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敲鬼門II】病症:BPD15投票決定劇情發展//

作者:夢墨輓歌│2015-07-23 20:59:43│巴幣:0│人氣:99
15.討厭(二)

  
  你是否覺得坐在自己四周的某位同學看起來很煩?你是否覺得自己的鄰居很吵?你是否厭倦了一成不便的朋友?

  覺得很討厭,覺得很厭煩,覺得想要離開。就算沒有什麼正規的理由,單單憑著感覺就可以了。

  噁心、無趣、不順眼、晦氣、愚蠢……很熟,又或著完全不認識,不管怎麼樣那個人就是令你不舒服、不愉快。

  所以消失吧!被遺忘吧!離開吧!還有--


  去死吧!

  
  ……

  「最近某班的A子學妹好囂張呀!」

  「對呀,自以為千金就很了不起嗎?討厭死了,醜女。」

  「欸、不如我們來玩玩看那個遊戲怎麼樣?」

  「不好吧,聽說很危險。」

  「拜託!B君他在家裡也玩過,看他現在不是還好手好腳的嗎?」

  「可、可是B君自從玩了之後好像就變得怪怪的,B君也很久沒來上學了耶。」
 
  「哪有,B君本來就這麼陰沉,好啦!我們也來玩玩看。」

  「姆……可是我也沒這麼討厭A子學妹,這樣也玩得起來嗎?」

  「失敗了也不會怎麼樣嘛,就跟錢仙、筆仙也不是每次都能請來呀!」

  「噢,那好吧。」


  ……

  你有討厭的人嗎?討厭到想要殺掉的人?

  站在歲青面前的女學生一臉嚴肅,四周的氣氛像是瞬間凝結成冰,儘管天空晴朗無雲,草木鳥語花香,但在女學生四周這些都像是被什麼隔絕了。

  女學生身邊只有灰白的死寂。

  感受到非善類的氣息,歲青仍掛著輕蔑的笑容沒把這嚴肅當一回事,反而是對這女學生感到好奇了。

  她,很可疑。

  歲青瞇起眼似笑非笑的靠在長椅上,語氣悠哉地說著,「今天被我趕去後面坐的男同學挺讓人討厭的,這樣可以嗎?」

  「八幡同學嗎?」女學生臉上顯露出一些疑惑,「你們之前認識?」

  「不,完全不認識。」歲青扇扇,手臉上同時露出高傲的表情,「只是他給我一種噁心的感覺,所以我討厭他。」

  女學生微微皺起眉有點猶豫了,不過看相歲青的時候歲輕又對她拋媚眼,心理小鹿亂撞一下還是決定帶歲青完禁忌的遊戲了。

  坐回歲青身邊,女學生將自己黑色的長髮勾到耳後,「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唷!不可以說出去。」

