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輕小說心得】歡迎光臨地獄型人類(百合)動物園--《腦漿炸裂 Girl》

作者:梓│腦漿炸裂 Girl│2015-07-24 14:47:38│巴幣:14│人氣:2004


腦漿炸裂 Girl
(脳漿炸裂ガール)
作者: 吉田恵里香
插畫ちゃつぼ
出版社:角川ビーンズ文庫(日版)、角川(台版)
卷數:日版5、台版2
圖源:網絡、手拍、book walker


簡介:

歡迎光臨地獄型人類動物園--
  平凡的高中生市位羽奈,
  一覺醒來竟發現自己與同學們都被關進了牢籠裡。
  此時羽奈還被迫用手機參加賭上性命的死亡遊戲!
  她與雖同樣名叫「Hana」,但性格卻截然不同,
  令人憧憬的同學稻澤花一起挑戰這場遊戲!
(取自第一卷書背)


廢話時間:
   我真的守約來發心得啦,呀哈哈,要讚美自己了

   這部角川有出特裝版,除了贈品外,封面都換了。不過,我是沒有那麼喜歡原曲,又不知道小說內容會不會喜歡上,所以就沒買了。但果然還是原版封面比較美啊,反正畫風我都沒有很喜歡,所以也沒感到很可惜。

   我在看小說前,就先去翻過了一下漫畫,不得不說漫畫內容超黑的,而且跟小說內容根本是兩個故事和世界,我本來還以為漫畫和小說內容應該會差不多XDD

   下一篇心得預告:成為吸血鬼的你開始一段永恆的愛


歌曲:

角川ビーンズ文庫「脳漿炸裂ガール」紹介



心得:


   故事就是說從小時候就夢想能進入聖阿蒂蜜絲女學院這間貴族女校,以滿足自己能受到其他人羡慕眼光的虛榮心,市位羽奈在國中的三年都迸盡全力。她不交朋友,也從不參與社團活動,每天放學就直衝回家溫習,為的只是能進入入學平均錄取率只有5%的貴族女校就讀。

   不過,即使她成功就讀了貴族女校,但結果卻不如想像般美好。羽奈發現並非學校的關係,而是自己根本沒有任何魅力可言,而她也沒有得以脫胎換骨。即使升上高中,還是沒有任何可以交心的朋友,而她也並非特別聰明。除了覺得自己白白浪費了三年時光,她也沒其他事可以做,只能每天在推特抱怨生活。

   而正當羽奈走在回家的路上,又再次慨歎自己的高中生涯的無趣時,突然發現自己的手機留了在課室的抽屜裏。所謂沒有手機人類就活不下去,羽奈只好折返,到教室拿回手機。

   
   拿回手機後,羽奈卻在課室窗外看到自己尊敬的田篠老師竟拿着手槍,向着其他同學亂槍掃射,而那些女同學被槍射中後也一動也不動,羽奈因為好奇而想去一探究竟(如果是我就立馬逃跑,雖然逃不逃得到也是個問題)。當然,她被發現後自然成為了老師的目標,即使她迸命逃,最終還是被老師捉住了。羽奈以為自己將要被殺,但老師卻忽然說他改變了主意,只用手槍瞄準她的中腹射了兩發子彈。而痛不欲生的羽奈堅持了一下子,但最終還是暈了過去

   再次張開眼睛,羽奈發現自己竟身處在牢籠當中,而小腹的傷口亦消失無蹤。環顧周邊,羽奈發現不只是她,同班的所有女同學都被捉住,困了在各自的牢籠之中。

   接着,老師便出來作說明。他認為雖然大家都成功入讀這間貴族女校,都是不折不扣的金蛋,可是金蛋卻不一定會孵化出雛鳥,而沒有孵化的蛋,最終也只會變成腐臭的蛋,沒有任何意義。因此,老師便迫使學生參加他的「黃金蛋求職活動」(根本就是瘋狂玩解謎遊戲)。只要完成重重任務,最終便能走出這個地獄,而在任務中失敗,被淘汰者當然就是要被殺。是說,其實我想問問他為何不對全世界都這樣做,只做一間學校到底有什麼意義w


