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動畫)

燁暒 | 2015-07-20 00:47:57 | 巴幣 6 | 人氣 2131

  


他詛咒:「他們都是騙子,通通給我爆炸吧!」


  比企谷八幡,一位從小就在孤獨中成長而導致性格缺陷的男主角,是近年來校園青春喜劇上的另類動畫,從不像其他主角一樣能靠一張嘴讓人豎旗。可謂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動畫。八幡從以前就形單影隻,有時候也會引起擅交際女孩的關心,但也因為這樣——「抱歉,我不是喜歡你,只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真的是搞錯了。


  第一季的部分幾乎就如上所敘,接下來就是久違的「續」集了,我們孤傲的八幡君依舊秉持著第一季的風範,遊走在一個普通的日常,然後就被平塚靜導師給抓去「侍奉社」,然後依舊的孤獨。

  整個續集開頭,就闡述人稱大老師的八幡,每當有委託就讓自己當壞人的另類主角,與看到爛掉的「我要守護全部!!」完全不一樣的做法,八幡會這樣並不是因為加入侍奉社而開始,而是從小一人導致心理缺陷使八幡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說穿就是我行我素,管人家怎樣說,仍舊按照自己平常的一套去做。(很多人的童年...好個共鳴....)

  所以在導師的帶領下,進入侍奉社,幫助有困難需要委託的師生,但也凸顯出八幡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做法,與侍奉社裡的「雪之下雪乃」、「由比濱結衣」友誼漸長下,女主角們開始不忍八幡使用這樣的方法解決委託,雖然最後受傷的只有——八幡自己。

  而劇中有位跟八幡呈現對比的角色,也是被拱上學生會長的「一色彩羽」,與八幡不一樣的是,他非常在意別人對自己的看法,甚至透過追求「葉山隼人」,來提升自己的評價。與八幡不一樣的,他善於與人交際,也就是八幡最缺少的。與八幡不一樣的,他個人的魅力吸引著周圍的人,與存在感稀薄的八幡也是對比。

  由於雪乃和八幡之間看得我內心如焚,非常想衝進去幫把手,所以我是結衣派的。




  這部作品走的是「現實」,不同的性格,造就的生活環境,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很多深層面的道理,而體悟這些道理的八幡,經常說出能引起大家共鳴的「話語」。

  而不是後宮當道的青春戀愛喜劇,而是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續

  下一段為個人對大老師最後會跟誰在一起的「個人」想法,所以想看的話再反白。

  如果要說的話,我覺得一個人在一起的感覺是非常自然的,例如替人拿東西。而科學上人通常會選擇與自己相似的人,為什麼?因為自戀。但八幡,與其說是自戀,其實我認為更多的是自卑,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的不足,而與常人選擇相反的「互補」。所以如果非得在這群人中跟大老師配對,我個人認為八幡一色彩羽,有可能會是最後最後在一起的。

  畫風、畫質上這部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普通水準之上,可圈可點,沒什麼好挑剔的,畢竟這部作品的精隨在與話語、行動、內心之間。一部有內涵的作品,就算不用華麗的包裝,也能散發出魔力。



  最後感謝各位看完本心得,希望本心得能讓各位對這部動畫有個初步的認識,並且會讓您選擇這部動畫,每部動畫心得都會在全部看完後才會發表,這是我對動漫心得文的期許,如果覺得本心得不錯的話,也希望能給個支持!!各位的支持就是我發心得文的動力,再次感謝

創作回應

雄心醫師
大大可以解釋
他們三人間 有戀愛的關係
還是只是友情呢?
2016-02-13 22:33:31
Tea☪無名
我也很好奇,只知道他們之間關係的大概。
自己的看法>>

結依對主角是喜歡
雪乃對主角感覺有好感,但是否有喜歡?
主角對結依與雪乃有好感,但是否有喜歡?

即使看了動畫大概二遍,對於他們的感情仍不清楚。
2017-02-14 00:08: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