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6 GP

[達人專欄] 【飛鳥】唐吉軻德症候群 診療1『速水翠葉』

作者:飛鳥│2015-07-18 16:26:57│巴幣:112│人氣:1495



  我其實不如表面上來的天然豁達。

  陰沉、自私、愚蠢……光鮮亮麗?才不是呢。

  正如我深黑的亂髮般,我與光鮮亮麗永遠搭不上邊。

  「喂喂,不覺得速水還挺可愛的嗎?」

  「哈——你喜歡那型的嗎?不怎麼打扮又笨,講話結結巴巴的。」

  唔,我聽到了啦。

  但是,這樣也好。

  我很明白的,在很多時候,裝傻是最輕鬆的抉擇;它可以讓我逃離壓力、避開矚目。我並不聰明……所以我用最笨的方式在保護自己——不想思考、不去思考,只要這樣就能活得很快樂,不是嗎?

  這點,我跟父母一點也不像。

  「翠葉以後,會想要來爸爸的公司上班嗎?」

  爸爸是很厲害的,他是一位優秀的銀行業務,他總是用溫柔的語氣督促我成長。

  「人、人家會好好考慮的!」但我騙了爸爸,其實我完全不想去思考這件事。

  「翠葉,敷衍爸爸那套對我可沒用哦?妳是該好好考慮自己的人生了呢。」

  媽媽是很厲害的,她有著小學教師的身分,嚴厲的關懷令我刻骨銘心。但是,為何必須去思考呢?平庸不好嗎?做個平凡的乖女孩,嫁給一位溫柔對自己好的男生,就算平凡、就算貧窮……只要能穩妥的過日子,不就好了嗎?

  「不要放棄思考,翠葉。」

  我不想去思考啊。

  爸爸、媽媽……

  「現在開始!對異端者、魔女、魔術師!進行淨化火刑!」

  即使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必須要思考的嗎?

  黑暗來臨,代表光明的火卻夾雜著絕望,我仰首望著高聳林立的木柱群,堅硬木柱上無一例外的綁著生物,他們是受刑人、由唐吉軻德症候群『魔女狩獵』團體所選別的受刑人,沒有標準、沒有憐憫,只要被視為異端,那便再也無法倖免。

  就像……黑髮披散、不再有著冷傲神情的媽媽;她的黑眸中僅存絕望與悲傷。

  就像……低垂腦袋、依然笑著滿口胡言亂語的爸爸,他的紅瞳中毫無理智可言。

  他們都被綁在高聳刑柱之上,衣著凌亂、狼狽不堪,只有我……孤單的被留於人群中。

  在瘋狂歡呼聲乍響後,我眼睜睜的看著惡火竄起,他們魚貫持著火把丟入木柴堆;每當一支火把被送入兇焰的懷抱時,氣溫與氣氛也跟著增溫了。媽媽她看著我,少見她不帶責難的笑了,那是記憶深處才可見的溫柔苦笑,我好久好久沒有見過了。

  「不要放棄思考,翠葉。」她小聲的以唇語對我如此說。

  依然的話語、依然的建議與提醒,但我還是不明白。

  「該妳了,小姐,我相信妳是不會背叛教團的,對吧?」

  我不明白呀……即使,我就要用顫抖雙手握著的火把,來加速爸爸媽媽的死亡,我也必須要思考嗎?我好害怕,我真的好害怕;我怕自己的大腦一運行思考,感情的洪水就會將我沖垮了,好想放棄、好想逃跑……好想死。

  「快點,難道妳也是異端嗎?」

  發聲者粗魯的拉起我手,代表唐吉軻德症的赤紅眼珠子咄咄逼人;不止是他,就連吵雜的人群也驟然無聲,無數的敵意目光直盯著我,是佔多數的瘋狂紅瞳、與少數同情的勸戒黑眸,沒有人會出手幫我,周遭是溫熱的、然而情況卻是冰冷絕望。

  是吧。

  唐吉軻德症候群所帶來的末日。

  或許,作為患者才是幸福的。

  我真的放棄思考了,於那男人赤紅的目光反映中,我發現自己的眼眸也逐漸轉為瘋狂之血紅,這是我期待的結果——罹病。只要成為瘋子,那一切討厭的、悲傷的、需要思考的,都會離我而去了,這樣就好。

  面無表情的感受著,感受理智正隨侵襲的朱紅離我而去。

  「翠葉。」卻在寂靜的思維深淵中,有人喚了我的名字。

  那是嚴厲又溫柔的嗓音,迫使我抬頭望向她的嗓音;即使惡火已然逼近腳尖,媽媽的視線卻一刻也沒離開我。她接著開口講了一串話,一串被劈啪柴火聲蓋過的話,然而我卻能清楚讀懂她的唇,那是好熟悉的、好久遠的。

  妳喜歡什麼顏色?

  唔嗯……綠、綠色!

  妳看,妳這不就有在好好思考嗎?

