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仇恨狂嵐──深藍果實之風暴

作者:伊祁青歲│2015-07-25 23:27:45│巴幣:32│人氣:208



  一隻有些粗糙的手,碰觸了某個上面寫著《情緒管理指南》的書脊,隨後又緩緩地垂下來,人影即去。

  忍忍吧!她一向自認脾氣好,不需要這種東西。

  晃盪在館內的書海中,如果是平常時候,總能帶給她一些平靜感和慰藉,但是這一次卻在她看見櫃台的書堆時失去了效用。

  她是很喜歡書的人沒錯,然而塵封已久的那段令她不悅的回憶,也是因為喜歡書而起。




  「藍莓同學,從今天起妳就是學校圖書館的見習館員了,期待妳這個學年的表現囉。」

  「是!我一定會認真學習的。」

  三百年前的初中生活,泰佩理恩十四歲。本著對圖書區管理面的濃厚興味,報名了小館員的校際徵選,面試時超齡成熟的對應、態度與誠意,讓她也順利地得到其中一個位子。

  她照著館員叔叔阿姨平時的做為,幫學校的師生進行借書與還書的動作、像是玩解謎遊戲般把書本依照代碼放回對應的書櫃……久而久之,她對書就抱持了很重的責任心。

  要說她沒朋友也不至於,但是她從小到大都因為不怎麼討喜而進不了班上的強勢圈子,而這個時期的強勢圈中,甚至有一位對當年的她來說完全是惡夢一般的存在。

  ───摩高絲波頓。

  剛入學不久,摩高絲很快地就抓準了班上哪些人有影響力,誰又沒什麼存在感。被她貼上不強勢的標籤,馬上就會倒楣,成為她成天單刀直入冷嘲熱諷的對象。

  她是長得不高,但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地對她不爽的對象散發看人低的眼神。

  然而,雖然她表面上總是跟強勢方感情非常好,但是偶然聽到的幾段同學對話,讓泰佩理恩知道她其實也會在人們背後說三道四,說誰愛開黃腔超級好色,誰又臭美其實長得不怎麼樣……被問起的時候又連忙說沒有啊怎麼可能。

  摩高絲有個死黨,每天總是跟她走在一起,叫做摩根娜巴特。有看過亞瑟王傳說的人的就知道,那是跟法師梅林對抗的惡勢力姊妹的名字(Morgause和Morgana)。說不定這兩人就是因為這個巧合而相處得那麼和樂,班上的人也分別給了她們綽號───「女巫姊」和「女巫妹」。

  摩根娜的人品也不是很好,不過長得比摩高絲漂亮一些。到現在泰佩理恩轉台看到《梅林傳奇》的連續劇還是會笑。因為戲裡就跟當年一樣,是妹妹比姊姊美。只是她比較可憐被父母取了妹妹的名字,又跟有姊姊名字的人碰上,才讓她一直像是摩高絲的小跟班,沒什麼自我意識的感覺。

  泰佩理恩始終覺得很奇怪,摩高絲這種嘴巴壞到極致、愛說謊但卻毫無抗壓性的人,為何能在強勢圈活那麼久?是大家對她太好,還是她都專挑弱者欺負?

  但是泰佩理恩也不會想承認自己是弱者的一員。



  那是入夏的一天,身為見習館員的她照著指示,抱著一本一本厚重的舊書出去,堆到熱辣辣的太陽底下。

  太久沒有被人借閱的書擺在原地不動一定多少會生塵會長蟲,所以得定期拿出去曬才行,同時也會對那些櫃子進行擦拭。

  見到那些書本被陽光照耀之下顯得懶洋洋又似乎很享受的樣子,她不禁泛起了微笑。

  只是她萬萬沒想到,兩天後的分班模擬考,窗外竟然灰濛濛地飄起了雨。

  心裡還惦記著那些書,泰佩理恩馬上舉手跟老師說她要去幫忙搬書,卻被老師給拒絕了。

  眼看雨越來越大,她的心也跟著越來越動盪不安,咬著牙關再度看向老師,老師依然對她搖頭,她隨即把心一橫。

  「……對不起了。」

  她嘩啦一聲從座位上站起來,馬上朝著教室門奔過去……

  「妳出去這科零分。」

  「…………」

  聽到這番制止她馬上頓住。天知道這次為了能力分班,她花了多少時間用心準備,連最不拿手的外語都每日晨起研讀,當然不可能讓自己的心血歸零。

  她只能乖乖回到座位,考完那讓她忐忑不安的兩個小時。

  等到宣告解放的試卷被收走時,泰佩理恩就迫不及待地往曬書的地方跑,可是哪裡還有書堆的影子呢?

  只有雨還在下。

  「啊啊,妳說那些書嗎?我們已經請早上經過這裡的國一男生先幫忙收進來了。」

  老館員反覆地跟她說不會有問題啦、不要太放在心上之類安慰的話,但是對她來說,身為一個應該為這件事負責的角色,職責被路過的學弟給搶走都是一件會感到受辱的事情。

  心情已經夠不好的她,卻在放學時分於走廊上遇到了那對女巫姊妹。

  她們的眼神一對上,摩高絲馬上丟出一個極盡嘲諷的口吻。

  「對不起了──。」

  拖完長音,還故意做出迅速站起來要跑掉的動作,接著姊妹倆就搭著彼此的肩笑成一團。

  「…………」

  泰佩理恩一語不發地瞪了兩人,隨即拂袋掠過她們離去。

  「哎唷!超噁心的男人婆生氣了耶!我好怕喔哈哈哈哈……」

  那笑聲隨著她走出校門而漸漸遠去,卻依然不時浮現在近期的腦海裡。她真的不覺得這有什麼好笑的,不論是那時候還是現在,都是無聊的行為,也是足以讓她憤怒的行為。

  只可惜那時候沒有其他人在場,那兩人的惡劣程度和她的心情都是外人很難體會的。天知道她當下多想撕裂那張嘴?

  那之後的日子,雖然逃不過女巫姊妹的黑魔法,她卻總是會不時把玩錢包上的金屬鍊,想像著兩個罪者披頭散髮地被她用鍊子絞死在不為人知的荒地……

  她很清楚,那就是她首度格外憎恨著別人的感覺。




  不過在畢業以前,女巫就雙雙轉學了。她也不記得是因為什麼而轉的,不重要,她後續的初中生活都清淨了許多才是真的。

  殊不知E國在數年後忽然變得意外地小。某一天,已經開始在大專院修讀藝術的泰佩理恩,在下課跟太妃和卡蕾道別後,走到了附近的一間小店吃晚餐。

  那是四人一桌的坐位,她一人就占了一桌,但是當時餐廳沒什麼人所以她也不怎麼有罪惡感。這時候門外進來了一男一女的客人,直接在她正對面的那一桌坐下來,點完餐就開始聊天。

  由於女方完全是個話匣子,而且幾乎都是在跟男方批評班上的誰很爛很沒品很討人厭,那聲音越聽越覺得耳熟,抬眼一看居然是摩高絲!

  她默默地把自己的帽沿壓低,默默地吃完她的煎豬排,也不管對方到底有沒有注意到她就將後續的甜點飲料打包,付帳離開現場。

  雖然很清楚是冤家路窄的同校,可是既然是不同科系她自然就少了幾分顧慮。那天之後,那副似乎從不檢討自己的嘴臉,她就再也沒有遇到過了。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8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RPG公會】仇恨狂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