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蝕夢都市:03

作者:Luis│2015-07-21 02:26:25│巴幣:4│人氣:165
  「首先是關於你的夢,撇除掉怪力亂神的靈異因素,我認為有兩種可能。」逸安說,此時前方的號誌轉為紅色,逸安鬆開油門放慢速度「第一,有其他人的實驗不小心外流了某些物質,或是排出了某種以為不會對人體產生影響的東西,而那些東西不知怎麼地正好對你的大腦起了作用。」
 
  「但我不記得我有接觸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啊?」小雨歪著頭,他起初還以為自己抽到了劣質的香菸,但他發現身旁的人也在抽相同的牌子,卻沒有像他的問題。
                     
  「並不一定要真的碰到才叫做接觸,也不是所有的接觸都是看得見的,有些微小的東西可以混在空氣中、摻在水中,這些東西都是你日常生活容易接觸到,但卻容易忽略的。」逸安回答,雖然他是一名篤信科學的醫生,但他可不認同眼見為憑這句話。
 
  憑什麼一定要你看的到的東西才能叫做真的?你看不到細菌,但細菌確實充滿在你的房間;你看不到時間,但歲月確實在你的臉上刻下了腳印;你只看到外部的科學,但其實內部的科技分分秒秒都在進步中。
  
  過於強調一切的真實性,但卻忽略掉了萬物的內在,這種行為就像你透過望遠鏡只看到在海面上的一角冰山,看不到水面下龐大的身軀一樣,最後導致的必然是自身的敗裂。
 
  「但是這個可能性我認為不大,在其他地方我不敢說,但這裡可是希望市,雖然這裡的發展號稱不受限制,但只要是有一絲可能危害到城市的機會,這座城市就會毫不手軟的剷除他們。」綠燈了,逸安踩下油門超過前車,他開車時可沒有平常說話時那麼文雅。
 
  小雨想了想,這點倒是真的。他沒記錯的前陣子有一間製藥公司推出了一種超級藥劑,號稱服用的人不論在體力或是智能上都會突破性的成長,後來在一次發表會上讓受試者使用,結果其中一個受試者竟然對藥裡的某種成分過敏,而那種成分在藥裡的含量只有千分之一而已。
 
  隔天小雨就再也沒看到那間製藥公司的廣告了,而且連它過去推出的產品也全部遭到封殺,聽說就連原本的廠房都消失了,理由好像是要進行全面消毒,預防殘留的有害物質之類的。
 
  這就是希望市的做法,他雖然給了你圓夢的籌碼,但你也隨時可能輸掉這把賭局,而且就再也翻不了身。可以說,這是一場以一切當賭注的賽局。
 
  「那另外一種可能呢,你不是說有兩種?」小雨問道,看著車窗外一閃而逝的風景,雨珠此刻滴滴答答的落了下來,外頭竟然下起雨了。
 
  「還有一種可能,那就是有人在操控你的夢。」逸安沉聲說道。
  
  小雨愕然,操控別人的夢?這種天花亂墜的事情真的有辦法辦到嗎?
 
  「很意外我會說這種話嗎?沒錯,我一開始讀醫科的時候確實不相信這種事情,但來到了這裡之後,我看到了很多,也相信了很多。」逸安苦笑著。
 
  「那種事真的有辦法辦到?」小雨問道,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他一定要把背後的主謀拖出來狠狠修理一頓。
 
  「理論上是可以的,我們的大腦無時無刻都在產生波動,也就是腦波,這也是構成我們思考、影響我們情緒的關鍵之一。」逸安滔滔不絕,但發現小雨一臉問號後改口「打個比方,你可以把大腦想像成一台電腦,你啟動後就會自動連上網路,這中間形成的迴路就是腦波。」
 
  「哦哦,但這跟我的夢有什麼關係?」小雨似懂非懂地問,他真後悔過去沒有好好認真讀書。
 
  「如果今天所有的網路,都必須是由同一個基地台發出呢?當所有的網路都被同化,只剩下單一線路的話會發生什麼事。」逸安問道,小宇皺眉「看來你發現了,我們人之所以獨特,就在於我們的大腦,他形成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個性、情緒、與行為,而那則是有數十種不同的腦波所激發出來的。」
 
  「但萬一今天所有的腦波只有單一頻率呢?想像一下你打開電台只有一個頻道、連上網路只有一個網站、打開電視只有一台節目是什麼樣的情況吧。」逸安啟動雨刷,這雨從一開始滴滴答答到綿綿細雨,最後變成傾盆大雨,轟隆隆的倒在車窗上。
 
  「那一定很恐怖。」小雨說,他實在無法想像生活在那樣的世界,更無法接受的是,他竟然可能成為了這個實驗的白老鼠,而他則渾然不覺。
 
  「恐怖吧,更可怕的是這項實驗確實是可行的,過去科學家就曾經發現,可以藉由機器發出特定的電波頻率,進而影響、甚至同化大腦的波形。」逸安打開遠光燈,這種天氣還真是少見。
 
  「尤其是現在,我們的生活幾乎跟電子產品脫離不了關係,光是想想看手機的普及率吧,如果有人在裡面安裝一塊小小的晶片,只要他一啟動,就能影響使用者的腦波,進而操控那個人的話,這會是何等強大的權力?」逸安沒說的是,光是他知道的公司,就有三間在進行腦部計畫的開發,他底下也有好幾支團隊在處理腦域的研究,而其他暗地裡不知道的,不曉得還有多少。
 
  「當然,科技總是一體兩面。如果用的好的話,不只可以解決憂鬱症一類的疾病,連失智症或是腦癌之類的說不定也能有治療的方法。」逸安放慢車速,在這暴雨中最好還是別貪快的話。
 
  「但萬一被有心人利用的話,後果肯定不堪設想吧。」小雨忍不住想,他拿出自己的手機,第一次有種想把它扔出車外的感覺。
 
  是啊,歷史上從來沒有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種形式的統治能徹底征服一個人。
 
  沒錯,你可以表面上表現順從,可以虛偽的跟著揮舞拳頭、喊喊口號,但你心裡還是不會真正認同。
 
  但當你的腦部發出命令的訊號的話,你的身體自然會跟著執行,而當如此強烈的執念,都被掌握在一個人手中的時候。
 
  那麼,他將成為上帝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3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蝕夢都市:02... 後一篇:蝕夢都市:0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