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01

作者:Luis│2015-07-19 02:57:08│巴幣:42│人氣:1414
  「外面似乎終於安靜下來了。」將窗簾拉開一道隙縫,我觀察著樓下的街道。

  我從來沒有如此慶幸自己是住在高樓層過,尤其是當電梯故障的時候,但這離地五樓的條件,正是使我存活到現在的關鍵,他讓我遠離了殭屍的攻擊及暴民的騷擾。

  然而這裡畢竟只是暫時的棲所,我明白想要倖存就必須要離開這裡,最好是離開城市,在深山或森林裡找一塊淨土安居下來。

  但我畢竟沒有那樣的條件在山裡買一塊地,搭個小屋什麼的。

  我能做的只有盡可能的搜刮能找到的食物、飲水,然後謹慎地分配使用。然而資源的消耗仍超出我的預期,我本以為能撐上一個月的存糧,如今已快見底了,雖然不至於到馬上斷水斷糧的地步,但我認為早點準備跑路或許是個好主意。

  從時間上來看,現在是個不錯的時間點。從我住的地區爆發感染那天算起,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了。

  頭幾天的時候,幾乎二十四小時都能聽到,哭喊聲、警鈴聲、還有揮之不去的殭屍嚎叫聲,在晚上的時候,我甚至能聽到有東西在撞我家的門,還伴隨一陣陣的哀求聲,但我就是沒有那個勇氣去開門。

  但如今那些聲音都消失了,就連殭屍的低嚎聲都漸漸少了,當然我的存糧也少了。

   是時候動身了,我離開窗邊,走向那個我打包許久的登山包,裡頭的東西我早已清點過了:三天分的口糧、飲用水、小型急救包、瑞士刀、打火機、手電筒、幾套衣物等等,雖然以一個在末日下生存的裝備來看不算豪華,但我也不能奢求什麼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果我想活著離開都市的話,光靠我一個人是不夠的,然而眼下已經找不到其他人類了。這棟樓裡的活人大概只剩下我一個,其他的要不是早已逃跑,不然就是變成他們之一了。

  沒辦法了,現在只能賭一把,看能不能在路上遇到其他的倖存者了。

  既然決定要離開了,那麼事不宜遲,我走到浴室裡,用浴缸僅剩的一點水沖臉,提振精神,要是等會精神不濟,做出錯誤判斷的話,我就準備回蘇州賣鴨蛋了。

  我攤開地圖,再次確認目的地,理論上只要我到了地面,順著街道往北走,入夜前就能離開城市中心,雖然仍不算是真正脫離危險,但市郊的存活率再怎麼樣也比市中心高,到時候不論是躲在山上還是森林裡都比現在窩在這好。

  「虎涯山?」我看著地圖上標示的名字,喃喃自語。好,就去那裏。

  我穿上鞋子,揹上行李,試著稍微活動下手腳,完美,絲毫不會影響我手腳運動的協調。

  我伸手抓起一把唯一能當作武器的東西,這裡畢竟只是一般住宅而已,不太可能找到什麼大槍大砲的。

  我是有找到幾把水果刀,但是他的銳利度我看還是乖乖拿來切水果就好,我還找到一根鋁球棒,但是棍身已經整枝歪掉,沒辦法用了。

  最後我只好發揮一點創意,我把浴室裡掛毛巾用的金屬桿子拆下來,一端綁上刀片,另一端則用鐵槌敲扁,壓成鋒利的尖狀。雖然花了我不少時間,但做出來的成品看來倒是還不錯。

  棍身全長快一公尺,因為中空的關係所以重量很輕,揮舞起來手感不錯。

  至於耐不耐用?那倒是無所謂,畢竟這把東西的用途只是讓我跑路時有個防身,而不是去對付我能遇到的每一個殭屍,甚至如果可以的話,我並不想和他們交手,那樣只會徒然浪費我的體力及發出不必要的噪音而已。

  我伸手握著門把,此刻我才感覺到手掌早已流滿冷汗,呼吸更是粗重不已。出了這扇門,我將要面對的是數量難以估計的殭屍、殺人不眨眼的搶匪、為搶物資不擇代價的暴民,彷彿一打開這扇門,過去所有的美好都將宣告結束,迎接我的將是無盡的殺戮、恐懼、與死亡。

  「既然如此,那就來吧。」我咬牙,轉開了門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生存守則第八條:對付牠們,最快的方式就是砍頭。」─末日武士
  「生存守則第九條:小心假設,大膽行動。」─求生學院學生
  「生存守則第九條:心肺功能比你的二頭肌大小重要多了。」─健身房教練
  「生存守則第十條:食物的重要性比武器大得多了。」─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十一條:飲水的重要性比食物大得多了。」─末日倖存者
  「生存守則第十二條:能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受感染罹難者
  「生存守則第十三條:Run And Shoot。」─中士
  「生存守則第十四條:保持警戒。」─老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18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冥洋
對不起我想問一下
請問生存手則同一號碼會有可能有兩個以上的守則嗎?

08-12 19:13

Luis
兩條合一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 下次可以試試 還是我已經做了[e26]08-12 21:34
冥洋
這個嘛
其實第九條有兩條說大大可以看一下

08-13 09:16

Luis
Ok 謝謝提醒喔[e30]08-13 11:10
D大
寫的真好~我也是寫末日題材的小說~文筆卻沒有你那麼的簡潔…總之.讚一個!

10-16 17:17

Luis
哈哈 謝謝支持啊[e29]10-16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生存本能:... 後一篇:蝕夢都市:0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