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白影 噩盡島-九章

作者:索特│2015-07-23 19:11:54│巴幣:8│人氣:97
  九章 炁的運轉

  「該死....現在這情況真的是糟透了」真彥一面帶領著同伴往前跑一面凝聚炁矢扔向在他們身後緊追不捨的鑿齒。

  他們也是在三天前被總門派來探查噩盡島的,剛開始他們再深入島內後便遇到了鑿齒,一開始遇到的只有零散幾隻而已,所以可以輕鬆對付,不過走到了後面卻是一次出現幾十隻,從那裡就開始不容易對付了。

  之後雖然耗費了一段時間才勉強將幾十隻鑿齒給全數擊殺,不過他們那時也因為不停的戰鬥而開始感到疲累了,就當他們打算先返回休息時卻又好死不死的遇上了一群鑿齒,而且數量還比之前還多。

  由於他們五人都已經相當的疲累,所以他們只好一邊逃跑一邊對著鑿齒攻擊看能不能甩開牠們,不過他們卻沒想到這群鑿齒居然一直緊追不捨。

  「真彥!注意一下炁的消耗,如果你炁用完的話那到時候我們可沒辦法幫你阿!」霍克一邊跑著一邊提醒著真彥。

  「我知道!我有在注意!」雖然嘴上這麼說不過真彥還是繼續不斷的凝聚炁矢扔向鑿齒。

  「你這樣最好是有在注意.....麥克!和樹!在幫忙阻擋一下那群傢伙!」霍克對著身旁的一名年紀約十六、七歲,明明有著一頭金髮但卻有著東方人臉孔的少年和一名膚色微黑,個子有點矮,同樣看起來是十六、七歲的少年喊道。

  「了解!」個子有點矮的少年,也就是麥克,在回應後便從左大腿上的最終印記中拿出了一個圓筒狀的物品套在手上,隨後便轉向了後面緊追不捨的鑿齒群將手中的圓筒狀物品對準了之後喊了一聲「砰!」。

  「知道了!」而那名金髮少年,和樹則是從右手腕的最終印記中拿出了一本空白的筆記本和一隻筆,並一邊跑著一邊用筆在筆記本上畫了一顆岩石後將筆記紙撕下來往鑿齒群一丟。

  只見麥克再喊了之後他手上的圓筒狀物品突然噴出了一道強力的氣流,使鑿齒群前方的幾隻鑿齒被震飛了一段距離,不過卻沒有造成任何傷害,而和樹丟出去的筆記紙在落地的那一瞬間突然變成了一顆三公尺高的岩石擋住了鑿齒們的去路,不過這也只是暫時的,只見鑿齒們很迅速的爬過了岩石並繼續追向真彥等人。

  「這群傢伙是要追到什麼時候阿....」真彥看著還在緊追不捨鑿齒說道。

  「天曉得,不過真彥,我們是不是越跑越裡面啦?」夏子問說。

  「咦?有嗎?」聽到了夏子的話真彥訝異的反問。

  「這麼一說,我們也該到海邊了才對,怎麼到現在還沒到啊?」在一旁的霍克也說道。

  「這附近也沒有海的味道呢」麥克稍微聞了一下空氣後說道。

  「怎麼可能!我明明是往我們來的方向跑的啊!」真彥不解的看著眾人。

  「.....真彥哥,你該不會是路癡吧?」看真彥露出了不解的樣子,和樹有些不安的問說。

  「和樹你在胡說什麼,我怎麼可能是路癡呢」聽到了和樹所說的,真彥立刻反駁。

  「那西邊是哪邊?」見真彥不承認,和樹便問了一個問題。

  「那邊」真彥果斷的用右手指向了右方,不過那邊並不是西方而是東方.....。

  「「「「..............」」」」

  「怎、怎麼了?你們幹嘛都用那種眼神看著我?」發現其他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的他的真彥有些不安的說道。

