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義大利空軍王牌:Leonardo Ferrulli 傳

作者:華倫斯塔湖畔的灰雲│2015-07-13 21:41:40│巴幣:16│人氣:250
  Leonardo Ferrulli雖然在義大利擊墜王排行榜中排行第三,不過由於個性低調的關係,他不像 Lucchini 這麼知名,而他所屬的第4航空團、第10航空群、第91飛行隊雖然經常取得較大的戰果,不過同時也是損害較大的一方。由於第91飛行隊的官方紀錄完全是找不到的情況,現在只有少少的情報。

              
              Leonardo Ferrulli的定裝照。

  Leonardo Ferrulli生於1918年1月1日的布林迪西(義大利語:Brindisi),陣亡於1943年7月5日的斯科爾迪亞(義大利語:Scordia)。1935年進入空軍,1936年5月取得士官長的階級與飛行執照,教官對於他的操縱技術給予非常高的評價。

  隨後Ferrulli加入西班牙志願旅,在當時的第4航空團的多數人也都志願參加。1937年10月7日,Ferrulli駕駛的CR.32再經過長時間追擊共和國的SB-2,最後在帕爾馬(西班牙語:Palma)這個地點將它擊墜,因為這個得來不易的勝利(雙翼機追擊理論上速度較快的雙發轟炸機還成功),在國民軍獲勝後,Ferrulli被授予銀色勇氣勳章並回到了義大利。

  雖然他們是第一批換裝M.C.200的部隊,但是因為他們執著於CR.42(主要是因為慣於纏鬥,對於新型機的運動性能比雙翼機差感到不削),第4航空團便以雙翼機參加了二次大戰, Ferrulli發揮他在西班牙內戰所獲得的經驗,再護送第41航空群的SM.79時,擊落了一架颶風式戰鬥機,不過他的CR.42引擎被擊中,隨即迫降在巴蒂雅(Bardia),1940年12月22日成功回到單位報到。在這段時間內,Ferrulli共取得了6架颶風式、1架布倫亨式轟炸機的擊墜。

      
      Leonardo Ferrulli攝於1940年,位於北非,背景是CR.42S。

  1941年1月,整個第10航空群回歸義大利整補,經過6個月的轉換教育訓練後剛好錯過馬爾他島航空殲滅戰,1941年7月4日Ferrulli與他的單位配置在西西里島基地時,他取得了1架颶風式的擊落數,隨即整個單位在年末時領用新型的M.C.202。

  1942年5月第4航空團參加了隆美爾的第二次阿拉曼戰役反擊行動,五個月下來Ferrulli共取得了8架P-40、1架噴火式的戰果,12月回到義大利時,晉升為少尉。

  1943年7月5日,Ferrulli在取得1架噴火式的擊墜,在這次擊落前24小時內還取得1架P-38的擊墜。7月5日這天他在迎擊第99轟炸航空群時取得1架B-17、1架P-38後,於迎擊地區上空遭遇一個噴火式小隊,Ferrulli的座機在中彈後跳傘逃生,可惜因為高度太低,傘還沒打開就摔死了,他的遺體在斯科爾迪亞(義大利語:Scordia)附近發現。


Leonardo Ferrulli座機最後的模樣。

  Leonardo Ferrulli生前曾獲得三個銀色勇氣勳章,死後追贈金色勇氣勳章。生涯擊墜數20架(1架不確定),剩餘資料不明。

  為偉大的英雄默哀。

--------
參考資料:
「二次世界大戰義大利空軍王牌」(G.Massimello、G.Apostolo合著、澤炳英一郎譯/大日本繪畫)

全文與版權為以上所有,本文僅供參考,絕無牟利之意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64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爭|二戰|二次大戰|軍事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bme8820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義大利國防義勇軍(MVS... 後一篇:義大利空軍王牌:Fra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