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BBTS】任務-- 法里傑情緒控管

作者:芝麻狐狸球│2015-07-17 08:37:02│巴幣:6│人氣:130






法里傑情緒控管
        

課程時間

學分數
   

修課條件

課程內容
7月11日
7月31日
3

修課者的EQ測試
必須三顆星星以下。

評語是:
人艱不拆、略遜於人
           

覺得自己的心情不好嗎?發現自己常常生氣嗎?或者認為自己的情緒表達不當呢?特別邀請傲嬌劉來指導大家如何管理自己不知何時會爆發的情緒。
(須於作品放上測試結果)
課程地點

法里傑學園
     






「恩--」老師看著眼前排在最後穿著和服端莊的學生,他看了測驗單又看了一眼學生,最後沉沉的嘆了口氣。
「請問有什麼問題嗎?」落子靜靜地等待老師的評語,卻不知為何聽到師長的無奈。
她記得自己的分數是落在正常人都區間,代表該是"還可以"的範圍,怎麼會讓老師傷腦經呢?
「分數是沒甚麼問題,但是選項出了問題。」老師收起了測驗的單子,請學生們做回自己的位置上後,開始了今天的課程。

「有位詩人這麼說道:悲觀是鹽,樂觀是糖,這兩樣都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東西。」老師先說出了一段引言後,又向學生們拋出個問題「但是甚麼是樂觀什麼又是悲觀?」

這時有位小妹妹舉手,興高彩烈的想要回答問題。

「請說。」
「樂觀的就是都是想好的,悲觀的都是想壞的,所以悲觀的人常常搞壞事情。」這答案不難懂,說的對但也不太對,而認為不對的學生開始了反駁。
「樂觀的人也常常搞壞事情吧,我倒覺得悲觀的人比較有思考,不是也有人說做最壞的打算後,做出最好的結果嗎?」
「哪有,就是因為悲觀的總是怕失敗,所以不敢踏出一步,那怎麼會成功!!」
「踏出去也不一定是好啊!還有誰說悲觀主義者都不敢踏出去!」

悲觀是什麼?樂觀又是什麼?

落子看著兩方這樣爭吵,她靜靜的沉思,靜靜的看著自己的測驗單。
她發覺她可以從自己的選項中得出剛才師長嘆氣的由來,也摸索出教師為何會選這個話題來教導。

老師剛好走到落子的附近,按耐不住地她,開口向老師詢問「老師,妾身是否太過悲觀?」她的每個選項幾乎樣樣都趨於此「但為何測出的分數卻是正常範圍呢?」

老師點了點頭,輕輕地微笑「很好,有個學生問到自己的選項幾乎都是悲觀,但是為何測驗出的EQ指數是還在正常範圍當中。」師長又走回了教師台。

「悲觀情緒和樂觀情緒是一個人正常的心理狀態,是人對待事物的兩種態度。魯迅說,悲劇是把有價值的東西毀壞了給人看,所以思想家一定是在悲觀者中產生。所以與樂觀的人相比,悲觀的人更貼近生活的本質。嚴格地來說,雖然樂觀很難深刻地反映我們人類的真實。但沒有樂觀,就像是喝咖啡不加糖。」

老師喘了口氣後繼續說。

「 有人說:悲觀者容易成就大事業,有人說:樂觀者容易成就大事業。根據國外一些研究機構的調查和對現實生活中某些人的分析發現,悲觀者比樂觀者更容易成就大事業。樂觀者容易滿足,所以常常小有所成就會沾沾自喜,因此不容易成就大事業。」

「但是誰知道呢?就如我最先說的悲觀情緒和樂觀情緒是一個人正常的心理狀態,是人對待事物的兩種態度。一個人是否樂觀不是看他有多少財富,而是看他的心態。心態決定健康,即心理健康程度決定你的身體健康程度。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很多極具才華的人都不長壽。原因是他們因為悲觀不斷地給自己加壓,人的精力有限,才華有限,心理所能承受的壓力也有限,如果不能學會自我放鬆,那麼人就會在這種壓力下精神崩潰,之後就是健康出現狀況。」

聽著老師的講解,窗外的鳥鳴聲引起她的注意。
她不禁想問:小鳥也有悲觀與樂觀嗎?
而幾秒後,她被自己的想法給逗笑了。
因為剛才的提問,如果放在狐狸上頭而不是小鳥,她是否會問著狐狸也有悲觀與樂觀嗎?卻忘記了自己曾經是狐狸。
那麼,返回來這個問題,她再次看了一眼自己的測驗單。

「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拿到這份單子後,會怎樣填寫?」是否會與那位小女孩相同,理直氣壯的說著"做錯事的都是悲觀者",雖然她也不認為當時的自己有多樂觀就是。

悲觀嗎?樂觀嗎?

不管何者,就如師長所言是正常的心理,是組成人情緒的基本。
竟然如此很多時候是否只要轉個彎就可以呢?

只要轉個彎嗎?

落子拿起了筆,開始重新填寫問卷。

希望這次老師看了之後不要在嘆氣,而是拍一拍她的頭,說她做的不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98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巴巴托斯的繼承|BBTS|巴巴托斯

留言共 1 篇留言

傑森
難得請到了傲嬌劉來為大家上課,上完課之後是否感覺的你的腰圍(X)度量(O)變大了呢?

以下基本獎勵:學分數3、Σ5000$、全資質+5(同一角色至多3次)

07-18 18: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each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任務-- 世... 後一篇:【BBTS】任務-- 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