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終疆

作者:阿罵│終疆│2015-07-24 21:41:42│巴幣:0│人氣:3370

先來個基本說明:我有看過御我的非關英雄、1/2王子、戀愛RPG、神魔交易、吾命騎士以及人娃契等作品,而終疆目前只有出版到第三集,我也只有讀到第三集,所以這篇心得是終疆前三集的劇情而已喔!

目前御我的網站(http://blog.xuite.net/kim1984429/yuwo?st=c&w=5521534&p=3)上有貼出不少的試閱,還在考慮要不要買的同學建議先看看在下手!
以上畫線外加粗體的地方是保守的說法,其實我真正的想法是:不用考慮直接下手!沒買來看的話此生他X的白活了!

沒錯!御我的神作再度襲來!



來個簡單的角色介紹(較重要才放):

主角(外表柔弱美青年、二哥):疆書宇(前世是關薇君?)

大哥(威武肌肉帥男):疆書天

小妹(可愛、遇到二哥的事變悍女):疆書君

疆域傭兵團(大哥組的)

叔叔嬸嬸

幾隻大學生(第二集)

疆小天(第二、三集)、靳鳳(第二集)



第一集的內容是敘述說,有天突然降下紅色的流星雨,隔天起黑霧,再隔天世界上的一半活物都變成了"異物"(就是類似殭屍的東西啦)。而沒有變成異物的人,則在末世第十天開始後擁有特殊能力。主角原本是個在末世裡經過十年摧殘的女人(關薇君),人心的黑暗面甚麼的全都看光光了,沒想到她在末世第十年時不小心掛點,竟穿越成"他"(疆書宇)! 從35歲穿成18歲,還得再從新度過一次末日,不同的地方是"他"這次有了無法捨棄的家人,和想從頭開始的決心!
其實第一集根本就是虐主角,因為她經歷過了無數的背叛與丟棄,就算是換了個身體和身分,心中的那道牆仍舊不會輕易卸下,書中還出現了許多考驗親情的場景以及她心中的焦慮,但家人的信任仍舊是感化了她,使他認真的想在末世裡變強,保護自己的親人!
裡面也出現了許多打鬥的場景,然後異物(殭屍)的某些畫面害我在第一次看完後怕到晚上睡覺還開了小夜燈! (我幼咪咪的小心靈阿......)

不過一句話,就算會怕還是會忍不住繼續往下看!
(過來人的話:久了就習慣了,習慣真可怕。)

假如總分10分,我給終疆第一集9.3分。



第二集呢則是在說主角他們出去收集物資,遇到危險打敗腦魔的後半段(前半段在第一集),結果那個死腦魔在死之前擾亂主角說其實疆書宇已經死了,是她(關薇君)佔著青春的肉體等等,害她又開始亂想,不過也沒亂想多久。回到家沒幾天後又遭遇異物襲擊,主角被異物鳥叼走,然後命大的被黑道大姐大靳鳳帶回家,說是打包個老公帶回家也不為過。不過主角決心不能夠安穩的在靳家裡受到保護,他堅持要冒著危險回家找家人,結果回到家時卻遇到了從關薇君世界回來的大哥(捕獲野生冰皇),而目前世界裡家人們則是全部離開家找主角去了,主角只好靠著家人留下的線索,帶著為了穿越過來而急速退化成小嬰兒的冰皇,踏上尋找家人之路。路途十分的遙遠,有了小小冰皇的存在更加遙遠了!畢竟小天(冰皇大哥)一心訓練主角,路途坎坷又無力(人為的),最後終於到達了線索裡面的軍區,但是----啥米阿!還得闖進禁區!
為了家人,他拚了!   (命是御我大大給的、苦逼的人生也是御我大大給的)

第二集算是我前三集裡面最喜歡的一集,笑料十足,劇情超讚。

總分10分,我給9.6分。



第三集內容是進入軍區後,終於找到時間爬到了留有回家線索的衛軍塔,卻在同時發生了怪物跑出分子研究所(軍區裡不人道的人體實驗所),主角聖母病發,決心要救出曾協助他在軍區裡生活的軍人,卻意外得知了在他原來的世界裡,殺害了許多人的怪物"十三"竟是分子研究所的傑作!而這次的動亂是十三所發起的!疆小天也因在過去世界裡傭兵團團員小殺遭到十三殺害而立誓要殺了十三,最後,好不容易救出軍人們的主角在追殺十三的過程中遭到分子研究所的人開槍,為了救主角一命,疆小天耗盡自己身上僅剩的所有能量,救活主角,同時也化為武器,只是,從此就沒有疆小天這個人了......
太虐了,我想都沒想到小天就這樣死了,可是我卻沒有哭出來,原因是我"不小心"先翻到後面去看,然後就"不小心"看到了不該看的爆點,因此當我回頭從頭看時整個人是有烏雲在頭上環繞的(轟隆隆----)。(御我大大沒天良阿~~~還我小天來!)

而且感覺第三集的劇情似乎有點"拖",整本書主要只有寫到分子研究所裡的事而已。

總分10分,我給8.5分。(小天不要死分數會更高。呵呵)
(小天的死是我心頭上一塊腫瘤啊啊啊。)


(以上皆為本人觀點,不認同的話,放個屁忘掉吧)
      


      


因為心得是看完書後隔了兩個禮拜才打,有錯的話請在下面留言糾正喔!(感恩喔)
最後,希望大家有空可以來我的小屋看看喔~
裡面有我的自創小說,然後有空的話我會打一些華人小說的心得(例如御我.護玄的.......),盡量每天就能趕出一篇文章(自創小說的一章或一篇心得),希望大家看得開心~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75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終疆

留言共 1 篇留言

淚淚
看到大大打得我也很認同第3集都在講分子研究所,而我也是不小心看到後面,但是第3集,完全沒有比第2集的震撼力要大,冰皇死我只覺得遺憾,我也哭不出來,也沒起雞皮疙瘩,之前第2集都有這總症狀,第3集卻沒有啊阿阿,重點冰皇死了,要是沒死都好QQ!今天剛看完,想分享一下想法XD

09-12 00: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3322a3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法,突如襲來!(第七章... 後一篇:魔法,突如襲來!(第八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