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 Chapter IV (誤入禁地)

作者:歷史謎團│2015-07-24 15:30:04│巴幣:124│人氣:996
۩۞۩ ۩۞۩ ۩۞۩ ۩۞۩分隔線۩۞۩ ۩۞۩ ۩۞۩

第三次ソロモン海戦(IV 誤入禁地)Naval Battle of Guadalcanal



一九四二年11月12號
                                          
2200pm


  二十二點了…失望…好像讓司令逃掉了…

  狹窄的走廊上,比叡雙手端著一盤看似咖哩,又不像咖哩的食物,一臉失望地喃喃自語道;任何擦身而過的人一看到、聞到那盤咖裡都不禁退避三舍,臉上的表情也都會變得扭曲。只有在這艘船上當過很長一段時間的水手們,才會知道在正確的時間避開比叡的恐怖咖哩。

  她在船內繞了好幾圈後,最終才在海圖室內發現阿部弘毅的蹤影。

  「司令~~~~~」

  可是阿部弘毅的眼神卻叫她住了嘴,然後在看見比叡手上拿的那盤東西後退了幾步。他愣了一陣子,才回過神並把一張紙拿給比叡。

  「我……我們收到了來自瓜達康納爾島陸軍的偵查報告,妳來念給我聽……先把那盤東西放在那邊,別拿過來!」

  站在一旁的比叡盯著那張報告好一會,緊接著以嚴肅的口吻回報:「天氣非常、非常、非常糟糕!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沒錯,白天的時候,暴風雨可以隱藏我方的蹤影,那是好事。然而,我想我們沒有一人預料到這場暴風雨會持續這麼久。在這種看不清楚的狀態下,別說對機場進行精準砲擊了,我們連自己有沒有行駛在航線上都難以確認。」

  「那麼,司令打算怎麼做呢?」

  阿部弘毅嘆了一口氣,說:「我們可能必須放棄任務。」

  「放、放棄任務!」

  比叡叫出聲音來,聽起來像是單純的[咿耶~~]驚愕聲,但某種程度上卻跟比叡的發音很相似,不排除這裡是在叫她自己的名字;但這無關緊要。

  「好不來容意都來到這了,怎麼能放棄任務呢!」

  阿部耐心地向比叡解釋:「假如我們在這待上一整晚而且都沒被發現好了,明天一早反而會被美國飛機攻擊。那麼我們會有失去整支艦隊的危險。」

  「唔,確實如此,但……但姐姐大人都做過了……」

  「那是在天氣晴朗的情況下,比叡。」

  「嗚嗚……」

  「而且妳很重要。」

  「唉?」

  那句出乎意料的話語,讓比叡稍微愣了一下子。

  阿部弘毅清了清喉嚨,轉過頭說又說了一次:「妳的力量是大日本帝國不可缺少的,因此我絕不能冒著失去妳的風險唐突進攻,知道嗎?」

  也不知道比叡有沒有聽見這番話,只見她捧著雙頰,不好意思地扭啊扭著身子,嘴裡還不斷呢喃道:「司令的好意是很難得的…但,但是…我的心是…姐姐大人的……」

  看見這一幕,阿部弘毅真不曉得是該哭還是該笑。

  「總之,立刻通報艦隊進行一百八十度轉向,速度減緩至12節!」

  「收到,司令……啊,不過趁著艦隊轉向的空檔,請把這盤咖哩吃了吧。要不然都涼了。」

  阿部嘴角抽動了一下,接著以最堅定的口吻說出三個字:「我拒絕。」

  「咿耶!!!!!!!!!!」

  比叡的悲喊響徹暴風雨的夜晚。

***

一九四二年11月12號
                                          
2240pm


  「這是怎麼一回事!」

  此時此刻,就連原本個性不易生氣的天津風艦長原為一,都感到一絲惱怒起來。

  「什麼叫做,再一次轉一百八十度?四十分鐘前我們不是才幹過一次嗎?」他向通訊官問道。

  「比叡剛剛傳達訊息,由於天氣突然好轉的關係,艦隊將繼續執行任務。」

  「這我可以理解,但陣型呢?」

  「保持不變。」

  這個回答,差點讓原為一當場暈倒。

  首度,他開始質疑自己長官的決策。無庸置疑地,在戰場上質疑自己的長官,尤其是大敵當前時是相當不明智的。然而,原認為持續保持這個複雜的陣型,對於即將到來的戰鬥一點意義都沒有。甚至是當他們轉了兩次一百八十度的方向,根本就不能保證所有船隻都仍在自己的崗位上!

