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每個人都有第二次機會-蟻人(Ant Man)影評~

作者:侏儸紀宅男│2015-07-18 18:35:55│巴幣:10│人氣:562
(圖片來源:http://i.ytimg.com/vi/A8HbTrzrWp4/maxresdefault.jpg)
看這張圖就知道我給這部片一個讚!!
    Marvel世界觀第二階段最後一部-【Ant Man】於台灣7月16號上映。但我現在需要上班,只能星期五下班去看晚場的。下班的人通常是疲勞的,當我坐在戲院椅子上5分鐘就開始想睡了;可是當電影播完,我想睡的感覺都沒了,心情非常興奮!Marvel又交出一部好作品!
換導風波
(圖片來源:http://oyster.ignimgs.com/wordpress/stg.ign.com/2014/05/edgarwright-wide.jpg)
      【Ant Man】是與【Iron Man(鋼鐵人)】、【IncredibleHulk(無敵浩克)】同時期開始籌備的。Marvel很早就決定要將編劇與執導筒交給一位鬼才導演-EdgarWright,在籌備過程中,Edgar決定先累積經驗值再來製作。但在上映日期已確定,一切都準備好時,Edgar和Marvel卻因創作理念不合,決定分道揚鑣。
       這件事引起很大的波瀾,影迷害怕【Ant Man】已取消,大家都在討論「電影影集化」是否是一件好事?最後在滿城風雨中由PeytonReed接下導演,Adam McKay與男主角Paul Rudd修改劇本,EdgarWright則為故事發想者。
        整部電影看完,某些地方其實有著Edgar的影子。而到底前後2種版本有什麼差異,引用女主角的說法:Edgar Wright並沒有給予這部電影嚴肅的調性,他的劇本很有趣,充滿著英式幽默,但它會影響Marvel建立起的世界觀,甚至反噬它;新版依然有趣,但加入更多情感,且能完美融入世界觀中。
訪談原文:
         其實在動作場面有保留Edgar的創意這是當初公布製作時於動漫展播放的概念影片其調度是否跟預告片中的片段一樣呢
劇情大綱
    在S.H.I.E.L.D工作的Hank Pym發現了一種可使人縮小,但不影響力量的粒子,於是他製作了一套裝備,成為英雄-Ant Man。在一次意外後,他離開S.H.I.E.L.D,並將自己的研究束之高閣,成立自己的公司。多年後,他被自己的徒弟趕出公司。他的徒弟重現他當初的縮小技術,並決定用於軍事裝甲。他決定找曾突破高科技公司的神偷Scott Lang,偷出徒弟的裝甲,避免世界混亂。一場精心策畫的偷竊計畫就此展開……。
表現亮眼的主角群
Paul Rudd/Scott Lang
(圖片來源:http://static2.hypabl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1/ant-man-poster-tiny-2.jpg)
    首先想講男主角Paul Rudd的表現。Paul Rudd之前多是演喜劇片,但為了演好英雄片,將自己的身體練的十分健壯,這點必須先鼓勵。(同樣是喜劇出身Chris Pratt一樣也值得掌聲)在Edgar離開後,他加入改寫劇本的團隊中,使的Scott Lang這個角色更能與他連結,表現屬於他的幽默感。在一幕他看著女兒的畫面,沒有任何台詞,但從Paul Rudd的眼神就能向觀眾傳遞出:我願意付出一切去保護他,這是一名父親對女兒的愛。
Michael Douglas/Hank Pym
(圖片來源: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5/04/13/17/2787278100000578-0-image-m-35_1428943121902.jpg)
    Michael Douglas是位硬底子演員,但因為身體因素,減少拍片量,而逐漸消失在觀眾的記憶中。不過這次演出Hank Pym,絕對讓老一輩對他的回歸感到開心;讓新世代認識到這位重量級演員。就如演出【Captain America: TheWinter Soldier(美國隊長2:酷寒戰士)】的Robert Redford一樣,演繹出那名角色的風采。Michael Douglas精準演出Hank Pym的睿智、暴躁與對家人的感情。而他在其他角色搞笑時的冷靜吐槽,讓全場觀眾捧腹大笑。
Evangeline Lilly/Hope van Dyne
(圖片來源:https://i.ytimg.com/vi/sMZ0WBu1YDg/sddefault.jpg)
    因演出【The Hobbit】中Tauriel一角而受到更多觀眾喜愛Evangeline Lilly,這次依舊演出女強人角色的Hope van Dyne。其實短髮也很適合她呢!與其他Marvel電影的女主角比起來,Hope不是花瓶,而是很吃重的角色。一開始對Scott的鄙視,後來對他改觀;亟欲得到父親的認同,冰釋後的感情,這些Evangeline Lilly都表現得很好,雖然有時演得太強了一點。
Corey Stoll/Darren Cross
(圖片來源:http://static.dnaindia.com/sites/default/files/2015/04/13/327158-antman-villain.jpg)
