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楓之谷】渡鴉事件檔案 File 1-2

作者:霧辰玥│2015-07-14 12:32:51│巴幣:24│人氣:1164
【File 1-2】
 

  流言的擴散總是異常的快速。
 
  僅僅在朝陽升起之後的三個時辰內,鎮上首富宅中遭竊的消息便傳遍了大街小巷,成為居民們口中的熱門話題,常年寧靜的城市在一日間變得喧囂。
 
  「好久沒這麼熱鬧了。」
 
  年老的工匠如此感嘆,手中敲打熱鐵的動作未停歇下來,清脆的金屬聲在小小的鐵舖子中響起了單純的節奏。老工匠頭也不抬的鍛鐵,嘴上卻是自在的與客人談話。
 
  「早上已經聽好幾個客人說過了……是叫做雷本的小夥子對吧,在你們年輕人之間很出名?」
 
  聽到讓他一夜無眠的關鍵字,幾乎要站著打盹的杰德瞬間恢復清醒,「喔、對……大概是吧。」含糊的應聲作為回答,他揉了幾下脹疼的前額側邊。
 
  昨晚的騷動使得他將近黎明時才入睡,即使緊急任務讓他得到了數日休假,多年騎士生活的作息卻早已融進了生理時鐘,有睡意卻異常清醒,不想躺在床上虛耗一天的杰德突然想起了室友請他幫忙修理斷劍的委託。
 
  「小子你還撐得住吧,那邊有張凳子要不要坐?」看到杰德那副掩不住的疲憊樣貌,老工匠忍不住開口詢問,「大概還要幾個鐘頭,這缺口斷的可不怎麼乾淨。」
 
  「不必了,我晚點再過來拿吧,費用我已經放桌子上了。」杰德仍是忍不住打了個哈欠,抬手作為招呼後便走出了這間小小的武器舖。
 
  才剛踏出門口,街道上嘈雜的人聲一下子從四面八方湧上,睡眠不足的腦袋再次疼了起來,居民們不斷提及的那個罪魁禍首仍是毫無阻攔的進入他的聽覺範圍。
 
  雷本、怪盜雷本,走到哪都要聽見這個名字。
 
  左手握上了仍好好收在鞘中的佩劍,杰德還是第一次這麼厭惡聽到那個人的名諱。
 
 
 
  怪盜雷本的犯案紀錄,大致上可以追溯到五年前。當時的案件並未有現今的張揚作風,某個商人的錢財遭竊,現場留下了一張自曝身分的紙條,連當事人都懶得報案的小事故,稍有耳聞的人則覺得這個小偷的腦袋進水。
 
  然而,雷本的行蹤還沒被查出一點線索,那個商人走私兵器的行為卻先被商會掀了出來──武器販賣是需要經過登記的──不久後那名商人就坐牢去了。
 
  在相近的時間點,根據不明來源的消息指出,有戶窮到被逼得差點全家上吊的人家似乎得到一小筆資助,開了家小店後生活穩定下來,但當他們的鄰居詢問資助人的名字時,男主人只是笑而不答。
 
  雷本將偷來的錢財用來資助他們家了,漸漸開始有這樣的傳言,但大多數人不相信,在一般觀念中,小偷是不會做好事的。
 
  第一次只被認為是幸運的巧合。
 
  第二次開始,或許能被稱之為偶然。
 
  那要是發生了數十、甚至數百次呢?
 
  怪盜雷本的名號隨著犯案次數增加而逐漸打響,每回遭竊的富人都有著見不得光的事跡,貧民受到資助的事情也僅成為巷弄傳聞,這番俠義的舉動受到了平民的歡迎。
 
  雷本是個小偷?在大部分的人眼中,這絕對不是重點。
 
  影響力之大讓楓葉世界的人民有了個共識:只要收到雷本的預告函,代表錢有問題──對權貴人士來說,這和黑函簡直沒兩樣──偏偏他發的從來就不是黑函。
 
  騎士團除了必要性的追查雷本行蹤外還得「順便」清查受害者的財產名目,工作量呈倍數增長,偏偏賊就是抓不到。
 
  僅僅上任一年的新人騎士杰德表示壓力很大。
 
  「我當初可不是為了抓小偷才當騎士啊……」扶著額自言自語,他的頭又開始痛了,或許真的應該選擇找個旅店好好睡一覺?
 
  混亂的思緒在腦海裡打轉的同時,杰德注意到周圍的人聲似乎正在逐漸消散,在安靜下來的同時,一道喊聲劃破了空氣。
 
  「快回屋子裡!菇菇寶貝劫貨跑到街上了──」
 
  杰德的騎士團所駐紮的這個小鎮沒有魔法結界的覆蓋,怪物跑進來是常有的事,尤其這種跑到街上的狀況……不,跑到街上實在不多見。
 
  為什麼會讓牠們跑到這裡!
 
