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終有一日,思念將指引我們再次相見!(上)

才不告訴逆雷 | 2015-07-24 12:23:32 | 巴幣 30 | 人氣 1399


終有一日,思念將指引我們再次相見!(上)


  雪,靄靄白雪,視線的範圍內一片雪白,刺骨的寒風無情的肆虐著,灰濛濛的天空彷彿在投影著我的心情。


  眼前那佇立於遍地白雪中的嬌小身影,將永遠烙印在我心中,不過比起如此,我更想要此時此刻就將對方摟入懷中,不過卻是不被允許的,殘酷的事實。


  椎心之痛……不,用痛已經無法形容我現在的感受了。


  不過大概是為了要安慰我吧,擁有一頭銀白色長髮的可愛少女勉強擠出了一抹微笑。


  「司令官,不用傷心。」怎麼可能阿。


  說著,她將頭頂上那頂一直以來都戴著的黑色軍帽拿了下來,緊緊地抱在懷中,直到身上的水手服出現了皺褶後,她才慢慢減輕力道,並且將那頂帽子遞給了我。


  「就算我不會回來了,司令官還是要像以前一樣,抬頭挺胸的走下去哦,或許我就是被你那自信的感覺給吸引了也不一定,我,喜歡那樣的司令官。」這樣說的話很狡猾阿,明明妳自己也哭了。


  放任不爭氣的淚水從臉頰滑過,我接過那充斥著少女溫柔香氣的帽子,做了與她同樣的動作,緊緊摟在懷中,不過用的是單手。


  或許真的像她說得一樣,她真的不會回來了,這次的戰爭已經不是我這個被強制退休的司令官能夠掌控的了,必需要傾盡所有還能使用的戰力,才能夠打敗人類最大的敵人,不計傷亡,只求勝利……


  「響,曉她們呢?」


  「已經在港口等我了,如果我太晚過去的話,曉或許會鬧脾氣呢。」


  直到這個時候,我們兩個才露出了發自真心的笑容,因為至少我們還知道,家人,不只有我們兩個。


  「時間也差不多了,是時候道別了。」


  張開了嘴,我卻是一句話都說不出來,不要走、留下來、拜託,等等詞彙都囤積在口中,但是我不能說出口,這樣只會增加響的負擔而已,就算說了,也只是無力的掙扎。


  響背過身子,並沒有擁抱我,因為我們比誰都還要清楚,在我們之間,還有一條名為羈絆的繩索將我們連繫在一起。


  而從今以後,還會再多出一條……


  被我稱作思念的繩索。


  「司令官,До свидания(再見)。」


  再見,意味著,再次見面。


-------------------------------


  雪,溫柔的雪,早已經習慣的白雪如今依然是那麼的冰冷,風,依然是那樣的寒冷,而那彷彿毫無生氣的天空也沒有變,就算……已經過了兩年。


  從那之後,已經有兩年的時光流逝了,這裡依舊沒有任何的變化,不過家的門前,已經少了一人的腳印。


  「又到了今天阿。」


  懷裡還抱著那頂帽子,上面的溫暖彷彿響還在我身邊一樣,每次只要碰到這頂帽子,我都會漸漸冷靜下來,並且提起莫大的勇氣。


  而今天,就是兩年前和她分開的那天,那雪白的背影依然清楚的存在我的記憶中,一直以來都是那小小的背影在支撐著我,這兩年,真的特別的辛苦。


  還記得當時,接收到響號驅逐艦沉沒的瞬間,我的心靈就像是完全崩解了,不過只要抱著那頂帽子,就會回憶起那股溫暖和最後的那句話,只要曉和雷電三人依然陪在我身邊,就會充滿了無限的信心與力量。


  靠著那股思念,我撐下來了,整整兩年的時間,我也有了許多的成長,我回到了軍中再次服役了兩年,上個禮拜才剛回復自由之身,曉她們也跟著我一起回來了。


  「司令官……」


  黑色的軍帽下長髮飛揚,嬌小的身驅使我必需要低頭看著,存在於記憶中的水手服依然整齊,只不過那抹銀白已經不復存在。


  「曉嗎,外面很冷,妳快點進去吧。」


  站在我身旁的曉,並沒有像過去一樣充滿著元氣,反而露出了很複雜的表情,從什麼時候開始,她已經會露出這種表情了呢?是我的錯嗎?