     在【House of Cards(紙牌屋)】有著亮眼表現的Corey Stoll,這次演出反派Darren Cross。他將Darren對師傅Hank Pym由尊敬到憤恨,詮釋得很好。你無法對這反派有任何討厭情緒,因為他跟大家一樣,都只是希望得到自己重視的人的肯定。可惜他將自己的研究用錯地方,無奈的Hank只好決定阻止他。
稱職的綠葉們
    【Ant Man】除了主角們有亮眼表現,綠葉角色們也很有存在感。帶著異國腔調的駭客Kurt(David Dastmalchian飾演)、喜歡打嘴砲的接應人Dave(T.I.飾演)。表現最亮眼的當然是由MichaelPeña飾演的Louis,常演配角的Michael Peña,這次也展現他的搞笑功力,只要有他在的劇情段落都變得很輕鬆好笑,而他2次述說情報來源的橋段都超有趣的。
推薦MichaelPeña的另一部電影,與Jake Gyllenhaal一起主演的【火線赤子情(End of Watch)】,讓你看到Michael Peña嚴肅正經的一面。
(圖片來源:http://scenecreek.com/wp-content/uploads/2013/01/end-of-watch-poster.jpg)
微觀世界的視野
    與其他電影喜歡將場面越做越大,【Ant Man】則因為能力為縮小,而用另一種角度去看這世界,反而讓它有獨樹一格的特色。原來從螞蟻的視角看世界是這樣子啊!利用縮放能力的動作場面也很精彩,讓原本令人覺得很普通的縮小能力,變的十分強大。導演也利用縮放能力造成的反差,去製造笑果。如預告中就有的湯瑪士小火車大戰,從Ant Man的角度看是很強力的撞擊;但從人類的角度看,就只是小火車突然倒了。P.S:湯瑪士小火車放大後確實有點恐怖啊!
(圖片來源:http://trilbee.com/wp-content/uploads/2015/04/ant-man-trailer-1.png)
    另外一個能力是操縱螞蟻,因此不意外的會出現許多螞蟻。(有密集恐懼症的人請不要看本片!)四種螞蟻各司其職,Ant Man對他們的靈活指揮,令人看見螞蟻的強大之處。一些劇情巧思,應該會讓人想要在家養一隻XD。
完美結合2代英雄的故事
(圖片來源:http://icdn4.digitaltrends.com/image/ant-man-michael-douglas-paul-rudd-640x640.jpg)
    主角是Scott Lang,不是Hank Pym,Edgar在一開始的劇本就是如此。這是很棒的創意,因為能提到英雄電影少見到的傳承。在故事上,我覺得融合了2代Ant Man在漫畫的劇情。漫畫中Scott偷AntMan的服裝是為了拯救女兒,敵人就是Darren Cross,不過電影中是Hank設計Scott來偷衣服,並讓他穿上對抗DarrenCross。Scott有著Hank Pym對家人的愛的感情特質;Darren Cross是有Hank Pym如科學家激進認真的特質。Ant Man對上Yellowjacket(p.s台灣翻成黃蜂裝甲,我覺得挺不錯的),就如Hank Pym在漫畫中因Pym粒子使用太多次,產生比較暴燥的Yellowjacket人格,兩種人格互相對抗的感覺。
更多的角色介紹
父親的愛
    當一個男人成為了父親,就是一個責任,於是開始改變自己。Scott為了有更多陪伴女兒的時間,他努力找尋工作,但礙於更生人身分,使他無可奈何重拾老本行;在接受訓練時,他一直無法靈活運用能力,但當他想起要守護女兒,這信念使他完成訓練;最後大戰,為了保護女兒,就算會無法再見到她一面,他仍義無反顧的使出殺手鐧。整部電影都能感受到的父親對子女的愛。
(圖片來源:http://pbs.twimg.com/media/B6woa4OIYAAkIkj.jpg)
~你不是拯救我們的世界而是拯救她們的世界~
    但父親的愛是沉默的,父親習慣將辛苦自行吞下肚,默默的看著自己的兒女成長。Hank和Hope就是這樣,但沉默會造成誤會,於是2人的關係就越來越差。所以當Hank解釋為什麼不將裝備給Hope穿後,父女之間的誤會冰釋,那濃濃的愛真的很令人感動!(大力讚揚Michael Douglas,他的演技與語調,將父親想保護女兒的心情傳遞到螢幕前的觀眾們心中)
(圖片來源:http://i.dailymail.co.uk/i/pix/2015/04/13/08/27820A4700000578-0-image-m-86_1428909767339.jpg)
 
終於了解為什麼影評會說這部與【Guardians of the Galaxy(星際異攻隊、銀河守護者)】一樣是Marvel的異色之作,因為又讓我們看到超級英雄片新的可能性!有留到最後的觀眾,會看到「Ant Man將會回歸」的訊息。已確定他會出現在【Captain America:Civil War(美國隊長:內戰)】,讓我們期待他下次的表現吧!
 
我最近開了粉專
歡迎各位按讚支持,謝謝
---文章來自自己的心得與自己之前閱讀的資料,圖片來自網路,歡迎分享,請記得註明出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13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Marvel|漫威|蟻人|Antma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j23mbo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e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