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Hunter x Hunter〕神乎棋技 4-2嵌合蟻x鋼筆x謀略

作者:新人×文龍│2015-07-12 02:31:59│巴幣:20│人氣:456
念能力有三個階段,凝聚氣、駕馭氣、以及最後真正登堂入室的「念能力」。
  
念能力,可以說是能力者的最終結晶。
  
仁王的能力「王之寶庫」雖然還不算完全體,完全無法登上大雅之堂。
  
但這項能力已經是他的手足,是他生命的一部分,是他能以念能力者自居的關鍵。而這能力……突然消失了。
  
「隊長,小心啊!」
  
隊長,仁王已經不是了,但此刻非常確定是在呼喊自己。
  
那隻嵌合蟻出招了——
  
四片下顎組裝成的大嘴張開至最大,危險的綠色煙霧從中飄出。而更讓人意識到危險的,是從牠身上的散發出來氣,強大的惡質氣息正凝聚在那張嘴上。
  
嵌合蟻並不算會使用念能力,牠只會單純的發出氣而已,更別說是凝聚氣強化一處的「凝」。牠所做的,僅僅是呼應野性的攻擊意志,將想殺仁王的念頭具現在那張嘴中——
  
一大片綠色毒液吐出!
  
仁王擾亂牠的五感,讓這嵌合蟻沒辦法確認而出現認知錯亂。
  
結果牠居然打算用大範圍攻擊直接破壞一切。
  
「糟糕,沒辦法做盾牌了。」
  
仁王打算召喚出進行各種防禦的科技盾牌,結果一樣無法構成形狀。
  
而那片毒液,已經近在眼前了——
  
「真麻煩……」
  
『人類,不躲嗎?』
  
『躲開的話牠可是會轉移攻擊,到時候可就更難除裡了。』
  
仁王,並沒有太緊張。
  
面對會吐東西的怪物並不需要特別驚訝,這種狀況的應對策略早已經擬定好幾項了,而最適合的能力沒辦法發動,也只是換上備案罷了。
  
掃描——複製——具現——
  
一切都只是發生在0.2秒內,飛來的一大口毒液碰撞到一面嶄新的牆壁。強大的腐蝕力瞬間將牆壁融出坑洞,但速度遠不及牆壁「向後成長」。
  
——具現化系基礎能力,「物質具現」。
  
仁王將氣灌入地面中,讓自己的念「攝取情報」,瞭解地面的材質、密度……等構成要素,並將這些獲得情報的念用地面成分做為基礎,製造牆壁。
  
「腐蝕能力約30cm~50cm,稍微增加點質量好了。」
  
『你怎麼確定自己的能力沒消失?』
  
蟻王注意到的是仁王在能力喪失的瞬間,卻又決定使用能力的這個想法。
  
仁王可不像隨便亂試,那是在面臨生死關頭的抉擇。
  
『沒有確認能力狀況是個疏失,而我剛剛用的不算能力,只是基礎的氣性質轉換。況且我手裡面剛剛被打斷的骨頭,正是用氣具現的。』
  
一般念能力者戰鬥是建設在自身獨有的能力,尤其是具現化系的能力者更是會依靠自己的特殊能力。而仁王恰巧相反,他多年來磨練都是處於鍛鍊階段,那是種過度的偏執個性才可以鍛鍊成這種程度。
  
不討論戰鬥能力,具現能力上仁王已經是少見的高手。
  
『能力、不是能力……真彆扭,只要有戰勝敵人的力量不就夠了?』
  
『我可還沒有那種絕對力量。』
  
仁王從胸口前的口大中拿出一支鋼筆,轉開筆蓋露出還算尖銳的筆尖,並將蓋子重新收回口袋中。
  
因為能力「王之寶庫」讓他能以輕裝面對任何戰鬥,所以沒有配戴武器的習慣,落魄的只有一支鋼筆。但對於具現化系能力者來說,有沒有武器差別可是很大的,就算只是一支筆也比空手來得強多了。
  