  「下次,絕對不要再讓真彥帶路了」夏子率先對眾人說道。

  「同意」「贊成」「同上」霍克、麥克、和樹三人在聽到了夏子的提議後便一起表示同意。

  「喂!你們幾個!」見同伴們如此的反應,真彥不禁惱羞成怒了起來,而這時,有一個人影突然出現在真彥等人前進的路上。

  「真彥!小心前面!」夏子突然慌張向真彥喊道。

  雖然有些惱羞成怒,但真彥還是將頭轉向了前方,只見一隻鑿齒不知道在何時已經跑到了他的前方準備將手中的長槍往自己刺過來,而這時真彥想躲也躲不了了。

  不過正當鑿齒將長槍開始往前時刺過來時,只見牠的身體突然一振,隨後便倒在了真彥等人面前,而在倒下的鑿齒後方一名手持沾著鮮血的短刀、臉上帶著眼鏡的黑髮男子正看著他們。

  「沒想到還真的是你們」白影看著真彥等人露出了有些意外的表情說道,不過隨後他便表情凝重的看向了他們身後不遠處那約有三十多隻的鑿齒。

  「白影先生?你怎麼會在這裡?」對於白影突然出現在這裡,真彥等人也和白影一樣意外。

  「這個等一下解釋,現在先解決那群傢伙吧」白影說著便踏過鑿齒的屍體走向了真彥他們的後方看著那一群鑿齒。

  那一群鑿齒在看到真彥等人停下來後便也紛紛停下了腳步,看著真彥他們打算做什麼,而這時牠們只見一名剛才沒見過的人走了出來,而那個人在走出來後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在左手的武器尖端和右手的食指開始凝聚起一股強大的炁。

  雖然不知道那個人要做什麼,但如果讓他繼續下去就不妙了,鑿齒們這麼想著。而這時有一隻鑿齒率先衝向那個人,打算先將那個人給擊殺。

  不過這時白影將武器指向了那隻衝過來的鑿齒,並將武器尖端聚集的炁朝著那隻鑿齒射出,只見武器尖端凝聚的一顆約有籃球大小的炁彈快速的射出並將那隻鑿齒的的胸口開了一個大洞,同時也貫穿了鑿齒妖炁聚集處的背心。

  「果然修練了柔凝決後就是不一樣,現在炁彈的威力應該能和之前的靈彈相比了吧」白影看了一眼鑿齒的屍體後便在看向鑿齒群。

  「那麼,接下來來試試靈彈吧」白影說著並將右手食指指向鑿齒群後將食指中凝聚的靈力朝前方放出,只見一顆約有炮彈大小的靈彈和剛才的炁彈一樣快速的射向鑿齒群射出。

  鑿齒們雖然不知道眼前約有炮彈大小的靈彈是什麼,但還是紛紛向一旁閃躲,不過靈彈最後還是很順利連續射穿了在其中的兩隻來不及閃躲的鑿齒的胸口,而在攻擊到第三隻鑿齒時頂多將第三隻鑿齒給擊昏後靈彈就散開了。

  鑿齒們在看到幾名夥伴的慘樣後便開始對於白影有了一股警惕和一些恐懼,不敢上前攻擊但又沒有撤退,只是站在原地看著白影等人。

  「看來要一次解決一排鑿齒的這個想法果然不切實際阿....」白影看著前方被靈彈給射穿的兩隻鑿齒,隨後又看向真彥等人「你們也別光是站在那裡看,這群傢伙只靠我一個人可打不贏阿」

  「喔、喔,知道了」真彥說著並握緊武手中的武器準備應戰,而他的夥伴也一樣拿出了自己的武器準備應戰,雖然說他們已經疲累不堪,不過若只是在一旁幫忙的話那勉強還可以再撐一段時間。

