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虫

LPR | 2015-07-25 23:42:14 | 巴幣 6 | 人氣 442

黑色小說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補考


    我的胸口內有一條虫。

    這條虫不知是從何而來,又不知為何會寄居在我身體裡。我只知道,當我身體感到過度疲倦、或是心情起伏較為巨大時,牠就會騷動我的心臟,使我眼前的境況產生異變、心態扭曲。

    需要我一次又一次否決自己才得以讓牠退卻。

    一開始我都沒去注意,就這樣任隨牠成長,我與那隻虫,就這樣不知是片利共生還是偏害共生的生活著,一過就是數十年。

    直至最近,不知因前年發生大車禍,還是因近期打工的工作較為繁重所致,讓虫有機可趁。牠用力地影響我,趁我在盡心搖飲料、煮茶倒杯、銀貨兩訖時,對我的胸口做了叛亂。

    「還好嗎?感覺你這兩天氣色很差,是不是病了?」

    同事這麼關心詢問,事實上這不是病了,而是那東西不斷糾纏我,我以拳頭捶捶自己的胸口,乍似是為自己打氣,實則恨不得碎了那條虫,別在重要時刻打攪我。

    可是又有誰知道,那條虫竟更加得寸進尺。年終尾牙後,開始啃起我的肋骨、心肺,且越吃越大。到最後,我被虫給吞噬了。

    黑虫的口器覆蓋住我,我被嚼碎在虫的肚子裡。

    我能感受到我的身體被分解了,成為虫的一部份。黑壓壓、死沉沉的。

    我不甘就這樣被虫吞噬,我奮不顧身想從虫的肚子裡爬出來。

    我還有很多事想做、我還有很多飲料還沒做。

    我學虫那樣反抗,在虫的胸窩攪動搗蛋,趁著虫疲憊時更是全力反擊。

    終於!經過努力,我終於掙脫了,啪地落到了地板。我自由了!
   
    我原本想向黑虫炫耀及宣誓主權,讓牠慎懼他的對手。
    
    可是萬萬沒想到,落到地上的我竟然站都站不起來,全身都是黏膜,皮也不見了。

    仰頭望向虫,發現虫正披著我的外表,做著我平日做的那些事,眼中全然不存留我在地上的身影。牠的微笑比我還燦爛、還有自信!
    
    我憤怒了,我想奪回主權、搶回我所屬。可是這紅坦坦的身體卻只能在地上蠕動,眼見我的外皮越趨越遠。

    情急之上,我讓下半身變得像蛇般得蜿蜒爬行,黑色的血痂染得全身都是,滿是刺痛,喉嚨嘶吼出的聲包覆住我的五官,讓我的外殼硬如蟹甲。

    最後,我盡上全身的力氣,猛力跳進那外殼的胸窩。醞釀實力,等待機會。

    我發誓,總有天我一定要奪回主權!

    奪回我的身體,讓那黑虫打滾在地,連我藐視的眼都得不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