  下達天津風的新的移動命令後,原坐回自己的位子上,抿著嘴,眉頭緊鎖、沉默,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

  「艦長,您還好嗎?」銀鈴般悅耳的嗓音自背後響起,打斷了艦長的思緒,他沒有回過頭。

  天津風走了過來,從後頭環抱住原的脖子,撐起身體,修長的雙腿晃啊晃的。

  「我知道你在想什麼。」她在他耳邊說道:「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情呀。」

  「是啊,誰叫我只的官階比較低呢。呵。」自嘲般地一笑,原伸手揉了柔少女的頭髮,難得的是這次她沒有像平時一樣說出:討厭啦或會亂掉之類的話語,反而乖乖地待著不動。每當原撫著那柔順又熟悉感觸的髮絲,他總會感覺很安心。

  可是,就連這份平靜都是奢侈的。
  
  「艦長,觀測員回報!」船員的聲音,再度迫使原的意識帶回到戰場上頭。

  「視野中出現小島,左舷六十度方位!」幾乎是同一時間,另一名船員也喊道:「山,是山!位於正前方!」

  正當原想開口的時候,天津風已經快了一步。她從艦長的背上跳下,大步走上前,以宏亮又充滿威嚴的嗓音說道:

  「別緊張,左方是薩沃島,正前方的則是瓜達康納爾島嶼。現在,告訴我正確航向、速度和位置!」

  她深呼一口氣,彷彿正在吸入溫暖的微風;然後,天津風向船員下達命令:

  「所有武器瞄準右舷方向。主砲著彈距離,調整至三千公尺。魚雷發射角度,十五度。全員做好第一戰鬥配置,隨時準備迎擊敵軍船艦!」

  「遵命!」

  語畢,天津風回望了原艦長一眼,雙眸中透露出自豪的神情。

  原報以微微一笑,他差點忘了天津風是非常可靠的。

***

一九四二年11月12號
                                          
2343pm


  自從第二度轉向過了將近五十分鐘,阿部弘毅的艦隊距離海岸只剩下不到十二英里的距離。

  他的運氣並不好──事實上,或好或壞難以判斷──礙於暴風雨的因素,他本來想放棄任務打道回府;可是當他的艦隊才往回開不到十分鐘,那該死的大雨就離開了!因此他重新命令艦隊轉向面對瓜達康納爾,這期間就浪費了不少時間。

  而且他也收到了島上陸軍傳來的壞消息:原本停泊於Lunga的美軍艦隊竟然消失了!阿部大概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了……當他和比叡試圖呼叫同僚轉向並且重整艦隊的時候,他不斷地使用中波無線電。敵人大概也攔截到訊息……可能……大概……

  「全員,裝備三式彈!打起精神喲!」

  比叡的聲音就在這個時候傳入耳中,他正在替等會的沿岸攻擊做準備,所有的砲手也都等不及開砲了。
  
  然而,總有一股不祥的預感在阿部中將的腦袋中揮之不去,那究竟是什麼?

  「夕立,傳來通訊!」

  船員的聲音,再度迫使阿部的思緒帶回到戰場上頭。

  阿部弘毅幾乎是跳著從椅子上起身,他立刻問道:

  「夕立和春雨兩個在搞什麼,從剛剛起就一直失聯!她說了什麼?」

  「報告,發現敵艦!」

  一聽見這簡短的回報,阿部的血液頓至降至冰點。

  「敵人的距離呢?」他繼續追問:「夕立的位置又在哪裏!」

  「呃,夕立再次傳達,看見四艘船艦,右舷五度方向,八千公尺……依然不能夠確定,視野非常差。」

  阿部猛搖頭說道:「他們的位置,如果不知道夕立在哪的話,她的情報就一點意義都沒有了。」

  「大約八千公尺……也許九千,我們仍在試圖了解,司令。」

  阿部來回踱步,透露出明顯的焦躁情緒──最後,他向比叡喊道:

