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04

作者:Luis│2015-07-28 04:32:07│巴幣:20│人氣:893
  一瞬間,時間彷彿停止了。
 
  有人說經歷過生死徘徊的人,會在最後一刻看到一陣刺眼的白光,接著便是自己的人生跑馬燈。好吧,我現在確定那是胡扯的了。
 
  我看到的仍是那間商店的天花板,因為年久失修而顯得泛黃,脫落的日光燈管則扯著一束的電線,在半空中垂晃著。
 
  「呼…哈…呼…哈….。」我第一個聽到的是我自己的呼吸聲,然後才是聞到那頭殭屍身上的臭味,還有牠趴在我身上帶來的壓迫感,但我實在沒那個力氣去推開牠,直到我受不了牠身上的味道為止。
 
  我手腳並用把牠推開,還來不及爬起來,便看到一道銳利的光芒閃過,而且正不偏不倚的指著我的臉。
 
  是剛才的那個男子,銳利的光芒來自他手上的武器,而從他那獨特的抓握法看來,我猜應該是弓箭之類的武器。
 
  我瞥眼看到不遠處還倒了另外一頭殭屍,看來是剛才被他解決的那一隻,而從牠腦袋破裂的程度來看,應該已經是完全死透了。
 
  我打量著眼前這名男子,近距離看他比我所想的還要壯碩,臉上的表情說不上凶惡,但我直覺認為他不會想聽我求饒。
 
  「說點什麼。」我還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時候,那名男子說了,手指扣著搭在弦上的箭,那表像是在說,要是我敢亂來的話,就等著腦袋開花吧。
 
  「去你的,你是這樣對你的救命恩人的嗎?」我忍不住說,但我還是乖乖舉起雙手表示投降。
 
  「你有被咬嗎?」他問道,眼睛瞇了起來。
 
  「沒有,需要我脫了給你檢查嗎?」我回答,忍不住後悔自己為什麼要多管閒事。
 
  「我的媽啊,這裡發生什麼事了?」一陣粗吼聲,我轉過頭看到另外一個人正朝我走來,手上還提著刀子類的武器。
 
  完了,我命休矣,我心想著。赤手空拳面對兩個持有武器的暴民,而且其中一個光是靠單手就足以宰了我,看來我這次是死定了。
 
  「找到一個生還者,看來他沒被感染。」持弓箭的男子說道,手上的箭頭還指著我不放。
 
  「冷靜點,小子,免得你不小心射瞎了別人的眼睛。」他的同伴說道,在我面前蹲了下來,我這才發現他是個白髮蒼蒼的老人。
 
  「你去外面放個哨吧,這裡我來處理。」他說道,從口袋裡取出一根菸。
 
  持弓箭的男子聳聳肩,扛著一根球棒就走了出去,看來他剛才就是用這東西砸爛那殭屍的頭的,或者他打算等等就要用那個來砸爛我的頭。
 
  「起來吧,小子,沒摔傷吧?」老人問道,朝我伸出了手。
 
  「還行,只是差點被你的同伴幹掉。」我抓著他的手站了起來,那隻手上佈滿了厚繭跟傷疤,雖然粗糙,但溫暖又有力。
 
  我看著這個老人,他雖然兩鬢斑白,但目光如鷹一般銳利,頗有那種退伍老兵,精神不死的感覺。
 
  確定我沒有被咬傷後,他自顧自地走到商店的櫃檯去,我這才看清楚他手上握著的是一把開山刀,刀尖上還染著血。
 
  「你自己做的?」他問,坐在櫃檯上點了一根菸,手指了指我拿著的桿子。
 
  「嗯,靠一點想像力完成的,不過不太牢靠就是了。」我聳聳肩,蹲下身來把我能攜帶的罐頭掃進背包裡。
  
 
  「你打算到哪裡去,現在整個城市都是這個鬼樣子。」他問道,在空中吐了一圈煙圈。
 
  於是我把我的想法告訴他,當然我沒有明確告訴他我的目的地是哪裡,但至少把離開城市、離得愈遠愈好這點告訴他們,我認為是沒有關係的。出於某種直覺,我認為眼前的這個老人應該不是壞人,否則現在我的下場應該落得跟地上的那些傢伙一樣。
 
  「看來,你不是只有想像力而已,但你有想過光靠雙腳可是走不出這裡的嗎?」老人問道,將煙捻熄後又點了一根。
 
  「當然,你看這裡。」我把地圖攤在櫃台上,一手拿著麵包嚼著,另一手則指著地圖上的某個標的。
 
  窩客,那是一間大型的綜合賣場,裡頭結合了生存遊戲、登山用品,以及運動車輛三者,是一間相當大的體育用品專賣店。
 
  這僅是我的推論而已,以現階段道路的堵塞程度,大型的車輛幾乎是無法行駛的,就算可以勉強上路,油料和噪音都是很大的問題。
 
  雖然路上有不少的報廢車輛,但手邊沒有工具的情況下,是沒有辦法去抽取裡面的油料的。而引擎只要一啟動,那聲音等於是向天下詔告說你人就在這裡,快來吃我一樣。
 
  小一點的載具像是機車之類的,也是有同樣的問題,而且機車的油箱更小,防護能力零鴨蛋。要說機車的優點,就只有機動性強,碰到堵塞的道路還可以及時掉頭或改道,而體積小的關係,即使機車沒油了,下來用牽著走的也可以走上一段路。但它的噪音我看只比汽車低一點,騎著機車在城市裡繞來繞去,只會像是吹笛人一樣不停的引來殭屍。最後走到絕路了,機車也沒油了,等待你的就只剩一群飢餓的老鼠。
 