  「司令官,響真的會回來嗎?」


  對於這個問題,我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我沒辦法給出哪怕是一句安慰的話,我很清楚曉對於響的思念絕對不小於我,而且我聽說,響是為了要保護曉,所以用艦身去幫她擋了攻擊才被擊沉的。


  於是我還是什麼也沒說,只是一直看著當年她離去的方向,每年的這個時候我都會一直看著,就像是在等待著一樣,等待著那所謂的奇蹟。


  ——啪搭!


  诶?


  「司令官,對不起,對不起!!」


  平時溫暖的身驅,此時卻是這麼的冰冷,我一直都不知道,曉一直以來到底都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過來的,有時候她還是會像以前一樣的任性,耍脾氣,沒錯,和以前一樣,從這點就能看出來,或許她才是一個真正的Lady,而我……只是一個還不願接受事實的孩子罷了。


  淚水,我第一次在曉的臉龐上發現充滿著悲傷的淚水,她那嬌弱的身子在我懷中抖動著,緊緊的摟住我,緊到,我都快要窒息了,我的心,都快要窒息了。


  沒有注意到,又或者是我不想要去注意到,最對不起曉的,是我,這兩年間她們三人都拼盡全力要讓我打起精神來,但是我卻只有給她們造成心裡的負擔,最對不起她們的,是我。


  「曉……該說對不起的是我,我都沒有顧慮到妳們的心情,對不起。」


  擁抱,更緊了,我也伸出了雙手,將對方緊緊的抱住,我,已經積欠她太多太多了,現在卻只能夠靠這種方式來安慰她,真是沒用阿,我。


--------------------------------


  這裡……是哪裡?好黑,好冷,好寂寞,一個人都沒有,什麼也都感覺不到了。


  對了,曉呢?她有活下來嗎?


  這麼想著,我四處尋找著,也沒有發現任何屬於曉的身影,看來她是活下來了,不知道她會不會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


  「曉,司令官,要好好的陪在他身邊哦。」


  「響!我什麼都會答應妳,但是妳也要答應我要撐下去!」對不起呢,我食言了。


  那個時候,我還是第一次被曉這樣子抱在懷中呢,好溫暖,好開心,只不過已經沒辦法在體會一次那種感覺了。


  我現在應該是被擊沉了吧,被戰艦集火攻擊要活下來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了,最後的砲彈,將我和曉殘酷的分離了。


  好擔心呢,司令官的事情,不知道他有沒有又因為看書看得太入迷而忘記吃飯,又或者是因為我的事情而消沉,這樣的話可不行阿。


  但是我現在已經沉入很深很深的海底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意識會完全消散,只剩下一具軀殼,不能再繼續陪在司令官的身邊了。


  有點忌妒曉呢,我也很明白她對司令官的感情,不過都礙於我而沒辦法誠實的對他說出口,仔細一想我好像有點自私,因為不想讓司令官被搶走,但是現在不一樣了,能夠陪在司令官身邊的,只剩下曉了,我已經沒那個資格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要在回到司令官身邊,雖然這只是癡人說夢,不過既然已經是最後了,讓我做個夢也是可以的吧。


  那麼現在出現在我眼前的那道光芒,也是我的夢嗎?


  「發現尚未完全沉默的艦娘,立即進行打撈動作!」


  這個聲音……是俄文,為什麼會在這裡聽到俄文?


  「已經與目標接觸!」


  嗚!有東西碰到我了,好像是要把我給撈上去,這也是夢嗎?如果是的話,請不要讓我醒來。


  「撈上來了!確認為日本那邊的響號驅逐艦!」


  太陽,好耀眼阿。

創作回應

月見空
我擦 你還真敢讓響沉船 我看你是活的不耐煩了? 喂 ICPO嗎 我要求撤回這天殺的蘿莉控的保護 然後現在立刻逮捕
2015-07-25 00:02:02
才不告訴逆雷
撈起來了!我老婆怎麼可能沉阿!!!!!!!!!!!!!!!!!!!!!!!!!!
2015-07-25 00:02:54
月見空
(鄙視)我覺得你就是那種會把老婆玩完之後丟在一邊的那種混蛋(鄙視)
2015-07-25 00:05:20
才不告訴逆雷
別人有可能是但是我絕對不可能是,我對於響的愛早就突破天際了!每天心裡都是響!(病態
2015-07-25 00:09:47
月見空
矮額 你突破花生又突破盲腸了
2015-07-25 00:12:15
月見空
(持續鄙視)
2015-07-25 00:13:06
才不告訴逆雷
這是對我的稱讚(X
2015-07-25 00:17:51
月見空
喂 救護車嗎 這裡有一個人精神不太正常 哈 不收 沒關係 我帶過去(動手打包樓主)
2015-07-25 00:19:3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