  「比叡!」

  「喲,司令。」她小跑步過來。

  「把三式彈換下來,重新裝填為穿甲彈。」

  「什、但我們剛剛才……」

  「照做就對了,敵軍軍艦來襲!」阿部的語調中帶有不可違抗的威嚴。

  「收到了,司令!」

  比叡和霧島船上頓時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每個人都忙著把三式彈拿出來,並費力地運來穿甲彈,試著再一次裝填好砲彈。

  同一時間,美軍艦隊正浩浩蕩蕩地往他們的方向開了過來……

***

時間調回到稍早之前。


  「其他人到底在哪裡呀~~~~poi!」

  艦橋內,一名身材嬌小的長髮女孩正四處張望著。她穿著黑色的水手服和褶裙,將自己剛發育的身體給包裹在裡頭。她就像一隻興奮過度的小狗,不停地在艦橋內跑來跑去,一下看向左舷,一下盯著右舷。瞇起翡翠綠的雙瞳,試圖從黑漆漆的夜裡找到一起行動的其他船艦。

  「夕立,別摔著了。」一旁,吉川潔中佐提醒道。他自己也是焦躁不安,因為他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找不著其他三台驅逐艦,艦隊陣型也在二度轉向的時候幾乎崩解了。

  「但是但是,我們旁邊只剩下春雨而已poi~~~其他夥伴們竟然全都突然間消失了poi!!!」夕立捧著雙頰,露出十足驚愕的表情。

  在其他場合下,這樣的夕立或許很可愛;她的活潑,她的純真,都帶給這艘船上的船員無數歡笑。但是這個當下,吉川卻笑不出來。

  「確實……」

  吉川潔撫著下巴,思考著接下來究竟該怎麼做比較好。他和春雨本應保護比叡不受任何傷害。可是現在,他們就連自己或友軍艦隊身在何處都搞不清楚了。

  「夕立,報告現在時間。」

  2341時poi~」

  「再找不著,我們就必須向後撤離,聯絡春雨──」

  他的話才說到一半,剩餘的句子就像卡在喉頭似的,說不出來。

  _周遭環境的一切,都在這個剎那內凝結不動,彷彿時間流動都在這如此奇特的片刻而停止流動一般。吉川潔不知道該做什麼,甚至不曉得應該說些什麼。他是個職業軍人,曾經受過無數訓練來對突發狀況做出反應。

  然而,一艘驅逐艦卻這麼若無其事地從黑暗中顯現。

  ──外國船艦、美軍、敵人──

  就這麼突如其來地闖入吉川等人的迷航世界。

  p……poi……」

  夕立睜大雙眼,驚愕地望著那一艘正直衝過來的船艦,以及跟隨在後頭的其他敵軍船艦,

  然後……

  「馬上通知比叡,馬上通知比叡!」

  這是吉川潔的聲音。

***

  「馬上通知我方船艦,是敵人!」

  「是日本鬼子的船,總共有兩艘。」

  「敵方距離僅三千碼,重複,敵人僅僅距離我們三千碼,」

  「魚雷進行裝填,準備好了嗎?」

  「自從出廠後我就已經準備好大展身手了喲,艦長……就算我死了也會把他們帶下去陪葬,呵。」

  馬漢級驅逐艦,庫欣號(USS Cushing)說道,輕輕舔了一下上唇。



















(待續)

۩۞۩ ۩۞۩ ۩۞۩ ۩۞۩分隔線۩۞۩ ۩۞۩ ۩۞۩

....

.....夕立好笨((掩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72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紫色徘徊的執念
雖然夕立戰果輝煌 還陰掉了亞特蘭大巡洋艦 但是美國終究是阻止了日軍意圖 達到戰略勝利 而且也換掉了日本的戰艦 這當中 制空權由仙人掌航空隊所掌握 讓日本難以救援 貓鯊潛艇縱橫無盡 日軍也難以接近

實質上 勝者已經能夠判別了

如此一來 夕立的活躍也許就跟之前之後的其他同袍一樣 耀眼 但是對整體戰局走向。毫無意義...

給他們更好的上級...我們自己來當吧!

