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系列】黑犬(一) 如果將回憶丟棄......

作者:夜空(此貓已亡)│2015-07-12 22:17:12│巴幣:26│人氣:217
「優子!抱好櫻!」

  我緊抓著床單,眼前一片模糊且灰暗。

  是夢?

  太陽穴那傳來的陣陣強烈的暈眩感讓我確定自己已經回到現實。

  腳尖輕觸冰冷的磁磚地板,外頭正滴滴答答地下著雨,連吸進的空氣都是冰冷乾燥的。

  我用手指大力地搓揉著太陽穴,不過那暈眩感遲遲未散去。

  都已經過了那麼久,還是會做夢。

  那天尖銳刺耳的剎車聲和刺鼻難聞的汽油味好像還殘留在耳鼻邊,到現在連摩托車都不敢騎。

  披上粉色針織毛衣並吞了僅存的兩顆普拿疼,我拿起放在門邊的黑色大垃圾袋。

  再過幾個禮拜就要搬回去和爸媽住了,雜物也要趕快處理掉才行。

  回憶,到底有多重呢?

  手中的大垃圾袋裝了滿滿的與丈夫和女兒生前的回憶,沒錯,這些都是回憶,一定也是這麼重吧,雖然我不願忘掉他們的樣子,不過如今想起也只會流淚。

  沒錯,傷心的記憶就忘掉丟掉吧,只要在心中留著他們就好,車禍後心理治療師也是這麼說的。

  終於將大垃圾袋拖到了門外,明明是冬天還下著雨的這時候眉間卻冒出汗來。

  在這時,不經意看見了。

  那雙棕色的雙眼在灰暗的樓梯間中閃閃發光,牠豎起那對外黑裡粉的尖耳,被雨水弄濕亂成一團的黑色毛皮正發著抖。

  流浪狗?

當我一靠近,牠那隻細長的黑色尾巴興奮地搖呀搖的。

「怎麼了?躲雨嗎?」

  我蹲下輕輕撫摸著那早已濕透的毛皮,從指尖傳來陣陣無力地顫抖。

  牠仍舊搖著尾巴,並張大嘴打起哈欠來。

「哈哈,妳也剛睡醒嗎?等等呦,我幫妳擦身體。」

  我拿出浴巾時,牠已經站在門口好奇地歪著頭吐著粉紅色的舌頭看著我。

「妳還蠻有家教的嘛,知道不能亂進別人家。」

  當我擦著牠的身體時,那舌頭一直很不安份地伸出來想舔我的臉,那鬍鬚也搔得臉直發麻。

「欸,好啦,我知道,等等給妳吃的,不過下完雨後妳就要走囉,不然會帶給其他房客麻煩。」

  牠也不知到底聽懂沒,只是一直搖著尾巴。

  雖然我也知道一旦給流浪狗東西吃牠就賴著不走了,但見牠連肋骨都凸出來瘦巴巴的樣子還是會不捨。

「如果,回憶是能被當下所取代的,該有多好。」

  我邊擦著牠的身體這麼想著,那裝滿回憶的大垃圾袋仍癱在門前。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浪狗

留言共 6 篇留言

Onikis@國家級邊緣人
隨手亂丟垃圾(指

07-13 19:03

夜空(此貓已亡)
姐丟的不是垃圾......(望)是垃圾!(回憶)07-13 22:30
曉逢 (´・ω・`)
這回應...所以到底是不是垃圾啦!!!XDDD

07-16 22:54

夜空(此貓已亡)
就當亂丟垃圾吧....
07-17 19:27
奈奈
淡淡的悲傷感瀰漫在空中,小狗出現時卻又帶著希望的香氣~
所以說,主角亂丟垃圾XD

07-17 01:01

夜空(此貓已亡)
小事別在意嘛~(欸你!)
夜夜我平常可是落實垃圾分類的/
不過我還以為情境的轉換沒有很好呢~
奈奈這麼用心體會我也....我也很感動呀~07-17 23:05
麥子
隨便亂丟垃圾,羞羞臉(被拖走

07-17 22:13

夜空(此貓已亡)
看在夜夜平常都有好好丟垃圾的表現上就原諒這孩子吧~07-17 23:22
哉悠
要做好分類啊!像小狗就是不可燃之類的~~

07-19 12:54

夜空(此貓已亡)
鼻要這樣呀!!!!!!!!





狗是可燃才對....07-19 12:57
唯唯
意境其實很美啊~令人可以感受到主角故事中的情感呢,

就算只有一時,他當下哀怨的心情的確因為小狗暫時被取代了啊。

07-29 2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wz9919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系列】《學生會記事》鳥... 後一篇:【系列】黑犬(二) 回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