  休假中的騎士還是個騎士,杰德一咬牙抽出了劍,環顧了一圈確認周遭情況,居民們大部分都躲回屋內了,現在只要在小隊趕到現場前把怪物給堵在這……才剛下了決定,突然竄到視線中的畫面就差點讓他吐血。
 
  站在離他約五公尺處的黑髮男子還在看著報紙,似乎完全沒注意到街上的混亂。
 
  「我說、先生……」秉持著良好的騎士精神,杰德總算是沒直接爆粗口或打倒那個人,「請你躲起來好嗎?現在街道上很危險。」
 
  男子看來有聽見他的話,在看了他一眼後便轉頭望著街道,卻在瞧見菇菇寶貝時露出了笑容,看起來相當從容。
 
  「沒想到會出現這種麻煩。」黑髮男子走近他,順手的就拿過杰德的佩劍,「抱歉啊這位騎士先生,借我一下。」
 
  「什──」
 
  還沒等杰德反應過來,那名男子就提著長劍衝向在街上亂竄的那群菇菇寶貝,氣勢銳不可擋,簡直就像一位驍勇善戰的騎士──喂說什麼傻話,正職的騎士還在這裡,為什麼一個路人要跑出來搶工作?拿的還是他的劍!
 
  事後回想起來,杰德很訝異自己採取的行動並非把對方拉回來,而是跑回剛才的武器舖中將室友剛修好的那把劍給抓著衝進怪物群。
 
  黑髮男子的身手比他想像的還矯健,只見那個身影藉著對周遭的攤位使力移動,自由的在菇菇寶貝群中穿梭著,腳步站穩後變向露出破綻的怪物揮出劍──但與移動的方式相比,手上使劍的技巧卻完全沒有章法,單純的就是對物體砍或刺擊,這對到處亂竄的怪物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無效的攻擊最容易消耗體力,這是當初教給他劍術的老師所提到的。
 
  杰德終於到了男子的身後,往後引劍後以雙手握住劍柄,向前突刺,劍尖從菇菇寶貝的傘蓋下沒了進去,往斜上方一個橫劈,菇菇寶貝的傘蓋就這樣被他削掉大半。
 
  「呦,騎士先生。」那名男子看起來還頗有餘韻的跟他打招呼,「劍術不賴。」
 
  「拜託,外行人就別進來參一腳。」沒躲起來又搶了他的劍擅自衝出去,杰德的語氣有些不善,「這麼無力的攻擊,我那把夥伴都要哭出來了。」
 
  「我可沒想到一個人應付會這麼勉強。」
 
  「那就等,他們應該差不多要帶隊到達了。」
 
  「我不認為騎士熬了一個晚上後效率還會這麼好。」黑髮男子說著,再次揮了一劍出去,似乎因為有他的動作為前例,這次砍下了傘蓋,菇菇寶貝立刻倒在地上,「在你的同事來之前把這些解決掉如何?」
 
  「你在開玩笑嗎?」杰德精准的刺出每一劍,比起身後那個沒受過訓的路人甲,怎麼看都是等待支援比較實際。
 
  稍微沒注意,菇菇寶貝一口咬上他的手臂,痛楚直奔到感覺中樞。
 
  黑髮男子笑著,一劍挑掉了對他造成傷害的怪物,「沒開玩笑。」接著又轉身砍向了朝他襲來的敵手,杰德有種錯覺,對方那個原先像是外行人的揮劍方式好像砍的越來越準了。
 
  莫名的自信似乎正在逐漸蔓延。
 
  「可別幫倒忙。」杰德守在了對方的背後,菇菇寶貝本不是主動攻擊的怪物,但被他們這麼一攪和估計也被惹火了。
 
  「好說好說。」
 
   乍聽之下敷衍的回應,兩人開始了清除香菇的任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楓之谷|怪盜雷本|雷本

留言共 4 篇留言

冰o守護
等好久了!

07-14 12:38

霧辰玥
真的拖了有點久才更XD07-14 21:11
星月
只要把愛吃香菇的龍放出來,保證換菇菇寶貝逃命!

07-14 15:48

霧辰玥
不不,米勒表示這世界上才沒有愛吃香菇的龍(?
很感謝記得這個梗但他真的不愛香菇XDDD07-14 21:12
就是愛貓
大大的小說值得等,期待兩人認識的場面

07-14 21:56

霧辰玥
師徒認識的話曾經寫過在幻影文的番外,不過之後會作改動並把事件延伸一點吧XD
那篇番外可以說是早期作品了,文字看起來十分混亂ww07-14 22:15
嵐影
加油你寫文是我的動力!!(被揍#

11-18 00: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race83051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午後陣雨(鶴... 後一篇:【GrandChas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