07-24 16:14

Sword
可愛又勇敢的美國驅逐艦出場拉!!!!!!,快拿出冰淇淋與可樂誘拐驅逐艦!!!(如果可以,我想當美國新銳高速戰鬥艦的艦長!!!)

07-24 16:50

歷史謎團
你的慾望赤裸裸地展現出來了啊((退後07-25 04:47
Sword
美國海軍苦勞與功勞都不錯的應該是海鮮戰隊,讓很多落飛行員回到原本單位,讓日本聯合艦隊了解"反潛沒做好的痛苦"

07-24 16:55

歷史謎團
海鮮戰隊忘了是誰~~~~~07-25 04:48
熾冰/奇譚異書齋
身為御召艦(招待天皇用船)這廚藝還如此詭譎離奇,比叡實在太神祕了 (遭毆飛
直接虐艦長一發真的很讚,單看資料明明就是被狀況左右而下令艦隊轉圈圈攪得陣型大亂的二貨,咖哩梗一出現完全忘記這檔子事ww

再看到天津風這邊,總覺得接下來的戰事肯定讓艦長氣到瘋吧? 畢竟再來就是兩方戰個痛的艦砲互毆,然後那幾位艦娘就這樣掰掰了
摸頭髮和天津風下令的段落無非是個亮點,前者強調與艦長間的感情深厚(老夫老妻光環再度轟炸),後者也表現出天津風身為兵器的機警敏銳
如果說比叡段是負責娛樂讀者,天津風段就有種提醒讀者「別笑傻了現在可是在戰場」的感覺~

看到夕立了! 開心了! 開派對啦!!
接著就是最期待的二擇一,端看阿謎要以日軍還是盟軍為主... ... 哎,雖然答案顯而易見啦XD
簡單的字句順暢且漂亮地表現出夕立的特質及個性,好像真的看到夕立以艦橋為背景跑來跑去的模樣,生動到我笑出來ww
至於艦長,嗯... ... 擔心妹妹的大哥哥?

話說連續增文也太拼了你~ 雖然負責看的我是很開心啦ww
期待後續,加油加油FIGHT~

07-24 20:00

歷史謎團
確實如吾友所言,為什麼比叡的廚藝要被說成這麼差呢?這一切都是個謎團阿~~~

天津風的艦長真的很火大呢......其實看了自傳後,他好像對每一位都很火大XDDDD至於互動嘛,依然是老夫老妻光環,好啦我承認了,艦長根本就是個蘿莉控並且抱得美人(幼妻)歸!!可惡阿,超令人羨慕的!!!

比叡段是負責娛樂讀者,天津風順便放閃(唉唉!?哪裡怪怪的

吾友真的很喜歡夕立呢,明明是叢雲派。話說我對叢雲沒有什麼研究,要不要哪天來寫她好呢~~~~((研究吾友的文章
這邊是以日軍為主喔,畢竟大多數人比較喜歡日軍嘛~雖然我本人是美國派嘖嘖

夕立就是讓人擔心的妹妹呢,嗯嗯!!不過說到改二那瞬間,該不會除了眼睛色變化要呈現出來之外,歐派的話該怎麼--難道瞬間膨脹--((住嘴

生活開始忙碌無法寫文了啦((痛哭

請吾友不要介意阿...QAQ

08-04 08:51
三七-19
阿部插旗了 (驚
羞答答的比叡感覺好新鮮,相信謎團大很重視比叡吧? 以原作為基礎賦予新的特質,這可不是一般同人作家會作到的程度呢
話說天津風真是威風凜凜,怎麼覺得她比身為戰艦的比叡還像戰艦 (笑
然後夕立,說笨也沒法啦,主要還是天氣... ... 不過光看敘述,雖說感覺得到夕立的爛漫,但也覺得... ... 有點笨

創作辛苦了

07-25 08:46

歷史謎團
比叡羞答答,人家是少女嘛!但多半時候是欠打(唉唉!?
因為我很喜歡比叡呀,說是最喜歡的金剛型都不為過,同時也是少數很喜歡的短髮艦娘~~~~

天津風本人很穩中嘛,跟艦型無關囉www還有個一起放閃的艦長~

夕立...小笨狗((!!!!?


謝謝鼓勵喔>w<!!!

