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終有一日,思念將指引我們再次相見!(下)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07-27 18:41:24 | 巴幣 1036 | 人氣 851


終有一日,思念將指引我們將再次相見!(下)


  俄羅斯,和過去已經是不同的名字了,一切都改變了,記憶中的人們也已經成為了歷史,而我,也改變了。


  「呦!別府,怎麼又一個人站在雪地中呢,會感冒的!」


  從我背後接近的是個女性,她也擁有著和我差不多的銀髮,只不過身高比我還要高上許多,身材也比我還要好,是個很麻煩的人。


  「不是別府,是Верный。」


  「嘛~嘛~細節就不用在意了啦!」


  自從我來到俄羅斯已經有五個月的時間了,不過幾乎有一半的時間都是在工廠度過的,而現在則處於一個很奇怪的地位。


  究竟要把我還給日本還是就這麼留下來?這個議題幾乎每天都會出現在高層的口中,究竟要遵照過去的歷史,還是開創一個新的局面,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現在在我背後將下巴靠在我帽子上的女性就是負責照顧我的人,名字叫伊莉娜,應該算是個好人吧。


  「仔細一看才發現妳和之前差很多了呢,衣服換了感覺都成熟多了。」恩她是個好人。


  「伊莉娜,妳會希望我回去還是留下來?」


  轉過身,我抬起頭望著對方的雙眼,只是基本的禮儀罷了。


  「嗯……我希望妳尊重自己的選擇,妳在日本那邊還有喜歡的人不是嗎?」


  「!?」


  為什麼她會知道!?


