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棄子

作者:紅燦玥│2015-07-28 00:17:52│巴幣:47│人氣:377




  我是--棄子。

  並不是什麼戰術上的涵義,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是被拋棄的孩子。

  五歲,那是我腦海之中能挖掘到的,最早的記憶,對於現在已經五十三歲的我,或許已經是極限了。我並沒有父母,嬰兒的我到四歲這時期,到底是怎麼成長的?我不清楚。

  到底該怎麼生存下去?看著乞丐在垃圾桶邊翻找著食物,懵懵懂懂的學著這麼做,年幼的身體,吃下了幾近腐敗的食物沒有任何痛苦的症狀,現在想起來,真是奇蹟呢。穿著破爛的衣服,只能在垃圾堆中找尋別人丟棄的、較好的衣服,時常被太大件衣服給絆倒,那時的我並不覺得難過,光是有
衣服能替換,這樣就覺得幸福了,畢竟,我一直都是個活在黑暗中的傢伙。

  過了些日子,看著頑皮的小孩在商店、攤販之中偷東西,並沒有被大人們發現,心裡想著,自己也能這麼做吧,如果這樣能得到好吃的、沒有腐壞的食物,即便是冒著死的風險,那也無妨了,因為,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下去。

  第一次偷竊的我便失手了,商家諒我還只是個小孩子,看起來瘦骨如柴,穿著破舊的衣服,並沒有將我交給地方的保安,反而給了我些乾淨的衣服,還有食物。第一次感受到溫暖的我,並沒有流下眼淚,我靜靜地收下了這些東西,接著--繼續偷竊。

  這一切,都是為了生存下去。

  過沒有多久,我就被趕離那個村落了,並沒有覺得對不起那個施捨給我的人,我是很感謝他的,是他讓我了解,弱小的存在,只有被施捨的份,隨時都會被當成螞蟻般的捻死。為此,必須要賭上自己的命,努力的活下去。

  在那之後,我不斷在一個個村莊之中遊蕩,這兒混不下去了,就到別的地方去,在遊蕩的同時,總是能看見別的小孩有父母疼愛著,那是我不敢想像的幸福,因為我沒有父母,所以--我恨這世界。

  在七歲的那一年,晃到了金穗村這個地方,一如既往的我做著我最擅長的事情,但這一次,我徹底的失手,被一個女人給抓住了。



  每次在墓碑前,
我總是會回想起過往的日子,是在這墓碑前,我特別能感到安心嗎?四周無人,只有微風輕拂,種植在四周的稻穗隨風起舞,奏著「沙沙」聲響,這是我再熟悉不過的環境了,我真正活著的時候,是在這成長的。

娜芙.伊妮拉娜之墓
 
她用自己的生命點燃炙熱的燭光
將這份溫暖
送到在黑暗中迷茫的羔羊身旁

  墓碑上的文字,是我最熟悉不過的,儘管隨著歲月漸漸磨去字的生命,無法輕易辨認,我仍舊知道上頭寫些甚麼,因為,這是我親手刻上去的。

  養育我的母親,娜芙,已經去世三十三年了,如今我已經五十三歲,她還活著的話,早就九十六歲了吧?不過以她的個性,一定不會想活那麼久的。

  「果然是姊姊阿。」

  熟悉不過的聲音傳進耳裡,回頭一看,一名中年男子逐漸走近,絡著腮鬍,臉與眼角有著細微著皺紋,這人是我的弟弟豪斯,與我相同,都是娜芙所領養的孤兒。

  「哦
…是我。

  三十三年前的那一天,娜芙的葬禮結束後的隔天,我逃離了這個家,沉重的無法呼吸,緊緊束縛著我,沒有帶走任何一件東西,依循本能的逃跑,直至今日,我依舊沒踏進那個家門過。

  那只是在逃避現實。

  「怪了,今天怎麼沒看見文森跟姊姊一起來啊?」

  「他很忙,那天陪我回來只是剛好有空。」差點都忘了,曾經與文森一起來過金穗村,也跟豪斯見了面,但我依舊沒踏進伊妮拉娜家。

  「是嗎?不過,姐姐你的臉色可真是遭阿,難道是跟文森吵架了嗎?」

  心中的情緒瞞著理性,悄悄的浮上了臉龐,而我沒有自覺,就任由情緒這樣玩鬧著。「不是
…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情,遇見娜芙的時候的事情,還有,你怎麼知道我回來了?」