我會加油的!

08-04 08:53
打哈欠的德姆
來人哪~餵謎團提督吃比叡珈理!![e22]

我啊.絕~對不是因為夕立被笑好笨所以才這麼做的.絕~對~不是喔[e25]

完全是因為考量到迷團喜歡比叡.所以才幫了迷團一把.這是讓迷團提督在比叡的心中能有更多的份量.所擬定出的戰略喔~[e23]

(拍肩)所以啦~謎團就乖乖的吃完吧.德姆不送囉~(燦笑)

07-26 22:52

歷史謎團
為什麼要餵我吃比叡咖哩啦XDDDD雖然我很喜歡比叡~~

我、我不要嗚--((被硬餵08-04 08:52
遊騎兵
文章內給人的感覺就是很溫馨的畫面,但所有人似乎還不知道,接下來就要面對生離死別的瓜達康納爾海戰了,不管對美方或是日方都一樣。

07-29 21:14

歷史謎團
謝謝,各方面都在放閃((唉唉!?

日美傷亡都很慘重阿~~~~08-04 08:51
深藍烈火
  所以,如果比睿混入敵人的廚房裡,她的咖哩能否在戰場以外的地方殲滅敵人呢?......至於夕立,雖然在下覺得她還是在無憂無慮的動畫中賣萌就好,不過既然是軍人,那麼在下就無法阻止,她以軍人的身份入黃泉吧?

08-19 21:02

歷史謎團
烈火說得好啊XDDD我竟然沒想這戰術!!?真有這個可能性!!!

動話中很可愛,我也很喜歡那樣的夕立--不過烈火最後一句可能要改成:既然是歷史,那麼就無法阻止,她照著歷史的身份入黃泉吧。

我從不認為她們是軍人,也不必是軍人;艦娘可以被當作是武器對待,也可是普通少女。端看二次同人的考量。08-20 05: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gn0192024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娘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活動參賽文(短篇) (11)

【雜文小說】 (47)

【奇幻】獸人正太的人類老婆?(一) (1)
<卷一> (34)
<卷二> (19)
<卷三> (9)
<卷四> (24)
<卷五>(獅皇篇) (6)
<外傳> (54)
<未公佈插畫> (2)

【原創長篇】男孩在女子學園就讀 (0)
第一章:重生,感覺格格不入 (5)
第二章:惡夢,又緊追在後 (6)
第三章:記憶,如潮水般湧現 (7)
第四章:挫折,只好再次面對 (6)
第五章:傷痛,總是伴隨在身邊 (6)
第六章:家人,無法改變對象 (4)
第七章:錯誤,只能勇敢承認 (4)
最終章:仰望,明日終將到來 (1)

【原創中短篇-不思議系列】(偶更) (0)
《酩酊大醉!酒魔女系列》 (8)
《人妻鐵匠!太太系列》 (26)
《傲嬌貴族!安潔拉系列》 (5)
《冷傲農女!芭芭拉系列》 (6)
《人馬騎士!瑪麗亞系列》 (5)
《沒頭沒腦!極短篇系列》 (48)

【原創短篇-士兵的故事】(完成) (22)

【同人小說-艦隊收藏】(完成) (34)
《KIS艦隊調查局》(刑事犯罪) (19)
《二戰中的艦娘》(史實改編) (26)
《艦娘們的小故事》(輕鬆短篇) (39)

【同人小說-少女前線】(斷尾) (9)
《幻影怒火》(AR小隊系列) (4)
《夢醒》(404小隊系列) (4)
《獵殺》(404小隊系列) (5)
《秘密》(404小隊系列) (5)

【GirlArms同人】(完成) (0)
~第一卷:The Last Ace~ (6)
~第二卷:The Journey~ (7)
~第三卷:The Hunted~ (7)
外傳:My Queen (1)
外傳:Sweetness (3)
外傳:Stories (2)
外傳:Wings of Dreams (1)
~第四卷:The Storm~ (9)
外傳:Aftermath (1)
外傳:Little War (3)
~第五卷:The Savior~ (17)
~第六卷:The End~ (4)
(其他) (11)

Bullshit區 (172)

奏樂者系列(短篇) (5)

福爾摩沙系列 (17)

未分類 (302)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