   故事大要就是這樣,接着是感想。

   這部算是一部推理作品,不過與平常的推理不同,並非尋找犯人,而是玩解謎遊戲拯救自己。但是既然是日系作品,也難免會出現用日語來推理的劇情。雖然在第一集的三個遊戲當中就只有一個,但在之後的集數也有可能會再次出現。我翻過了第二集,就發現又真的再次出現了。而且,第一集的日語謎題對於經常看動畫的人來說當中的日語還不算難,但是第二集其中一題就是一串平假名和片假名。

  不過,這也不能怪作者,畢竟這本來就是日系作品,而且日本人也經常在猜謎中用到日語就是了。不過,要看的話還是先提醒和留意一下好了。話說回來,這集最後的那個遊戲真的超好猜,目的明確,不過這邊當然就是要讓我們的女主角來發一下威。

   另外,這部也有微微的百合味道。故事背景是女校,自然也不會突然走出個男主角,而角色中除了老師外,一個男的都沒有。當然,單論這點構不成百合。而是羽奈在遊戲中與一位樣子可愛又頭腦聰明,跟自己同名的女神小花(日語中同為Hana)成為了朋友。而這位小花一直表明自己與羽奈是休戚與共、命運共同體的關係w。互動中也充滿了百合味,雖然重點不在這邊,不過說這部是微百合作品也不為過。


   除此以外,這部的故事亦挺有趣,特別是猜謎的部分,我特別喜歡這種跟主角一起猜的作品,雖然我都猜不中就是另一個問題。另外,這部劇情節奏也非常緊湊,感覺得到遊戲真的是一個接着一個,刻不容緩,劇情亦讓人猜不透接下來發展,非常不錯。而這部對下一集伏筆也埋得很好,至少我看完第一集立刻就去買了第二集,雖然我到現在都還沒看就是了w。

   不過,這部的缺點就是,雖然有很多人都死了,但卻營造不出恐懼感。最大的問題大概就是因為沒有真實感,也就是感覺不到真的有人死了,大家也只有一開始恐懼,而之後感覺都就跟平常一樣,讓人覺得其實那些人都沒有死,只是移動到了別的地方罷了。另外,這部也完全不獵奇,沒有血腥描寫,所以大概就是因為沒有了這點才沒有什麼恐懼與真實感。

   順帶一提,這部小說與原曲並沒有什麼關聯。不如說連原曲作者自己也在第二集後記說了那首歌的劇情是任由聽眾想像的,也就是請我們自行腦補w。而小說也不是由原曲作者所寫,是請了其他人聽完歌後構想而來。另外,我在說廢話的時候也說過這部是有漫畫的,而且是截然不同的故事,主角也不是同一個人,看完小說的人或者在看小說之前也可以看一下,不過漫畫故事挺黑的就是了。

   話說,每一個遊戲玩完,在每一章最後也會顯示生還人數,讓人立即想起了彈丸論破w。感覺滿像的,而且也是被困起來,雖然之後就是完全不同的東西XDD



總結:

本作是以猜謎作推理的故事,劇情有趣,故事緊湊,接下來的劇情發展也讓人猜不透。不過,因為沒有獵奇描寫,因此營造不了死了人的恐懼和真實感,但緊張感也有做到,算是一部不錯的作品。


手機忘了帶千萬別回去拿的不專業評分:8/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71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腦漿炸裂 Girl|脳漿炸裂ガール|吉田恵里香|ちゃつぼ

留言共 3 篇留言

無名
記得某女不是一開始就...,怎麼後來又滿血復活!?真正的黑幕可能!?

07-24 16:39


[e28]07-26 23:00
AAA
看文章感覺還不錯,題材還挺好玩的

07-25 00:55


所以就快來跳這坑吧[e5]07-26 23:01
ML
剛剛看完真人回來 發現竟然有漫畫和小說 讓我覺得好感動 查了一下後 發現版主的心得 覺得這部挺不錯的 畫風看起來好棒 打算要補一下 感謝版主的推薦
最後想在這裡說一下:真人做得相當用心 節奏也抓得很好 然後 花長得真的超漂亮的 羽奈綁起頭髮之後 顏值也一下子UP 她們之間的互動超有愛的 看的過程中我一整個超興奮(//_//)
最後的最後 我要說:百合真香!

02-15 01: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anicey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心得】青春是罪惡... 後一篇:【廢文】7月購書+香港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U88694擁抱幸福的尼
小屋更新ㄌ職場上與同事相處的相關文章囉 歡迎前來觀看 ₍ᐢ.ˬ.⑅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