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自製遊戲】原創機體設定

愛天使亞夜 | 2015-07-22 10:08:01 | 巴幣 13 | 人氣 514

【前言】

這篇充其量只是自己腦內的原創世界觀,
但是這個世界觀的標題以及相對應的作品目前為止通通沒有,
只是整理出來避免自己忘記,
同時做一個記錄,
而且將來可能會加以修改。

相同世界觀的設定:
原創角色設定


【目錄】

 何謂VTF
 關於紀年
 紅寶石
 武裝設定


【何謂VTF】

 全名為Variable Tactical Fighter,即「可變式戰術戰鬥機」。VTF的外觀與一般的主流戰鬥機相似,但特殊的可變機構可以適應空戰以外的戰場,達成真正稱霸陸海空甚至宇宙的全能戰鬥載具。一般運用與戰鬥機類似,可因應戰場變形成二足步行形式,並能使用各種換裝更容易的「手持式武器」。雖然造價昂貴,但其省下的大量後勤補給費用以及強大的戰力比仍使其迅速地成為各國軍隊的主力裝備。
 VTF由天才科學家沃爾凱所發明,第一世代的VTF有75%的零件與現役的戰鬥機相容,因此生產性十分優秀且成本低廉。VTF造價昂貴之處在於沃爾凱的專利設計授權費用,平均一架VTF的生產與授權費總合約為4億歐元,而當時美國號稱世界最先進(但無戰果)的戰鬥機的造價僅1.75億歐元,甚至一些開發中國家的主力戰機造價僅數千萬歐元而已。
 儘管VTF如此昂貴,因為其後10年的維修保養售後服務免費(在不被擊墜破壞的前提下),加上75%的零件可由各國現役戰鬥機的生產線生產取得,所以若算上日後保養的費用,實際上成本僅與一般主力戰鬥機相若,但戰力卻數倍於現役戰鬥機,因此仍舊受到各國青睞,也為沃爾凱的實驗室賺進大把鈔票,隨後成立「懷茲防禦工業」(Weiss Defend Industries/ WDI)公司,持續進行VTF的改良與生產。
 從852年開始,經歷40多年的光陰,沃爾凱的世界版圖由其獨子雷根所繼承,並且發展到第三世代。VTF已經成為世界軍隊的代表,武器也從傳統的動能與誘導兵器進一步發展出遠隔操控型的遙控武器甚至是電漿、光束等非實體彈武器,以及進行白刃戰專用的格鬥武器。


【關於紀年】

 在這個世界中,基督神話跟北歐、羅馬神話一樣都只是被人當作文獻的神學作品,所以通行世界的紀年並非基督神話的「西元」,而是以發現「亞特蘭提斯」——一個超越當代文明數個世紀的超先端文明遺跡,並且加以解析應用而徹底顛覆世界平衡的那一年為元年,紀元名為Atrantis Era,簡稱AE。
 AE830年前後的世界,大約相當於現實世界1990年代。不過科技並不平衡,算是一種超現代的設定。


【紅寶石】

機體名稱:VTF-01 Ruby (Variable Tactical Fighter - Type 01 Ruby)
機體暱稱:紅寶石
生產年份:852年~880年
全  長:戰機型態:16.4m 戰術型態:18.2m
空機重量:19.9t
內藏武裝:機鼻(頭頂):VUL-35 Vulcan × 2門
     機腹(兩腰):AAM-02 Bee Hive × 2門
     尾部(腿部):SE-02 閃光熱焰彈 × 6發
搭載武裝:機翼(尾翼):AAM-05 Crossbow × 2門
     後機身(腿部):手持武裝放置架(放置手持武裝的收納空間) × 2個
     上機身(背部):無掛載
手持武裝:FG-3突擊步槍、FSG-3反器材步槍
特殊能力:無

 紅寶石是沃爾凱所設計的,全世界最早的VTF。於848年開始設計,於852年正式服役於德國國防軍,並且出口到各北約國家。歷經12年的全盛時期,WDI本社生產的紅寶石高達700餘架,其中超過8成外銷,授權生產數量更超過3000架之多(結至890年),每一架紅寶石都為買主進行客制化的細節設計,使其能夠適應該國的戰術需求與現有零件。
 紅寶石的官方生產線在28年後的880年關閉,雖然屬於老舊的機型,但其性能對於一些開發中國家而言仍具有壓倒性的戰力。外銷的紅寶石多作為偵察機或教練機使用,實戰性能遠不及第二甚至第三代戰機,但在第三世界的紛爭地區卻還是能常常見其蹤影。也因為德國國防君總是享有WDI社的折扣以及最尖端技術支援,所以德國本身並不介意大量外銷紅寶石,反倒因此位德國賺來大量的外匯存底。授權生產的紅寶石平均性能只有官方版的60%左右,但造價卻只要三分之一左右,對於相對貧窮的開發中國家而言依然是重寶。
 VTF發展初期,其定位類似於空中戰車。主要運用方式如同傳統戰鬥機,因此備齊了機關砲與對空飛彈等傳統武裝。其變形後可以低空滑行於地面或水面以避開雷達並進行地面戰,並且可利用樹林做掩護等機動戰術,甚至能以制高的優勢攻擊戰車車頂。實現此等作戰方式的,主要是靠紅寶石搭載的突擊步槍與反器材步槍,分別面對近、中距離的地面戰。而空中戰方面則如同傳統戰鬥機的運用方式。


