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醫龍】未来への扉‧EP6

作者:夢十夜│2015-07-12 16:30:34│巴幣:0│人氣:186
CP:朝田x伊集院,BL慎入

需轉載請先經作者同意

※《醫龍》日劇版同人,《醫龍4》後

    伊集院坐在床上怔愣地望著窗外的天空,額角還有些許汗珠。
    他……又做那個夢了。
    他最近經常夢見朝田離開的身影,而他不管怎麼喊、卻無法發出聲音;想去追、身體又像被釘住般動彈不得,無能為力地看著他離開。
    此時門鈴聲響起,伊集院才拿起眼鏡戴上後下床去應門。
    然而一開門,就見到他昨晚才夢見的男人,不禁怔愣起來。
    當伊集院開門,小傢伙的反應不禁讓朝田微蹙眉頭,「怎麼了?」他馬上注意到伊集院鬢角及額間的汗珠,以及……那蒼白的臉色。
    「不,沒什麼,請進……」伊集院立刻回神揚起微笑,然後步入屋內。
    不能讓他知道,不能、被發現……
    此時,伊集院突然感覺到手腕被拉住,他還沒反應過來,那厚實、溫暖的大掌已經覆蓋在他額頭上。
    「……身體不舒服嗎?」朝田確認小傢伙的體溫完全退燒後才稍微安下心,但手並沒有放下,反而是緩緩移動去輕撫他的臉頰。
    雖然退燒了,但剛剛小傢伙蒼白的臉色跟神情讓他有些擔心。
    「不……」伊集院愣了愣,伸手拿開朝田的手,「只是昨晚做了惡夢而已。」他簡單帶過,轉移話題說:「話說回來,朝田醫生這樣連續兩天過來,醫院那邊真的沒問題嗎?」
    見伊集院想轉移話題,朝田也只好順著他的意,「嗯、荒瀨有派遣醫生過去支援。」
    「是嗎。」對此伊集院也無話可說,然後想起什麼似的,問:「那個、朝田醫生,晚一點我想去超市,順便去透透氣,一直待在家裡太悶了。」他睜著大眼望著他,尋求著男人的同意。
    「……」朝田看著那認真注視自己的伊集院,「我知道了。」他同意了,他竟然無法抗拒這小傢伙的眼神,反正小傢伙已經退燒的差不多,出去呼吸新鮮空氣也好。
    取得同意的伊集院立刻露出笑容,說:「謝謝!」
    「……為什麼要取得我的同意?」朝田看著那笑容,忍不住問了。
    明明他也是醫生,可以依自己的狀況來判斷才對,這小傢伙卻還尋求他的同意。
    只見伊集院似乎僵了一下,懦懦地說:「不、那個……我在想、如果我擅自行動,朝田醫生你會不會又生氣……」他倒是很誠實地說出自己的想法。
    朝田愣了一下,然後在心裡重重地嘆氣,這小傢伙果然還在意啊……對於自己氣他生病這件事。
    朝田抬手摸了摸伊集院的頭,說:「伊集院,聽好了,對著你發脾氣是我不好。」他直視著那鏡框下純真的眼眸,「但是你要知道,你的身體並不是鐵打的,再怎麼拼命也要適可而止,醫院裡還有需要你的患者,以及、會陪伴你的夥伴們。」
    伊集院看著朝田那認真的神情,然後點頭說:「我知道了。」然後想了想,「可是……」露出欲言又止的表情。
    「可是?」
    「可不可以別把我當小孩子看待?」伊集院露出些微不滿的表情,看了一眼男人的手腕,示意男人他的手還在自己頭頂上。
    看著孩子氣的伊集院,朝田忍不住失笑,然後用力地揉了揉伊集院的頭髮,「因為這樣的高度剛剛好。」
    「痛痛痛痛痛……很痛啦,朝田醫生!」伊集院吃痛地扳開那在自己頭上作亂的手,但他沒漏看朝田剛剛的笑容,深深地烙印在他心裡。

