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 (2)

作者:唯唯│2015-07-27 23:28:36│巴幣:152│人氣:339
<前言>

  大家好,我是睡前發更新的唯尋,因為很久沒有那麼開心了,所以腦細胞也異常活躍(?)所以說,請各位繼續欣賞這個帶著幽幽色彩,恐怖卻又不失校園氣氛的小品攀緣劇故事--神代系列吧。




上一段:(1)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 (2)

(2)

  就在我認真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跑一趟離學校最近的銀羽神社時,口袋裡突如其來的震動嚇得我整個人一頓,慌忙的抽出手機滑開螢幕,只見螢幕上出現了一封名為<不幸的信>的短信。


  不是吧 ? 名雪的惡作劇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欸?現代人有這麼迷信嗎?居然這樣都玩了起來!


  我不敢置信地點開內容,看著上頭與當初如出一轍的內容 : 【這是一封帶來不幸的信 ! 如果不趕快轉發給十個人,災厄就會降臨在你身上 !】


  「真無聊!」我二話不說把簡訊刪了,忽然覺得這簡短的文字破壞心情的效果比想像中還大,我一下子從剛才徬徨的情緒升格為鬱悶,隨便收拾起東西就打算回家了。


  名雪呀,發這種東西到底有什麼好玩的 ? 我是知道有些人的思維很蠢,但有時真的無法理解那種人到底是順著怎樣的邏輯,才能得出那麼奇怪的結論,例如說『整人』=『快樂』之類的。



  在月亮逐漸升起的夜色映照下,我穿過滿是霓虹的繁華街頭,回到跟爸爸兩人一起生活的小公寓,我父親是個溫柔、努力的人,跟母親離婚後,他一直靠著在建築工地工作的收入,獨力扶養我這個獨生女。



  「妳回來啦。」每次打開家門時,父親總是渾身疲憊的癱軟在客廳沙發上,在正對著門的位置邊看電視邊等待著我的歸來。



  「今天也辛苦了。」我微笑著晃動手中在路上順手買的便當提袋,丟下書包跟父親一起共度了父女間的短暫相處時光,我們之間不多話,因為共同的話題太少,但我相信自從母親離開,我們心裡一直都很珍惜彼此。



  難過跟悲傷,對日子還要走下去的人來說是沒有幫助的,那一天之後,本來酗酒又無所事事的父親去了工地,本來封閉又離群孤僻的我開始嘗試走入人群,我們沒有經過溝通,卻像事先約好的一樣同時開始努力,很有默契的用行動告訴對方『我會盡自己的本分,所以你也要加油』。



  畢竟是,最後的家人了,儘管沒有話語,但能像這樣毫不在意周遭眼光的跟父親一起吃飯,感覺卻比在學校裡被眾人圍繞著進食還要輕鬆自在呀。


  我在飯後拿衛生紙拭嘴時,桌上的手機又開始『嗡、嗡、嗡』的震動起來,不知道是誰又在給我傳簡訊了,看看也快到個人的念書時間了,我拿起手機準備設到飛航模式,卻被上面顯示的一排簡訊嚇得魂飛魄散 :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不幸的信>Re……


  搞、搞什麼飛機!這數量是怎麼回事!5、53封?這種巧合發生的機率有多低啊?看來今天可以去買樂透......


    不、不是,這麼倒楣還賭什麼運氣!那根本就是反向思考的玩笑吧?給我轉到飛航模式吧!我按!


  看著螢幕上顯示的飛機圖示,我著實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跟父親打過招呼後,我把桌面收拾一下就回房間讀書了,但是剛才那怵目驚心的整排簡訊讓我一直心神不寧,實在難以專心,以我的記憶力來看,那畫面或許會在腦海中待好幾個禮拜!

  
  再三考慮過後,我還是決定乾脆早點熄燈睡覺算了。


  我帶著盥洗衣物進浴室脫下制服,沖了個放鬆身心的熱水澡,但卻還是忍不住胡思亂想著 : 雖然那些簡訊我一封都沒看,不過內容大概也猜了到,如果真的每收到一封就要轉發十封的話,那數量也不是一筆小數目啊 !


