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遲來的心得,英雄傳說─閃之軌跡2遊玩感想(多少還是有噴啦)

作者:瑟雷克特│2015-07-12 22:32:00│巴幣:2│人氣:497
距離閃2發行已經過了半年以上快一年的時間了,其實閃2早就已經在去年發售後幾個月就破玩了,但是為什麼會這麼晚才發心得呢......?答案是因為本人太懶個人從去年開始打工,接著參加一月開始的學校實習導致把所有想要分享的遊戲和小說進度都完完全全的拖延到了......不過我知道這些大概都是藉口啦.....畢竟每天打一點點也是進度,只是要看個人要不要做而已。

好的廢話不多說,以下先說一點遊戲介紹吧,怕雷到的可以直接先轉頁離開囉,因為接下來會發出很多道雷電出來。

先放上遮蔽物看版。



美麗的莉夏小姐,這張CG作的真不錯,若隱若現的美麗線條加上這令人匪夷所思的超絕對領域!雖然本人已經用版上某種方法看到了這位小姐的美麗小褲褲,唷呵呵呵。另外月光碟是超級好招式,能力加成和紳士程度非常強大,有玩到的請多多使用。

這一代閃之軌跡2顧名思義就是從閃之軌跡1那該死的結局開始往後延伸,所以一開始醒來我們的主角黎恩自然也是與班上的每個人分開了,陪在他身邊的只有騎神瓦利瑪還有黑貓瑟蕾奴。



不過大家應該都已經知道接下來劇情了,我就直接帶過了,就讓我們直接跳到妹妹和公主被擄走而妹妹從此鬼隱到第二部尾聲以後的劇情吧......啊咧?不可以嗎?太過跳tone好像會被唸,那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吧。

其實黎恩降落的山地是位於他老家溫泉鄉的附近山區,說遠不遠,說近也不近,雖然玩到他被救回老家只有十幾分鐘而已就是了。



這次妹妹小姐正式登上台面成為女主角了!我這麼說你信嗎?答案是騙肖為,有沒有看到我前面說的,妹妹被擄走了,好,結束。

其實我原本很期待這代妹妹能以夥伴之一的角色跟著黎恩一起行動,結果呢......結果在序章就給我把人抓走抓到第二部最後在離宮找到人,我他xx的佩服這編劇竟然能給我這樣編,心裡真的是OOXX@w^&*%^$#*()^@#$#&^*.......

沒關係,我還有我可愛的僕人可靠的夥伴托瓦爾先生!沒關係的,我只要男角就好,雖然很喜歡妹妹等各種角色,但是最重要的是男角男角男角!男角懂不懂啊!(謎:警察叔叔,就是這個人。)



說到這個,這一代的模組和戰鬥畫面其實做的都比前代好上許多,尤其是地圖上走路那個模組看起來更加的自然了,所以我也很期待今年九月的東京XANADU能做到怎麼樣的程度呢,不過目前沒有摳摳,自然沒有下單預定到那邊,只先買到我可愛的空之軌跡FC EVO~~

好了,回到正題,雖然妹妹被擄走讓身為哥哥的黎恩感到非常沮喪,不過他還是為了尋找班上的後宮以及基友夥伴決定正式踏上旅程,不過他卻也不知道這次的旅程將會讓他捲進更大的漩渦之中。

整部的過程都是處在帝國內戰之中,而起爆點就是以閃之軌跡的奧斯本宰相被射殺的那一瞬間,原本想要守護學園的VII班在最後的努力抗戰但卻無效並盡全力保衛黎恩逃跑後,一個一個都被抓住然後處刑身亡......好啦,其實全體都沒事情,只是他們盡全力逃跑的時候也各分幾組奔向不同的地方了。

在全體逃跑之後,帝國的貴族軍當然不可能放過叛亂份子,所以發了通緝令說要把VII班的人抓回來。

先撇開通緝犯為什麼不用偽裝還可以大搖大擺的走在街上這點,其實從很多路人的說法以及想法得知,他們大部分都不喜歡內戰,而且打從心裡害怕著內戰,尤其自從宰相被射殺後,貴族方的軍人常常以各種理由說人民應該服從他們之類的話,也很厲害的把我的仇恨值直接引到貴族軍的身上了。

但是其實連貴族軍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開戰是為了什麼?榮耀、尊嚴還是他們統治人民的那種虛榮感?說真的看完故事遇到的幾個貴族領袖,他們都表現出很迷惘的感覺,只是他們為了面子,所以拉不下臉說自己不想參與,或許他們也是希望有人能夠阻止他們吧?除了某個只會花大錢沒大腦又愛慕虛榮和某個只想自己好不顧人民擅自破壞自家領地的白癡不談。

聚集完全部夥伴,第二部開始之前,黎恩被貴族軍親自「邀請」到船上做課,當然邀請人是閃1最後的大雷電之一,也就是克洛學長,他親自駕駛蒼之騎神過來半強迫的邀請黎恩。




說真的,大少的能力真的是一等一的恐怖,不愧是後期的大雷之一.....尤其是那把所有人都耍著玩的才智,果真是某個人的超級心腹啊......

