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心得】地球好危險喔,蘇老師救救我──《蘇老師:生活化學 快問妙答》

作者:17│2015-07-22 20:15:16│巴幣:10│人氣:452
~免責聲明~

本人只負責推廣好書(或雷書),在此不負掃雷責任。

~書籍介紹~


出版社:天下
作者:蘇瓦茲(Joe Schwarcz)
譯者:葉偉文
屬性:科學、化學、生活

~內容大綱~

蘇老師,你生活上的好老師

你是不是以為木頭砧板會藏汙納垢,所以你都使用塑膠砧板?
那你可就錯了,塑膠砧板上的刀痕,才真的有刷不乾淨的疑慮!

蜂膠有像人家說的那麼好用嗎,你是不是也心動想買來試試?
但蜂膠的功能只有:蜜蜂用它來封住蜂巢的出口,防止入侵者進入。

油炸食物熱量太高,改用低脂的人造奶油來炸,是不是會好一點?
可千萬別傻了,低脂的人造奶油之所以低脂,是因為裡面加了水,
你真的拿來油炸,小心油水噴得你哇哇叫。

每個科學家都能回答上述的問題,但是只有蘇老師能問得讓你捧腹,答得讓你爆笑。想當生活智慧王,拜蘇老師為師就對啦。

~讀後心得~

  距離上次寫讀書心得好像是一個月前的事了,真的很久遠呢。這段時間做了些甚麼呢?除了放假頹廢以外,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都在讀這本啊。

  《生活化學》這本書,乍看之下不厚,大概跟輕小說超不多,但是裡面字小又密集,內容多又扎實,豈是能夠草草翻過就結束的書呢?說是這樣講,但是這種麻煩的書我也不想要讀個第二遍,所以只好超級仔細地從頭到尾讀完了。

  OK,回歸正題,「蘇老師」這個名子讓我以為是由台灣人所撰寫的書,直到後來翻了幾頁才發現不對勁,猛然一看,原來是外國人寫的書。附帶一提,如果你看到這段文字才發現這件事,那你大概犯下了跟我一樣的錯誤。

  在繼續深入之前,先介紹一下蘇老師吧。蘇老師是加拿大McGill大學的化學系教授,同時也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著有許多化學相關的書籍、文章,且聞風幽默易懂,在化學界中受到許多的讚賞。

  如同許多的科學書籍,內部解釋了許多艱澀且難懂的化學反應,外行人都看得霧颯颯。不過,就算那一堆化學式記不起來也無所謂。對「生活化學」來說,只要能夠把「甚麼情況會發生甚麼事」記著就好了。配上幽默的筆法,學會生活化學一點都不難,而且還很實用。

  尤其是科技發達的現在,五花八門的資訊在網上流通,一指下去全部資料都可以馬上找出來。但是,比起那些來源不明、是否正確還有疑慮的消息,我更相信這種專門的書籍。

~結尾~

總評:如果很害怕理化、碰都不敢碰的,就離開吧;不喜歡字很多的書,也請離開吧。剩下的人,這本書有一讀的價值,或許會對你的生活帶來些甚麼幫助。



「如果這本書能夠拯救廣大的生活白痴就太好了呢。
(點擊圖片進入輕心得公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5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瀋
這本小學三年級時看過...超懷念的
他有很多個系列,每本都超級好看XD

07-22 20:24

17
我大概就只讀這一本了 太耗時間07-22 2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圖文小說】第六驅逐咖啡... 後一篇:【小說】我突然被抖M告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