  況且我才沒那麼無聊呢!


  走出浴室的我,身上穿的是直接換上的絨毛睡衣,回到房間裡面打開夜燈後,我鑽進了每次一開始都顯得特別冷的被窩,凍得直打哆嗦,但是白天腦內幾乎都在全方位高速運轉的我,每次一蓋上棉被就會很快地被倦意包圍。


  這就叫做,屋漏偏逢連夜雨嗎? 如果碰到一件怪事,那就還會有第二、第三,乃至後面的無數件。

  在睡眼惺忪的朦朧中,我側身拉緊棉被,思緒不受控制地飛躍著,忽然得到了一個可以說服自己的答案 : 對吼,知道我電話號碼的朋友少說不下百個,如果他們之間流行起這種東西,我估計就是最倒楣的那個。


  嘖 ! 原來是自作自受,雖然簡訊根本不是我發的,但早知如此,根本不該縱容名雪那過頭的惡作劇,這回的確是虧大了「算啦,別管了,收再多信也不會少一塊肉,睡覺睡覺--哇啊啊 !」


  嗡、嗡、嗡 ! 放在一旁梳妝台上的手機震動,害已經睡到半夢半醒的我在慌亂之中,直接握著手機摔下了床,不、不可能啊 ? 飛航模式不是不會收信的嗎?這回真是活見鬼了!


  哀莫大於心死的我滑開手機螢幕,移掉那感覺背叛了我的大飛機圖式,果然不負所望地看到整排不幸的信,那卷軸已經長到根本不會讓人想去拉了 ! 不過簡訊匣右上角還是貼心的顯示著訊息總數 : 666。


  「還666哩 ! 是想召喚撒旦嗎 !」我憤怒地舉起手機就要想往牆上砸,但舉到一半手就硬生生停了下來,這、這台智慧型手機是兩年前國中畢業時,父親當成禮物送給我的,在那之前我都還是用鍵盤式的手機,家裡的經濟並不寬裕「可、可惡!」


  唰、唰、唰!一堆像蚊子一樣的不明物體突然從手機螢幕竄了出來,像霧一樣的在我眼前蔓延開來!我連忙把不斷飛出黑色顆粒物的手機拋了出去,抱著頭盡可能往床邊角落縮。


  到底要怎麼整我才甘心啦!仔細一看,這些在昏暗夜光燈下飛舞的,居然是黑色版的手機郵件圖示,它們密密麻麻的充斥在我的房間,就好像以前在電視上看過的那種蝗蟲天災一樣!


  「哇啊,對不起!對不起啦!」看到這恐怖的景象,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開口就是道歉,而且從發出的哽咽口音中才察覺到自己已經哭了,這麼可怕的靈異現象到底是怎麼回事 ?


  這些郵件蝗蟲漸漸地開始黏在我的身上,感覺好像渾身爬滿螞蟻一樣有種讓人抓狂的噁心感,我使勁把頭埋在雙膝之間,深怕它們會從我的口鼻鑽進身體裡面,總覺得有機會它們一定會這麼做!


  救命!好可怕、真的好可怕呀!誰、誰來救救我......啊 !


  我猛然從床上坐起,映入眼簾的是被陽光照亮的臥室,簡單整齊的房內除了落地衣櫃、書桌、梳妝台以及這張床外,沒有任何多餘的傢俱或裝飾品,但我居然足足花了半分鐘,才意識到這裡真的是我的房間沒錯,是安全、屬於我自己的領域。


  看來是作惡夢了呀,糟糕!一定是因為胡思亂想的緣故,感覺好像完全沒有休息到......


    我輕按著隱隱作痛的額頭,伸手拿過習慣放在梳妝台上的手機滑開,關掉設了整晚的飛航模式。


  說真的,這時候信號一開通,收件匣爆到破千我也不會感到驚訝了,但它偏偏這種時候就給我沒‧動‧靜 ! 依然維持在昨天睡前的53封,就好像在嘲笑我自己嚇自己,搞到做惡夢失眠一樣 !