  最後我能想到可以安全又安靜的穿越城市的交通工具,就只剩下腳踏車了。
 
  腳踏車的重量比機車更輕,你牽著機車走在泥坑裡可能會重心不穩跌倒,但腳踏車你甚至可以用扛的走過水坑,而且它的噪音指數絕對是零,能穿過的障礙物更是比機車來得多。雖然速度是慢上了一截,但在現在道路處處封閉、障礙物滿地都是的情況下,你要速度幹嘛?
 
  「那裡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可以找到正規的野外生存用品,別的就不提了,光是罐頭的品質就比這裡要好得多,更不用說其他像是野戰服、生存工具之類的東西了。」我吞下最後一口飯糰,再灌了一大口水下去,這些就是我下午趕路時寶貴的體力來源。
 
  那老人抽著菸不發一語,我不曉得他是在思考這個計劃的可行性,還是準備好好嘲笑我一番,雖然我也不是那麼在意就是了。
 
  「你叫什麼名字,小鬼?」老人問我,嘴巴上的煙已經快要燒到嘴唇了。
 
  「嗯?你說我?」我蹲下身來去拔剛才卡在那頭殭屍太陽穴裡的刀子,然後在牠的衣服上把血擦掉「夏洛克,就是跟那個偉大的偵探一樣。」
 
  「我叫貝雷帽,剛才那個拿箭指你的傢伙叫他健仔就好。」老人說道,把菸屁股吐掉後,又點了根新的來抽。
 
  照他抽菸的程度看來,我還真懷疑他會死在殭屍的嘴下,還是病死於肺癌。
 
  「告訴我這個幹嘛?」我忍不住問道,站起身準備走人。
 
  「我跟健仔兩個人剛從自己的家裡逃出來,本來是沒什麼打算的再城裡遊蕩著,你想要打造你的理想鄉,可不能只靠你一個人吧。」貝雷帽笑著,轉過頭來對走進來的男人說「我說的沒錯吧,建仔。」
 
  「他的計畫相當不錯,不過他需要幫手。」建仔說道,揹著弓箭靠在牆邊,「另外,你剛才幹得不錯,我欠你一次。」
 
  「你剛剛叫我不要先拿香菸,你自己還不是抽得很兇?」看到貝雷帽在抽菸後,建仔忍不住皺眉。
 
  「小鬼閉嘴,別破壞我僅剩的一點興趣。」貝雷帽碎碎念著,表情看起來頗為不滿。
 
  看著這兩個人鬥嘴,我突然有種莫名的親切感,或許我在心裡,對於人性還是抱有那麼一丁點的希望吧。
 
  人與人之間,真的有辦法不存在私心、不抱有敵意、不暗藏陰謀,真心的互動嗎?在過去的生活中,雖然日子過得平凡,但我早已體會過人心的一切黑暗與醜陋了。
                                              
  是啊,可能吧,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我還是選擇出手救了建仔一樣,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當我不去回應那敲門的哀求聲後,好幾天都睡不好的原因。
 
  想到這裡,我忍不住釋懷了,是啊,也許他們真的可以成為,我在過去一直夢寐以求的那一群吧。
 
  丟掉手中的桿子,我踏出一步,朝還在鬥嘴的兩人伸出手。
 
 「歡迎加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存守則第二十九條:以鈍器而言,拿來砸頭最好的武器就是壕溝鏟。」-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三十條:以利器而言,拿來砍頭最好的武器就是格鬥刀。」-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三十一條:完美結合上述兩者的,就是鐵撬。」-末日生存大師
  「生存守則第三十二條:動物的直覺比雷達還要精準。」-傳奇殭屍獵人
  「生存守則第三十三條:不要在有殭屍出沒的水域潛水。」-警告標語
  「生存守則第三十四條:永遠不要輕信任何人。」-老兵
  「生存守則第三十五條:不要相信上面那個人說的話。」-中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8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流汗潮宅
不要相信上面那個人說的話www

08-14 03:44

Luis
老兵表示WTF08-14 11:52
阿咪脫丸
感覺建仔一開始會如此防備,可能曾經遭遇甚麼事,才會對外人不信任吧?
不過在這樣的環境下,有同伴總比單獨好,至少能減少精神的崩潰。

「不要相信上面那個人說的話」這句讓我拍手了XDD

05-25 21:43

Luis
健仔:先開槍 在問明來意05-25 22: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