鋼筆在五根手指間打轉,筆轉了轉……變做兩支、三支。轉眼間雙手全部都是鋼筆了。當氣包裹上時,已經難以從中辨出真偽了。
  
『不過要殺螞蟻,只要用隻筆搓死就夠了,根本不需要什麼力量……當然,這東西是boss的玩具,會注意不弄死的。』
  
———
  
——
  
具現化系最善於周旋戰,是能力和個性上促成的。仁王更是沒有可以稱為「必殺技」的能力,所以很善於慢慢打。
  
不過也不慢,才過兩分鐘左右。
  
但對於那支身上被穿出許多血洞的嵌合蟻來說……時間肯定過的很緩慢。
  
嵌合蟻一直不斷的攻擊,但仁王總是先一步閃避,然後在交錯的瞬間反擊將鋼筆插在牠身上。在這種中、近距離戰鬥,仁王不一定時時刻刻都零距離用鋼筆刺,有時候也可以用丟的——
  
「中。」
  
嵌合蟻反應動作很快,但只要稍微「調整」也就是用操縱系的氣駕馭,方可擊中。即便放出與操縱不是自己的專屬性質,還是能達到理想的戰果。
  
一次又一次的命中快速剝奪嵌合蟻的體力,而仁王動作也越來越精準。
  
這也是一種獵人的特殊狩獵技巧,將自己的「氣」也就是那些「鋼筆」,打在獵物身上時,可以干擾對方的氣活動。脫離自己的氣會很快消散,只是做到稍微干擾而已,但數量到達十幾處時,生命力強大無比的嵌合蟻也明顯的弱化許多,這點已經顯現在他治癒能力變弱。
  
牠也意識到這種情況,但牠剛出生不久的智商可還沒辦法理解,將鋼筆從身上拔下來的這個辦法。只知道剛剛的兩分鐘自己的攻擊完全沒用處,所以——改變行動方式,使用酸液!
  
然而,仁王也早一步知道牠的想法。「當生物的念頭出現時,生命氣息自然會流入於該處」,這極細微的變化基本上是無法看出來的,尤其是用氣包裹住時更是難以觀察。
  
不過仁王觀察的,是自己的氣!從那些留在牠身上的具現化鋼筆變化可以得知出牠的行為。
  
就像此刻刺在他胸口、脖子右臉頰上的鋼筆已經無法具現的消失了,那已經說明念的流動軌跡。在對照出他的行為模式,可以知道——
  
「噗~~——」
  
毒液猛烈吐出,但是由仁王先一步製造出來的一整面厚實的牆壁。
  
這一次液體比前次還多,腐蝕的範圍也更大,已經準備特別厚的牆壁也被融去了大半。也不虧是嵌合蟻拼盡全力的反擊,幾乎破壞掉仁王的防禦,牆壁雖然阻止了攻擊,但也承受不了的崩塌一大片,並裂出一個洞口。
  
那個洞口正好讓仁王的半張臉露出,眼睛與嵌合蟻的腥紅雙目對上——
  
「吼~~!!!」
  
發出尖銳刺耳的吼叫聲,那是嵌合蟻的怒吼。也是反擊的號角。
身上無數的血洞爆出綠色的鮮血,身上的數支鋼筆被鼓起的肌肉給擠壓斷裂,嵌合蟻身體硬是漲大了一圈,那是全身肌肉漲大所造成的。在這擠出全力的瞬間,也爆發出了出生至今的最大力量,在地面上踩出一個大坑洞,變作速度——
  
這是超常的速度,遠超過人類的速度,那是連反應都來不及的超常速度。
  
碰——!!!
  
撞擊引發力量讓地面出現明顯搖晃,那是呼應著巨響的可怕力量。
  
此刻展現出嵌合蟻被稱為強大的兇殘。
  
也展現出人類——被稱為智慧的惡意。
  
「真大力呢。」仁王將手中的鋼筆幻化為原本的氣。
  
已經不需要戰鬥了……
  
那隻嵌合蟻半個身軀已經破碎,被自己的力量給毀了。盡全力的衝刺想撞碎岩石撲殺躲在後面的仁王,然而牠的憤怒意志只想著滅掉仁王,根本沒有注意到牆壁的碎裂是仁王故意造成的……尤其刻意營造出雙方對視的瞬間。
  