  「去,什麼不幸的信啊。」我費盡千辛萬苦地從床上爬起來,感覺渾身都像鐵塊一樣重,但看看時間差不多也該準備去學校了,我只好勉強自己換下睡衣、整理儀容,花了比平常多上兩倍的時間調整表情跟化妝,才不至於看起來像個活死人。


  我才沒那麼脆弱呢 !


  就像下意識地想抗議一樣,我在精神不振的情況下硬是過得比平時還要積極,更多的閒聊、更多的談話、更多的約會、更多的筆記,就連中午導師來班上視察,我順手交上統計好的社團意願表時,感覺笑容都堆得特別用力。


  「喔 ? 都處理好啦,真快呢,可能是所有班代中最快的喔。」老師此時的讚許,簡直就像天籟那般動聽,那代表著我完全沒有被什麼不幸的信給擊倒。


  沒錯 ! 我相信只要徹徹底底、充充實實的度過今天,我就可以為自己累積足夠的『傾向性』,以自信讓那些無聊的詛咒徹底消失在我的腦海中,就算想起,他們也只會是單純的字句,不會再讓我心神不寧 !


  加油吧,朝倉未亞 !


  嗡嗡 ! 嗡嗡 ! 什麼啊?這種時候來挑戰嗎?我不悅的拿出手機來,卻發現打來的是個沒看過的號碼,於是邊走向窗邊邊壓低聲音味道「喂 ?」


  「喂,是朝倉未亞嗎 ? 這裡是新生醫院,你父親在工地出了意外。」


  「啊 ?」我難以置信地瞪大眼睛,電話那頭剛剛說什麼?父親出了意外 ?一時間我驚覺自己渾身都在顫抖,那是對我來說,最害怕、最不希望發生的事情。

  我唯一的親人,跟我相依為命的父親他出了意外?嚴不嚴重?拜託,不要要告訴我那麼可怕的事,但、但是我好想知道,父親到底平不平安?


  掙扎過後,我還是用顫抖的聲音詢問道「請、請你說得清楚一點。」


  「這樣吧,我讓令尊自己跟你說明狀況。」對方這麼說的時候,我呼出一口長氣,既然父親還能說話,至少已經避免了最糟糕的事態,真是太好了!

  恩,好像也不好啊!可是真的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未亞呀 ! 是我,爸爸啦 !」電話那頭傳來了父親那熟悉的粗曠嗓音「抱歉啊,爸爸工作不小心弄傷腳啦,聽說是骨折,不過別擔心啦,我現在感覺好的很,等下給醫生看一下後休息一會,明天又可以上班啦 !」


  「父親,別開玩笑啦 ! 受傷就好好休息,什麼明天上班 !」我用有點責備的語氣說道「你要乖乖聽醫生的指示,不要亂跑知不知道 ? 我放學後就去看你。」


  「啊不是啊 ! 我躺在這睡覺,工作怎麼辦 ? 我們父女還要吃飯,你也需要學費呀。」


  「父親 ! 我說了別想那些 ! 乖乖聽話,不然我不理你囉 !」一見他講不聽我只好加重語氣,父親這才沉默下來,於是我接著說「讓我跟醫生說話,好嗎 ?」


  電話那頭傳出了一些聲響,隨後換成了一開始成熟穩重的聲音「喂,妳好,請問妳是傷患的女兒 ?」


  「是的。」我回答道「父親的情況怎麼樣 ? 需不需要住院 ?」


  「傷勢不嚴重,但還是建議先住院觀察幾天,有沒有其他大人,可以到院來協助辦理手續 ?」


  「沒有,我是他唯一的親人。」我如實答道,我知道其他人都還有姑姑阿姨外公外婆什麼的,但那些人從我有記憶起就沒見過,一直以來都是三個人一起生活的,媽媽走後更是只剩下我們父女倆「我放學後會到醫院去辦理手續,麻煩你們先照顧他。」