【武裝設定】

武裝名稱:VUL-35 35mm "Vulcan"
     VUL-35 35mm機關砲 火神
分  類:連射式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inetic Energy Armor Piercing、KEAP)
     炸裂彈(High-explosive、HE)
     煙霧彈(smoke)
     電磁干擾彈(chaff)
學理射速:2400~3600rpm
最大攜彈量:960發
射  程:3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48年

 第一世代VTF的標準武裝,進行空中纏鬥使用的基本武裝。射速可由戰機射控系統進行微調,最快可持續16秒的連續射擊。
 由於機砲本身為無導引彈頭,無法作為視距外戰鬥的武裝。但藉由其高速連射的特性,可作為在空中散布火網的防禦性武器使用。預設裝填為直接打擊造成傷害的動能穿甲彈,做為對付傳統戰鬥機或直升機的武器,但也有會炸出破片的炸裂彈用以進行地面步兵或輕裝甲車輛掃蕩用,以及具有空爆功能以形成空中掩護的煙霧彈與電磁干擾彈等不同戰術用途的彈頭。


武裝名稱:AAM-02 SRAAM "Bee Hive"
     AAM-02 短程空對空飛彈 蜂巢
分  類:多彈頭飛彈
攜帶彈頭:炸裂彈(HE)
     電磁脈衝彈(EMP)
最大攜彈量:12枚
射  程:8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0年

 作為WDI社推銷紅寶石的代表性武裝。其賣點為高性能射控系統,飛彈尺寸含推進火箭在內僅為現役短程空對空飛彈的65%,由於彈頭小所以初速更快,只需較少的燃料就能飛抵相同的距離。對於大部分國家一個發射架只能安裝3~6枚的現役飛彈而言,具有6個發射口、12連裝的「蜂巢」簡直就是外星科技。但實際上「蜂巢」因為體積小的緣故,殺傷力也較一般傳統飛彈要減弱許多,通常利用其先進的射控系統與高初速的特性,主要作為攔截敵方飛彈的用途使用。
 蜂巢式飛彈發射架具有獨立射控系統與6個發射口,採用紅外線導引,可同時鎖定6個空中目標。最初搭載的紅寶石機腹一口氣就搭載兩組,因此紅寶石就具有同時鎖定12個空中目標的能力。
 飛彈彈頭通常搭配炸裂彈使用,但也有生產可以產生小型電磁脈衝的EMP彈頭,可用以破壞附近的電子設備,尤其對於大部分的飛彈而言都能令其失能。然而EMP彈頭同時也會作用在自機的飛彈上,在使用上非常受限而銷量不佳。


武裝名稱:AAM-05 AMRAAM "Crossbow"
     AAM-05 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 強弩
分  類:中程空對空飛彈
攜帶彈頭:炸裂彈(HE)
     電漿彈頭(Plasma)
     電磁脈衝彈(EMP)
最大攜彈量:2枚
射  程:22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0年

 作為WDI社推銷紅寶石的代表性武裝。跟快速發射的蜂巢不同,強弩是針對中距離外單一目標進行精密打擊的先進飛彈,每個掛載點可以攜帶2枚,對於使用熱焰彈摧毀飛彈的情況下可依循相同彈道發射第二枚以攻擊目標。
 強弩飛彈彈頭通常搭配炸裂彈使用,以及跟蜂巢一樣可以產生小型電磁脈衝的EMP彈頭。此外,還有試作型的電漿彈頭,於引爆後會在空中產生一小塊電漿雲,如同機雷一樣,對撞上去的目標產生嚴重干擾與傷害。


武裝名稱:SE-02 flash flare
     SE-02 閃光熱焰彈
分  類:熱焰彈(反飛彈裝置)
最大攜彈量:1枚(獨立裝備,多數安裝4~6門)
生產國:德國
設計年份:835年

