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義大利空軍王牌:Adriano Visconti di Lampugnano傳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28 22:12:39│巴幣:20│人氣:511
  Adriano Visconti di Lampugnano生於1915年11月11日的 的黎波里(阿拉伯語:طرابلس),死於1945年4月29日的米蘭(義大利語:Milano)。(以下簡稱Adriano Visconti)Adriano Visconti在義大利皇家空軍中是評價相當好的指揮官,不論是戰前的義大利皇家空軍,還是停戰後的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國民空軍(ANR)。

  順帶一提後方"di Lampugnano"意思是"的Lampugnano",通常用來表示他來自那裡,或者擁有那邊的血統。

             
            Adriano Visconti di Lampugnano的相片。

  Visconti是名門出生的孩子,他的父親Galeazzo是義大利北非殖民地化遠征隊的一員,並幸運的留在當地發展,Visconti在孩提時期就有愛國志向,這是受到家庭環境的影響,Visconti認為他有義務為祖國義大利服務;在高等教育結束之後,他以空軍士官學校為志願,以「資優組」成功入學。

  1939年Visconti就任少尉後配屬地面攻擊部隊,隸屬於駐留在托布魯克(阿拉伯語:طبرق)的第50航空團第12航空群第159飛行隊,並裝備Breda Ba.65。在這之後,因為軍紀事件的問題,被轉調到殖民地的防禦第2航空群第23飛行隊。

  但是在之後以巧妙的操縱技術駕駛Caproni Ca.309偵察機逃過追殺(被英軍第33飛行隊3架格鬥士戰鬥機追擊),不僅成功獲得青銅勇氣勳章,還回到了原單位。

  在第159飛行隊的任務中,因為專門針對英軍戰車部隊攻擊的Breda Ba.65經常出擊,加上耐彈性差受損嚴重,擔心損害加劇的關係,第50航空團在1941年1月就解散了。Visconti中尉轉任位於特雷維索(義大利語:Treviso)的第54航空團第7航空群第76飛行隊,改駕駛M.C.200,並成為了戰鬥機駕駛。

  任務從對地攻擊轉成護衛到馬耳他(馬耳他語:Malta,英語:Malta)的轟炸機群以及照相偵察,他們的M.C.200便是這種改裝機,而比較原先使用SM.79與Z.1007在攻擊荷重的情況下的偵察,被攻擊的機率少太多,戰損率的減少便是證明。

  1942年初以速度更快的M.C.202取代M.C.200,並繼續原有的任務,在馬爾他的偵查照相計畫執行之際,Visconti也開始駕駛M.C.202出擊。

           
               Visconti的座機M.C.202。


Visconti的座機M.C.202,編號MM7944,位於1942年5月的潘泰萊里亞島(義大利語:Pantelleria),時任第4航空團第7航空群第76飛行隊的Visconti中尉座機塗裝。

  1942年6月15日的潘泰萊里亞島(義大利語:Pantelleria)攻防戰中,Visconti用他的M.C.202取得了1架布倫亨式轟炸機的擊墜,這也是他的第1個擊墜數。接著8月13日追加了2架噴火式。第54航空團在短時間被派往希臘(原因可以點這,也因為要協助防禦這個點所以才派去),再裝備M.C.202後,於1943年3月被緊急派往突尼西亞共和國(阿拉伯語:الجمهورية التونسية)參加保衛戰。

  當時已經晉升上尉的Visconti在北非嚴峻的戰場中指揮第76飛行隊,在4月8日的戰鬥中,Visconti的兩架僚機發現3機編隊的噴火式,因為義大利這方佔據高度優勢,Visconti便下令攻擊,3個人都各取得一個擊墜數的空戰勝利。

  在5月13日軸心軍投降前力戰到最後一刻,他在這段時間內取得1架噴火式、1架P-40的戰果,Visconti和他的僚友是少數參加突尼西亞保衛戰後還能駕駛M.C.202逃到西西里(義大利語:Sicilia [siˈtʃiːlja])的駕駛。

  之後Visconti轉調到位於羅馬東方圭多尼亞-蒙特切利奧(英文:Guidonia Montecelio)的第310空中攝影戰鬥飛行隊(Squadglia Caccia Aerofotografica)擔任指揮官一職。這個部隊持有少數改裝的M.C.205V,在8月開始高速武裝偵察的任務。針對白天時盟軍的活動進行照相偵察,同時也是唯一執行相同任務中唯一擁有這特別改裝機的飛行隊。

  9月初成為被送往薩丁尼亞島(義大利語:Sardegna [sarˈdeɲɲa])的分遣隊。同月9日收到義大利停戰的命令後,在自己的座機機身後方內塞了3個隊友,與另外兩架做了相同事情的M.C.205回到圭多尼亞-蒙特切利奧(英文:Guidonia Montecelio)。

  加入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國民空軍(ANR)後擔任第1戰鬥飛行隊隊長,並且是第I「アッソ・デイ・バストーニ(王牌俱樂部)」航空群的指揮官後晉任少校。他的部隊在最後投降之前取得了4個擊墜數(分別是P-38與P-47各兩架)。


Visconti的座機M.C.205V,1945年3月3日位於奧索波(Osoppo)ANR第II戰鬥航空群第5飛行隊。

           
                 Visconti座機的塗裝復原圖。

  1945年4月29日,在 米蘭(義大利語:Milano)Visconti進行第I航空群榮譽投降的交涉時,遭到他自己的副官Stefanini中尉與同僚槍殺,時年29歲。Visconti死後被埋葬在位於米蘭的Maggiore公墓。

  Visconti曾獲得4枚銀色勇氣勳章(其中兩枚是在RSI時期獲得)、青銅勇氣勳章2枚、2級鐵十字勳章一枚,有許多出版物都將Visconti的擊墜數歸為26架,超越他本人所主張的16架擊墜數。義大利官方資料則列為10架擊墜數的王牌。

  有幾部紀錄在講述Visconti的經歷與他的能力。

VOLANDO CON VISCONTI(跟著維斯孔蒂)這部是導演盧奇諾·維斯孔蒂(Luchino Visconti)所留下來關於這些二戰義大利王牌的紀錄片。

youtube有續集。

為偉大英雄默哀。
--------
參考資料: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空軍王牌」(G.Massimello、G.Apostolo合著、澤炳英一郎譯/大日本繪畫)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15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義大利|軍事

留言共 1 篇留言

玉琥
真心不知道原來義軍還有這麼多王牌

07-29 14:37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海量到有些榜上有名的還沒留下經歷07-29 14: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Mari... 後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Giu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