  「我知道了,那就先這樣。」電話那頭掛斷了,我暗自盤算起放學後的計畫,得先回家拿印章、存摺跟身分資料,應該可以先讓父親安頓下來才對,剩下的事以後再去想不遲。


  嗡、嗡、嗡 ! 不幸的信再次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上,這次我面對它的感覺不是憤怒,而是錯愕。

  難道說,父親是因為這怪信才.....呸呸 ! 怎、怎麼可能嘛 ! 不可能有那麼怪力亂神的事 !


  『不要惹惱他們比較好喔 ?』意識矇矓間,我的腦中忽然響起這麼一句話,就好像在警告異界力量的偉大似的,但是,這話是誰說的 ? 為什麼會想不起來 ? 明明清楚記得話的內容啊 ? 這種情況不常發生的......


  「欸欸,你們聽說了嗎 ? 上次那間倉庫的傳聞又......」這時我聽見身後談話的內容,回頭一看,就發現前原又聚集人開始在舉辦怪談俱樂部了,這傢伙怎麼還沒學到教訓啊 ! 昨天那麼驚險還不夠他怕嗎 ?


  想到這,我邁開腳步走過去,圍觀的同學一見到是我來了,都很主動的讓開一條路,讓我得以走到中間的前原面前,劈頭就指著他的鼻梁道「不要再說這種怪談了啦 ! 神代不是才警告過你......」


  啪哩!好像有道電流閃過了我的腦海,我驚愕地轉身望向最後一排靠窗角落的座位,那空無一人的位置,存在感怎麼會低到如此地步 ? 在因為前原說的話開始聯想前,我居然都忘了這回事。


  那個飛身而出的少女、被遺忘的名字、放學後教室裡的低語--神代柔香?妳什麼時候從我的記憶裡悄悄溜走的?不對,妳是怎麼辦到的!


  「未亞?妳好像有點怪怪的喔。」藤原推了推我的肩膀問道,其他人看起來也是一臉疑惑。


  「沒、沒事了,妳們繼續聊吧。」我再次尷尬的推託掉後,懊惱地向著角落的座位走去,這已經是這週來的第二次失態了,善後工作想必得花上不少功夫吧?

  再這樣下去,我就要變成「三不五時說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的怪人了。


  神代,妳在這嗎?我輕撫著空無一物的桌面,心裡的叫喚理所當然地無人回應,我感到有些無力的把手放在桌面上撐著身體,這兩天以來的詭異感跟沒睡飽的疲勞感在腦中交互轟炸著我的理智。


  什麼跟什麼啊 ? 不幸的信、撒旦蝗蟲惡夢、父親的意外,不會都跟妳有關吧?


  可是如果要說到跟這些莫名奇妙的東西活在同一邊的『人』,除了妳以外,也沒有別的人選了,對吧,神代 ?


  「總覺得,如果就這樣放著不管的話,不久後又會徹底忘掉呢。」我對著無人的座位喃喃自語著,然後露出一抹連自己都無法理解的冷笑,雙手握住桌緣使勁地向上抬起。

  「不管那麼多啦,給我接招吧--!」


  這種跟瘋子沒兩樣的嘶吼顯然引來了不少關注,全班此時估計至少有三十雙眼睛正在看著我奇異的舉動吧?但那些現在我都不想管!

  
  此時的我眼中就只有,在我把桌子整個抬起來後,伴隨著退去的空氣潮水漣漪,出現在我眼前座位上的,那個一臉驚訝的黑長直少女 !