*****

    從超市回家的路上,朝田瞄向一旁的伊集院,能夠出家門似乎讓小傢伙的心情不錯,那臉上的笑容顯示著他的好心情。
    也許是被伊集院的笑容所感染,朝田忍不住淺笑。
    他瞄向自己手中那袋食材,剛剛在超市他還以為伊集院是要買練習用的豬心,卻沒想到小傢伙只是買一般食材說是要好好答謝他。
    當然、他可是欣然接受這個提議,這個大好機會他可不會錯過。
    「……啊。」突然、伊集院停下腳步,視線望著前方。
    朝田隨他的視線望過去,那是他所住公寓附近的小公園,小公園裡只有一個看似十歲左右的小女孩坐在鞦韆上。
    發現到那小女孩好像有點不對勁,伊集院立刻過去到那小女孩面前,並蹲下與那女孩平視。
    「怎麼了,小菫?」伊集院露出擔憂的表情,伸手輕輕擦拭女孩的眼淚。
    看樣子是伊集院認識的孩子,朝田站在後頭默默地看著。
    「哥哥,我……是不是多餘的?」小女孩淚眼汪汪的大眼直視著伊集院,「今天是我生日,媽媽說好會幫我慶生的,結果她又被叫去工作了……」
    「沒那回事喔。」伊集院輕嘆,認真地直視著那張小臉,「小菫,閉上眼睛。」
    小菫一臉疑惑,但還是聽話的閉上眼睛。
    「當妳一個人的時候,像這樣閉上眼睛,想像三件妳覺得最美好的事物。」
    朝田望著伊集院那柔和的表情,他有種感覺,伊集院雖說是在安撫女孩,但又像是在對他自己這麼說一樣。
    「然後、笑吧,變堅強吧。」
    小菫緩緩睜開眼看著伊集院。
    「現在的妳可能不太懂,但是、妳絕對不是多餘的。」伊集院露出溫柔的微笑,「這世上一定會有需要妳的人,包括妳媽媽……遲早有一天、也會有支持妳的夥伴出現,到時候妳就會明白的。」
    「嗯!」伊集院的話就像是強心針,讓小菫終於露出笑容。
    「好乖。」伊集院也笑著伸手去摸摸她的頭,說:「那小菫就先來我家吧?」
    「可以嗎?」小菫的眼神透著期待。
    「當然,我先去通知妳媽媽,在這裡等一下喔。」伊集院站起身對朝田說:「朝田醫生,不好意思,我先去打個電話。」語畢,便從口袋掏出手機走到一邊打起電話。
    朝田看著伊集院打電話的身影,剛剛他跟那女孩的對話讓他看到了伊集院不同的一面,他忍不住想知道更多……
    伊集院登這個人。
    這時,朝田感覺到有人拉拉他的衣角,他低頭一看,是那叫小菫的女孩。
    「怎麼了?」
    「叔叔、是哥哥的朋友?」小菫睜著好奇的眼睛看他。
    「……嗯。」朝田想了一下還是應聲。
    這時,伊集院已經打完電話回來,朝小菫伸出手說:「妳媽媽同意了喔,說晚點會過來接妳。」
    「太好了!」小菫開心地去牽住伊集院伸出的手。
    伊集院笑望著女孩開心的笑顏,然後看向朝田,「朝田醫生,不好意思久等了,走吧。」他對他揚起微笑,然後與小女孩一起邁步往公寓的方向前進。
    朝田跟在後頭,看著邊走邊與小菫開心交談的伊集院。
    想知道所有的他、想一直看著他的笑容,但是、他不想只維持這樣的關係……

*****

    「……還真是意外。」朝田望著一桌的飯菜所得的感想。
    他可沒想到那個總是認真工作學習、努力磨練技術的伊集院真的會下廚。
    「朝田醫生,那句話我原封不動的還給你。」伊集院不滿地瞪了他一眼,然後繼續收拾廚房。
    「嘿嘿、哥哥煮的菜很好吃喔,比媽媽煮的好吃好幾百倍。」好像在炫耀般,小菫得意地說著。
    「小菫,說妳媽壞話小心被妳媽知道喔。」伊集院從廚房出來坐在餐桌邊。
    「可是真的是這樣嘛。」
    看著小女孩淘氣的神色,伊集院露出溫和的微笑,夾菜到小菫的碗中,「好了,快吃吧。」
    朝田自己夾菜吃了下去,忍不住瞄向跟小菫開心聊天吃飯的伊集院,忍不住淺淺微笑。
    如此細膩的味道,就像做出這道料理的人一樣。
    午飯過後,趁著伊集院在洗碗盤,小菫拉著朝田到客廳。
    「怎麼了?」朝田讓小菫拉著自己在沙發上坐下。
    只見小菫偷偷看了一下還在收拾的伊集院,然後往朝田靠過去,小聲地問:「叔叔,就是需要哥哥的那個人嗎?」
    「……嗯。」朝田愣了一下,應聲答覆。
    結果小菫的眼神中似乎多了興奮,「那、叔叔喜歡哥哥囉?」她小聲地問。
    朝田再度愣住了,但他也沒多思考這小女孩問的是哪種喜歡,就淺笑跟著小聲答覆:「嗯、不過要保密,那傢伙很容易害羞。」
    「嗯!」小菫露出開心的笑容點頭。
    太好了,哥哥很快就不再是一個人了。
    朝田淺笑伸手輕拍女孩的頭,然後回頭看向還在廚房的伊集院。
    儘管認識了這麼多年,他一直看著從小研修醫到現在獨當一面的醫生的伊集院,這傢伙的喜怒哀樂他都看過,但是、他還有他所沒看過的伊集院……


04/17── 發表於痞客幫
07/12──發表於巴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50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朝伊|醫龍|朝田龍太郎x伊集院登|朝田x伊集院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mejouy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G】機會(上)... 後一篇:【LG】機會(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