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夏洛特1、2、3話短心得

作者:浮雲│夏洛特│2015-07-19 18:26:12│巴幣:2│人氣:760
Galgame遊戲玩得少,加上他的動畫我只看過AB,所以我並不是一個麻枝廚。

除了麻枝是大家所說的神人外,還有另一點我看這部動畫得原因就是我唯一看過的AB給我一個很好的印象。


所以我追了。
接著,一定要追

先提前作AB,綜觀與麻枝准相關的各個動畫,Angel Beat!成為了第一個突破先前所有動畫的畫風,至少在起跑點上獲得了更多原本不看麻枝動畫的觀眾。
Angel Beat!雖然看似搞笑,但在第六話開始帶入「人生」議題、「生命的價值」有諸多解釋。
而剛剛所提到的畫風更幫助AB女主角立華奏登上萌主寶座並蟬聯多屆。
而Charlotte繼續延續這種畫風,除了增加萌度之外,也大大降低了推坑的難度。

我看完第一話就想推坑了,但無奈我現在是個高三生也不好跟同學推,所以只好跑來這推坑(#

我並不是很喜歡逐圖帶劇情的人,所以我就概要一下,觀眾可以自己欣賞一下。

主角:乙坂有宇(能力:變成魯路修附身)
女主角:友利奈緒(能力:賣萌讓一個人看不見自己)
男二:高城丈士朗(能力:當死宅笨蛋瞬間移動但不能控制位置ˊˇˋ)
女二:西森(本姓黑羽)柚咲、美砂(去世的姊姊)(柚咲能力:通靈但不能控制,美砂能力:已知用火,目前缺陷未知)

第一話劇情開始主角便說:「為什麼我無法成為別人,就算是別人,也可以是我吧。這樣想著
的我,獲得了可以短暫附身別人的能力」



但是這個能力本身有缺陷,只有五秒的時間,而且這五秒期間自己不能行動,如同死屍。而控制得的範圍便是視野。

接著劇情帶到主角使用這個能力作弊,甚至附身到卡車司機身上,刻意往自己暗戀對象撞去,好讓自己可以英雄救美。
如此惡劣行徑可說是麻枝動畫第一個或是所有動畫中少見的「一開始很渣渣」男主型。
當然我們必須期待他的改變。

不料,他的作弊似乎被發現,


在露出馬腳後,
人稱夏洛克 .奈緒的女主角出現!


接著男二也出來了,
友利說這世界還有其他的能力者,並要主角轉學到集中了能力者的星之海學園。

一話心得:首先就是一個滿滿的X戰警既視感,能力者究竟是病?還是天賦?

而主角並未提到能力是天生的?莫非能力是與執念有關?
一話好看,所以要追。
補充:

Key社咖啡廳

第二話:
懶得捏了啦QAQ

稀哩華啦的跳過一些劇情後。
友利提到了她的哥哥,她的哥哥因為被發現有超能力而被科學家拿去做人體實驗,最終崩潰。


第二話心得:
這話帶出能力者目前所遭遇的危機,並帶出友利的背景,從第二集就有胃痛劇情,麻枝實為恐怖。
而中途遇到的念寫能力者揭開了觀眾對友利無限遐思。以及各種神改圖隨之而來,就是不給我們任何友利的殺必死,麻枝實為恐怖!
精彩截圖:
友利到底萌殺了多少宅宅呢?(包括我)












另外我好喜歡OP的「你並不是孤獨的」


第三話:
挖屋...
這集是新角色西森柚咲的介紹集。
柚咲是一個偶像,她有一個已逝的姊姊美砂,美砂是超能力者,已知用火
柚咲的能力是通靈。

(只放一張圖)佐倉聲音崩啦(讚讚!!


第三話心得:
這集帶出一個關鍵設定,能力是附帶在人的意志,與身體無關,所以無論科學家如何研究都得不到結果,超能力似乎來自於人的(那乙坂就不能用念寫了嗎QAQ);乙坂想變別人友利為了逃校而透明友利哥熱愛音樂而能控制空氣振動柚咲想念姐姐通靈
而這些能力都是半吊子能力更能連結到我青春期的我們,或許我們都具有些執念,一些天賦,但因為年輕而不懂怎麼使用而有缺陷。但當我們長大了...消失得不是能力,而是我們的那顆心,那些初衷

ED好美ˊˇˋ




ED不是多田葵而是內田真禮,而且換歌。其實還挺高興的,短短13話竟然就有2首ED,而且畫還完全不同(啊不就只有圖


內田真禮!!!!

佐倉綾音!!!!



三話總評:我預估Charlotte將是一部能匹敵AB的存在,甚至能超越,並不是說AB不好,AB依然會是無法取代,但是相對來說,Charlotte想表達的超能力題材,我覺得一定是比AB這「生死」議題好掌握,也比較能在13話內完整敘述這個故事。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2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洛特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程微高能】這不是我看... 後一篇:浮雲點評*心得?:V怪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