  歲青扳起女學生的下顎,湊到她臉邊輕輕的說,「沒問題。」

  很快的,放學的鐘聲響起,學生們陸續續離開教室回家,莫螢璟和奈月被排住在學校附近的公寓大樓。

  幾個友善的同學跟兩人打完招呼後也離開了,八幡也說放學有打工就先走一步,莫螢璟默默鬆了一口氣,還好沒有特別纏著她們的同學。

  不過……

  「兩位同樣是交換的同學,要不要一起去吃晚餐呀?」

  「……」

  不意外的超高調展現自我魅力的歲青攔住了她們,見歲青一手靠在門邊,整個身體斜靠,完完全全變成堵在門口的大路障。

  莫螢璟對這種痞子行為感到不屑,反倒是奈月覺得有點帥,不過帥的太危險不敢靠近。

  發覺兩位女學生完全沒有被自己的雄性賀爾蒙吸引,歲青撥弄了一下額前的瀏海,一手按著眉尖故作憂鬱的嘆氣。

  「妳們忍心看我孤獨地度過一整夜嗎?」

  奈月抖動著圓圓的大眼,打從心底的母愛仁慈一下子就被歲青挖出來了。

  不過在奈月走上前時,莫螢璟突然伸手阻擋奈月,然後面帶微笑的回應歲青,「你還有右手可以陪你度過一整晚。」

  「嗚。」歲青僵著臉,嘴角抽了兩下,莫螢璟的口氣讓他想到了越嵐。

  奈月看歲青打擊很嚴重的樣子,也不顧莫螢璟的阻攔跑到歲青面前,炯炯有神的大眼帶著不忍與不捨,雙手食指交扣抱在胸前,奈月打從心底的想要安慰歲青。

  「不要難過,你還有左手。」

  「呃!」歲青的臉像是被豬蹄連番踩過,他差點就要跪下來表示落敗。

  所謂無心比有意更傷人心,歲青也知道這世界上有不少理智的女人不會被賀爾蒙搞得昏頭轉向,也有不少太過的遲鈍的女人感受不到賀爾蒙。

  看著面有難色的歲青,莫螢璟冷笑一聲,然後牽著奈月的手想要快點離開歲青身邊。

  「哇!」

  就在跨過歲青要轉樣走廊時,剛好也有個女學生經過,三人來不及反應變撞成一塊。

  「喂喂、妳們還好吧?」歲青挑起眉望著三個女生,因為奈月比較可愛,所以歲青先伸手把奈月拉起來。

  「嗯?妳們不是今天剛轉來的轉學生嗎?這麼晚還不回去?」被撞倒的女學生自己跳起來,然後看了一眼歲青,「不是說等等要一起去吃晚餐嗎?怎麼還在這?」

  莫螢璟瞪了一眼歲青,果然是花心的傢伙,然後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塵。

  「我們被歲青攔住了。」莫螢璟帶著和藹的笑容,一手拍上女學生的肩,「歲青說沒人陪他吃晚餐好孤單。」

  女學生聽了不太高興的看著歲青,「認真?」

  歲青沒有慌張還很淡定從容的攤手,「不是說玩遊戲多一點會比較好嗎?我只是順便來認識一下我今天還沒說過話的同學。」

  是在把妹吧!莫螢璟表面上笑著好像沒什麼,但其實她很想用小提琴盒打歲青的臉。

  女學生好像也沒追問的意思,嘆了口氣看著莫螢璟和奈月。

  「我是A子,同班的。」

  A子長得挺普通的,黑色長髮妹妹頭,沒有特別高矮胖瘦,皮膚有點暗沉還是單眼皮,眼神看起來有點飄忽,應該是常常熬夜所以還有眼袋跟黑眼圈。

  歲青真的是變態呀!只要是女性都吃嗎?莫螢璟環起手,因為自己跟奈月都長得比A子漂亮,所以稍微起了一點優越感。

  「對了,你們要玩什麼遊戲呀?」奈月聽到關鍵字便好奇的問。

  A子跟歲青對望一眼,隨後A子有點敷衍的說,「就是有點像筆仙、錢仙那樣,妳們應該會怕或沒興趣吧。」

  「不!感覺挺有趣的。」奈月馬上抓住A子的雙手深情款款地望著她,「請務必讓我們一起玩。」

  「欸--」A子挺意外奈月會感興趣的,還以為乖乖牌都是膽小不信鬼神的人。

  莫螢璟也湊到A子身邊,「奈月跟我其實很喜歡這種遊戲喔,不過因為讀書關係很少玩就是了,而且難得有相同興趣的同好呢!」

  看到兩人如此熱情A子反而有點困擾了,「就算是危險的遊戲也沒關係嗎?」

  「這樣才刺激呀。」莫螢璟內心暗自吐槽危險有比喣螢老師煮的咖啡還危險嗎?

  四個人就這樣和樂融融的買了食物到A子家,A子家意外也住在莫螢璟和奈月同一棟公寓,只是A子住在三樓,莫螢璟和奈月住在十二樓。

  坐在客廳,A子開始解說遊戲規則:

  首先,大家先坐成一個圈,中間點支蠟燭,蠟燭下鋪一張寫著『井』的紙,每個人手裡都要握著一張空白紙條,除了一個人拿著人形的紙條,那個人還要拿著一個娃娃。

  在人形紙條上寫某人的名字,然後大家閉上眼開始想著討厭、痛恨的事情,要想到那種會讓你說出「去死!」、「通通消失!」的事情。

  最後大家一起說:「請進來、請進來。」一直重複說到娃娃會動為止,如果娃娃一直沒動就是失敗。

  但如果娃娃開口說話了,那娃娃會問你三個問題,回答完後把人形紙條塞進娃娃身體裡,遊戲就結束了。

  在遊戲途中大家都要想著同一個人,那就是寫在人形紙上的那個名字,聽說如果大家想的人如果都不一樣的話就會造成反噬,會傷害到自己什麼的。

  「第一次聽見這種遊戲。」莫螢璟吸著麵條,有點不開心外面賣的食物不好吃,應該說精神病院裡的食物太好吃了。

  A子隨興的聳聳肩,「這是學姊跟我說的,我們之前也有玩過一次,不過失敗了。」

  「失敗了?」歲青淡淡的重複A子的話,在A子提出疑問前,歲青很快展開笑容轉移話題,「這遊戲是誰發明的呀?」

  「不知道,不過好像是我這一屆開始流行的。」A子把頭靠上歲青的胸膛,一臉幸福的蹭了蹭,「不過就像錢仙、筆仙那樣,就算知道真的會去玩的人很少。」

  畢竟這遊戲各種奇怪,一般來說召喚鬼應該是問事的,而這遊戲是鬼來問你問題,而且為什麼要準備有寫別人名字的紙條?