  「朝倉同......」她瞪大的雙眼中,映照出了滿臉怒火的我。


  「逮到妳啦!」我放下桌子的同時一把揪住神代的衣領,隨即把她給一路拖出教室,直奔走廊盡頭的陽台「給我過來好好說明一下 !」


  「等、等一下啦 ! 朝倉同學,這樣我會跌倒,唉呀 !」看她好像真的快摔跤了,我只好就地將她甩到走道一邊的牆上,雙手『啪 !啪 !』地分別拍在其肩膀兩側, 把她整個人給環在我的胸口前「呃,妳這樣很恐怖欸!而且還有點噁心,我們都是女生,可以不要壁咚嗎 ?」


  「妳居然還有臉給我開玩笑-- !」我勾起一抹燦爛到極限的微笑,使勁地捏起神代的臉頰來。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嗯,我想我鐵定是因為光怪陸離的事情太多、壓力太大,不小心有那裡壞掉了。

  喔?這手感意外地很柔軟很舒服欸,好像以前在捏剛出生的小黃金鼠時的那種......


  「偶肥--噗哇 ! 晃開--啊啊 !」掙扎著想推開我的神代同學,在力氣上似乎完全敵不過我。

  但沒多久,她就忽然像是回過神來似的,擺出動怒的眼神一瞪,我整個人就瞬間僵住無法動彈了,神代這才從我的鉗制中掙脫,撫著發紅的臉頰道「別隨便動手啦!很痛欸!」


  「誰、誰叫妳要隨隨便便刪掉我的記憶,那種感覺很討厭欸 !」我理直氣壯的出聲抱怨,但驚覺身體就像石化一樣,連一根手指也無法挪動「妳看起來是可以輕鬆置身事外,但我可是被整得很慘啊 ! 要收一堆詛咒 ! 還做惡夢 ! 父親還出意外 !」


  「嘖!也是,想不到妳會這麼快就惹上麻煩,明明才接觸那麼一會兒而已。」想不到神代出乎意料的,露出了一臉愧疚的表情。


  本來我把話說完後,已經意識到這好像也不是神代的問題,不該亂扣帽子,結果還來不及改口,神代就主動道歉道「抱歉,妳還真不走運呢 ! 不過我很意外,像朝倉同學這樣的人,居然會去發詛咒簡訊那種幼稚的東西。」


  「蛤 ? 妳在說什麼啊,那才不是我幹的呢!對了,妳怎麼知道的?」 我不明所以的反駁道,神代隨即抬起手沉思了一下,然後默默的抽出我口袋裡的手機。

  「欸欸,幹嘛!妳不會也想玩我的電話吧 ?」


  「詛咒簡訊是別人用妳的手機發出去的?」

  神代好像一拿到我的手機就明白了什麼似的,在機殼上來回比劃著一些完全看不懂的手勢,然後輕笑著把手機塞回我的口袋裡「這真是場災難啊,朝倉同學,這樣子暫時就沒事了。」


  唉 ? 難道她這樣隨手對著空氣寫字,就能解決問題嗎 ? 神代回望著我呆愣的視線,再次輕輕揚起我們初次見面時的那種真誠微笑,道「學到教訓的話,就不要再靠近我了,下次說不定會更慘喔 ?」


  「......妳不把話說清楚,恐怕很難。」我發自內心的這麼說,誰能接受這麼近的距離,就有一個超乎常理、動不動就從意識間消失的同學啊 ? 假如是我的話,我敢保證肯定每想起一次就去翻一次桌子。


  「真麻煩,朝倉同學似乎很聰明、也很了解人心呢 ? 對跟別人羈絆太深的妳來說,『暗示』的效果好像很有限呢。」神代稍微整理了一下因為我剛才的野蠻行動被弄亂的頭髮,然後低下身子從我跟牆壁間的領域鑽了出去。


  「暗示 ? 那是什麼鬼東西 ?」我必須承認此時的我說話有點粗魯,這點連我自己都感到意外,不過仔細想想,平時我總是下意識地依據場合擺出各式各樣的臉孔,說不定此時的我才是自己個性最真誠的表現也說不定。


  「那是用來屏障認知的靈術,會讓人們在不知不覺忽略我的存在。」神代好整以暇地解釋道「如果不是我即時把妳也納入屏障範圍,事情可能已經無法收拾了。」


  恩 ? 這麼說起來,剛才的舉動是太瘋狂了一點,我那麼大動作的掀桌、拉人,居然沒有人追出教室一探究竟,現在也沒有行人駐足注意我們之間的談話。

  
  原來是神代使了小手段,把我也拉入那虛幻的世界裂縫中了嗎 !?


