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王子:鋼琴家的星球》

作者:浮雲│2015-07-16 11:05:55│巴幣:0│人氣:183
《小王子:鋼琴家的星球》

我在看完Deemo的結局後,突然有股衝動去看小王子,接著就寫出了這故事。
文筆不好還請見諒,請多指教!


§
就在我寫完小王子大約幾年後的某天,郵箱多了一封手寫的信。

這封信的筆跡細膩而端正,

而信封上寫著「致:同為小王子朋友的聖•修伯里先生

看到這串文字時我感到又驚又喜,沒想到有除了我以外遇到了小王子,我興奮的拆開信封,裡面還附了一張鋼琴譜,曲名就叫「小王子」。

我突然想起小王子跟我提到過一位鋼琴家的故事。

那是一段小插曲,小王子走著走著突然哼著一首我沒聽過的旋律。我問了他是什麼曲子,小王子
說是他之前遇到的一位鋼琴家,這首曲子幫助他回去「B612號小行星」

那是一座小星球,上面有一座看起來很舊的城堡,還長了一棵很大的樹,小王子其實並不是預定來這座星球的,只是不慎失足掉到這顆星球,並掉在那棵很大的樹上。

那棵樹剛好可以眺望整座星球,而且小王子發現這附近就只有這顆星球。
這是一顆很安靜的星球,突然從樹下傳來鋼琴的旋律。

接著很大的樹突然長高,小王子一時失足從樹頂摔下。
因為樹很高,過了很久,小王子都覺得自己飄在空中。

他心中還惦記著那朵跟他鬧脾氣的玫瑰花。
這時小王子睜開了眼,才發現他被一位看起來像人但是又不像人的黑色音符接住了。

他就是那位鋼琴家
「你是誰?」小王子問

......」鋼琴家沒有回答

「你為什麼不回答我的問題?」小王子很生氣,因為他不喜歡沒有禮貌的人「把我放下來!」
於是鋼琴家把小王子輕輕放在鋼琴上。

那是一台很大的鋼琴,小王子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鋼琴,幾乎是「B612號小行星」的好幾倍!

小王子指著鋼琴很好奇地問鋼琴家先生「這是你的鋼琴嗎?」

鋼琴家點點頭,看來鋼琴家先生只是不太喜歡說話,小王子這時才有點釋懷。於是小王子要求鋼琴家彈一首曲子。

鋼琴家也沒有回答,只是默默的翻開琴譜。

小王子卻在鋼琴家的第一個琴音打斷他...Combo 沒了)

「要先等我指揮啊!」小王子擺起指揮家的姿態

321!」隨著小王子的指尖,美妙的旋律※1從鋼琴裡優雅走出。
小王子還徜徉在指揮跟鋼琴家美妙的旋律,沒有發現原本的白天竟然逐漸變暗,絢爛的星星一點一點的飛出。
當小王子指揮得很累時,他才發現身邊的美麗景色。

「哇...」小王子驚呆了,即使他到訪過好多星球,卻也沒有這麼美麗的星夜。
「如果她也能看見就好了」小王子默默自語,鋼琴家撇頭,似乎是不明白小王子在說什麼。

「我必須回去。」小王子堅定地向鋼琴家說

鋼琴家看起來沒有反應,於是小王子繼續說:「我必須回去陪我的花,

說不定她現在被風吹得很冷,說不定她現在正要被老虎吃掉!」
小王子雖然這麼說,但他連自己該怎麼回去都不知道。

小王子的眼神雖然堅定,心中卻充滿焦慮,好像聽懂了小王子的鋼琴家,站了起來,摸了摸小王
子的頭。

鋼琴家拿出一張新的琴譜,接著示意要小王子閉上眼睛。鋼琴家開始彈奏,

輕快的音符※2環繞著鋼琴。

小王子突然覺得自己變得很輕。
他睜開眼,鋼琴家和他都長了一雙潔白的翅膀。

「我有翅膀了耶!」小王子驚呼

「謝謝你!不愛說話的鋼琴家先生!」小王子的語氣充滿興奮以及感激,鋼琴家只是看了小王子
一眼後便繼續埋首演奏了

於是小王子離開了這座星球,當他回到「B612號小行星」時,如天使般的翅膀消失了,化作一張空白琴譜。

小王子突然想到,鋼琴家先生是不是很寂寞呢?
於是他決定要把這張琴譜填滿感謝,然後再見他一面。

§

實在是太令人興奮了!竟然收到一位遇到小王子的人的信。
我一直以為這位神奇的鋼琴家沒有名字,直到讀到信末,我才終於知道他的名字。

敝人Deemo敬上

如果Deemo先生跟小王子所說的鋼琴家是同一個人,我真的很想寫一封信給他:
Deemo先生,你的曲子很好聽,如果有幸,我真想見你一面,請務必讓聽聽那首能讓天空變星夜,還能讓小王子長出翅膀的曲子

可惜的是我卻不知道如何將這封信寄出。


§

小女孩睡得很香,她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手裡還抱著Deemo最喜歡的那本書——小王子。


To the lonely, lonely stranger
And the little prince.

1:指的是Mirror Night
2:指的是Wing of Piano

其實我覺得最後一段好像有點多餘?



另外啊...如果可以的話...

我真希望有人可以幫我畫成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89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Deemo|小王子|二次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ron302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只是記錄一下自己夢到的... 後一篇:銀魂動畫280話心得,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