肩膀鬆了,至少我不用背負那些多餘的累贅。
  那些累贅,也不能說是累贅,因為那是我成長的軌跡。
  之前沒看過我小說的人不知道,其實我在當時根本不是寫小說的料,而是在寫完小說後,我才知道小說要怎麼寫,並且現在努力嘗試寫出更好的故事。

  接下來幾個禮拜更新的藍寶石對我而言意義重大,那是我重生的象徵。
  是我證明我實力的時機。

  藍寶石至今,反反覆覆,三年下來,已經累積超過十五萬字的字數了。
  而今我又添筆寫了設定兩千字,在腦海中角色行動的每一步都經過了反覆的思考,每一個環節都在考究合不合理以及該用什麼方式呈現最好。
  反覆思索我想帶給人什麼樣的想法,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什麼。
  我想了很多很多,足足已經想了三年了,雖然跟很多人比起來還是很少,但對我而言我無法放任一篇以完結的小說以如此不堪的姿態活在這個世上。
  沒完結的或許可以,但完結的我一定會把它修到最好。
  而這次,就是我修的最後一次。

  我知道,對五年後或是十年後的我而言,我現在還是弱腳一隻。
  下一個作品一定也會比藍寶石更好。
  但,這是我三年來修練得的功課,比起一百萬個字,我更在意這篇小說。

  一百萬個字,一定寫得完。
  可是小說,不知道能不能夠寫得好。

  我之前一直在燃燒很奇怪的熱血,但今天這才是我最近執行一百萬個字計畫最想說的感想。

  我希望,我能夠變得更好、更強。
  我想要寫出,令人感動的小說。

  我可以不完成一百萬個字,但我必須把藍寶石寫好。
  雖然這個暑假我依然會完成一百萬個字,但我還是會把藍寶石寫好。

  我知道魚跟熊掌不能兼得。
  但就讓我任性一次又如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2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百萬個字|熱血從來不是我的主要性格,可是必要的時候也是很拿手呀!|夜不深|藍寶石|就讓我任性一回又如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9b08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廾文系列】【長篇小說... 後一篇:時間太短,想要做的事太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