  「這次就當我理虧,幫妳處理一下狀況。」神代掩嘴而笑,豎起食指在我面搖啊搖的說「不過真夠聰明的話,就離我遠點吧 ! 我所處的地方是人世與靈界的交界,一般人踏進來可是會有吃不盡的苦頭呦,想必朝倉同學也受過苦了吧 ?」  


  神代的態度感覺有些傲慢,直望著我的眼神中甚至有些輕蔑的神色,好像在看什麼低賤的生物一樣,但話語間卻有種說不出的真誠,我感覺了出來,她口中的『建議』是真心替我著想才說的,儘管我無法就此接受,依然無法質疑其良善的本意。


  就是因為這樣,才特別讓人不甘心......


  自以為已經很了解各式各樣的人與世界的我,居然在碰到神代後,猛然發現到似乎還有那麼一個奇幻、虛無飄渺,可能令我完全無法理解的異界存在。


  「看來妳已經明白了,那麼就此別過囉......不再見。」察覺到我眼神中的變化,神代露出滿意的微笑,轉身準備離去,看來她也是個擅於洞察人心的觀察者,儘管跟我的類型完全不同。


  看著她的身影逐漸遠去,毫無疑問的不久後,神代就會再次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最後再次消失在我的記憶裡,變成可說是從來沒存在過的,宛如夢境一般的人吧 ?


  我維持靠在牆上的姿勢,忽然使勁低喊道「等、等一下 !」


  「?」遠處的神代回過頭,神色中充滿不解與不悅「妳還有什麼......」


  「至少放開我吧?我到現在還是動不了啊~~~」

  「......」神代望著我的沉默視線中,充滿無奈。

<本章待續>                    下一篇 : [神代之名] 第一談 : 憎恨的連鎖 (3)End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有點燃燒殆盡的唯尋,明天大概會開始寫點食用報告,重新進入充電的節奏,畢竟我也不希望因為一時的一頭熱,把整個故事給毀掉.....有時候太興奮就會難以控制呢 ? 我是唯尋,我們下次更新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106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唯尋|神代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綠茶無糖微冰
拜讀+頭香,這是不是路過喔。

07-27 23:30

唯唯
欸欸 ! 是會長 ! 是序章跟第一談(1)都潛水的會長 ! 你可不能從這裡開始啃呀 !07-27 23:32
奈奈
居然用了歿世錄的典故><不過蟲蟲要天主(上帝)才能出動喔,出谷記跟歿世錄都有寫喔~
以上來自不負責任的某加卑額爾(加百列)的聖經小知識~

07-28 00:56

唯唯
雖然有人說,作者的知識能為小說增添色彩,雖然讀者不見得曉得每個用心的由來,
但我今天體認到,被人完全看穿也是另一種奇特的感覺呢 ?
總覺得輸給奈奈了......嘖,碰到對手了,看來在你面前假裝高深沒什麼用(倒)07-28 08:50
奈奈
然後神代的存在增高,像是食日的天狗之月,賣萌之餘不忘本~((被揍
一開始末亞的冷漠感消失了,感覺上更加真情流露,像是越跑越快的飛機,漸漸脫離了束縛~不過束縛也不太對,嗚~詞窮了拉QAQ先睡覺好了((倒

07-28 01:04

唯唯
未亞她大概是被壓力燒壞腦的了,請見諒,不過或許對習慣演戲的她來說,這才是本性呢 ?07-28 08:51
端木和樂
名雪的惡作劇已經是好幾個月前的事了 → 後面忘了句號!

收再多信也不會少一塊肉 → 在

他們也會至單純的字句,不會再讓我心神不寧 ! → 至?是?