  過往的回憶、對話如清泉湧上腦海,那是孩提時期媽媽為了讓我多動腦子所問的簡單題目——『妳喜歡什麼顏色?』如此單純、如此簡易的問題,就能證明自己並沒有喪失思考能力,到了最後一刻,媽媽還是不願意我放棄思考。

  「我……」

  甩臂,我掙脫那男人捉住自己的手。

  望著低頭下瞰我的媽媽、看著已經不會再注視我的爸爸,我的雙眼模糊了。

  淚水順著眼角淌過頰畔,我勾起悲傷的笑容,閉眼……將火把拋入柴堆之中。

  「我喜歡綠色。」

  ##

  活下來了,只有我。

  當我在大雨中吃力的將他們卸下時,我已經分不清淚水和雨水的差別。或許這是我第一次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做事,我以瘋狂教徒們餘下的鐵鏟挖掘著泥地,在汙泥沾染了全身後,我總算騰出足以讓爸爸媽媽安寧的空間。

  「思考……」喃喃自語著,我面無表情凝望那已封起的土丘。

  就像個孩子,我知道我仍是一個無助的孩子,我的放聲大哭喧染了雨景的色彩。

  「思考……真的,好累,但是……」

  擦乾淚水,我透過水窪鏡射重新審視自己。

  「……我,再也不會放棄思考了!」

  鏡面中,我的眼珠與髮絲,不知何時變成了鮮豔的翠綠色。

  ##

  「知道我救妳的原因嗎?」

  將依然愚笨、冒失的我從麥娜小館救下時,那金髮的男孩正眼望我,他受感染而鮮紅色的眼珠與別人不同,是銳利又充滿神采的;我看的出來,他是個擅於思考的人,與我有著天差地別之遠:「那時候,我從妳的眼神看到了『求助』。」

  他如此說著,撕掉封著我嘴的膠布:「妳思考著該如何將『求助』傳到我心中。」

  「所以我救妳。」我呆愣的望著,他的身影在我眼中變的可靠了:「人類啊……」

  「只要放棄思考,就會死掉、就會變成唐吉軻德。」不再蹲著與我對視,他站起身,將手中染血的球棒扛上肩頭;在黃昏餘景下,他以側臉偏望我,目光中不帶一絲猶豫:「我要做人類,而不是唐吉軻德,那妳呢?」

  嗚哇……

  難道是我真的很愛哭嗎?

  為何淚水就是停不下來。

  看著他一臉錯愕的搔搔頭,我雙脣微顫的輕語。

  「我是速水翠葉……是、是人類的唷……」

  鈴——

  劇烈的鬧鐘鈴聲,將我從夢境的回憶中喚醒了。我愣然的睜開雙目,似乎我在聽著山崎先生的故事時睡著了,而才剛想到他的名字,就發現他那雙紅瞳正極近距離的望著我,使我乍然驚呼:「嗚、嗚哇!」

  等等!攀附床緣臉對著臉……

  是、是真的有些太近了哦?山崎先生……

  「那、那個……」

  但他絲毫沒有理會臉紅的我,只是自顧自伸手按了下我枕邊的鬧鐘。隨後俐落的爬起身,低頭下望仍於驚嚇中輕喘的我:「『影子』他好像出狀況了,妳給我待著,我要去瞧瞧。」又是討人厭的命令語氣,他總是這樣。

  之前也是、現在也是,想到就生氣。

  「不要。」所以,我立馬搖頭拒絕了。

  而他似乎對我的拒絕感到訝異,額冒青筋嘴角抽蓄笑問:「哈?」

  「我想一起去。」從溫暖的床鋪中爬起身,面對他的怒容,我微笑偏偏頭。

  「那個……人、人家有能力思考自己該不該去的,對吧?」

  「妳思考個屁啦,給我待著!」

  「不、不要!」堅決!

  不要放棄思考、不要放走這個人。

  跟隨擅於思考的他,我一定還能學到很多東西。

  沒有錯吧?爸爸、媽媽。

  因為我是速水翠葉,是人類啊。

  「……好啦好啦,出事可別求我救妳,跟好。」



這篇是屬於外傳性質的,目前是打算寫幾篇插一篇外傳。
畢竟第一人稱視點很難描述其他角色的心境,所以偶爾切換視角吧!

翠葉的綠髮不是天生的哦,這故事的世界觀髮色與瞳色都與現實一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901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山崎政宗|速水翠葉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小洛
綠色患者。w。

07-18 16:31

蒼凜月
蠻有趣的設定

07-18 16:35

就是愛貓
所以速水也是某種病的患者嗎…

07-18 16:44

好吃雪花肉
綠法可以行光合作用

07-18 16:57

Fenger
跟隨擅於思考的他,我一定還能學到很多東西。

  沒有錯吧?爸爸、媽媽。

爸爸媽嗎:我們似乎忘了教她不要隨便跟著陌生人走OWO'''(誤XDDDDD

07-18 17:47

湛藍傀儡
記得沒有發病,是綠色的呢……(苦笑

07-18 18:29

虛無
"壞掉過"的患者......呵呵

07-18 20:34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跟紅相反的綠......不會陷入幻想的人嗎?

07-18 22:37

亞蘇
這樣貫徹第一人稱視點的方式很不錯,畢竟第一人稱視點確實無法照顧到別人腦袋裡的想法,如果想寫,唯一的方法就是另外再開一條世界觀補足;這樣的處理方式讓我覺得比平常看見想換視點就換的作品要清楚得多了。

而且人物的深度也都照顧到了,真的是很吸引人的作品。

07-21 21:22

千晴
喜歡媽媽

08-23 00: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6喜歡★jay820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飛鳥】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