  莫螢璟沒把疑問表現在臉上,不過心裡總覺得A子沒說實話。

  說這是召喚鬼的遊戲感覺也不太對,這應該是詛咒別人的儀式吧。

  所以A子跟歲青想要詛咒誰嗎?

  心裡有很多問題沒問出口,莫螢璟和奈月決定先測試著個遊戲的真實性。

  A子的家人都是上晚班的所以晚上都不在家,大家吃完東西開始布置A子的房間,怕房子失火就用手電筒代替蠟燭。

  聽說某次迎新他們也有玩這個遊戲,據說是成功來著,不過A子當時沒有在場,只有她的青梅竹馬B君去玩,那天B君等人也是用手電筒代替蠟燭,意外的成功了。

  「B君玩了之後有什麼感言嗎?」歲青語帶輕挑,手裡的剪刀喀擦幾下就剪出一個人形紙。

  「最後一次見面B君看起來很憔悴,似乎是被煞到了吧。」A子皺起眉看起來很擔心,「B君搬家前只跟我說了一句『不要玩那個遊戲了』,不過我也玩過感覺沒這麼可怕呀!」

  「因為失敗了嗎?」歲青像是聽出什麼,繼續問著,「真的只玩一次?而且還失敗了?」

  「你在懷疑我說謊嗎?」A子不太開心的雙手插腰,「我聽說其他玩成功的學長姐也沒事呀!」

  歲青安撫似的拍拍A子的頭,「我只是好奇嘛,是說B君在紙條上寫誰的名字呀?」

  「好像是某個學長的啦!因為那個學長一直找他朋友麻煩,所以很討厭那個學長。」A子打掉歲青的手,哼哼兩聲像是在賭氣。

  學長?莫螢璟與奈月對看一眼,決定假裝什麼都不知道的繼續聽。

  「後來那個學長呢?」歲青一手戳戳A子的腰,另一手把玩著A子的長髮,A子害羞的閃避歲青的手,心情好像又變好了。
  「那個學長已經畢業了,我怎麼知道啦!」

  打鬧結束後大家開始做嚴肅的召喚鬼儀式了,負責拿人形紙和娃娃的便是A子,點燃蠟燭的同時A子要大家開始想討厭的事。

  然後說大家一起想著八幡哉這個人,大家今天也都看見八幡哉跟莫螢璟還有奈月走很近,所以兩人一定知道八幡哉這個同學。不過為什麼要想著八幡哉A子就沒解釋了,閉上眼,莫螢璟和奈月開始認真的冥想。



  請問:莫螢璟和奈月應該怎麼想?

  莫螢璟應該想:

  A八幡哉、討厭!

  B那個叫做A子的女生看了就討厭

  C旁邊的歲青好變態!好討厭!

  D主管居然逼我拿小提琴好討厭

  -

  奈月應該想:

  A八幡哉、討厭!

  B那個叫做A子的女生看了就討厭

  C旁邊的歲青好變態!好討厭!

  D等等會出來什麼樣的鬼呀?萬一那個鬼長得很恐怖怎麼辦?如果像羊駝妹妹那樣可愛就好了,不過羊駝妹妹真正的長相我也沒看過。糟了!好像要想討厭的事情但我想不出來,我可以想喜歡的事情嗎?我喜歡唱歌和可愛的手工藝品,如果要說真的討厭的東西是什麼的話,那應該就是那該早就死成骨灰的屁孩晴奈。不好了!我這樣想會不會召喚出晴奈的鬼魂呀?如果被其他人知道殺死晴奈的是我,那我是不是要為了隱藏這個祕密先滅了其他人的口呢?小雪,妳說怎麼辦?

  --

  廢叭:

  因為有人說很像遊戲所以我又做出選項了啦XD

  選項最多的那個會影響下篇文的進行,為了給大家投票的時間文章會放置一整天(也就是明天一整天
  
  原本說好的校園推理被我搞得好像是暗殺事件呀w完全不懂推理所以故事最後可能會變得很奇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65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敲鬼門II】病症:BP... 後一篇:【敲鬼門II】病症:B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