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義大利空軍王牌:Luigi Gorrini傳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21 21:15:11│巴幣:14│人氣:385
  Luigi Gorrini是義大利空軍王牌中活最久的一位,他同時也是活著接受獲贈金色勇氣勳章的唯一一人,生於1917年7月12日的阿爾塞諾(義大利語:Alseno),2014年11月8日以高齡97歲仙逝於阿爾塞諾(義大利語:Alseno)。

    
    Luigi Gorrini的相片,刊於1945年的義大利共和國航空雜誌第142頁。

             
     另一個較清晰的照片局部,版權為D'Amico-Valentini archive所有。

  他從小就喜愛飛行,對於他的志向從沒有變過,在1939年2月取得飛行資格後被分發到第3航空團第18航空群第85飛行隊中擔任士官長一職,最令人吃驚的是,一直到義大利停戰為止,Gorrini從沒有休假離開他的崗位,一直執行他的勤務。

  1940年秋天,Gorrini和他的飛行隊為駐留在比利時的義大利航空軍團(CAI)的一部份,他參加了多次的英倫空戰,和Franco Bordoni Bisleri也有相同的經歷,同時有參加北非戰役與本土防空戰。

  1941年,Gorrini駕駛它過時的CR.42在4月16日擊墜一架Bristol Beaufighter戰機、5月29日擊落一架布倫亨式轟炸機。數個月後,跟隨部隊執行護衛船團的任務,這段期間Gorrini並沒有遭遇任何敵人。任務期間也執行過戒哨任務與攻擊地面目標的行動,直到1943年1月。

   
   Luigi Gorrini與愛機M.C.200攝於1941年後期的錢皮諾(義大利語:Ciampino)基地。

  隨後整個部隊換裝成M.C.202,參加了令人絕望的突尼西亞保衛戰,1943年3月底,第18航空群回到義大利休整,這段期間他取得了各1架P-40與噴火式的擊墜。


Luigi Gorrini座機的繪圖,參考1943年1月位於突尼西亞的第3航空團第18航空群第85飛行隊。

  但因為眼睛傷勢的惡化,也因此停飛休養,1943年7月到8月間回歸建制,會到切爾韋泰里(義大利語:Cerveteri)基地的Gorrini,駕駛著M.C.205,以老練的手法取得了4架B-17、4架P-38以及一架噴火式。他換乘M.C.202時取得了第5架的P-38與1架B-24的擊墜,這架B-24是在8月13日的空戰中擊落的,不過Gorrini的座機被轟炸機上的防禦機槍給射傷,他以滑翔的姿態回到基地。

  這一連串的勝利,在8月30日的公報中是這麼記載:

  "第3戰鬥航空團所屬的Luigi Gorrini士官長(皮亞琴察省【義大利語:Provincia di Piacenza】阿爾塞諾【義大利語:Alseno】出身),27日和28日的空戰中將4發轟炸機2架與雙發戰機1架給擊墜,為他的名子歡呼吧"

  8月31日,這一天是義大利王國空軍最後一次出擊的日子,他在這天擊落一架噴火式後也被擊中,他迫降到那不勒斯的機場後昏迷,Gorrini醒來時已經躺在軍醫院,接著在醫院裡度過數周。

  義大利休戰之後,Gorrini參加了義大利社會共和國國民空軍(ANR)繼續他的戰鬥,他這樣的行動吸引了很多同袍一起加入。Gorrini配屬於第I戰鬥航空群第2飛行隊,繼續駕駛他的M.C.205,1944年1月到4月間共取得4架的空戰勝利,合計19架擊墜(如果包含未確認則達24架)。6月15日Gorrini被4架P-47包圍追擊,座機被命中後跳傘,但是開傘的時機不對,在傘沒有全開的狀況下著地昏迷,醒來的時候已經在軍醫院了,也結束他在二戰的生涯。

               
Luigi Gorrini的休戰期間所拍下的相片,攝於1944年春天的坎波福爾米多(義大利語:Campoformido)。

 如果用他自己的記錄,Gorrini的生涯為:212次出擊,24架擊墜數(包含5架未確認),5次跳傘。勳章共計青銅勇氣勳章2枚加上一枚2級鐵十字勳章。

  戰後Gorrini加入義大利空軍的行列,以將校階級退伍,1958年義大利軍方通過特例,決定將只有戰死軍人才能追贈的金色勇氣勳章贈與Gorrini,Gorrini退伍後居住在他的故鄉阿爾塞諾(義大利語:Alseno)。


攝於2014年的Luigi Gorrini,高齡97歲,相片版權為Alseno (PC) 所有。

  Luigi Gorrini在2014年11月8日以高齡97歲仙逝於阿爾塞諾(義大利語:Alseno),生前留有一部紀錄片:《il cacciatore del cielo》(我譯為:天空的獵人,如果有更好的翻譯我非常歡迎)。



《il cacciatore del cielo》(天空的獵人)紀錄片,版權所有者為Claudio Costa,youtube上有續集。

為偉大的英雄默哀。
--------
參考資料: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空軍王牌」(G.Massimello、G.Apostolo合著、澤炳英一郎譯/大日本繪畫)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45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

留言共 4 篇留言

Nacht-Eule
老實說我也並非專業翻譯者,只是有段時間(落難)"四海遊民"在"海賊界"混過多國洋水,比較會查多國字典罷了...(義大利文)標題翻譯僅供參考...還望見笑了[e3]

(il cacciatore del cielo) 義大利文
這 水銀柱<計高儀> 的 天堂

這是就我所知,比較接近的標題"翻譯"...還望指正...[e6]

07-21 22:34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Cacciatore通常指的是一道佳餚"獵人肉丸",這道菜是歐洲鄉村的菜餚,獵人們打獵回家之後所做的。
07-22 18:18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Cacciatore在《越戰獵鹿人》的原文片名中也有出現過,所以我想是可以借代為"獵人"一詞07-22 18:19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cielo是有天堂的意思沒錯,也有指天空的時候)詳見董采蒂尼所寫的歌劇《愛情靈藥》07-22 18:21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del是介詞,有"的"或者之於"什麼"的用法07-22 18:22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il這個詞我就真的不熟了~)無奈,不過謝謝你的指點07-22 18:24
Nacht-Eule
cacciatore 獵人其實本身也沒錯啦...@@
不過 cacciatore 這字 也有 (將...某物 燉煮)的用法"但絕對不是燉鍋@@"...
加上"俚語(地方方言)"暗喻...考量...
隱約也有暗指"使用"水銀"的計量器材"暱稱...故此考量...@@...
總之...見笑啦

至於那個il 應該只是口語開頭 相當英文的 The ...

07-22 20:37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但我其實不懂你把cacciatore這個單字和使用"水銀"的計量器材連結再一起的意義?07-22 20:49
Nacht-Eule
那僅僅只是"聯想"罷了...[e3]

07-22 20:52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原來如此,還是謝謝你啦XD[e7]07-22 20:53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怎麼讓我想到"烹飪天堂"XDDDD07-22 21:05
Nacht-Eule
你的翻譯應該才是正確的...我只是純粹"好玩"找找資料順便一下...沒啥專業...[e3]

抱歉本來想脫身的...因為剛好有臨時事要忙...[e8]
不過看在你那麼好學的分上,我的關於"水銀"聯想的說法來源如下給你參考...[e5]
(不過不一定是義大利文就是了...[e8])...這就是研究多國語言的麻煩...[e26]

http://cdict.net/q/cacciatore

07-22 23:50

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
謝謝你
07-23 11: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Fran... 後一篇:Lettere dal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