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遊記]2014 秋 再戰日本關西廣域行 - 鞍馬、貴船 大健行

作者:max│2015-07-19 21:56:11│巴幣:226│人氣:613



2014年的秋天旅行,遇到了颱風,因此順延了兩天才回台 (因為隔天回台的班機想訂都訂不到…)

也因此多賺了一天旅遊時間(有一天是要躲颱風)。 對於這多出來的行程,想了想就決定要去京都的郊外走走。這次是去鞍馬與貴船。 對外國人來說,KTP (Kansia thru pass) 包含了京阪電車、叡山電鐵的路線,如果像我這樣是從大阪過去的人,可又多賺到了大阪到京都來回的車錢,算是外國人一個划算的交通票費選擇。



第一次搭叡山電鐵,不過之前從京都大學漫步到一乘寺惠文社時,就有看到它的姿態。XD 是個搭起來很有遊興的小型火車,可以乘著它游覽京都山景,隨著列車坡道漸漸往上,遠離都市塵囂,往天狗出沒地、義經修行地前進,特別有味道呢。

如果是深秋時節來這邊,看到紅葉翩翩的美景,更是享受



鞍馬與貴船口是這條路線的最後兩站,我選擇貴船口下車,走到貴船神社,然後再健行到鞍馬,最後從鞍馬搭叡山電鐵回京都市區。

各點距離如下:

貴船口車站 -> 貴船神社  2km
貴船神社 (鞍馬寺西門)-> 鞍馬寺本堂 約1.5km    (健行路線)
鞍馬寺本堂-> 鞍馬車站約 1 km

一般來說建議是從鞍馬走到貴船 (上坡與下坡的比例是 1:3),但我是從貴船往上走…所以比例是相反…Q___Q
  
參考地圖:
http://www.kuramayama.net/siseki/29fudoudou.html


颱風過後,所以水勢很豐沛,貴船有名的流水更顯磅礡。


一般人從不想走2km的話,貴船車站下車後,可以等公車。
不過在細雨下走了兩公里的山路,也很有風情啊!!


貴船神社

貴船神社到了!!

神社境內地圖,當時應該都有走過
http://kifunejinja.jp/access/kifunemap/index.html

貴船神社很有特色的就是這種燈籠。在每年一些特定的夜間點燈時刻 (七夕、紅葉時節、冬雪時期) 十分漂亮,也是我心目中預定想看的景色之一。  參考網站:http://news.gamme.com.tw/987720 (京都結緣神社《貴船神社》下雪和燈景顯得超夢幻)

不過走了兩公里路看到這個有名的燈階,同時雨過天晴,也是很感動啊。XD

貴船神社同時也是繪馬的發祥地。

現在台灣遊日人口大增,所以看到繪馬上有著中文願望一點也不必奇怪。


貴船社社數景:



和泉式部恋の道 指的是貴船神社到貴船神社奧之宮的路。 雖然和泉式部是平安期三才女裡,我最不熟的一個。(另兩個清少納言的《枕草子》、紫式部的《源氏物語》我多少都有些概念)


往奧宮前進吧!

船型石:

和泉式部歌碑。沢の蛍 ("ものおもへば沢の蛍もわが身よりあくがれいづる魂かとぞみる" = 朝思暮想,螢光似吾身。魂牽夢縈,點點均吾玉)

相關故事可以看這個網頁:http://brezel.pixnet.net/blog/post/21702095 (被愛所浸之貴船戀物語)

前往奧宮的路上,和泉式部歌碑旁邊,有個求「復緣」的聖地,大概也是因為和泉式部有在貴船神社祈求外遇的丈夫回心轉意而來的。

上面一個個籤結包含著一個個期待戀人回頭的心意

貴船-> 鞍馬健行

有個像關所的地方,是入山的關卡,入馬要收三百日圓的入山費…



山道就是很一般的原始林道
不過有段樹根盤根錯結的木之根道走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木之根道,走在此處要下心腳下。


義經堂:奉祀義經之處 (雖然比較有名的義經堂是東北平泉義經堂)
許多歷史迷們會來朝聖的地方,相傳這裡天狗教授源義經武功。
(源義經的介紹,請看wiki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t/%E6%BA%90%E7%BE%A9%E7%B6%93 )


不動堂:供奉不動明王,相傳是義經與天狗相遇的地方。


經過這個關所門,就脫離山路,進入鞍馬寺的本殿啦


鞍馬寺

從山道進入鞍馬寺,第一個看到的是這個鐘樓。XD (還用手去敲了它一下,咚地一聲清脆) 鞍馬寺這邊剛好有一團台灣觀光客…所以一整個親切(但喧鬧),十分鐘前的我還在深山體驗義經的歷史修行,十分鐘的現在,彷彿回到台灣…


這裡的繪馬好可愛。XD

雨過天晴的鞍馬寺。

從鞍馬寺看京都群山。 京都這邊的古國名是「山城」,果然是山城啊。(不禁覺得取得真好。)



義經供養塔。(鞍馬果然是義經的修行地,到處可以看到與他有關的事物)

鞍馬有名的天狗。當然也要以他為賣點啦… (做成籤詩機, 一抽500元)


在日本看過不少神木,鞍馬山的由岐神社旁邊的大杉樹是第一個讓我覺得「好大好壯觀啊」的神木。 大概是因為周邊沒有其他樹木影響視線吧~更顯得一枝獨秀。

由岐神社,其實比鞍馬寺的景緻更有味道

鞍馬寺參道的燈籠也和貴船是同一款式

鞍馬寺入口 (一樣有收入山費的亭子,不過我是出口方向)

鞍馬車站前的大天狗,好大的鼻子啊

車站裡的天狗與義經修行的畫像。



歸途

叡山電鐵回去,叡山電鐵其實還蠻和動漫有結合的,之前有看過魔法少女小圓的彩繪電車。 這裡看到的是其與森見登美彥的作品「有頂天家族」的合作彩繪電車:


狸貓好可愛。wwww

狸貓好可愛。(再說一次)

狸貓好可愛。(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回程搭京都地鐵,看到這個廣告,不禁想拍下來。 XD


總結這趟遠離塵囂的健行,讓我因颱風受困日本兩天,擔心工作狀況的煩悶有了好轉。XD 也藉此調適好自己的心情,是個會讓我想要再來一次的地方。(不過京都三大偏山景點裡,剩下的比叡山與大原應該會先去。: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25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京都|貴船|鞍馬|義經|叡山電鐵|日本遊記|日本旅遊

留言共 5 篇留言

逆川梟
看到您的介紹,有如深入其境的感覺,GP奉獻了!

07-20 11:54

max
感謝GP~ :D07-20 17:18
sigre
復緣聖地看介紹有點淡淡的洋蔥感;A;

07-20 15:09

max
對啊,在那邊看著別人紙上許的願望,和一般繪馬上的相比更多一點沉重。07-20 17:25
ゼヒおっさん
雖然京都的各大寺院各有特色,郊區的風景也完全不輸跟那些名剎啊

07-20 17:56

max
對啊,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觀光客少很多,風味也因此別具一番07-20 19:00

希望明年也能成行~~

07-21 20:25

max
Good luck~07-21 20:50

版大明年會參加東京馬拉松嗎?

07-21 20:35

max
有預計,但要看抽不抽得到07-21 20:5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我的801女友... 後一篇:[敗家]GSC:488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