  而這時若仔細觀察的話可以發現他們的武器都和之前不同,真彥和和樹拿的武器都是匕首,而霍克、夏子和麥克分別是雙手大劍、武士刀和細劍。

  「你們已經改練專修了?」見真彥等人使用的武器,白影不禁問說。

  「嗯,雖然才剛改沒多久不過戰鬥確實比之前兼修的時候還來的順手,而且我們也開始在練炁訣了,所以實力很快就回到了和之前兼修時差不多的程度」真彥點頭回應。

  在他們閒聊的時候鑿齒群已經按耐不住的全部衝了過來,而他們的目標正是站在最前方的白影。

  「看來沒時間閒聊了,你們等一下記得閉眼阿」白影使用了戰技閃光彈,讓一顆閃光手榴彈憑空出現在他的手上後往正衝過來的鑿齒群一丟,並在之後開始再次凝聚靈彈、炁彈。

  真彥他們也在這時開始了動作,只見真彥和和樹站在白影的兩旁向鑿齒群發射炁矢,而霍克、夏子和麥克則是準備衝上前和鑿齒們打接近戰。

  而這時白影的閃光手榴彈落在鑿齒們衝過來的路途上並立刻爆了開來,使在最前面的幾隻鑿齒被強光和衝擊給擊退了一步並失去了視覺。

  在閃光手榴彈爆開後霍克他們三人便立刻衝向鑿齒,趁鑿齒們還沒反應過來之前將牠們給砍成了兩半或是刺入妖炁聚集處將他們一擊擊殺,而真彥和和樹這時開始凝聚起炁,只見真彥在匕首尖端凝聚出一顆炁彈而和樹則是凝聚出了像是水流一樣的炁鞭往越過了霍克等人的鑿齒不斷揮擊,使鑿齒無法接近。

  「你們等一下記得閃開阿!」白影對著霍克他們三人喊道,並先將炁彈往其中一隻越過霍克等人正打算衝向這裡的鑿齒射出,隨後在將靈彈往鑿齒群射出。

  只見白影的炁彈快速的射穿了那隻鑿齒的胸口,不過這次那顆炁彈在射穿後並沒有立刻散掉而是繼續向前直到擊中了在鑿齒群前方的其中一隻鑿齒才停下,而靈彈則是一樣快速的朝鑿齒群衝了過去,將鑿齒群前方的幾隻鑿齒給撞的七零八落,斷手的斷手、斷腳的斷腳,最後還是一樣射穿了兩隻鑿齒後就散開了,而霍克等人在白影發射出炁彈時便已經先退到了一旁。

  而在白影發射出靈彈、炁彈後真彥也在隨後將凝聚好的炁彈給發射出去,不過他的炁彈和白影不同,只見真彥的炁彈在擊中了其中一隻鑿齒後便爆了開來並且波及了周圍的幾隻鑿齒,將十幾隻鑿齒給炸的遍體麟傷。

  在一連番的攻擊後,原本那三十多隻的鑿齒已經死了一大半了,而現在還活著的不是斷手斷腳要不就是遍體麟傷,而這時其中一隻鑿齒怪叫了一聲,還能行動的鑿齒們便立刻向四面八方逃竄了起來。

  「呼....總算解決了......」真彥嘆了一口氣後整個人像是失去力氣一樣攤坐在地上。

  「.....你們擊殺鑿齒的任務完成了嗎?」看著一些還沒死的鑿齒的白影突然向真彥問說。

  「我們這幾天一直遇到鑿齒,不想完成也難吧...」同樣也在一旁攤坐在地上的和樹回應。

  「那麼那些還沒死透的鑿齒就交給我處理吧」白影說著並走向了那些還沒死但卻已經不能行動的鑿齒面前,隨後只見白影的炁就像是水一樣迅速的化成了一根細針的樣子漂浮在白影面前,之後那根細針就像是水凝成冰一樣變得堅硬後朝其中一隻還沒死的鑿齒的背心刺去。