  「啊,這個啊
」豪斯從懷中的口袋拿出了一張照片,那是三十六年前,娜芙身體還算硬朗的時候,我們三人照的全家福。「畢竟,姐姐的樣子跟以前沒有差太多嘛,就讓小孩子們記住了姑姑的樣子,讓他們看見妳回金穗村時,來通知我下。」

  「哈
…真是敗給你了啊,別讓小孩子們做這種事情啊,我這個當姑姑的可是很為難的。」到時候我被小孩子們給怨恨該怎麼辦啊?這個混帳弟弟。「回來夠了,我走了。」

  「姊姊,我說。」豪斯開口叫了我,略為停頓了下才繼續說。「以後要回來的話,可以先通知我啊,我會準備好姊姊妳愛吃的東西等妳回來的,媽媽知道妳常常回來看她,一定非常高興的,我想。」

  「哈。」已經走過了豪斯的身邊,停下了腳回頭盯著怒吼。「你又知道甚麼了啊
」憤怒不已的我,走上前揪著弟弟的領口咆嘯。「娜芙會死都是因為我!都是因為我!是我害死娜芙的!」

  情緒奪走了主導權,放任著自己不成熟的宣洩著,忍不住往豪斯的腹部揍上了一拳。「你到底懂甚麼!混帳!」

  「我懂,姊姊。」被我揍倒在地的豪斯,撐起了四十幾歲的人類身體站了起來。「即便妳不是人類,不管妳犯了什麼錯,妳依舊是我跟媽媽最愛的家人啊,妳看,這不就跟以前一樣了嗎?妳跟我打架,而我總是打輸妳,哈哈哈哈哈。」

  這話深深的刺進我的心中,我對於放縱自己的任性感到無比羞愧,這次決定不多說甚麼,轉身離開,就這麼的走吧。「走了,混帳弟弟。」

  「路上小心,姊姊。」

  金穗村在我的背後漸漸遠離,我深深思索著,儘管最疼愛我的母親已經不在這世界上了,不過現在
吃的好,住的好,有這麼一個混帳弟弟,還有深愛我的文森,或許現在--

  我很幸福。


  感謝您看完這篇文章,由於許久沒有寫文,文筆多少略有生疏,這篇是《我的家,在金穗村的續篇,也算是紅玥對於現狀的自白,還有稍微的帶入過往的狀況,而關於紅玥更完整的故事,將在八月下旬開始進行個人的長期主線劇本<Project:A>,敬請期待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吃雪花肉

07-28 00:35

MM!?
來支持一下0.0

07-28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ft98530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個人角色總... 後一篇:【RPG公會】德菈希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遊戲 (5)
PSO2–夢幻之星2 (4)
Puzzle &Dragon日誌 (0)

★隨筆創作 (1)

連載 (0)
《關於我與她邂逅的故事》 (8)

單篇 (0)
短篇 (0)
未分類小說 (8)

★7th Post Office (0)

7th Post Office–文章 (0)
《故事》咲と麻衣 (1)

★RPG (8)

RPG公會–人物 (2)
官方NPC (2)
角色卡 (6)
角色目錄 (2)
NPC (4)
行動紀錄 (1)
更新資料 (2)
私人資料(隱藏不開放) (9)

RPG公會–場景 (2)
《外域》菲斯拉爾大陸 (4)
《領外》德特瑪之影 (1)
《城內》卡利亞煉金辦事處 (3)
《城內》漓公館 (1)
《領空》德拉格尼競技場 (1)
《城內》城衛隊第二隊暨第十三隊隊舍 (1)
《城內》阿斯嘉特公立圖書館 (1)

RPG公會–資料 (0)
《種族》上古血族 (3)
《其他》綜合資料 (3)
《其他》角色&操縱者問卷 (0)

RPG公會–文章 (9)
《故事》血的記憶 (9)
《故事》劫火之歌 (3)
《故事》星月之結 (2)
《故事》惡魔公主?不是,我是惡魔修羅 (3)
《短篇》向自家的角色求婚吧! (2)
《故事》校園生活的公主與騎士 (3)
《其他》淺談筆下RPG人物 (4)
《其他》個人想法 (1)
《散篇》 (7)

RPG公會–劇本 (4)
《系列》魔神香格里拉 (8)

★音樂特區 (0)

Vocaloid介紹 (1)
合唱曲 (1)
單人曲 (1)

★記事 (1)
心情/抱怨 (10)
網聚心得 (1)
雜談 (1)

★公會 (0)
出雲莊 (0)

★雜區 (2)

★回收區 (18)

未分類 (45)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