 在WDI成立以前,就大幅安裝在一般武裝直升機與戰鬥機上,用以迴避紅外線導引飛彈的高性能熱焰彈。根據事先設定彈頭參數,可以讓彈頭爆炸時產生近似於戰機/直升機本身特性的紅外線模式,增加欺騙飛彈的成功率。在現代戰爭的實用性上,對於裝備此款熱焰彈的戰機而言,通常必須要將其搭載的熱焰彈消耗完畢後才有機會使用飛彈將其擊墜。
 此款閃光熱焰但除了燃燒過程中散布的紅外線外,於爆炸散布的瞬間也會產生劇烈閃光,於夜間空戰時飛行員若直視閃光則極可能受到嚴重干擾,亦可作為照明彈使用。搭載的VTF於地面作戰時也可以做為閃光彈使用。
 雖然是相對於VTF而言十分老舊的武器,但因為性能相當優秀,因此第一、二世代的VTF仍繼續沿用。


武裝名稱:Fighter Gewehr type 3 40mm assault rifle
     FG-3 40mm突擊步槍
分  類:連射式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EAP)、炸裂彈(HE)
學理射速:900rpm
最大攜彈量:360發
射  程:3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0年

 WDI生產的紅寶石標準配備,然而手持武器的意義代表可因應戰場需求加以變更的意思。
 專為VTF步槍設計的40mm彈頭,火力比起搭載於戰鬥機上的機砲更強。作為VTF專用武裝,主要是人形形態下進行戰鬥用的主力武器,而變形為戰機型態時則必須收納在放置架中,但對於高階機種或能力較高的飛行員而言,可以犧牲部分機動力,在保持戰機形態下伸出雙手以利用手持武器進行攻擊。然而此狀態下的VTF因為航空動力的改變,在磁能浮游裝置實用化的第三代戰機之前的機體幾乎無法以此型態飛行。
 FG-3突擊步槍是VTF成為主流載具的主因。光只有空陸兩用機能還不足以取代現役主要陸海軍載具,而FG-3步槍擁有破壞主力戰車與巡洋艦的火力打破了此一平衡而成為戰場主流。
 FG-3的外型酷似德國的G-3步槍,採用獨立彈匣供彈,彈匣右側即是彈殼收納室,因此不會有空彈殼墜落地面造成意外損害的情況。一般而言會在地面進行裝填後才裝備於戰機上,但極少數的情況下也能支援戰機攜帶備用彈匣進行戰術裝填。額外的彈匣可放置於手持武器放置架內以避免造成航空動力損失,但這意味著戰機的武裝數會減少。


武裝名稱:Fighter ScharfschutzenGewehr-3 57mm anti-material rifle
     FSG-3 57mm反器材步槍
分  類:實彈武器
攜帶彈頭:動能穿甲彈(KEAP)
     翼穩脫殼穿甲彈(APFSDS)
     成形裝藥彈(HEAT)
學理射速:60rpm
最大攜彈量:24發
射程:12km
生產國:德國/WDI
設計年份:852年
搭載機:紅寶石

 WDI生產的紅寶石標準配備,然而手持武器的意義代表可因應戰場需求加以變更的意思。
 最初設計的目的,是以「拿在手上的戰車砲」為概念設計的反器材步槍,因此主要性能也與傳統戰車砲類似。唯最大不同處在於使用自動裝填裝置,可於1秒鐘內完成拋殼、再裝填與上膛的動作,雖無法像突擊步槍那樣快速掃射,但比起傳統戰車砲而言射速已經相當快速,並且還擁有更高的準確度與射程。
 具有高射程的主因歸功於使用核燃料作為推進劑,若改使用傳統火藥,射程將大幅縮減至約4公里左右。
 步槍上半部的射控系統與握把連線,德國系的VTF在裝備時可藉由掌心的連接點讀取射控讀數並顯示於飛行員的HUD上以協助瞄準,面對超越視距外的目標時,利用電腦計算彈道並加以狙擊即是本武裝的基本設計構想,為維持穩定理論上應降落於地面使用,但在水面或空中進行壓制射擊時仍具有相當威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沒事別亂立FLag
感覺好專業owo
2015-07-22 10:26:12
愛天使亞夜
謝謝XD
2015-07-22 11:54:02
軍火師
應該還要再多配一把大口徑無座力炮或是磁軌武器‧‧‧
設定還不賴──我這個只看現代武器與鋼彈的就有點難度‧‧‧[e3]
2015-07-22 21:31:24
繫風時雨
沒有浮游砲0w0
2015-07-22 23:44:44
愛天使亞夜
才第一世代的戰鬥機就有浮游砲也太高科技XD
2015-07-23 07:08: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