  那根細針在刺中了鑿齒的背心後便立刻散掉了,而那隻鑿齒也在妖氣凝聚處的背心被刺中後便也立刻妖炁流失死亡,隨後白影重複了這樣的動作六次之後白影便走回了真彥他們那裡。

  「白影先生,剛才那是.....?」在白影回到真彥他們那裡後,真彥便率先問說。

  「那個是炁針,主要的用途是在暗中迅速的攻擊敵人的妖炁聚集處,不過剛才那個還不能算是成功,否則剛才再刺中後也不會馬上散掉了」

  「原來如此...話說回來,你怎麼會在這裡?還有你的隊友們呢,怎麼沒看到他們?」

  「這說來話長....」隨後白影便和真彥等人說明了自己是今天才來到噩盡島的,還有在遇到他們前發生的一些事情。

  「這樣阿....所以白影先生你現在是打算去找洛翔他們嗎?」在聽完了白影解釋後真彥問說。

  「嗯,雖然說我想他們現在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趕快和他們匯合比較好」

  「既然這樣那我們也和你一起去吧,在噩盡島內越往深處走越會遇到強大的妖怪,只有你一個人行動的話可能會有危險」真彥提議道。

  「可以嗎?這樣不會妨礙到你們的行程嗎?」白影問說。

  「不會,我們原本是因為一直遇到鑿齒所以才打算退回去,不過既然在這裡遇到你了那在稍為深入一點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這也算是為了報答剛才幫助我們的恩情」真彥回應道。

  「嗯....那我確認一下洛翔他們現在的位置後我們就一起出發吧,對了,你們直接叫我白影就好了,在名子後面加個先生聽了還真的有點不習慣」白影說著,隨後便使用了印記的通訊功能和洛翔詢問他們所在的位置。

  而真彥他們再趁著這段空檔從印記空間中拿出了一些乾糧來吃,補充體力,隨後過了一段時間白影便問到了洛翔他們現在所在的位置。

  「已經問到了....等一下在出發嗎?」見真彥等人都在吃東西,白影便如此問說。

  「抱歉,我們從昨天開始就不斷的遇到鑿齒,所以沒有什麼時間休息....」真彥有些不好意思的說道。

  「這樣阿....那也沒關西,反正也沒有說馬上就要出發,不如就先在附近找個地方休息一段時間吧」白影回應道。

  之後白影和真彥等人便離開了推滿著鑿齒屍體的地方,來到了一去感覺還算安全的平地休息,而在休息石白影和真彥等人稍微聊了一下,在聊過了之後白影才知道他們是到了檀香山之後才開始改練專修和修練炁訣的,不過光是這樣就在一個多月之內練回謙修時的程度倒也有些奇怪。

  至於他們練炁訣都是修練單一一種的,真彥和夏子是爆訣、麥克是輕訣、和樹是柔訣、霍克是凝訣,這樣看來他們小隊爆輕柔凝四訣全部都湊齊了。

  「白影你是練凝柔炁訣的?凝訣對發散型來說不是要花很多時間修練嗎?」聽到了白影說自己修練的炁訣後,和樹訝異的問說。

  「嗯,不過練成功後可以弄出的變化倒是很多,像剛才的炁針就是這樣」白影一邊回應一邊在手掌上方弄出了一根炁針。

  「當初在思考要選擇什麼炁訣修練的時候,我就只是單純的把柔凝這兩訣想成了水和冰,隨後就想到了幾招應該滿不錯用的道術,所以之後直接就選擇練這兩訣了」

  「水嗎....」和樹在聽到了白影的解釋後像是領悟到了什麼似的開始陷入了思考。

  「話說回來你們是怎麼在一個多月內就練回了謙修時的程度的?」白影疑惑的問說。

  「你說那個喔?嗯...那個的話我不清楚該怎麼解釋,簡單來說應該就是炁的運轉吧」麥克說著並看向了真彥,不過這時真彥也陷入了思考中。

  「炁的運轉?」白影有些不解的問說。

  「我們的體內的炁平常的時候不是就像一灘死水一樣放在體內不動嗎?與其單純的放在那裡不如使它在體內運轉不休。不管怎麼運轉都可以,這樣做的話好像可以增強炁的控制力和成長速度的樣子,大概就是這樣」夏子解釋道。

  「運轉不休嗎....話說回來,你們就這樣直接跟我說沒問題嗎?」聽完了夏子的解釋後白影並沒有馬上陷入了思考,反而向夏子等人問說。

  「畢竟這是之前真彥在看小說的時後看到的,在這個世界過了一段時間後你們自然也會知道這個,所以就算說了沒差」霍克回應道。

  「原來如此...不過還是謝謝你們告訴我這點」向夏子等人道了聲謝後,白影便也開始思考剛才提到的運轉不修該怎麼做,而夏子等人則是在一旁閉上雙眼小睡一會,等待出發的時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64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活躍:256

07-24 18: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291625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噩盡島... 後一篇:【最終境界】白影 噩盡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