  在我帶著驚訝和不解的眼神下,她又露出了那副開朗的笑容,那副我怎麼都學不來的笑容。


  或許現在我的臉非常的紅吧,畢竟我自己都能夠感受到臉部的熱度了,腦袋裡全部都是司令官的身影和聲音。


  「太明顯了,之前在工廠改造的時候妳可是一直說著『司令官』呢,雖然是日文我聽不懂,不過應該是誰的名字對吧?」


  到底能不能再次見到司令官,就算到了現在腦中還是充滿著這種疑問,所以當時才會一直說著司令官嗎……感覺有點害羞又有點開心。


  「摁,司令官是我最喜歡的人,但是現在我可能害他傷心了也說不定,所以我必須要回去,不管用什麼樣的辦法。」我堅定了決心如此道。


  原本我以為對方會阻止我的,因為不管怎麼說她也是個中佐,能多一個戰力是一個,不過……


  「好!那麼就讓我幫妳吧,誰叫別府妳這麼可愛呢~」又被蹭了……


  但是這樣好像也不錯。


---------------------------------


  雪,潔白無瑕的雪,哭紅眼的曉伸出手像是要抓住雪花,但是卻一無所獲,墜落到手心的雪花在瞬間就溶解成水滴。


  喧囂的寒風彷彿在嘲笑著,劇烈的撥動那頭美麗的黑髮。


  「雪的顏色,和響的顏色好像。」她的聲音已經穩定了下來。


  「阿阿,一樣都是如此的美麗,平時看起來冰冷,握在手中時又是那麼的溫暖,但是又在瞬間消逝了。」


  摸上眼前少女的頭髮,對方沒有任何的掙扎,反而將身體靠了過來,好溫暖。


  「呐,司令官,響會回來嗎?」


  又問了一次,明知得不到任何的答案,明明她比誰都還要清楚。


  「我不知道。」


  一邊說著,我從背後將曉緊緊抱住,目前只有我能夠當她的依靠,因為她是我的家人,保護自己的家人是再正常不過的事了。


  「我不敢肯定響到底會不會回來,但是我和妳的心情是一樣的,我想雷和電也是抱持著這樣的心情撐到現在的吧。」


  「摁,她們也很堅強,不過終於還是來依賴身為姐姐的我了,剛才才剛睡著呢。」


  是的,曉也成長了,與過去的她已經有很大的差別,拋開有時的任性,其實她是個非常會照顧妹妹們的姐姐了。


  「曉真的是個獨當一面的Lady了呢。」我笑著道。


  原本我以為她會十分的興奮,但怎麼也沒想到她會否認。


  「不是哦,我非常的不合格,因為我沒有保護好我的妹妹。」


  「不是妳的錯,要不是我——」


  話還沒說完就像是被掐住喉嚨般,一個音也發不出來,不只有我,連曉也是,原因不為別的,白雪中漸漸映出的身影,只存在於記憶中的身影。


---------------------------------


  時光稍縱即逝,距離我被撈上來的那一天已經兩年了,這兩年間我也成長了,和兩年前簡直是天壤之別。


  「呐,別府,快要到說再見的時候了呢。」


  「就說了不是別府……算了,這次就原諒妳。」


  現在已經在船上了,其實原本我打算自己用艤装回去的,但是伊莉娜她卻執意要和我一起去,只好拜託認識的上層幫忙了。


  能夠走到現在這一步也是耗費了十分多的心力,光是讓拉攏軍官就已經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現在終於說服了他們,我能夠回去日本也多虧了伊莉娜,如果沒有她的幫忙可能我已經嚐到和過去一樣的下場了吧。


  「別府,能和我說一下關於妳的司令官的事情嗎?有點好奇呢,能讓這麼冷淡的別府喜歡上的人。」


  看著她充滿好奇的眼神,我也不好拒絕,而且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能夠提起司令官就已經讓我很高興了。


  我並沒有馬上開口,而是走到船頭並且握著欄杆,等到伊莉娜也跟過來後才望著遠方緩緩道:「司令官他非常帥氣且溫柔,雖然非常喜歡看書到一個噁心的程度,但是在安靜看書的司令官也非常有魅力,所以我很喜歡看著司令官在看書的時候。」


  「——停停停!妳在說下去這個已經22卻還沒有交過男朋友的我會爆發的。」


  真奇怪,明明是她自己叫我要說的……算了。


  「阿!別府,快到了哦!」


  隨著她手指著的方向看了過去,果然日本領土的輪廓已經漸漸清晰,要是沒有先和那邊溝通的話現在就已經被攔下來了吧,之前沒有直接逃回來是對的。


  「那麼我也已經不能再陪妳了呢。」第一次,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伊莉娜露出這種表情,傷心?寂寞?不捨?我不知道,不過讓我的心有點不舒服。


  為了緩和那種奇怪的感覺,我轉過身去抱住她,無視了她驚詫的神情。


  「不對,就算分隔兩地,我也可以去找妳,當然妳也可以過來,而且這個世界上還有網路這麼方便的東西,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說出永別兩個字。」


  不只我緊緊抱住她,伊莉娜也一樣,肩膀有點濕濕的感覺,我又讓別人哭了呢。


  「阿阿,我居然哭出來了,真是難看……明明打算要用笑臉和妳道別的。」


  「相信我,再見意味著再次見面,信賴之名絕無虛假。」


  好久沒有出現的眼淚,此刻又再次出現。


  「謝謝,Верный,然後……」


  「「До свидания。」」


---------------------------------


  再見,意味著再次見面。


  這句話再次浮上我的心頭,兩年前的約束,持續著兩年的思念,此時此刻指引本該永遠分開的兩人再次相見。


  眼前嬌小的身影雖然說已經有點不一樣了,帽子也變成了白色,看起來也變得有些許的成熟,只不過那份心還是沒有任何的改變。


  「司令官、曉,我回來了。」

                                    FIN

創作回應

夏川涼
搶頭香搶不膩呢==
2015-07-27 21:24:21
才不告訴逆雷
窩也不知道為何執著於頭香w
2015-07-27 22:46:21
雪夜
太神拉
2015-07-28 02:57:17
滑皮皮(老Noob)
搶個地板坐坐看XD響大人當然要支持支持啦~
2015-07-28 06:53:58
月見空
要不要再出個番外呢XD一行人到俄羅斯去了XDD
2015-07-28 09:55:49
才不告訴逆雷
我有想過的是寫Bep在俄羅斯的那兩年w
2015-07-28 10:04:02
月見空
期待中w
2015-07-28 10:07:4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