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總而言之電影紀錄】如期在上,如期在下-忐忑

作者:中貳病│2015-07-12 23:46:00│巴幣:2│人氣:685


文中有劇透,如想看整體評價請至最後一段。

由於忐忑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來拍攝,不幸的又在電影院下映一段時間了,但我和我表哥又不想被第一人稱的關係影響觀影品質,於是就想到了一個折衷的辦法。如圖下。


效果卓越XD

切入正題,《忐忑》這部片讓我想動筆的原因,是因為它跟我最近看得其他恐怖片像是《地獄魔咒》、《極地詭變》不一樣,整部電影到最後有它想傳達的東西在,不是說當電影結束時,觀眾就拍拍屁股走人。我一直覺得如果一部電影能讓人思考是件很棒的事情,當然不是說單純嚇人的恐怖片或無腦爽片就不好,畢竟這兩種我也都很愛看,只是說,我個人更偏好忐忑這種看完還能讓人意味猶存罷了。



老實說,當我看到忐忑結局時,才發現它的海報真的設計超棒的阿。
「The Only Way Is Down」
不管是標語或海報設計都跟結局環環呼應,讓看完的我不禁恍然大悟,原來是這樣子阿。
雖然說是恐怖電影,其實《忐忑》沒太多嚇人的點,不過整部電影氣氛的掌握真的沒話說,讓我常常躲在抱著的玩偶後面驚恐的窺看著劇情的發展。
在故事中,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心魔,像女主角史嘉蕾在老爸自殺前沒接他的電話,男主角喬治童年時向弟弟承諾會帶人拯救他結果迷路,( 天殺的喬治! )  巴仔則是之前車禍不知道害死了哪位仁兄,而這些深藏在內心的心魔,在巴黎的地下萬人塚裡,一一浮現......


劇情主要圍繞在古老的煉金術和上述講的角色心魔上,說穿了,就是電影裡的那句台詞「進入地心深處,矯正錯誤,就會發現隱藏的石頭。」相信有看過的人都懂我在說什麼。
以恐怖片來講,如此精心設計的劇情還真是少見,當然也有可能是我涉獵的太少,畢竟最近才染上每周看恐怖片的怪癖,記得上次劇情讓我驚豔的恐怖片是《人魔系列》和《奪魂鋸系列》吧。但不管怎麼說,我就是很喜歡《忐忑》,尤其是接近尾聲的那幕,史嘉蕾、喬治、阿杰三人圍在圓洞邊,問著另外兩人深藏在心裡的愧疚,並一無所顧的往下跳。


看完電影後我好奇地去查了一下巴黎萬人塚,發現還真的有古墓派這玩意,也就是電影中帶主角史嘉蕾下去的那群人。在巴黎有些無主主義者在地下城開趴、創作藝術或磕藥,後來特警隊開始巡邏後開始沉寂,但還是有人在那活動,有興趣的話可以看這篇【六百萬遊魂的地下城-巴黎地下城和古墓派】或這篇【巴黎神秘地下世界
看完整部電影最讓我驚訝的是在搜尋《忐忑》時我三不五時就看到國外知名實況主PewDiePie
的這張照片。



好奇的我不禁去Youtube查了一下,發現原來《忐忑》的製作團隊有邀請他去巴黎地下城玩遊戲,還蠻好笑的,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
第一集
第二集
幕後花絮
總而言之,整部電影的氛圍和劇情都深得我心,配樂也很棒,讓我把懷中的熊熊抱的緊緊的。不過討厭第一人稱的觀眾可能得自己評估一下要不要看就是了。
劇情:8
配樂:8
省思:7
驚悚:6
熊熊很好抱:1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5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我揮暈阿

07-15 20:21

中貳病
楊大哥好久不見XD
會暈的話也沒辦法了哭哭
不過電影前面比較晃,後面就還好(個人感覺啦)07-15 23: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ank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總而言之電影紀錄】走馬... 後一篇:【劇透】葡萄成熟時—戀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小屋新增考取「Steel Mace Level 1國際錘鈴教練證照」的心得,歡迎大家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