仁王改變了半毀牆壁的質量,由原先從地面獲得的情報加以更改為理想狀態。撞擊的瞬間是仁王具現能力與嵌合蟻衝擊力的對抗,結果是嵌合蟻無法撞碎牆壁而自毀,是活用自身念性質的仁王大勝了。
  
「果然,『請君入甕』就是我最方便的能力。」
  
藉由擺出自己的弱而讓敵人進陷阱,是仁王在軍儀中最常用棋步。
  
「嘖——」已經半死的嵌合蟻突然跳起來,
  
那張已經破爛的無法閉合的大嘴咬向仁王的背影。
  
對此,仁王沒有改變離開的緩慢步伐,只是輕聲說了一句:「砰。」
  
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砰!
  
槍林彈雨——
  
早已經準備好的其他部隊人員,將特製的巨大特殊槍械往嵌合蟻射擊。那是冰之子彈,是一種壓縮過後的液態淡氣子彈,在擊中嵌合蟻時變作一塊塊冰塊凍結各部位,再配合上現任隊長的冰凍能力更是讓效果大大強化。
  
嵌合蟻慢慢的被層層冰塊包裹住了,體力被仁王消磨以後已經無法抵抗,張牙舞爪也只是垂死掙扎,毫無實質力量可言……不。
  
不虧是嵌合蟻,垂死掙扎也比其他生物來的可怕。大大鼓起的肚子將身上附著的冰塊都撐開了……冰塊碎掉並不被人在意,重點是那肚子裡的東西。
  
——絕對是滿滿的腐蝕液!
  
這個劇烈的轉變……也在仁王的預料中。
  
「真是浪費,還想可以的話回收就是最好的結果。」
  
從口袋中拿出先前鋼筆的筆蓋。拇指按在上頭的花紋,轉——
  
轟——
  
小型的爆炸從嵌合蟻背上炸開,那是可以輕易殺死一個人的威力,但對於嵌合蟻以及念能力者來說並非致命攻擊。但是將炸彈藏在尋常鋼筆,並且被插在身體上時……特務特製的隱藏鋼筆炸彈,一支造價上萬元,是仁王隨身攜帶面對意外的應對「備案」,但不覺得靠這種爆炸可以殺死嵌合蟻,所以保留下這個殺手鐧,直至必要的此刻。
  
這個爆炸成了殺死嵌合蟻的最後一根稻草,被炸穿的身體傾倒出了酸性液體在冰與牠的肢體上冒出陣陣白煙。最後的垂死攻擊,那是連自身都無法抵抗的力量,遠遠超越再生能力的腐蝕掉自身身體。
  
這樣戲劇話的結局,仁王並沒太多感想與成就感,一切都和預料的一樣結果,對他來說最在意的是自己的能力喪失問題。
  
『人類挺行的嗎,讓朕大開眼界小手段的力量。』長出翅膀在空中觀戰的蟻王如此說。高高在上的語氣讓人分不出是褒還是扁,又或許兩者都有。
  
『這叫「謀略」,是我的武器之一。』
  
說是這麼說,可語氣中並沒有太多自我認同。這不單單是他神經質般的個性讓他不會表現出自豪,而是更基本的原因。
  
仁王依靠謀略戰勝比自己強的生物了,用人類的手段。但這只能用於對付無知的存在,假設是其他經驗老到的高手肯定已經發現仁王的種種詭計。
  
『雖然謀略可以解決很多事情,但無法成為讓我登上高峰。』仁王握起拳頭,凝視著這個勉強收拾的嵌合蟻,深知這樣是絕對不夠的。『必須要獲得實質的力量才可以,讓我可以征服所有事物的絕對力量。』
  
『那麼人類——』
  
蟻王問道。
  
詢問走在探索道路上的仁王。
  
『何為絕對的力量?』

-----------------------------

下一話,蟻王終於要出招,將伏筆收線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8946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輕小說|同人|獵人|小說聯合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新
後續??

06-11 21:43

新人×文龍
抱歉,因為主角性格的(追求完美的神經質)打算改掉,

還有調查原作時發現一些BUG,所以要重新修正才可以[e26]06-11 2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a610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6... 後一篇:這樣子玩網遊不太對吧?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