僅晚我無法就此接受,依然無法質疑其良善的本意。 → 儘管

對於兩個人的互動越來越期待啦!
不知道會不會有男主角的登場啊>"<

07-28 08:18

唯唯
恩......第一個的話,念一次感覺還順就放著了,
第二個應該是用「再」沒錯,難道我誤會了什麼QAQ (請容我先去翻翻字典)
第三個以後......對不起,我錯了,感謝和樂貼心提醒,以後不校稿不發文啦-- !

男主角 ? 本故事登場的人很多,因為未亞善於記憶的本性,連出現的名字也不少,
雖然我應該透過手法轉移了焦點,但應該可以看出,有個她特別在意的男性喔(笑)07-28 08:40
端木和樂
我指的是,貫穿整體故事佔有舉足輕重地位,等於故事的男性主角,會與女主角擦出火花類型的角色XD

只是想知道有沒有這樣的角色,沒有的話也沒關係,並不影響故事的精采程度!

至於唯尋說的那名男性,我大概猜出是誰了!

07-28 08:54

唯唯
我的回答是基本上有,不過因為單元劇本質,可能要留心點才能看出火花的進展狀況吧(茶),平時的重點基本上是每次發生的事件,當出事的時候通常都沒什麼閒工夫亂來w 雖然有吊橋效應之類的,但我個人覺得危難將至不忘放閃是找死的行為......07-28 08:57
奈奈
剛好擅長神話這塊而已~XD尤其擅長聖經典故~

07-28 19:39

唯唯
我用聖經梗第一次被清楚的講出出處......07-28 20:00
奈奈
比文筆跟對節奏的掌握我才有一種輸了的感覺orz

07-28 19:40

唯唯
這只是用時間堆出的小小能力罷了,等我們年紀相當時,奈奈應該已經更厲害了(茶)07-28 20:01
奈奈
可是時間增長的同時,大大也在增加,所以大大永遠都是人家學習的前輩喔~>W<

07-28 20:07

唯唯
是這樣沒錯,不過要說我比較厲害什麼的,實在不敢當07-28 20:40
奈奈
我好像死亡旗幟了>A<

07-28 20:08

唯唯
恭喜立下FLAG,請去寫一本<在現實生活立下FLAG果然搞錯了什麼>,方可免於災厄
07-28 20:41
漪雨攸
明明這篇全是沉重的感覺~怎麼在最後掺了一點幽默~讓攸會心一笑呢~

08-03 17:00

唯唯
調和一下氣氛08-04 10:06
曉逢 (´・ω・`)
我們都是女生,可以不要壁咚嗎?(笑)
我覺得神代好可愛喔!!

08-27 17:57

唯唯
我也覺得神代很可愛,她是個堅強溫柔,又很纖細的孩子XD08-27 18:09
香附子
了解社長喜歡神代的理由了~

09-01 21:24

唯唯
與其說喜歡,不如說是個人的自信作,畢竟在每篇故事上花多少心力,我自己是很清楚的......09-01 21:28
香附子
不...我是說可愛的神代妹妹~

09-01 21:42

唯唯
也是一樣的道理,畢竟是以個人的某種感悟去用心設計的角色,所以我自己喜歡她,也希望把她的魅力用故事向其他人訴說09-02 08:41
震撼教育
爸爸工作不小()弄傷腳啦,聽說是骨折,
這邊好像少了一個(心)字

我就要變成『三不五時說著令人摸不著頭緒(話)的話』的怪人了。
請問這是多打的字嗎?

目前看到這裡,因為有要緊事,之後會閱完 ~

03-22 16:44

唯唯
錯字勘誤感謝03-23 19:58
震撼教育
「(哈)? 妳在說什麼啊 ! 那才不是我幹的!對了,妳怎麼知道的 ?」
請問這個字改成 (蛤) 會不會比較好呢?

轉眼間就要進入尾章了,好興奮呀XD

03-22 20:28

唯唯
這是當時寫得很愉快的一系列重製作品呢(茶03-23 2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small26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神代之名... 後一篇:[食用報告] 第九回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