接著故事前進到某位公爵亂花公帑建造的大型垃圾廢物兼帶破銅爛鐵.......不是,是超豪華戰艦裡面,黎恩除了遇到在閃1見過面的帝國解放戰線人員,還遇到了結社的幾位人物,而在空軌出現過、零碧軌則是以委託方式間接見面(沒有實際上見面),由白痴皇子親自認可的對手───布盧布蘭也於本作中再次豋場。



而結社的人們出現在帝國想當然是與「計畫」有關,繼空軌的輝之環、零碧軌的幻之計畫後,這次故事主軸之一的焰之計畫就是發生在帝國。

說到這個不免來個抱怨......本代雖然是「焰之計畫」的過程,可是說真的不知道是帝國篇太大還是法社沒有控制好,導致焰之計畫可能進行不到一半就直接到了故事的尾聲,2柱做的這些計畫完全不知道在做什麼,只說兩架騎神在最終章打架就是她的計畫,結果打完最終戰後學長領便當,大少出來砍2柱一刀表明自己是超級大雷,之後宰相出場上演一場超經典八點檔之「I'm your father」外加打結社好幾巴掌然後讓2柱直接退場.......看到這時候真的不免心裡想:「WTF!我到底看了啥鬼啊?」



其實看完終章後我整個人對軌跡系列的期待完完全全的從美好的滿分10分(自己的內心分數)直接往下掉到5分,因為我原本以為這一代能把一些事情交待完畢,而且能夠讓所有的角色個性更加鮮明,結果沒有,主角群只有一些人有戲份,其他的就算經常帶在隊伍中,發生劇情時大多數頂多就「喔」、「怎麼這樣」、「願風之女神XXX」......等等的大眾話語(?)帶過,搞的旁邊路人甲乙丙丁比主角群讓我更加注意,請問我是在玩路人之軌跡嗎?

就算今天是以黎恩的視角去看待每個人好了,在黎恩的眼中他的夥伴是這種只會說一些大眾話語的路人嗎?我要看的是個性鮮明的角色做成的羈絆故事,不是用路人甲乙丙丁去拼湊的冒險流水帳好嗎?看完終章真的是覺得閃1給我的感動完全都沒了。

不過幸好的是後日談讓我拉回一點分數,至少從後日談可以看到每個人的目標是什麼,雖然大家只有一年的相處時間,但是無數的珍貴回憶都存在於他們的心中,而他們也將帶著這些回憶各奔東西,有人想回去承接家業,有人想要去讀書深造,也有人為了自己的目標回到家鄉或者出發旅行。

其實看到這裡真的有些不捨,因為空軌小約小艾和蕾恩他們在一起生活了,零碧軌羅伊德也為了克洛斯貝爾而與夥伴一起努力,而在閃軌,黎恩他們必須各分東西,因為他們不是游擊士,也不是已經出社會的人士,他們都知道自己是學生,就算不想離開終究還是得要分別。

其實我自己也是6月的畢業生啦......所以知道畢業是必須面臨的事情,也知道出社會只是遲早的事,但是如何在社會中應對各種事情,這也是一個課題,法社這次讓我感到贊同的就是這個偏向現實的結局,因為人生真的不可能一路順遂的這樣走下去,所以我相信VII班的全部人都是為了讓自己更加堅強而在前進著,所以我更加相信,各奔東西只是暫時的,這次的分別是為了讓自己擁有可以守護重要事物的力量,並且再次笑著相逢,就只是這樣而已,很簡單又明瞭不是嗎?

最後,我想說的是,或許閃之軌跡2這次的故事真的不是讓人感到很滿意,或許大部分劇情真的只是迴圈模式一直轉,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分支的故事,雖然拿到遠洋艦後一直重複在找人,但是其中的劇情還是會吸引到我的關注,而法社也在後日談算是讓閃2的角色們有了自己的目標,或許黎恩目前還在猶疑不定的狀態下,但是我相信在不久的未來他也會做出屬於自己的決定的,至少在最後他不是愁眉苦臉的走回校園,而是帶著自信邁向下一個未來。




所以,請讓我們期待接下來的故事吧。



至於第二輪的隱藏劇情和後來更新追加的鏡子我就不分享了,最後希望各位能夠玩得愉快唷!(謎:你應該是最後一個來分享心得的人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4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閃之軌跡|英雄傳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8112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三章 各自的交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